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 縫 視 界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先有美國,跟著法、韓、俄,理不理台灣?

發表:竹根 2020-01-26 17:26:05 閱覽數:5354 (IP: ) T 7001_R 0 引 用
撤僑、、、、!

回應:討海人 2020-01-26 17:44:39 (IP: ) T 7001_R 1 引 用

有300位台湾人待援。

回應:竹根 2020-01-26 18:22:44 (IP: ) T 7001_R 2 引 用
美國政府近日已確定撤僑,美包機撤僑需自費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307379

目前傳出法國、英國、俄羅斯等其他六國也有意跟進,與中國政府協商進行撤僑行動,希望比照美國模式,將留在武漢的公民與外交人員全部撤離;此外,其他如英國、俄羅斯、南韓,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等國,也都陸續傳出撤僑消息。

我國有300人目前正待在武漢,希望政府能協助他們回台。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回應:竹根 2020-01-26 18:28:28 (IP: ) T 7001_R 3 引 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只要和中國政府完成協調,將派包機等方式撤離滯留武漢的日本人。(法新社)

回應:竹根 2020-01-26 19:16:38 (IP: ) T 7001_R 4 引 用
考驗中國如何對待台灣,讓台痴人睜開眼看看!

回應:竹根 2020-01-28 01:27:54 (IP: ) T 7001_R 5 引 用
近百滯留國人求援盼返台 中國還沒回應

2020-01-27 16:30: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美日韓法俄都展開撤僑行動,我方仍在等待中方回應。海基會連日接獲近百名滯留國人求助,海基會今表示,不少國人因短期出差、旅遊或探親等原因滯留武漢,出現藥品缺乏、居所不定與衛生醫療等困境,令人擔憂,這些民眾也迫切希望政府能儘速與對岸達成處理方式的共識。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滯留武漢的台商與台灣人約300人,我方透過各種管道向對岸探詢撤離台人可能性,但仍在等待回應中。

海基會今天回覆媒體詢問則說明,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連日來接到很多求助電話,求助人數近百人,且其中很多並非台商或其眷屬,而是臨時因故滯留的國人。

海基會舉例,例如有國人到武漢短期出差,在台灣的妻子突然小產,當事人心急如焚,想要趕回台灣卻遭困;也有民眾因痛風些微發燒,差點被趕出飯店,家屬擔心若趕送到醫院,後果將不堪設想;或有民眾臨時出差到武漢,如今慢性病藥物不夠,在當地就醫困難情況下不知如何是好,希望獲得緊急人道援助。

海基會表示,困在武漢等待回台的民眾,很多人並非長期經商,因此沒有固定住所,人生地不熟,處境更嚴峻、脆弱,比長期在中國生活的台商更迫切需要協助,希望政府能儘速與對岸達成處理方式的共識。

海基會強調,海基會非常關心滯留國人狀況,接獲陳情後均即時把民眾需求彙整給相關部門,也建立群組,提供疫情最新資訊及應對措施給國人。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50432

回應:竹根 2020-01-30 00:30:56 (IP: ) T 7001_R 6 引 用
繼續不理台灣!不讓台灣接回台灣人,不讓台灣参與WHO!

回應:天涯台客 2020-01-30 01:07:57 (IP: ) T 7001_R 7 引 用
跟土匪談道理有啥鳥用?近百台灣人待援,確實燃眉之急,

或許......啊!找新科立委吳思懷跑一趟去談談呢?管用嗎?

回應:什麼和什麼 2020-01-30 07:30:23 (IP: ) T 7001_R 8 引 用
各位大大平安!

