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 隨 筆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烏克蘭的處境

發表:Joy 2022-02-26 10:06:53 閱覽數:1983 (IP: ) T 7810_R 0 引 用
這是剛找到的新聞,真的,烏克蘭必須靠自己先挺住了。美國、英國雖答應軍事協助可能幾天內可到,但更先進的武器需要經過一定時日訓練才能使用,目前緩不濟急,而且可能在運送途中遭受俄軍攔截為己有; 而北歐鄰近國家也趨向不提供武器或只提供防禦裝備等救援,烏克蘭幾乎完全處於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處境。 

烏克蘭要靠自己救自己,也要靠在蘇俄的親友大規模抗議普丁的軍事侵略,能挺住幾天算幾天,要是能挺過一、兩個星期,普丁就不得不知難而退了。但願,烏克蘭挺住! 

Weapons to Ukraine? It may be too late

回應:Joy 2022-02-26 10:07:35 (IP: ) T 7810_R 1 引 用
偶其實為烏克蘭人民的處境感到哀傷,但希望他們一定要堅強,他們的總統以身作則保護國家,這對士氣有很大的鼓舞。 

我的信念是:對於侵略的行為一定要勇敢抵抗,即使自己處於較劣勢,也要讓敵人知道或許你有勝算,但你要勝過我先要付出你付得出的代價! 

我更堅信在勇者無懼的精神下,烏克蘭可能讓俄軍喪膽,知難而退。

回應:Joy 2022-02-26 13:26:29 (IP: ) T 7810_R 2 引 用
這是CNN對烏克蘭的最新報導:

CNN ukraine-russia-news-02-26-22/index.html

總共有8則,最近的一則是:
Biden instructs State Department to release up to $350 million in security assistance to Ukraine


我在想,只要烏克蘭挺住,一天拖過一天,民主世界的後援會一一湧入,最終會證明烏克蘭是一個令人敬畏的國家。

回應:Joy 2022-02-26 14:03:06 (IP: ) T 7810_R 3 引 用
剛點入CNN烏克蘭即時報導,又添加了一條,烏克蘭內政部長警告基輔市民,可能有街頭巷戰,呼籲市民盡量躲在室內隱蔽處,若聽到空襲警報則盡速逃亡避難地點。

Ukrainian Interior Ministry warns of "active fighting" in Kyiv

From CNN's Tim Lister in Kyiv


The Ukrainian Interior Ministry has warned civilians in the capital Kyiv that fighting is taking place on the streets.

In a Facebook post Saturday, the ministry said:

"Active fighting is taking place on the streets of our city. Please stay calm and be as careful as possible!
If you're in the shelter, don't leave it now.
If you are at home -- do not go close to the windows, do not go to the balconies. Hide indoors, for example in the bathroom, and cover yourself with something that will prevent injury from bullet fragments.
If you hear sirens ("Air Alarm" signal) -- go immediately to the nearest shelter!"

※所以,CNN烏克蘭即時報導會隨時做更新報導,點選前一則聯結就可得知最新狀況。

回應:Joy 2022-02-28 12:27:49 (IP: ) T 7810_R 4 引 用
網路討論烏俄戰爭很多,但我都直接點入CNN的即時報導,因為都在不斷更新,加進最新狀況。我不知道冷血邪惡的普丁會不會喪失天良使用終極手段,只能默默祈禱美國的拜登政府能有實質又有效的方案遏止極端不幸的事件發生在烏克蘭人身上。

烏克蘭的現任總統(IncumbentVolodymyr Zelenskyy since 20 May 2019)澤倫斯基率領烏克蘭勇敢抵抗侵略,他以身作則勇者無懼的精神感召震撼民主世界甚至共產世界,金援、軍援紛紛湧入,我知道澤倫斯基會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願天佑澤倫斯基!天佑烏克蘭勇士!天佑世界和平!

