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良田二郎三郎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紀念台灣民族英雄陳智雄一百歲冥誕

發表:世良田二郎三郎 2016-02-18 13:58:33 閱覽數:4595 (IP: ) T 5047_R 0 引 用
2016年2月18日這天,正好是台灣民族英雄陳智雄烈士的一百歲冥誕,他的出生日期是1916年2月18日。

他是第一位因為台灣獨立運動,而遭到「中華民國」流亡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獨裁政權鎗殺殉國,真的是台灣的民族英雄啊!

如今台灣已經真正的民主化,繼承反抗中國國民黨獨裁政權的黨外運動後身組織——民主進步黨再次於「中華民國」的台灣執政,現在蔡英文政權應該維持著黨外運動的初衷,建設台灣成為亞洲最民主的國家之一,也要支持中國、越南等由共產黨一黨專政國家的民主運動,因為台灣與香港的獨立建國,離不開中國、越南等國家的民主化……。

陳智雄烈士是繼蔣渭水義士之後最偉大的台灣民族英雄之一,具備公義之心的台灣人應該多多紀念才對!

回應:泰伯 2016-02-20 11:54:51 (IP: ) T 5047_R 1 引 用
是。

致敬。

回應:honzi 2016-02-20 15:50:09 (IP: ) T 5047_R 2 引 用
陳智雄 台灣真男子


回應:呆丸哈哈哈 2020-04-05 20:19:37 (IP: ) T 5047_R 3 引 用
參加陳嘉雄的告別禮拜有感
◎傅雲欽 2007.07.29

陳嘉雄兄最近去世。他的家人昨天在台北市中山南路、濟南路口的基督長老教會的教堂舉行告別禮拜,我也去參加了。

我前一次到這間教堂是2000年,是參加周文治的告別禮拜。他也和嘉雄兄一樣,是熱愛台灣、關心政治的中小企業主。當時到場參加的人除了獨派人士之外,還有不少民進黨新權貴,包括剛當上總管的陳水扁。雖然是弔喪的肅穆時刻,很多人仍難掩國民黨被拉下台、「台灣之子」陳水扁執政的興奮。我記得當時陳水扁來去匆匆,很多人爭睹他的丰采,對他充滿期待。

七年過後,陳水扁的執政接近尾聲的現在,我再度到這間教堂。我看到這次參加嘉雄兄告別禮拜的人也擠滿禮堂,但大多是民間人士。公職人員只有二、三人而已。

嘉雄兄長年參與反對運動,交遊廣闊,不算「大老」,也是「中老」。他的家人要請民進黨政治頭人前來告別儀式捧場,不是難事。但家人有意低調,大概是遵照嘉雄兄的「遠大人」的遺願。誠如告別禮拜的主理人林宗正牧師在證道時所說的,嘉雄兄對民進黨及陳水扁政府很失望,假定能請陳水扁到場,料他的在天之靈也不會高興。

嘉雄兄自「黨外」時期就參與反對運動。我大概十二年前才認識他。雖跟他不熟,但每次見到面,我總會感受到他的真誠和執著。他是台獨的忠實信徒。他不出鋒頭,不跟人家搶位子,總是默默的付出。他熱情好客,喜歡跟基層兄弟在一起,不喜歡交陪做官的頭人。他認為同志一旦榮華富貴之後,就「志不同」了。

他一生的兩大政治願望就是國民黨下台和台灣獨立建國。2000年國民黨被拉下台,民進黨執政,他的心願總算達成了一半。他對執政後民進黨充滿期待,但陳水扁政府上台後的表現讓他很失望。性情中人的他,對民進黨及陳水扁政府的批判溢於言表。

他投文於報端,說:

「民進黨無視台商傷台,繼續其“積極開放有效管理”之無知、無效政策。民進黨只厚待在中國的台商而忽視廝守在台的中小企業與農民等。台灣人應勇敢嗆聲批判政黨。偉大的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人民絕非政黨玩弄的猴子。」(見「偉大的人民VS.不肖政黨」一文)

「民進黨執政5年,無所作為,尚未使台灣脫離舞女命運而得到自由。阿扁政府竟大言不慚地說這個不能做,那個沒有辦法做,令人心痛。」(見「金寶山上的行動哲學家——鄭南榕」一文)

「阿扁政府的鄉愿式政策恰似加酒精於迷糊中的人們,無視於每天多少資金拋往中國,每天多少中國人從機場從海岸到台灣。」(見「是對岸?是大陸?是中國還是敵國?」一文)

「從無到有,從街頭到總統府,民進黨成長,一暝大一寸,受自台灣人民疼惜。如今成為台灣第一大黨,民進黨理應反哺報恩,堅持主張,戮力為台灣開創生存光明大道。然而我們所看到的竟是中間路線,政黨分贓,民親暗盤,所聽到是三通直航,財團逼扁,台商圍政。民主進步黨人人忙於保官位而忘了普羅大眾的需要與期待。希望民主進步黨要有台灣心,心中要有台灣人,而不要只為執政而執政。」(見「請問貴姓民主進步黨?」一文)