看了一下,是架沒什麼窗的貨機⋯有些嚇人!
https://losangeles.cbslocal.com/video/4424956-americans-evacuated-from-coronavirus-stricken-china-to-arrive-in-riverside/


回應:什麼和什麼 2020-01-30 07:51:31 (IP: ) T 7001_R 9 引 用
可能進出醫院多年,覺得在時疫疾病面前,
人類只剩能否存活,根本就沒有人權了,
醫護人員要量體溫血壓抽血打針給藥,都是小事,
雖是臭皮囊,最害怕的事,就是要求除衣脫褲⋯⋯
沒自由就算了,根本也沒尊嚴了。

回應:竹根 2020-01-31 00:36:54 (IP: ) T 7001_R 10 引 用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52964

●亞太地區

台灣 ─ 台灣政府透過管道向中方表達希望派包機接回台籍人士,卻一直未獲同意,中國國台辦回應收到我方來函,又稱所謂溝通協商「與事實不符」。 總統蔡英文今表示,會透過各種管道溝通,希望將國人接回,也強調,若能順利將人接回,政府絕對會以防疫優先,做好相關安置和隔離工作。

日本 ─ 日本政府專機昨天將200名左右日籍公民帶離武漢、返回東京;今日載有210人的第2架撤僑專機已於上午8時50分(台灣時間上午7時50分)降落東京羽田機場,相關機構透露在之前已預定要將機上13人送醫。

澳洲 ─ 澳洲外交部表示正研擬計畫將所有僑民帶回澳洲,其中許多有雙重國籍。官員說已接獲約400通受困中國的澳洲公民來電想登記撤離。

印度 ─ 新德里當局據報將向北京當局提出撤僑許可,一架波音747已在孟買待命,準備接回250多名僑胞。

印尼 ─ 雅加達表示中國境內有逾230名印尼僑民,其中約100人在武漢。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下令立即撤離滯留湖北省的印尼公民。印尼空軍稍早指出,已備好3架飛機待命。印尼外交部統計,仍有243名印尼公民在湖北省。

菲律賓 ─ 約有150名菲僑受困武漢,另有150人在湖北其他地區,外交部正在討論可能撤僑方案,但還未拍板定案。

斯里蘭卡 ─ 中國境內有約860名斯里蘭卡學生,其中32人在武漢,可倫坡當局正在安排讓全數返國。

南韓 ─ 韓國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派遣的首架赴武漢撤僑包機,晚上8時45分從仁川國際機場起飛。這架包機最多可搭載360人,將於31日上午回國。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從武漢撤回的人員將入住位於忠清南道牙山市的警察人力開發院和忠清北道鎮川郡的國家公務員人力開發院,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

泰國 ─ 官方還在等待中國官方授權撤僑,但飛機和醫師已在待命。目前中國境內有64名泰國僑胞,包括49名學生和15名勞工或遊客。

●北美地區

美國 ─ 專機昨天搭載240名美國外交人員和公民離開武漢,先到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Anchorage)加油並進行二度篩檢,當地醫院已準備好治療或隔離感染病毒的人員。

加拿大 ─ 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政府已經準備好一架專機,協助167名加拿大人撤離武漢。加拿大目前確診病例3例,均有造訪過武漢的歷史。

●歐洲地區

法國 ─ 衛生部表示會於明天派遣專機至武漢,並安排於31日或2月1日返法。約500至1000名法國人有資格搭機。當局已安排第2架班機。歐洲聯盟表示將應法國要求聯合出資,讓100多名歐盟公民能與法僑一起搭機撤離。

德國 ─ 柏林當局尚未確認任何撤僑計畫,但在考慮選項提供給人在武漢的約90名德國人。

西班牙 ─ 西班牙外交部表示,正和中國與歐盟合作,讓西班牙公民遠離疫區。

英國 ─ 英國原定今從中國武漢包機撤僑,將200餘名英國公民帶回家鄉,孰料中國官員尚未發出許可,使得專機遲遲無法起飛。

●北非地區

阿爾及利亞 ─ 有36名阿爾及利亞在武漢,其中大多為學生,總統府已要求採取所有措施帶公民回國。

摩洛哥 ─ 當地媒體說,當局將撤離在武漢的約100名摩洛哥公民,其中大多為學生。

回應:竹根 2020-02-01 14:03:23 (IP: ) T 7001_R 11 引 用
至今仍不答應台灣專機接台胞。

回應:竹根 2020-02-06 00:02:32 (IP: ) T 7001_R 12 引 用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59004

