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中國何不趁機「收復」阿富汗?

發表:NorthStar 2021-08-17 10:33:20 閱覽數:921 (IP: ) T 7631_R 0 引 用
放眼全世界,中國大概是最執著於所謂的「歷史領土」的國家了,只要在過去曾被中國沾上一點邊,即使只是僅止於傳說地步,中國人也可以掰出一堆似是而非的藉口說那塊土地是他們的,然後要加以「收復」或「統一」。

因此即使台灣在中國的歷史紀錄上有很多白紙黑字載明並不是中國的領土,跟中國無關,像是《大清統一志》就有:「台灣自古荒服之地,不通中國,名曰東番。明天啟中,為紅毛荷蘭夷人所據,屬於日本。」等文字(註1)。結果在大清帝國強佔了台灣並消極統治了二百多年後,因為打了敗仗將台灣割讓給日本以自救,也算是將他們眼中屬於日本的台灣物歸原主,結果在日本被美國打敗後,中國卻莫名其妙地的跳出來說台灣是他們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到現在還一直對台灣糾纏不休。

如果根據這樣的邏輯,那麼阿富汗這一個在古代曾經被亞歷山大大帝征服後所建立古名為「巴特克利亞」,後來也曾被唐朝以及被中國人尊奉為「元太祖」的成吉思汗鐵木真所征服的國家,中國就更有理由宣稱阿富汗是他們的歷史領土,而可以趁著美軍撤離所留下的權力真空主動出兵阿富汗,收復這個至少在一千多年前中國自古以來的領土,再造千秋盛世!

反正,中國不是經常吹牛自己比美國強,世界的局勢已經是「東升西降」,解放軍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嗎?那面對阿富汗這個曾經因為被元太祖所征服後,大肆破壞水利設施,導致到現在仍然又窮又弱的歷史領土(註2)。現在,美國繼大英帝國與蘇聯這兩個大帝國之後撤出了阿富汗,再也沒有任何中國大國會跟中國爭奪阿富汗,如此天賜良機,中國還等什麼呢?

(註1) https://reurl.cc/bXO84o
(註2)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ljbozng.html



回應:泰伯 2021-08-17 23:03:36 (IP: ) T 7631_R 1 引 用
既然是中國正統「元朝」的「固有領土」,

中國人絕對應該去要回來,

否則愧對列祖列宗。

回應:拿 破輪胎 2021-08-18 21:26:01 (IP: ) T 7631_R 2 引 用
心戰為上,兵戰為下
田忌賽馬,美用了下馬(賈尼) VS 塔利班上馬。
親中派真的贏了嗎?或問塔利班贏了嗎?

例如經濟方面沒礦、沒油田、放棄還能省下每年40億美元。
抗疫也不用關心了 ,讓塔利班自己去煩惱,老共要撒幣,老美更樂。
一群居民逃散,誰又知道美方又對阿富汗鄰近國家佈了多少內應。
還能抽出多餘戰力移往印太地區直接劍指中共,這場看似一面倒的撤軍真的有輸嗎?

後面至少還有兩場(或超過兩場以上) 的賽馬。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中國何不趁機「收復」阿富汗?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