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 隨 筆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阿中愛唱歌

發表:Joy 2022-09-26 08:19:52 閱覽數:702 (IP: ) T 7887_R 0 引 用

阿中細漢ê時陣真愛唱歌,伊定定ná行路ná唱歌,úi學校行到厝--nih,一條唱過一條,感覺足心適--ê.

有一工,阿中問鬥陣ê同學講:「你有感覺我唱tó(佗)一條歌khah(較)好聽無?」

「無--leh!你唱--ê,逐條歌聽起--來嘛攏仝款。」

Án-ne(按呢),阿中才知影家己可能唱歌無外好聽ê款,伊tō誠罕得koh(閣)佇外口面咧唱歌--ah!

M̄-koh(毋過),伊猶是足愛音樂--ê,所致伊大漢了後tō(就)來chhōa(娶)一个咧教音樂ê阿玲老師。

阿中總是趁咧洗身軀ê時咧唱歌,啥知影阿玲煞徛(khiā)佇浴間仔外口咧聽,等伊出來,阿玲就kā講:「拄才我有斟酌(chim-chiok)咧聽你唱歌,你攏走音去--ah!來,我彈鋼琴予你聽,你一个音一个音來練…。」

因為一練上無tō愛練一點鐘,便若予阿玲聽著伊咧唱歌,tō攏愛上音樂課,án-ne,阿中tō毋敢koh佇厝--nih唱歌--ah!阿中講:愛上班koh愛上課,傷忝(thiám)!

後來,阿中做部長,伊佮防疫醫療團隊逐工無眠無日咧拼防疫,予(ho͘)咱逐家看著誠毋甘也誠感心。記者會上,有人問伊為啥物無tì(戴)喙罨咧唱歌?

「彼是舊年零確診56工了後的代誌--lah!有廠商招我欲慶祝一下,我也歡喜甲興咧唱兩條歌,也有淡薄仔啉(lim)寡酒…彼當時並無三級警戒--lah!」

按呢,我才知影,愛唱歌的阿中koh開始佇外口面咧唱歌囉!

 


回應:Joy 2022-09-26 08:44:08 (IP: ) T 7887_R 1 引 用
頂面ê台文,是用漢字套濫POJ拍出來--ê.

POJ的羅馬用字是教羅,毋是台羅,因為手機仔會使下載PhahTaigi這个軟體,猶袂使下載台羅軟體,所致我就用教羅來拍這篇文章。

向望逐家攏看有!😃😃😃

回應:Joy 2022-09-26 08:44:51 (IP: ) T 7887_R 2 引 用
猶有,這个故事是我根據【台灣,筱君--plus】現場訪問曹興誠kap陳時中ê內容來編寫--ê。

根據上後面彼段聽講阿中真愛唱歌來寫的。🤣🤣🤣

回應:Joy 2022-09-26 09:00:10 (IP: ) T 7887_R 3 引 用
好!koh再貼一首歌就好。


返回 鄉土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阿中愛唱歌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