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就是需要像尤達大師這樣的總統

發表:NorthStar 2015-06-19 23:35:07 閱覽數:4162 (IP: ) T 4686_R 0 引 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結束了成功的訪美之旅返回台灣後,最近更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TIME)封面,引起熱議,雖然網友們對於文中所述看法意見不一,倒是網友發揮KUSO創意,把封面所登的蔡英文照片,拿來跟電影「星際大戰」裡的尤達大師做比對,由於尤達大師的皮膚是綠色的,因此有網友表示「連尤達都挺蔡英文」、「尤達綠的不意外」,也有網友認為這張照片把蔡英文「拍老了」,但是也有網友認為這張照片把蔡英文拍得「超霸氣」(註1)。

如果單純就照片本身來看,《時代》雜誌這張封面照片的確是把蔡英文拍得顯得蒼老,而網友拿她來和拿來跟電影「星際大戰」裡的尤達大師相提並論,姑且不談是否有嘲笑的成分存在,但如以台灣當前的處境與政治氣氛而言,這樣的比擬對於蔡英文個人不但不會產生負面的效應,而且反倒可能為蔡英文的總統選情產生不少加分的效果。

因為在電影「星際大戰」中的尤達大師,雖然身形比一般絕地武士小學徒更矮小,但由於他比其他絕地武士更具智慧、冷靜、洞察力、經驗,絕不草率行動,是眾人的啓蒙者,或像一位知識豐富的長輩。而且因為已經如此德高望重,他更是絕少使用光劍,而是以智慧解決問題。因此尤達大師即令在一票身材高大、心高氣傲的年輕絕地武士中卻不怒而威、充滿了無法言喻的強大力量,和蔡英文這些年來在政壇上給人的感覺非常相符(註2)。

事實上,《時代》雜誌這張封面照片在台灣網路世界所引發的KUSO爭論,台灣人更該深思的是:人民在政治選舉中所投下的票,並不是如追星族那般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衝人氣的膚淺遊戲,而是攸關無數人禍福的嚴肅抉擇,如果做出錯誤的決定要選出一個重看不重用的繡花枕頭、抑或是一肚子壞水、人面獸心的政客,輕則讓台灣在世界上丟人現眼、成為國際上的笑柄;重則危害區域局勢安全、甚至於禍延後代子孫, 不可不慎!

畢竟,就如網路世代經常KUSO的話所說的:「帥有什麼用,還不是被卒吃掉了?」,再美的容貌在歷經時間的洗禮後,最後都會如同尤達大師所說的:「當900歲,你達到時;好看的樣貌,你不再會有。 」(When 900 years old you reach, look as good you will not.)

台灣人在經歷過近三十年的民主政治選舉、看過無數外型俊俏亮麗的政治明星,但到頭來卻總是在認清那些政治明星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本質而幻滅後,台灣真正需要的,或許就是像尤達大師這樣充滿內涵,但個性沉穩低調的人來當總統,才有可能在強權環伺而日益險惡的國際局勢中,帶領的台灣走出一條不再動不動就得遭人威脅、恣意擺布的活路。

(註1) http://www.storm.mg/article/53990
(註2)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A4%E9%81%94



回應:討海人 2015-06-19 23:44:56 (IP: ) T 4686_R 1 引 用
我倒覺得那張cover story的照片看起來很老成穩重、有女總統的架勢!


回應:NorthStar 2015-06-20 00:12:53 (IP: ) T 4686_R 2 引 用
時代雜誌說:「若說民進黨的典型人物是赤手空拳的街頭鬥士,蔡英文則是一位奧林匹克級的劍術家 :自我克制又精確到位。(If the archetypal DPP operative is a bare-knuckle street fighter, Tsai is an Olympic fencer—restrained and precise. )」,似乎也與台灣網友將蔡英文KISO為尤達大師不謀而合。

其實學武之人首重的就是懂得自我克制,不輕易使用武力,這一點無論是在任何國家的任何流派武術都有相同的理念。目前台灣檯面上的政客,大多數是張牙舞爪、有權必濫之徒,像馬英九支流的也頂多只能夠做到短時間內裝出一副溫良恭儉讓的謙恭模樣,並藉由統呆媒體的造神洗腦來欺騙社會大眾,但時間一久,他不自覺的就會露出傲慢與耗呆的真面目來,讓人看了只會覺得想吐!

而蔡英文卻是擁有真正的真才實學與低調沉潛的品行,讓她能夠在2008年民進黨跌落谷底之際,領導民進黨在短時間內迅速恢復實力,並在今年善用時勢與良好的溝通管道獲得美國的信任,從而對照出中國國民黨全黨上下滿腦子只想著利用現在還掌握著執政權力的機會把台灣奉送給中國共產黨的無恥與傲慢!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6-20 00:50:49 (IP: ) T 4686_R 3 引 用
乍看之下,確實嚇了一跳;但再仔細一瞧 ——

嗯 —— 用過心思,作過觀察。TIME 這張照片把蔡英文拍得真好,沈穩、內斂、睿智。

老美攝影記者沒那麼笨的啦!

繡花枕頭沒啥三小路用,那隻馬狗就是「頭殼有洞」的典型代表,何況早已年老色衰......。

TIME 刻意表現出一個領袖的氣質與氣度,關照大局,凡事經過三思,

回應:X Ma 2015-06-20 09:46:16 (IP: ) T 4686_R 4 引 用

——拍照大師一出口便知有沒有:

嗯 —— 用過心思,作過觀察。TIME 這張照片把蔡英文拍得真好,沈穩、內斂、睿智。

好心建議大師發揮愛臺戰鬥精神,狠狠把 Kijima Taro 大街罵回去,這廝擺明是衝著大師來的,fuck his mother’s head off!

祝吃粽子節愉快!

回應:討海人 2015-06-26 07:32:22 (IP: ) T 4686_R 5 引 用
台湾還要再弄個小白臉来選総統嗎?

待国民党最後推出侯選人時、就是台派人士大団結時!

不分彼此、大家合力送蔡英文進総統府!!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就是需要像尤達大師這樣的總統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