2004年立法委員選舉前,我曾和他及其他兩三人碰面聊天。談到政局,他痛批民進黨喪失理想,應該嚴懲。問他如何嚴懲?他說:「這次立委選舉,要讓民進黨全部落選,一個都不能上!」語驚四座。他的憤世嫉俗,連我這個被視為台獨偏激份子的都自嘆弗如。

嘉雄兄是因腦部腫瘤而不治的。他為何會生腦部腫瘤呢?我最近去探訪今年初也發現腫瘤的林山田教授時,林山田開玩笑的說:「民進黨執政後,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我心情鬱卒,心肝結成丸,因此得病。」嘉雄兄雖有開罵,但可能心情太過鬱卒,心肝結成丸,以罵來宣洩都來不及化解吧!

嘉雄兄雖然未能看到台灣獨立建國就走了,但他深信上蒼創造了與大陸隔離的美麗之島台灣,並讓先民移居於此,就是要台灣人勇敢地走自己的路,追求自由,獨立建國。

他最喜歡好友王明哲為他的另一位好友鄭南榕寫的「犧牲換來覺醒」這首歌。王明哲在他病重不能言語時,在病榻旁再唱這首歌給他聽。他已不能言語,卻流下眼淚。昨天的告別禮拜中,王明哲也帶來吉他,自彈自唱這首歌來追思他。

這首歌的歌詞是:「失去尊嚴,來被壓迫,人生有啥意義?人無自尊,像無靈魂,社會已喪公理。台灣人,台彎人,要覺醒,打拚為自己。榮華富貴已無啥意義。犧牲換來覺醒。」

昨天,我參加嘉雄兄的告別禮拜,不是應酬,而是充電。在琴樂聲、詩歌聲及演講聲中,我發現自己在台獨路上已走得痠軟的一雙腿,又慢慢有力起來。

回應:呆丸哈哈哈 2020-04-05 20:43:10 (IP: ) T 5047_R 4 引 用
民進黨共產黨化?
2018-07-18 太平洋時報 陳茂雄(國立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前建國黨決策委員)

日前民進黨舉行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舉中執委、中評委,最後產生中常委。媒體報導,氣氛相當融洽,完全沒有火藥味,所有議案都依循主席的裁示,各項黨職都同額競選,也就是沒有競選。這種現象有違民進黨的特質,該黨一向被認為是草莽政黨、不講究倫理,怎麼一下子變成沒有聲音的政黨?
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黨職乃是相當夯的職位,應該大家搶才對,不搶才是反常。若是黨職沒有人要,也應該出現缺額才對,怎麼會同額競選?大家仔細的想一下,哪一個國家會有這種現象,那就是中國。中國所有職位都是內定好的,開會只是一種形式,權力鬥爭在會前就已分出勝負,不可能在會中戰鬥。只是民進黨在會前並未傳出戰鬥的聲音,可見該黨當權派比中國共產黨還厲害。
事實上蔣介石也如此,各項職位都內定,不可能透過民主程序產生。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是兄弟黨,出現同樣作風也是可以想像的。只是蔣介石雖然要掌控大局,卻常有漏網之魚。有時候蔣介石要掩人耳目,常推出人頭候選人參與假選舉,偽裝民主。目前的民進黨連「假仙」一下都難得做,赤裸裸顯現獨裁領導。
民進黨的特色是「老大」林立,就是沒有「大老」,缺乏倫理觀念,人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這次的全國黨員代表大會變成沒有聲音的政黨,或許綠營的人感到相當欣慰、認為民進黨真的進步了,事實上這是一項危機。連黨職都由特定派系指定,誰相信官方重要職位會任用人才?肉是特定派系吃了,連骨頭都吞掉。經過民主制度薰陶過的社會,怎麼可能忍受獨裁集團掌控大局?
藍營反蔡英文是很正常,不反才奇怪。蔡政府最麻煩的地方是,有很多綠營的民眾反蔡英文,而且都以國家定位為藉口。陳水扁就職時說出「四不一沒有」,蔡英文則提出「維持現狀」,前者遠比後者嚴重。陳水扁時代,有人因「四不一沒有」罵陳水扁,卻不反陳水扁。可是在蔡英文年代,卻有很多綠營民眾因「維持現狀」反蔡英文。可見國家定位問題只是藉口,真正反蔡英文的原因不方便講。
革命政黨是為政治理念而奮鬥,政治人物或支持民眾不會想到利益問題。民主政黨就是要爭政治版圖,這種政黨若要茁壯,必須講究公平;若不公平,就會因內鬥而衰退。民進黨已轉型為民主政黨,應該大家共同奮鬥,公平分配資源;若是資源分配不公,必定出現內鬥。只是綠營的習性都會告訴民眾為理想而奮鬥,沒有人敢公開表示因資源分配不公而出現戰爭,而內鬥最佳的藉口當然是國家定位問題。
連中執委及中評委的選舉都出現內定,誰會相信其他重要職位會公平分配?難怪綠營內部會出現嚴重的戰爭。民進黨出現中國共產黨的作風,卻沒有中共獨裁的實力,這種政黨衰退是意料中事。

