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 隨 筆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守著冰箱的少年

發表:Joy 2020-12-30 11:52:14 閱覽數:1979 (IP: ) T 7405_R 0 引 用

小惡魔還嗷嗷待哺的時候,是很溫順的,一個個守候著爸媽的餵食,吃飽了就舔舔毛髮,抓抓紙板、抱枕,然後四腳朝天、東倒西歪,滿足地進入夢鄉。

當小惡魔開始那碗偷襲一口,這碗偷咬一下,呷碗內看碗外的時候,咪咪是最早注意到冰箱總有更好康的,而且也是第一個學會用腳爪摳冰箱門開合的。其他小惡魔有樣學樣,躡手躡腳一起分工合作,一溜煙鑽進去又滿足地叼著佳餚鑽出來,冰箱門常常就這樣敞開著直到爸媽驚呼聲出現。在一次次的挫敗後,爸媽也愈來愈精明了,嘿嘿嘿~將大傢俱對齊並擺在冰箱開合處,一群小惡魔因而變成小餓魔了。

誰能了解少年耶永遠吃不飽的感覺呢?

現在,正值青春少年、聽覺靈敏的小餓魔,會順著腳步聲的方向豎起耳朵,聽聽是往浴室呢?還是往冰箱呢?還是……?爸爸、媽媽各自有各自的節奏,有好康的就兩個方向而已,樓下的是大冰箱,小冰箱就在二樓。

除非、除非,爸爸往樓下直接走出前廳大門去澆花花草草;媽媽窩在二樓前廳的沙發。否則,都是守候的好時機。

光是聽那腳步聲就足以興奮不已了,尤其是那熟悉到不行從後廳傳來的伊呀開合聲,大冰箱可以發現每天的驚喜,小冰箱三不五時就供應愈吃愈順口的小卷絲。嘖嘖~光想就口水直流了,何況是遇見?!


寫於:11/12/2019


回應:Joy 2020-12-30 12:30:40 (IP: ) T 7405_R 1 引 用
哈哈,這篇文章大約一年前寫的。

文章中的青少年及帶頭探險者依次為:
咪咪、喵喵、斑斑、屁屁、丁丁、Kiang-Kiang、溜溜。

今年我們去爬赤牛嶺又帶回一隻小浪貓,由於聲音沙啞,取名:啞啞。

他們的年齡從五個月到三歲不等,有的是獸醫院醫師拜託領養的,有的是被棄置在門口的小幼貓,有的是出遊時遇見的。現在他們已長得像小虎一般了,有了他們的陪伴,每天都有笑聲,日子過得很開心。

現狀是:
我家二樓的小冰箱被多次突襲成功,終於報廢了。
皮沙發也壽終正寢,換了布沙發。
打翻的杯碗不算,還有滿目瘡痍的桌椅,小貓咪還把我們的頭及身體當作遊戲踩踏的跳板,玩不夠的話,會爬上五樓陽台探險,踩鐵梯上,不會下來,好幾次要我們救援,所以我們在五樓陽台也布置了他們的探險跳板等。
如果,我們正在吃大餐,他們也會齊聚在餐桌旁偷襲,偷襲不成就哀嚎,然後,我們就會可憐他們,自動把碗中的魚肉或蝦蝦獻給他們。

報告完畢!


回應:討海人 2020-12-30 14:21:51 (IP: ) T 7405_R 2 引 用
請問阿Joy,

咪咪、喵喵、斑斑、屁屁、丁丁、Kiang-Kiang、溜溜、啞啞、他棉可以共用

一個厠所嗎?


回應:Joy 2020-12-30 23:15:09 (IP: ) T 7405_R 3 引 用
阿海,

貓咪樓上樓下跑,所以要多放幾個貓砂盆,我家買最大型的。每天至少清理兩、三次。

然後,他們上五樓曬太陽或探險時,常常也會在兩邊的小花壇方便,所以也要常常去撿拾。

有一陣子來花壇休憩的小鳥成為他們的獵物,所以也有很傷腦筋的時候。常常處罰他們的方式,就是關閉五樓陽台至少一星期。候鳥來的十月前後,人不在現場守候,是絕對不讓他們到陽台爬樹或曬太陽的。可能要注意的就是這點了。😅

回應:阿春 2020-12-31 10:08:11 (IP: ) T 7405_R 4 引 用
冷啊,早上台北7度,恆春14度,貓咪要保暖啊。


返回 副刊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守著冰箱的少年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