回應:Joy 2022-03-01 12:00:21 (IP: ) T 7810_R 5 引 用
剛看完CNN正在訪問的烏克蘭那對年輕新婚夫婦,他們各自談為何而戰。 跟我們所講的差不多……。

訪問完了。 

我(們)是為自己,為自己的家人,為朋友,為守護土生土長的家園而戰,也是為自由而戰,今日選擇抵抗普丁的入侵是別無其它選擇的選擇,我們多數人相信我們遲早會贏,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因為我(們)會奮戰,會抗拒,甚至不惜戰死,但是我們絕不會投降。 

我(們)要世人知道,我們其實是為自由世界所堅持的自由而戰,大家應該團結起來,給予俄國更強烈有力的制裁,並盡全力幫助我們戰勝俄國,我們相信我們一定會贏。 

希望最後獲得勝利的同時,我(們)的家人都還在,也希望全世界的人包括俄國人民,都能自由自在的和平共存在這地球上。 

(我做了些潤飾,但盡量貼近新郎、新娘所言。)

回應:拿破輪胎 2022-03-01 13:46:59 (IP: ) T 7810_R 6 引 用
肩射刺針跟無人機生效了。

人海在歷史上,戰爭的洪流中正式作廢。

回應:Joy 2022-03-02 11:49:42 (IP: ) T 7810_R 7 引 用
其實,開欄文在俄烏戰爭爆發的隔天我就寫了,先在阿春的欄討論過後,再整理到綠翠園。由於阿春也有獨到見解,我就把他開的欄及我們相關的討論也貼到這裡,因為我習慣在外獨跟網友討論時事,尤其是阿春。

《GO Fxxx YOURSELF.》

回應:Joy 2022-03-02 12:04:12 (IP: ) T 7810_R 8 引 用
Call on Ukraine to shout to the Russian army:

The duty of a soldier is to defend the home and the country, not to invade other countries.


呼籲烏克蘭向俄軍喊出:

軍人的天職是保家衛國,不是侵犯他國。

回應:Joy 2022-03-02 14:11:51 (IP: ) T 7810_R 9 引 用
R2 CNN烏克蘭戰況的即時報導已不再更新。

網友請點以下CNN--World聯結:

<https://edition.cnn.com/europe/live-news/ukraine-russia-putin-news-03-01-22/index.html>

回應:Joy 2022-03-02 21:44:30 (IP: ) T 7810_R 10 引 用
這首歌雖是英國愛國歌曲,但歌詞感人,訴求和平之道,就也貼在這兒。 


回應:Joy 2022-03-02 21:46:54 (IP: ) T 7810_R 11 引 用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Russia falls apart.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Ukraine gloriously wins the war. 

俄國會瓦解,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烏克蘭會光榮贏得戰爭,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Hallelujah !(此歌詞有深意,選原作原唱,網友請自行搜尋google)


回應:Joy 2022-03-02 21:48:14 (IP: ) T 7810_R 12 引 用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Russia falls apart.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Ukraine gloriously wins the war. 

俄國會瓦解,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烏克蘭會光榮贏得戰爭,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Because in my eyes I see only BRAVE UKRAINIANS. 


回應:Joy 2022-03-02 21:49:17 (IP: ) T 7810_R 13 引 用

主啊!請聆聽我虔誠祈禱,祈禱您眷顧烏克蘭! 

主啊!請聆聽我虔誠祈禱,祈禱您指引您的子民團結起來對抗惡魔,不讓烏克蘭孤軍奮戰! 

My Lord! I pray with all my heart and humbly ask for your mercies of those innocent and those oppressed. 

And, Lord, the evil must die but under your dispose. 

And if I did not write something right, please forgive me. Amen!🙏🙏

回應:Joy 2022-03-02 21:52:19 (IP: ) T 7810_R 14 引 用


這位音樂家在youtube 發表一首音樂 Ukraine My Love 

來支持烏克蘭對抗露西亞布丁的侵略命令 

Dear friends, 
Here is an amateur video that I made to support the Ukrainian people and that I dedicate to them. Ukraine is a country that I have traveled far and wide. I gave a lot of concerts there. I like this country. I couldn't help but participate with my humble means. It's just a small drop in the ocean but it's still there. This is no way a political position. I am a musician,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politics. Had it been the other way around, I would have reacted the same way. Wars are unnecessary and unacceptable. It is always the innocent who pay. I'm sad. Francis Goya - Фрненсис Гойя 

請點選分享和欣賞

回應:Joy 2022-03-04 00:34:40 (IP: ) T 7810_R 15 引 用
剛看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記者會,憑記憶整理一下重點。

澤倫斯基:

