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民進黨應該設立黃信介獎學金

發表:NorthStar 2023-02-08 09:03:46 閱覽數:256 (IP: ) T 8007_R 0 引 用
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被中華大學認定涉嫌抄襲撤銷學位提起訴願日前也遭教育部訴願審議委員會駁回,讓選前拿此議題拼命打他的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註1),以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等人繼續對他落井下石(註2),而一向被統派媒體封為民進黨「大老」的林濁水也出來參一腳,質疑當初力挺林智堅爭取清白的黨主席蔡英文「是聰明嗎?」(註3)

事實上,林智堅之所以會從一個施政滿意度有口皆碑政壇明日之星的青年才俊,在去年的一場選舉瞬間淪落為人人喊打的落水狗,表面的原因看似他的論文涉及抄襲,但說穿了不過是因為他所就讀的中華大學以及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其實都是中國國民黨黨國餘孽所掌控的教育機構,否則同樣被查出涉及論文抄襲與洗學歷的許淑華、李眉蓁等中國國民黨政客為何不是輕車過關,沒有一個人向林智堅這樣被搞鬥得一身臭,連黨內同志也公然對他補刀?由此可見,即令台灣已經解嚴了三十多年,也歷經三次政黨輪替,中國國民黨的黨國遺緒到現在依然還是牢牢盤踞在台灣社會各領域,隨時伺機跳出來狠狠地咬他們所認定的敵人一口,為黨國體制繼續垂死掙扎而服務!

對此,作家管仁健日前就曾發文直指:造成林智堅等民進黨中生代接班群「團滅」的「台大國發所」,其前身是蔣經國仿效「馬列研究所」設立的三民主義研究所,這些民進黨中生代接班群的政治明星,都是在解嚴後才進大學,並且還都更晚才從政的。因此他們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對於邪惡的黨國體系,完全缺乏警覺。他們以為「慈悲沒有敵人」,若是滿腦子只想著轉移政權,卻不在意轉型正義,還妄想在黨國遺緒的國發所裡,跟敵人分一杯羹,果然十年後就領教到了黨國的威力。不懂得擇居,真的是不智啊(註4)!

平心而論,林智堅年輕時因為遭遇家中經濟劇變,必須一間扛起為家裡償還債務的重擔,因而未能如同一般家境優渥的人那般一路順遂的讀名校鍍金,好不容易憑著他自己的實力在政壇闖出了一片天,想要重拾書本繼續深造來彌補年輕時未能拿到高學歷的遺憾也是人之常情,更是頗為激勵人心的故事。然而,在台灣這麼一個中國國民黨黨國餘孽繼續把持著高等教育機構權位的現實環境下,想要達成如此卑微的願望,顯然是太過天真,更低估了黨國餘孽的邪惡,才會硬生生的被抹黑、打成十惡不赦的罪人。

民進黨如果要避免重蹈覆轍,除了應繼續致力於推動轉型正義,將「國發所」這種兩蔣時代黨國不分的遺緒廢除,避免他們繼續誤人子弟殘害忠良,更該仿效中國國民黨設立「中山獎學金」以及「孫運璿獎學金」那般(註5),設立一個「黃信介獎學金」,拔擢像林智堅這種可造之材出國留學,讓他們可以不受黨國學棍的迫害專心向學,另一方面也為國家培育人才,無論對個人、對民進黨以及國家都是三贏。

(註1)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07002929-260407?chdtv
(註2)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07001649-260407?chdtv
(註3)https://life.tw/?app=view&no=1864104
(註4)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2-01/855406
(註5)https://udn.com/news/story/7314/6678434



回應:Joy 2023-02-08 13:27:28 (IP: ) T 8007_R 1 引 用
司法及法律要有程序正義,不是想怎麼幹就怎麼幹,台大學倫會的教授還匿名批示林智堅的論文,做教授的不敢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可見不是找不到正當理由就是違心之論,還要問諸公眾,你是要相信台大還是要相信民進黨?!

教育部沒有在程序正義上維護學生權益,沒有要求台大公開學倫會委員對其言論及評鑑署名負責,卻由台大學倫會違反程序正義公然戕害林智堅,教育部也失責。

我們會問?阿民進黨不是執政黨嗎?誰說政治不干預校園?!當學校無法保障學生的權益時,誰來維繫保障學生的程序正義呢?!政治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保障每個人民的權利嗎?學生不就是人民嗎?

執政的民進黨任由教育部放任校園迫害學生,難道民進黨沒有責任嗎?

我覺得民進黨要正視這個問題!

回應:Joy 2023-02-08 13:27:59 (IP: ) T 8007_R 2 引 用
我以為只要關係到他人權益的投票與意見,都要公開具名。

不只針對校園評鑑教授而已,關係公眾利益的國會,每個立委受選民之託上了立法院,為了表示他們沒有違背選民之託,也願意負起政治責任,必須為其投票具名。

希望民進黨在執政時期,應該從制度上來正本清源,回歸正統。也可參考美國眾議院、參議院各個委員對於法案等自負其責的具名投票體制。

藉NorthStar的欄呼籲大家來催促民進黨做對的事情,引導台灣政治朝真正民主且公開透明的體制邁進。

回應:Joy 2023-02-08 13:28:23 (IP: ) T 8007_R 3 引 用
至於建議民進黨成立黃信介獎學金,有計畫培育養成民進黨中、青世代的菁英,我覺得是很好的建議。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民進黨應該設立黃信介獎學金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