確診病例不在包機名單 蔡玉真怒指「蕭永瑞最該負責」2020-02-05 23:2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批台商於日前以包機形式撤離回台,沒想到撤離名單卻與原先的「老弱婦孺優先回台」有落差,有3人並未在名單上,其中1人還確診武漢肺炎,引發各界譁然,資深媒體人蔡玉真今日接受《放言》訪問時,痛批中方一連串的行為是「黑箱作業」,並直指「第一線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最該負責」。

根據放言報導,大陸委員會召開記者會證實,在首批武漢台人撤離前,我方要求赴武漢短期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納入優先名單,中方雖同意,但查對名單發現機上都以台商與中配居多,其中還發現1例確診病例,蔡玉真受訪時直呼「太離譜了!」,我方以三大要求優先,信賴中方的處置,沒想到他們不讓華航、檢疫人員參與,還讓非台灣籍的中國配偶登機,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也說,確診者並未在救援名單上,蔡玉真痛批,中國完全沒有信賴之處。

蔡玉珍怒指,我方被政治運作,整架包機沒有防護措施,沒有人知道誰有病例,直到返回台灣檢查才發現1人確診,「這包機才兩個小時,把病毒塞進包機,其他乘客也變高危險群,教他們情何以堪?我們怎麼以原來方式撤僑?」、「最可惡的是,確診病例怎麼能上飛機?上了飛機又跟其他的針一樣的待遇,沒有任何防疫措施!這樣的中國你還信嗎?」,並直指「第一線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最該負責」,只有她知道最後誰可上飛機。

她話鋒一轉,點名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痛批其「還邀功」,說多虧國民黨的7人小組的努力,第1架台商包機才能順利返台,但機上247名台商有四分之一與原先的要求不相符,導致48小時不休息,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感傷落淚,因為一位確診病例在沒有防護的包機上,形同防疫大黑洞,讓他不得不落下男兒淚。

回應:討海人 2020-02-06 06:19:17 (IP: ) T 7001_R 13 引 用


>>信賴中方的處置、、、

看清楚了、這就是共匪的真面目!!!!!!

回應:天涯台客 2020-02-06 09:53:02 (IP: ) T 7001_R 14 引 用
 
  台灣怒了 武漢包機夾帶確診男 3人不在名單上 台商會長遭批偷渡自己人



【綜合報導】武漢撤僑行動驚見確診病例,台灣防疫出現破口。3日武漢撤僑247人,陸委會卻發現有部分人士並非老弱婦孺優先撤僑對象,有人趁機矇混上機,其中1人就是確診案例,陸委會見事態嚴重,第二批返台包機也緊急喊卡。未料,居間協調的武漢台商後援會會長徐正文先指責政府未積極營救受困台人,經陸委會說明有3人矇混撤僑名單後,徐才聲淚俱下,坦言首批有超過10人不具台灣籍。網友也痛批徐是包藏禍心的噁心政客。

周一自武漢撤僑的包機行動,徐正文一直居中穿針引線,外界好奇徐正文的角色。徐正文昨雖未說明他在撤僑過程如何穿梭,但從當天247人包機回台後,湖北省台辦發布新聞稿說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卻未出面證實,顯然徐是透過湖北武漢的地方涉台事務層級,居中傳達訊息,並未涉及北京。

徐正文在4日晚間公開預告,5日將進行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但隨即遭陸委會否認,第二批包機昨也未返台。陸委會指出,首批武漢返台旅客,甫下機就發現有一人發燒並確診,已成為台灣防疫漏洞,加上撤僑人數與優先撤離對象有出入,第二批返台包機必須喊卡。

 新聞出處:《台灣怒了 武漢包機夾帶確診男 3人不在名單上 台商會長遭批偷渡自己人》
 

回應:拿破崙胎 2020-02-08 05:00:57 (IP: ) T 7001_R 15 引 用
第一個班機已經是下毒班機,而且不是華航,還是中國的班機。

所以第二班以後的所有撤僑班機無法讓台僑回來,中國要下毒毒你整個台僑,台灣只能以此阻止台僑上機,

目的是要保護台僑不要被鎖在密閉空間被下毒,

回應:笑北 2020-02-08 06:26:01 (IP: ) T 7001_R 16 引 用
=================================
發言離題!貼文删除。    板主
===================================

返回 認同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先有美國,跟著法、韓、俄,理不理台灣?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