§§   Joy 隨 筆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委屈了陳吉仲部長!

發表:Joy 2023-09-20 11:58:25 閱覽數:395 (IP: ) T 8174_R 0 引 用
國內因H5N1疫情活撲殺了大量蛋雞,引發蛋荒,全世界無一國能倖免於疫情,唯南北半球疫情不同時間,冬夏互調。

為了平穩蛋價,部長召開了多次廠商會議,主要徵召條件符合的進口商配合政府來進口蛋以解蛋供需失衡,抑制蛋價一直飄揚的問題。

如果進得太少,無法起到平穩蛋價的功能,就無法兼顧消費者的錢包,功虧一簣。

進口量多少是一門學問,這還涉及要推估國內生產量何時能增產的變數,以及進口商本身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及出口國談判等外在問題,所以不是那麼好拿捏。

以多支出2億金額抑制預期多支出的預漲的60億,而同時維護了農民利益、消費者權益,誰說陳部長沒有善盡職責,好好發揮政府功能?

我們讓這麼好的部長委屈辭職下台,誰的損失?

回應:Joy 2023-09-20 11:59:21 (IP: ) T 8174_R 1 引 用
0916陳部長已在三國演議節目中做了整個說明,有心了解的人,看了就能理解了。不但能理解了,還會心存感恩有這樣優質又盡心盡力的部長為我們做事。


回應:Joy 2023-09-20 11:59:44 (IP: ) T 8174_R 2 引 用
一堆國民黨抬轎者,先是配合國民黨組織戰排隊囤蛋,加大蛋荒引起恐慌的荒唐現象,然後撻伐民進黨政府無能、天天吵、天天鬧,目的不是他們真關心民生或真的吃不到蛋,而是為鬥爭而鬥爭,所謂天下大亂,局勢大好!

2022年他們吵疫苗問題,明明陳時中是個任勞任怨又能勝事的好部長,也被人格踐踏無情汚衊,然後民意被誤導而使民進黨在縣市長的地方選舉大敗。

不要小看國民黨顛覆是非、不擇手段的本事,也不要小看那些國民黨抬轎者的蝗蟲過境力量。

也不要讓憾事一演再演,平白辜負了為我們盡心盡力、苦民所苦的好官!

該站出來澄清是非時,我們不再沈默!

回應:Joy 2023-09-20 12:39:03 (IP: ) T 8174_R 3 引 用
一定會有人說我造神,因為過期蛋出現市面的問題。

我沒有造神!是挑惕者太白癡了。

政府不會允許過期蛋,過期蛋會出現市面,是商人行為把罪過栽贓到政府身上。

幹!

回應:Joy 2023-09-20 12:43:26 (IP: ) T 8174_R 4 引 用
進口蛋,進口量多少難估算的原因,在於不只蛋商實質囤蛋隱瞞,及民生個人囤蛋的個人行為⋯等多項因素。

當蛋供應充足時,囤蛋的蛋商是不是會需要趕快銷貨以及可能囤貨會過期的問題?而已囤蛋的個人可能必須分蛋給親友而造成個人短期內不買蛋的行為?

不要忽略掉了先有囤蛋的行為!

政府沒有允許過期蛋還能販售的問題,政府也成功克服了雞蛋供需、平穩物價的課題!

蛋的問題會集中發生在這個時段是什麼原因?不是國民黨刻意操作的問題嗎?

選舉啦!幹!

回應:Joy 2023-09-20 12:49:17 (IP: ) T 8174_R 5 引 用
委屈了陳吉仲部長!

回應:Joy轉貼 2023-09-20 14:37:50 (IP: ) T 8174_R 6 引 用
犛牛之子,陳吉仲!

回應:Joy 2023-09-21 08:16:47 (IP: ) T 8174_R 7 引 用
現在統媒在操作民進黨內鬥逼走陳吉仲部長,目的要轉移社會大眾對這波國民黨及統媒協力政治操作的反感,可恥可恨!

頭腦清楚的人,一路看下來看不出端倪嗎?

陳時中部長做防疫做到全世界都讚賞有加,唯獨在台灣被國民黨政治鬥爭,操作成台灣仇恨值最高的人物。

陳吉仲為農漁民做了多少可長可久永續發展與生存的事,讓青壯年能看到農漁產業的未來肯投入行業努力,又何嘗不是被國民黨利用進口蛋事件政治鬥爭成跟陳時中部長同時成為台灣仇恨值最高的人物?

國民黨不惜將台灣賠上也要鬥垮民進黨真正能做事的好官,有目共睹,隨便找篇網絡文章就想嫁禍給民進黨新潮流,門都沒有!

回應:沉黑朝 2023-09-21 13:43:53 (IP: ) T 8174_R 8 引 用
披著反對黨外衣,實質是敵對勢力的倀鬼,明眼人一看就懂。

只有從台灣本土在野黨對民進黨的質詢,才會引起我的關注。
本來很希望台聯黨、建國黨等政黨有成長機會,但事與願違。

現在寄望於基進黨.....

只有忠誠反對黨成長才能擠掉並淘汰這敗類。

回應:泰伯 2023-09-24 22:44:01 (IP: ) T 8174_R 9 引 用
執政績效越好的官員,

共匪和狗黨就越痛恨。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委屈了陳吉仲部長!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