“你(普丁)不能派人家去為你打戰,而對人家的生死無動於衷,那些戰死的俄國軍人,屍體仍留在烏克蘭,這是不對的。我只是個凡人,我擔心害怕家人的安危,但身為總統的我,沒有權利害怕,我也不能對因戰爭而身亡的烏克蘭軍、民無動於衷,所以我一定得和普丁坐下來好好談,民主世界也需要跟普丁坐下來談。”

回應:Joy 2022-03-04 00:36:24 (IP: ) T 7810_R 16 引 用
邊寫邊想邊寫……一段一段貼。

澤倫斯基:

“我(們烏克蘭)不是在乞求別人給我們什麼,而是我們正在為自由世界的文明價值與俄國打仗,我們不只是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價值及土生土長的家園,我們其實是站在捍衛文明價值的前線,所以大家才會靠向我們團結一致,我希望大家能這樣理解我(們),理解烏克蘭。”

回應:Joy 2022-03-04 00:51:15 (IP: ) T 7810_R 17 引 用
我想🤔,記者問很多問題,有關烏克蘭到底能不能堅持下去捍衛到底?澤倫斯基是沒有遲疑的,人民也都主動幫忙,噓寒問暖提供士兵茶、水,大家團結一致捍衛家園,有死傷有悲慟,但始終沒有退卻,沒有動搖。

我能記得的重點大致如此,由於澤倫斯基一邊講,一邊有英語即時口譯,用詞算是簡單明瞭,我才能整理出脈絡,並加以潤飾貼出。

阿阿棉,早安!晚安!🙏🙏🙏

回應:Joy 2022-03-08 08:27:01 (IP: ) T 7810_R 18 引 用
這是CNN-Ukraine news update:

live-news/ukraine-russia-putin-news-03-07-22>

最新的一則是澤倫斯基對全國人民的演講,誠懇真實,以捍衛家園的道德勇氣來維持人性尊嚴來捍衛烏克蘭人擁有美好的將來,無畏無懼,絕不輕易屈服、絕不逃亡,我們一方面加冕已英勇戰死的勇士們,一方面也向仍在持續捍衛家園可敬的烏克蘭軍、民保證,我們因而遭俄國無情摧毀破壞的家園、城鎮,在戰後終將重建,我們會重建得比俄國的任何一個城鎮還要好,還要美麗,我與我的團隊自始至終都會跟大家在一起,我們不會逃,我不會逃,我不怕任何艱難挑戰,早已置生死於度外。天佑烏克蘭。

回應:Joy 2022-03-08 08:35:57 (IP: ) T 7810_R 19 引 用
這是我喜歡的評論,對於烏克蘭的艱難處境,我並不悲觀。

Can Ukraine win fight against Russia? See retired US admiral's answer



回應:Joy 2022-03-08 11:19:59 (IP: ) T 7810_R 20 引 用
我從不詛咒人下地獄永不超生,除了惡魔。

全世界四大殺人惡魔依次為:

史達林、毛澤東、希特勒、蔣介石。

中國就佔了兩個,蘇維埃佔一個,德國一個。

現今,普丁希望追隨史達林恢復蘇維埃榮光。

而,習近平希望追隨毛澤東恢復大中華民族榮光。

人類仍有浩劫,但是文明終究戰勝邪惡,大家等著瞧!

回應:Joy 2022-03-08 14:44:08 (IP: ) T 7810_R 21 引 用
我稍早還有看到一條新聞,應該在CNN-Ukraine的即時新聞可以找得到,或者是美國哪個新聞網站或官方網站,大意是說: 


美國民調顯示,有74%的美國人贊成在烏克蘭設定“制空區”,儘管普丁揚言制空區就等同宣戰。 

俄國侵略烏克蘭,就是企圖破壞世界和平,烏克蘭在最前線捍衛,豈可坐視俄國濫殺無辜百姓? 

本來,正義與邪惡就不該有縱容、僥倖的想法,有了萬全準備就該正面對決,愈明快果斷愈能快速終結殘酷無情的戰爭。 

魔鬼就怕正義之師,何況是集結的民主世界陣營。


回應:Joy 2022-03-08 14:46:45 (IP: ) T 7810_R 22 引 用
我能想到的問題是:

如果普丁威脅用核武,西方民主世界就戒急用忍,然後呢?

