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文推薦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人的敗類賴岳謙還真是犯賤

發表:好文推薦 2021-04-16 01:11:17 閱覽數:1216 (IP: ) T 7515_R 0 引 用
作者:翁達瑞

內容:台灣有一群人心向中國,理由不一而足,包括心懷華人榮耀、換取統一紅利,到單純的犯賤都有。

有人抱著大中國情懷,以炎黃子孫自居,希望兩岸攜手共創華人榮耀。不管這些人的想法是否理性,能否通過邏輯檢驗,我尊重他們的主張。這算是有格調的親中,因為出發點不在賣台。

也有人基於利益考量,親中的動機就是為了賣台。這些人拿台灣的國家利益,和中國交換個人的經濟利益。只要價錢談妥,他們賣台毫不猶豫,更不會在乎格調的高低。

還有第三種人,親中不是因為胸懷祖國,賣台也不是為了換取經濟利益。簡單講,這種人親中賣台不需要理由,也許就是「犯賤」。

賴岳謙大概就是第三種人!

賴岳謙出生於南投水里,在台灣接受完整的教育。賴岳謙留學法國取得博士後,又回到台灣出任教職。按照正常的族裔歸類,賴岳謙是「百分之百」的台灣人。

任何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人,面對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都會同仇敵愾。即便要長中國的志氣,滅台灣的威風,也要有利可圖,否則就是「犯賤」。

我要不客氣的說,賴岳謙似乎就是這種台灣人。為了證明我沒有冤枉賴岳謙,我特別摘錄幾段他在中國央視的發言:

「台灣武器根本整整落後中國一代至兩代。不管是空中、海上、水下及步兵的。」

「台灣軍隊的訓練強度,跟中國大陸解放軍訓練的強度也是代間差。」

「我們的整個軍官的思維,是活在50年前的思維,不是現代戰爭的思維。」

「你穿了一身老虎皮,可是你根本已經不是老虎⋯⋯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

從賴岳謙的發言,我看不到他心懷祖國。賴岳謙仍在台灣任職;退休後會繼續接受台灣人的供養。如果賴岳謙這麼瞧不起台灣,何不搬到中國共創祖國的榮耀呢?

賴岳謙污衊、貶抑、嘲笑台灣的軍隊,也不是為了換取經濟利益。據我所知,賴岳謙在中國並沒有企業投資,不須迎合中共政權。除了少許的通告費,我看不到賴岳謙有賣台的理由。

那麼賴岳謙在中國央視出賣台灣,究竟所為何來?除了「犯賤」,我想不出其他的理由!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好文推薦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人的敗類賴岳謙還真是犯賤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