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工仔思維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粉味 豆菜底 風塵味

發表:老工仔 2019-07-10 11:56:01 閱覽數:1505 (IP: ) T 6748_R 0 引 用
粉味 豆菜底 風塵味
  煙花場所,女「服務員」皆濃抹艷裝,很有「味道」,故稱其為「粉味」,曾「以身相許」過的女「服務員」,就貶稱「豆菜底」,而此特殊行業也別有一番「風味」的言辭,人稱其為「風塵味」。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主題為青年、社會、文化、教育,其中在社會題之中,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勞基法以及勞資和諧試圖進行闡述,韓提出三招「交往理論」,包含「嘴對嘴、嘴對心、心對心」,並以自身北農經驗提醒企業主,應與勞工多交心,會有一番不同的風貌。

  針對韓國瑜的業主與勞工的交心論,媒體人黃創夏在臉書上表示,「很好奇韓國瑜最擅長哪一種?」,這也是非韓粉所迷惑者,這套風塵味說詞在煙花界常有所耳聞,在「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如是嚴肅場合也拿來說詞,不盡令人玩味。

  是耳濡目染習慣成自然,還是慨然而發,他的話題很容易被推上風口浪尖,看上去就覺得魅力、風塵味十足,給人一種常年混跡交際圈、夜店場合之類的遐想,隨意的放縱感情,留下疲憊的痕跡,虛情假意,刻意笑迎的感覺。

  是也非也,不是「過來人」,很難理解,既不是火山孝子,也非勾欄恩客,即使曾經是,但事過境遷,也無從猜測,除非從新來過,但時不我予,要「嘴對嘴、嘴對心、心對心」,門在那裡?!

鋼盔 幌子 遮羞布
  油電雙漲,引發民眾抱怨,馬英九總統坦言,現在只能戴起「鋼盔」往前衝,即使挨罵也要做下去。他說,這是非常困難且不討好的痛苦決定,但讓油價貼近真實價格,政府才有能力因應未來的挑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針對雙子星審查未通過一事,脫口而出「國家主權意識都是屁話」,總統蔡英文日前回應,國家主權很重要,有了主權,民主自由與人權才得以確保,這是各界的共識與認知。柯文哲反嗆,他只是不喜歡蔡英文用國家安全當「幌子」,想怎麼用就怎麼解釋,這是他不喜歡的地方。

  總統蔡英文日前回應,國家主權很重要,有了主權,民主自由與人權才得以確保,這是各界的共識與認知。柯文哲自覺不妥,反嗆沒人說國家安全不重要,他只是不喜歡這種論調。

  ふんどし(日語:褌)是日本一種傳統的內褲樣式,在中國也被稱作兜襠布。褌一般是一段兩側有窄長布條的長寬布條,通過一定穿著方式用於遮擋私部。遮羞布是繫在腰部用於遮擋下身的布。也用來比喻掩蓋自己的劣跡或醜事的遁詞或事物。

  幌子俗稱帷籬或帳幔,建築施工時,工地常以帷籬圍起來,以防傷到過往行人。鋼盔是戰場上軍人保護頭部安全的重要裝備。當年在外島服役,跑831是一種敨放(解放),中庭沒遮沒閘,就以「擺鋼盔」取代排隊,保險套則暱稱雨衫,凡此均以安全為考量,以免出糗或傷及無辜他人。


回應:林老碑 2023-10-20 10:00:23 (IP: ) T 6748_R 1 引 用
聽你在瞎扯鬼扯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粉味 豆菜底 風塵味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