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 隨 筆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願我們一切安好

發表:Joy 2023-08-13 20:42:10 閱覽數:247 (IP: ) T 8154_R 0 引 用
有幾次,我抑制了很想做某事的衝動,那真是不容易,因為焦慮的情緒無法止息,尤其當下。然而,身邊的人開始冷言冷語甚至說你不想聽又不得不聽的話,那些話有一半以上的不理解,也有近乎全部的殘酷事實,你義憤填膺而猛捶似要炸開的胸膛,你的話語愈來愈大聲乃至於終於嘶吼,然後閃電般的頭痛一道道霹靂下來,你頭痛愈裂,開始嘔吐不已,你想:真是夠了!

當然,這種情況下,我只能吃藥,而且試著走開、放下。

天下最難的事莫過於所有的人都認為你瘋了,你孤立無援,你得靠自己而你能力有限。這種時候,如果身體狀況還可以,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出外走走,望著天空哀戚自己的孤獨,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會挺過來。」

反正我曾經被笑話的瘋言瘋語到最後都會無影無蹤,一切仍只存在於我的海馬廻裡。Well, eventually, I have to keep it to only myself. 我想自己可以不再那麼專注於關切自己了,這對我而言何嘗不是一道曙光?!

孤獨時,我想到的總是你們, 這無法解釋,我說不上來!勉強說得上的也許是:外獨會。長久以來,心靈上我把外獨會當做網路上的娘家,與我互動良好的網友自然具有特殊意義與潛移默化的影響。

tt 、yl 、阿傻、阿春、阿海,我實在很想念你們,今天早上當我打開外獨時,我依然尋覓著你們的身影,任何時候,我欣喜看到你們,不論說不說得上話,可是看到你們就覺得好安心!你們好嗎?!

就像我自己所希望的,我希望你們寧可相信我很好,而我寧可相信你們很好,我希望我們永遠互相祝福著彼此,在不經意的時刻給彼此一個永遠不嫌多的驚喜。願我們一切安好!

回應:Joy 2023-08-13 20:42:53 (IP: ) T 8154_R 1 引 用
昨天我關門時手指夾在門縫中,痛到我知道無人可訴,就一直沖水,然後冰敷,然後擦消炎藥膏,沒多久整個指頭瘀青積血腫脹,這痛還不算什麼,至少有事可做。

我想到未免依然哀戚,就聽這首歌療傷,好像管用。


回應:Joy 2023-08-13 20:43:30 (IP: ) T 8154_R 2 引 用
其實,這是我今天早上在寫完「願我們一切安好」之後接續寫的心情故事。

我有個習慣,寫完中文,如果意猶未盡,我用英文寫。

This morning when the first thing came into my mind were all of you, I knew I am missing you so much. And spontaneously I thought I had to talk to anyone of you, so I wrote what’s been within inside me.

I freed myself the way I talked to you and even you didn’t show up in sight I could easily sense you were listening to me with open mind as always. I actually burst into tears when I was imagining that you were with me.

I miss you so much and I know once I’ve been open to you, I have nothing to hide and I’ll cope with the problem suffering most and therefore to be healed. I can walk out of what I’ve been confined or stuck sooner or later.

Best wishes for all of us!

回應:Joy 2023-08-13 20:44:28 (IP: ) T 8154_R 3 引 用
早上醒得晚,快11點了,打開外獨,自言自語起阿阿棉⋯⋯

我覺得想寫些東西,寫著寫著⋯開始擦拭眼角,才知傷心。

喝過先生沖泡的好咖啡,心情稍微平靜下來了,但還是想說些什麼,所以就繼續寫。

情緒的東西很快就能發洩完了,然而心底的思念還是彌留不去。

我放著它們,直到現在,大家的時間也許都允許之下,貼出來了。

Because, in some aspect, you are the reason.




返回 副刊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願我們一切安好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