萬一讓普丁得逞了,接下來呢?

俄國接著要攻打歐洲哪一國,每次都來這招,不就好順理成章了麼?中國不就能依樣畫葫蘆也學普丁來個順理成章侵略台灣?

本來就該像川普一樣篤定而有決心,斬釘截鐵警告普丁:“你敢打烏克蘭,我就轟炸莫斯科!”川普在位時,普丁、習近平就是戰戰兢兢的,不敢妄動非為。

還有,普丁侵略烏克蘭的理由十分牽強,可說是為入侵而入侵的謊言,西方民主世界無法信服,唯獨中國、白俄羅斯、北韓、敘利亞等獨裁國家或附屬國。 

即使普丁雖做了動作,把妻兒家人送到西伯利亞防核碉堡基地,他真的敢發動核戰,就是舉世頭號戰犯,他與他的家族無論怎麼躲藏都會被找出來處置,世人絕不會輕易放過他們。這不是普丁不知道的,我們不必被他唬了。

回應:Joy 2022-03-09 12:26:57 (IP: ) T 7810_R 23 引 用
"Mother "The Wall 1980--Pink Floyd


回應:Joy 2022-03-12 22:20:17 (IP: ) T 7810_R 24 引 用
普丁使用真空集束彈轟炸烏克蘭平民,他夠狠,也不怕後果,這種人就是典型惡魔,也是人類浩劫的源頭。我們真的不敢想太多,就跟著民主世界在和平議題上做各種努力與良善企圖,期待浩劫快快結束。

還好拜登演講時有說他們正在蒐集普丁的war crime (against humanity)的證據。而剛從CNN看到他最新的演講提到:“有跡象顯示普丁可能對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他會因此付出慘痛的代價”,雖然沒提細節,但簡短有力說出:“World War III.”

換句話說,我美國雖表面說不出兵,但只要你普丁敢使用核武或生化武器,那就直接來第三次世界大戰吧!

相關新聞如下:

US President Joe Biden says Russia will pay a "severe price" if it uses chemical weapons against Ukraine, as the White House warned this week it might attempt. Biden didn't expand on what the consequences would be, but ruled out direct confrontation between NATO and Russia, saying that would be "World War Three."

回應:拿破崙胎 2022-03-13 12:22:56 (IP: ) T 7810_R 25 引 用
俄羅斯信錯兩件事
一,信翠中國鐵桿 (人家軍事上不出兵 經濟上也不幫你) 侵烏打到現在 完全壁上觀
二,信錯中國說的 東生西降

回應:Ok 2022-03-14 10:13:06 (IP: ) T 7810_R 26 引 用
R24 拜登是說:俄羅斯如果使用生化或是核武,會有嚴重後果,記者追問是否包括出兵?他是排除「出兵」、因為這將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回應:Joy 2022-03-14 10:38:02 (IP: ) T 7810_R 27 引 用
我看拜登回覆記者答問時,先說俄國如核化戰將面臨嚴重後果,然後稍有停頓,直接簡短:World War III.

然後,走人。

沒錯,拜登一再聲明:我們不願烏克蘭成為第三世界大戰的戰場。但我的解讀是,你普丁只要敢核化戰,那就是第三世界大戰。我認為,美國會直接轟炸莫斯科,開啟第三世界大戰序幕。而,北約國家、台灣、中共……也都會陸續加入戰場。

當然,尊重OK的解讀。謝謝。🙏🙏🙏

回應:Joy 2022-03-14 11:08:38 (IP: ) T 7810_R 28 引 用
OK,

嗯!🤔 我們也可以這樣來解讀:

我(拜登)美國之所以不出兵,是不願烏克蘭變成第三世界的戰場。但是,這是有紅線的,你(普丁)俄國不能使用核武或生化戰等毀滅性武器來攻打烏克蘭,一旦使用了,造成平民死傷太多,等同造成軍人、平民無差別的毀滅性戰爭,已經超過我美國與聯合國戰爭的底線,烏克蘭就會升級為第三世界大戰的戰場,我們就會派軍隊消滅你俄國軍隊。

當然,莫斯科淪為戰場也在預料當中。(我猜想的,也是判斷的。)

