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 隨 筆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Michelle and Jackman

發表:Joy 2023-06-12 12:16:43 閱覽數:209 (IP: ) T 8100_R 0 引 用

Michelle and Jackman

上禮拜在靠近恆春工商附近的7-11巧遇Michelle, 當時她坐在靠右邊牆面向收銀檯櫃台的小桌,我並沒特別注意到她。對我而言,我想找沒人的角落用晚餐及上網,那間7-11看起來特別空曠寬廣,每次開車經過時總說要來看看,所以臨時起意讓我先生載我過來,瞄一眼,顧客稀稀落落散在各角落,剛好有個大約兩公尺長的長桌沒人,我自然而然就坐在靠邊面向窗外的座位,那是高腳座,坐定後,打開餐盒正要大快朵頤,口ㄧ張開才愕然發現一隻體態壯碩的哈士奇正👀著我。

放下雞塊,我看著他溫柔又渴望的眼神與面容,訝異著這麼大隻的狗竟然安靜到無法察覺,乾淨到沒有一絲絲狗味,天哪!好惹人心疼的阿奇!沒餵他之前,我不忍吃下第一口。

阿奇繫著很粗的狗繩綁在椅子邊,當我看著他時,他似懂事般地望著他的主人,她看起來似乎還很年輕但應該有些人生閱歷了,背倚著牆壁面向著我,正看著手機,時不時拿起桌上的飲料小酌。我很少主動跟人打招呼更不用說打擾了,但鼓足了勇氣我開口了:「可以餵他雞塊嗎?」「不可以!」

別以為我搞砸了一切,事實上我們因而聊起來了,我不知道她這麼健談,也不知為何我們聊得如此愉快,乃至於在離開前,我必須問:「我可以寫你們的故事嗎?」她笑著點頭說:「可以啊!」

Michell在美國唸大學時收養了四個月大的阿奇,因為喜愛金鋼狼的男主角,所以將他取名Jackman,暱稱Babe,她非常愛他,以至於幾乎形影相隨、共睡一張床;如果有必要自己一個人出門辦事時,Michelle總會跟Babe說很多話,並放置大骨頭讓他慢慢啃到她回來。

Michelle因故回台時,不得已把Babe託給朋友養,當時Babe已經三歲大了。在台灣她聽到Babe走失時,她想Babe一定是想要找她而故意走丟的,雖然著急也知道無濟於事、無能為力。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沒多久她接到了來自美國的長途電話,對方告訴她,她的阿奇目前在他們家,由其身上的晶片間接找到了她,希望她找時間來接他回去,通話過後,對方還傳了Babe的影像給她看,問她要不要跟Babe說說話,Michelle說:“I‘d better not to, cause l am not sure when to come back to USA yet."

之後,每星期對方都會傳送Babe的即時影像給她看,Michelle總想我已經拋棄Babe一次,如果跟他說話後還是沒能力去美國接他回家,我不應該打擾他;又想到現在Babe的新主人也養了一隻阿奇,他們剛好可以作伴,總總原因,Michelle沒再跟Babe說過話,也同意簽署讓養文件給這個愛狗的美國家庭。

儘管後來Michelle又回到了美國也找到了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她仍然期待著每星期看著Babe的即時影像而感到窩心溫暖,她不敢提出任何要求。直到有一天,Babe的新主人來電說自己經濟上碰到了困難,希望她能同意他們讓養Babe給其他人,Michelle才順理成章地接回Babe,讓她開心的是:Babe一聽到她叫她馬上認出她而迎向她,他們終於團圓了。

Covid-19期間,美國排華風波促使Michelle回台的念頭,經過三年的等待,台灣疾管局終於開放狗狗可以申請檢疫入台的申請。Michelle說:「當把Babe放入規定的狗籠中送進貨艙時,我想到了Babe可能會因為看不到我而以為我又要拋棄她了⋯我一上了飛機,就眼淚掉個不停⋯。」Michelle邊說邊做哭的手勢,那神情讓人也為之動容。我想,這心情唯有養狗愛狗的人懂吧?!


返回 美台灣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Michelle and Jackman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