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 隨 筆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我為什麼重看一本書?

發表:Joy 2023-09-11 23:15:03 閱覽數:447 (IP: ) T 8171_R 0 引 用
我為什麼重看一本書?

當我發現各樓層的書櫃再也塞不進新書時,趁空檔一本本拿出來擦拭,再把一些舊書裝箱,騰出空間給新進的書籍。這時候,難免意外發現一些帶有記憶的書籍被實質空擺了數十年,雖然已經發黃而散發出油墨的氣味來,我卻想起了一些往事。

三十年前,因為種種因素,我們決定搬到恆春來過小家庭的生活,對我而言,我還年輕,職涯必須重新開始,幸好先生是公務人員,有著一份穩定的收入,我沒有很大的工作壓力,有很多空閒的時間上網及彈琴。

當時,我找到了Yahoo英文聊天室,在那兒結識了Imaginary,從相片及言談中看出她是一位美麗而自主的職業婦女,她來自台灣而在美國生活,我們年齡相仿而我懂得她言談之間所想傳達的訊息,我們聊了起來,而我就像她的粉絲一般自此之後天天跟隨著她。

有一天,Imaginary問怎麼寄東西給我?我直接給了聯絡方式。聖誕節前夕,我收到了來自美國紐約的航空包裹,打開一看就是我正在擦拭的『Ma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這本書。

雖然對心理學有興趣,但是男人、女人微妙的關係一直不是很能吸引我的話題,那本書我只翻閱了Introduction,就此擱置於書櫃的一角了。當時,我跟我先生沒有任何隔閡,我真的不覺得有需要讀這本書來挽救我們的婚姻關係。

現在,我想起了Imaginary,想起了她提到行駛高速公路而發生火燒車的驚悚場景,想起了她所遭遇到的婚姻問題,當時無法感受到的現在卻是感觸深刻,所以,我擦拭著這本書,把它放到書桌上,開始一頁頁翻閱著它。


回應:Joy 2023-09-11 23:15:53 (IP: ) T 8171_R 1 引 用
原則上,不算重看。只能說,重拾起一本該看而沒看的書。

但擺在書櫃放空而被遺忘的書,再次被記起,我的感情上訴諸於文字的,卻是重看的心情,從introduction一字字重頭看起。

回應:Joy 2023-09-11 23:16:38 (IP: ) T 8171_R 2 引 用
隨心情聽歌。


回應:Ok 2023-09-19 05:39:07 (IP: ) T 8171_R 3 引 用
心情放鬆、多少笑一笑、大聲笑、也會改善一些問題。

回應:Joy 2023-09-19 09:22:59 (IP: ) T 8171_R 4 引 用
OK:

Yes, it will really help.

I just expressed my emotions and tried to fix myself through reading this book.

Thanks.

返回 副刊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我為什麼重看一本書?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