回應:Joy 2022-03-16 13:12:17 (IP: ) T 7810_R 29 引 用
Пливе кача (Plyve Kacha / A Duck is Swimming)


The Story of the Song “Plyve Kacha Po Tysyni”

回應:Joy 2022-03-19 23:33:27 (IP: ) T 7810_R 30 引 用
網路攻擊是弱者的表現,他們害怕面對真實世界。版主辛苦了,我個人完全不在乎點閱率。😋

言歸正傳:

網友只要在google輸入:CNN Ukraine live update,就可隨時看到烏、俄戰爭最新報導。我不再額外做聯結,因為它的網頁經常更新。

看到Mariupol的慘狀,就直接想到了Skyfall,千頭萬緒,但是知道烏克蘭人不會屈服,而魔頭普丁必定困獸之鬥,於是無辜生命就這樣消隕被犧牲了。

人民被非人道種族滅絕,這讓澤倫斯基痛徹心扉,但是北約在設立禁航區就被俄國視同宣戰,第三次世界大戰就無法避免……

這道難題,上帝可以解決的。或者時間拖久了,答案就揭曉了,我相信全世界都無法置身事外,不過,最壞是戰爭,勇敢才是真正解藥,勇敢帶來智慧、冷靜及決心,勇者無敵。

回應:Joy 2022-03-21 10:32:27 (IP: ) T 7810_R 31 引 用
俄國對馬立波發出最後通牒,限當地時間星期一早上4點以前棄械投降,已遭馬立波當局拒絕。分別來自BBC及CNN的報導如下:

Mariupol: Ukraine rejects Russian offer to surrender port city

Ukraine rejects Russian ultimatum that Mariupol surrender by Monday morning.

回應:拿 破輪胎 2022-03-21 11:44:53 (IP: ) T 7810_R 32 引 用
好好笑喔,敗北的是俄國正規軍,
勝出的是烏軍還不是美軍喔,還僅僅是「美式」的部隊而已喔。

回應:Joy 2022-03-21 12:01:15 (IP: ) T 7810_R 33 引 用
俄國給馬立波的限時棄械投降最後通牒的時限(馬立波當地早上4點,莫斯科早上五點以前)已過,要密切注意發展。

經過二戰德國入侵的烏克蘭老人說,俄國軍隊比德國軍隊更肆無忌憚更殘酷對待無辜烏克蘭人民,非常恐怖。


回應:Joy 2022-03-21 12:08:58 (IP: ) T 7810_R 34 引 用
台灣人要認清的第一件事是暴政比戰爭更可怕,死亡人數更多,而且更殘酷。

中國文革十年死傷人數,鄧小平說那是天文數字,外界估計介於1,500萬~5000萬人。

反人權專制獨裁政權體制下的中國,萬萬不可期待。

中國若犯台,要有生死一戰的決心,不只抵抗到底,還要反制,飛彈對準中國城鎮,也要造成對方內外迫交攻,台灣不是好惹的。

烏克蘭人適時給台灣人上了十分寶貴的一課!🙏🙏🙏

天佑烏克蘭!

回應:拿破輪胎 2022-03-21 13:25:08 (IP: ) T 7810_R 35 引 用
對耶 說到飛彈對準中國城鎮
戰爭好像一直指是飛彈片面打在烏克蘭
俄羅斯當然肆無忌憚受害的都片面是烏克蘭
台灣要好好注意這點 到時候攻台受害的只有台灣
攻方都不受半點傷害 當然會肆無忌憚的打

回應:泰伯 2022-03-22 10:12:05 (IP: ) T 7810_R 36 引 用
基本上俄軍在烏克蘭幹的事,

和中國人嘴裡的「南京大屠殺」差不多。

就是用軍隊去屠殺無辜平民百姓。

回應:泰伯 2022-03-22 10:14:15 (IP: ) T 7810_R 37 引 用
這種反人類的戰爭罪刑,

一般是沒有追訴期限,

就算是逃到天涯海角,

也必須繩之以法。

回應:Joy 2022-03-24 11:04:02 (IP: ) T 7810_R 38 引 用
烏克蘭抵抗俄國的入侵到了今天剛好屆滿一個月,看看Zelensky怎麼呼籲文明世界:
<blockquote>
3 hr 13 min ago

Zelensky calls for worldwide demonstrations supporting Ukraine as Russian invasion hits the one-month mark


From CNN's Sahar Akbarzai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y is calling for worldwide demonstrations in support of Ukraine as the Russian invasion reaches the one-month mark.