回應:呆丸哈哈哈 2020-04-05 21:43:00 (IP: ) T 5047_R 5 引 用
慶祝黨慶 重振黨魂
2017-09-28 台灣守護周刊第298期 蔡百銓/前民進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幹事

九月廿八日,民進黨創黨卅一周年慶。台灣原本是兩黨比爛,隨著國民黨走入墳墓,現在似乎邁入一黨獨爛或是「一黨獨大、派系比爛」新紀元。茲提出幾個議題,敬請黨員同志指教:
(一)黨政分家:請蔡英文在總統與黨主席之間,放棄一個職位。
(二)恪遵民主政治、政黨責任原則。閣揆已由黨員擔任,外交部部長與陸委會主委也應該由黨員擔任。
(三)建議扁案交給立法院解決。原本八成多黨代表聯署赦扁,結果廿四日全代會表決時,卻有逾半數黨代表在壓力下尿遁而流產。黨中央是否已經變成反扁集團?金恆煒早就已質疑「蔡英文要吃掉民進黨」。
(四)落實黨綱明定的陪審制。九十年前台灣民眾黨也主張陪審制,可見陪審制乃是推翻殖民司法體制的不二法門。中正大學民調顯示:83%受訪者支持陪審制,60%願意擔任陪審員。司法院院長卻片面擬定「國民參與審判草案」,準備偷渡參審制。參審制就跟馬英九觀審制一樣,旨在捍衛國民黨黨國司法。去年蔡總統換掉第一位司法院院長,現在可以換掉第二位。民進黨多的是人權律師,毫無理由找個外人踐踏黨綱。
(五)2015年二月,蔡英文突然宣布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費500萬元(以前五次總統初選登記都沒這種敲詐),結果只有她一個人才有財力登記。旅美政論家王愛蘭評謂:「蔡英文條款是用金錢與權力壟斷民主。」百花齊放才是民進黨黨魂,茲要求蔡主席廢除這種條款。也建議立法院修法,廢除總統大選無政黨推薦者必須數十萬人聯署與繳交1500萬元保證金之規定(台灣詐騙集團橫行,人人恐懼個資外洩,數十萬人聯署根本是故意刁難無黨籍者)。政府與黨內參選免費登記,公辦政見發表會。像美國那樣免費鼓勵有志者參選,才能人才輩出,並且給予選民更多選擇。
總之,民進黨創黨不易,治天下更難。凡我黨員同志,務必隨時反躬自省:入黨是為了要替台灣背起十字架,還是為了鬥爭、抓權、搞錢?

回應:呆丸哈哈哈 2020-04-05 22:08:25 (IP: ) T 5047_R 6 引 用
2019-11-15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FB
剛剛一位同學傳了一些照片給我。他為了看學運領袖林飛帆,幾天前很興奮地報名參加一場活動。
今天去社區活動中心,結果網路說的神秘嘉賓竟然是四個立委候選人,和一堆他不太認識政治人物。林飛帆被排在最後。
他覺得最有趣的,拿到一個十分精美的小英親筆簽名聘書,就這樣被小英總統冊封為世代同行彰化隊長。他想了想,說:「今天現場的那疊聘書,大概有一百多個隊長吧。」

2019-11-18 陳震賢
有錢好辦事,但有錢就容易讓人墮落。早期民進黨沒錢,為理想衝鋒陷陣,令人敬佩。但曾幾何時,在逐漸壯大過程,卻也累積了可觀的財力。尤其兩次的執政,掌握國家機器,現在的理想性已逐漸喪失,這是不爭的事實。
現在民進黨的選舉策略與國民黨一樣:灑大錢,看板、文宣四處可見,令人嘆為觀止。
國民兩黨老式的砸錢選舉策略,更築起了一道高牆,讓許多有理想的年輕人無法跨越。難道我們要永遠陷入只有兩黨為利益惡鬥,棄人民不顧的窘境嗎?看看我們的年輕人的未來,真的令人擔心。
我相信吳韋達議員的本意良善,他希望新政治是應該人人可以參與,只要願意為這塊土地付出,都該有平等的機會;而不要陷入政黨利誘而忘了初衷。

回應:呆丸哈哈哈 2020-04-06 17:04:09 (IP: ) T 5047_R 7 引 用
任何一個政黨如果名字裡有「民主」兩個字的,肯定不民主。
——派屈克·莫瑞,美國政治家

Any political parry that includes the word 'democratic' in its name, isn't.
——Patrick Murray, American politician

返回 認同分區 返回 世良田二郎三郎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紀念台灣民族英雄陳智雄一百歲冥誕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