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 隨 筆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颱風情緒

發表:Joy 2023-07-31 10:39:00 閱覽數:210 (IP: ) T 8145_R 0 引 用

杜蘇芮要來之前,我們做好了準備,慶幸地是,恆春風雨不大,至少我居住的地方感覺不到颱風來了,而高屏地區7/27、28連放兩天的假,電視畫面上路樹倒塌的情景讓我有點心疼,我想起了曾經質問公所的人為何砍樹而遭冷言冷語,生活的插曲總是免不了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我是個容易被情緒綁架的人,我充分地感受了一切,緊抓住不放,然後找出口釋放。這似乎看起來沒有問題,然而問題就出在這裡。

親朋好友總是我傾訴的對象,甚至外獨會!問題是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問題,有的人默默承受,有的人唯恐天下不知,不管如何,被動或主動,時間不等人,我們只要有一口氣在就一定能挺過。

目前我遭遇了被高雄榮總因颱風臨時暫停超音波檢查,必須自己打電話重新約時間,從上週六焦慮到現在,電話始終是忙線而打不進去,我討厭這種打亂了我原先規劃的事件還在未解決之中,我開始頭痛噁心,想著8/8之前回診前,醫生看不到我的檢查報告會怎樣?

我總是想太多了!想到頭痛而不得不吃藥,因為我的神經系統特別敏感脆弱,我總是規劃著下一步直到沒有了下一步,又重新規劃。這是天性與遺傳,是基因在作祟!

杜蘇芮走了,另一個颱風又要來了,會不會在未知之間又來了一個不可避免的事件發生?我不知道也無法掌握,只能祈禱與默默承受,或者充分感受然後試著找出口,挺過來!


回應:Joy 2023-07-31 11:44:37 (IP: ) T 8145_R 1 引 用
當我焦慮時,能讓我稍微沈靜下來的方式,也許就是把所感受的焦慮紀錄下來,為自己提供線索與出路。

都是生活小事,然而每一件小事也會形成不安的情緒,像湖面上突然掀起了的波紋,無風不起浪,即使是微風。

這時候,寫完了,下一步,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或歌。


回應:Joy 2023-07-31 11:46:13 (IP: ) T 8145_R 2 引 用
當然,我寫的「颱風情緒」只不過是一個生活小插曲,我試著把它寫下來,因為我腦袋在想著另一個問題,有些問題你不但充分感受到了,你還發現你暫時無能為力。

事實上,我寫這個告訴我自己,沒什麼事是大不了的,而且,我只能說到這裡。

回到現實,我還知道除了選賴清德當總統,我不會考慮其他人或其他政黨。

我也不打算說服任何一個不想被說服的人。

返回 副刊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颱風情緒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