The Ukrainian President made the remarks in a speech posted to Facebook Wednesday evening, with the goal of seeing demonstrations begin Thursday.

“It breaks my heart, hearts of all Ukrainians and every free person on the planet. That's why I asked you to stand against the war starting from March 24, exactly one month after the Russian invasion. From this day and after that, show your standing, come from your offices, your homes, your schools and universities, come in the name of peace, come with Ukrainian symbols to support Ukraine,” Zelensky pleaded.

Zelensky said Russia's invasion of Ukraine is a war against freedom and that Russia aims to defeat the freedom of all of Europe and the world.

“To support freedom, to support life. Come to your squares, your streets, make yourselves visible and heard. Say that people matter, freedom matters, peace matters, Ukraine matters,” Zelensky said. 

Zelensky urged the world to unite against Russia's invasion, saying, “the war of Russia is not only the war against Ukraine, its meaning is much wider.” 

回應:Joy 2022-03-24 11:58:38 (IP: ) T 7810_R 39 引 用

回應:Joy 2022-03-28 10:32:40 (IP: ) T 7810_R 40 引 用
阿春跟我都有在追蹤烏、俄戰爭,我把在外獨跟他的對話也貼到這裡來。

阿春,早安。

這是今天CNN Ukraine Live updates其中之一的標題:

2 hr 50 min ago

Biden tells reporters he was not calling for Russian regime change


昨天我在電視上掠過眼的是英國方面有釋出善意,只要普丁停戰,他們就會中止對俄國的制裁。

拜登則在事後澄清: He just spoke off the cuff and he didn't mean to call for Russian regime change.

我是覺得北約或美國的態度還是開放的,他們還在企圖提供給普丁一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生路。戰爭罪雖可事後追討,也可當談判籌碼。

哦!很少看你這麼熱衷看CNN,也感覺你似乎看出興致來了,很想跟你一起練英文。😃😃 

嗯!🤔🤔想了一下……

This man(馬英九)did have a significent title that didn't match his ability and morality so that a bumbler has become his permanant recognition. While another one, Putin, when called "this man", is recognized as a callous unemotional dictator, a butcher, a war criminal.

阿春,換你。😆😆

回應:拿 破輪胎 2022-04-02 12:00:06 (IP: ) T 7810_R 41 引 用
早知俄羅斯入侵計畫?中國被爆在戰前網攻烏克蘭

這是否也表示,中共如果攻台,俄羅斯或北朝鮮也會在台灣背後偷補一刀,

回應:Joy 2022-04-08 13:59:50 (IP: ) T 7810_R 42 引 用
For the current status between Ukraine-Russia war, I truly believe Ukrainians would and will eventually defeat the evil intruders and win the war. Justice will always prevail.

Ukrainians would and will fight back even counterattack into Moscow or other main cities of Russia.

God bless Ukraine!

我想,接下來,不管美國或北約各國都有可能考慮進一步提供給烏克蘭反攻的武器,不只防禦性武器而已。

雖然,北約的態度還是以提供防禦性武器為其基本立場,面對俄國泯滅人性的屠殺烏克蘭平民作為,他們的態度已經有所動搖。

在忍無可忍,退無可退的情境下,烏克蘭的處境就是:反攻打進俄羅斯,打退俄國軍隊,打到普丁下台。

這是我的婦人之仁。👀👅

回應:拿 破輪胎 2022-04-17 01:28:49 (IP: ) T 7810_R 43 引 用
他們統派不是喜歡揶揄台灣
好啦今日烏克蘭 明日塔綠班啦
再諷啊

回應:竹根 2022-07-04 17:20:27 (IP: ) T 7810_R 42 引 用
把欄頂上到樓頂 。

回應:Ok 2022-07-21 14:43:13 (IP: ) T 7810_R 43 引 用
好文章,烏克蘭已經挺住俄羅斯三個多月的狂炸,目前已經有一些反攻的武器,到8月中旬,反攻的強度會更大,咱們等著看看誰會是最後的勝利者!我猜是烏克蘭🇺🇦!

返回 軍武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烏克蘭的處境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