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回想軍中官二代的惡形惡狀

發表:NorthStar 2015-04-09 21:19:49 閱覽數:5640 (IP: ) T 4608_R 0 引 用
藝人李蒨蓉在facebook上貼出她與一群有錢有閒的「貴婦團」未依程序參觀陸軍601旅並登上AH-64阿帕契戰鬥直昇機的自拍照,引發了台灣社會大眾對於軍紀廢弛的強烈批判。然而,身為這一起事件主角的601旅作戰副隊長勞乃成,在請出了他的父親勞則康親上火線三度鞠躬道歉企圖亡羊補牢以平息社會公憤之後,勞乃成的姊姊勞乃慧卻在記者會中宣稱外界指涉勞乃成戴阿帕契戰機頭盔跑趴,「那真的只是家人,只是家庭聚會、為小孩而辦的萬聖節聚會」、「她與弟弟都是正直認真的人,如果勞乃成若有錯,願意承擔,但若非事實,「還我們家一個公道」而再一次的引爆了社會大眾的憤怒(註1)。

勞乃慧之所以會有這一番形同提油救火、讓事態更加不可收拾的白目言論,事實上與她的弟弟勞乃成以及601旅旅長等部隊中高級軍官將軍營當成遊樂園,不時帶親朋好友私下參訪而不認為有什麼不妥,其實都是長久以來,軍中一些仗著父兄餘蔭在軍中享盡各種特權的官二代種種視法律與軍紀如無物,認為只要有靠山就可以仗著軍階恣意妄為作威作福的特權心態使然,所以才會公私不分的認為即使把價值數百萬元的飛行頭盔帶回家為小孩辦萬聖節聚會也沒什麼大不了,社會各界對此多所指責,他們才會倍感委屈而反過頭來要大家還他們一個公道!

對於軍中這種官二代這種視享有特權為理所當然、完全缺乏違法性意識的惡形惡狀,事實上大部分服過兵役的台灣役男都曾或多或少領教過。以我個人的親身經歷來說,當年在從新兵中心結訓分發到部隊後,原本是懷著滿腔的熱誠與榮譽感想要挑戰自我,因而在等候進一步分發時,自告奮勇報名去士官隊受訓。但隔天,精誠連的連長來選兵,我與其他四十幾名同梯弟兄就一同被選進精誠連,當時雖然感到些許對於未知的不安以及未能如願進入士官隊受訓而略感遺憾,但仍然挺起胸膛勇敢的接受挑戰。

只不過,在到了精誠連後,卻發現與自己所期待的有很大的落差,雖然每天五項戰技的嚴格訓練並不輕鬆,但大體上連上大部分的老兵與軍士官都對我們很好,而不覺得辛苦。惟獨在選兵時堆滿笑容、對我說的天花亂墜的連長,沒多久就露出真面目來,極盡能事的惡整我們這些新兵。並仗著他老爸是少將,他老媽是上校,他們一家在軍中的關係好、後台夠硬,以及精誠連在每年「三二九國軍體能戰技競賽」的成績更關係到師長的考績,所以他可以有恃無恐的為所欲為。據連上當時的老兵們告訴我們說,連長曾經用手銬把兵銬起來用警棍打到吐血,另外,當時負責每日訓練任務的訓練組長是一位原住民上士,也經常仗著有連長給他當靠山,不時以他引以為傲的跆拳道飛身迴旋踢,對士兵動手動腳,甚至於還曾在示範刺槍術時拿掉刺刀上的刀鞘而用刺刀把士兵的手臂刺到鮮血淋漓。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這些義務役士兵發現自己不過是那些有靠山的志願役軍士官用來升官與奴役凌虐的奴隸,許多人逐漸發現自己若是還相信軍中所灌輸給我們「榮譽至上」的話,就實在太傻太天真了,於是大家開始在訓練時裝死裝夯的表現出體能不佳或者是受傷,看能不能因此被淘汰而調到別的單位,只不過這樣做當然是要付出代價的,比方說,在每日的五千或一萬公尺長跑訓練時,訓練組長就常拿著一根約五公分粗的大竹棒或者是S腰帶追打落隊者,我一位同梯就曾因腿抽筋落隊而被打到哭了,而這些落隊者回到營區後還要兩個人一同扛著用混凝土灌鑄而成重約四、五十公斤的大槓鈴跑操場。

我個人雖然在入伍前因為學校內每個月都要舉辦全校性的越野賽跑,所以無論跑五千或一萬公尺都不怕會落隊,但是卻因為臂力與腕力不如人,在手榴彈基本投擲與五百障礙賽跑的爬竿與板牆項目老是過不了關,所以也常與幾位同梯在休息時間被集合起來「加強訓練」,以至於最後因為手榴彈投擲練的太過火,造成在吃飯時一拿起筷子手就抖個不停,有時在立正站好時,手也常會不由自主的抽動彈了一下。最後,我們幾位基本體能還算合格,但在一些單項體能戰技始終無法過得了關的同梯,被留下來編入了勤務組,平時負責打飯、扛彈藥、站哨…等替訓練組的勤務,另外則是當預備手,以備在連上的訓練組同袍有人因為訓練受傷而無法在「三二九國軍體能戰技競賽」出場比賽時,接替他們上場比賽。

還有一些在被操到受傷、證明體能真的不行的兵終於被淘汰後,連長還對他們餘恨未消的想盡各種方式折磨他們──像是在有一天在吃過晚飯後,我們幾位同梯的二兵在餐廳收拾打掃時,一位隔天就要被改調去其他單位的同梯,被連長叫住,問他為什麼無法再繼續留下來?他回答說他胃出血,連長忽然翻臉的罵他一句:「放屁!」,然後就要他立正站好,然後叫我們其他人全都滾出去,就對他拳打腳踢,隔天那一位同梯雖然如願的調到其他單位,但聽其他弟兄說,他昨晚被連長打到吐血!

一直捱到「三二九國軍體能戰技競賽」終於結束,精誠連解編,我們這些預備手和其他一些即將退伍、不可能再參加「三二九國軍體能戰技競賽」的老兵們,就被分發到其他單位。當時,營部的軍官將我們集合起來逐一唱名分發的所屬單位時,我一聽到自己將被分發到其他連而鬆了一口氣,正暗自慶幸時,精誠連的連長忽然叫住了我,問我在笑什麼?我感到莫名其妙,回答說我沒有笑,他卻忽然發火的摑了我一記耳光,說我這個二兵越來越皮了,然後又往我的胸口打了一拳,才讓我走。

被那一位官二代連長摑那一記耳光之辱,即使過了二十幾年到現在一回想起來仍讓我咬牙切齒,也讓我對中國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的宣傳「榮譽」與「紀律」感到既荒謬又可笑至極!因為這些形同現代軍閥的軍中官二代,除了只會仗著仗著有軍階及後台當靠山、總是以身作「賊」的違反軍紀、耍特權,用軍階來欺壓一般無權無勢的小兵;而他們的父執輩在退伍後,也經常是一方面爽領台灣人民辛苦工作貢獻給他們享有的高額退休俸,另一方面他們卻又經常爭相前往中國與昔日的敵人把酒言歡,極盡諂媚之能事的高唱:「不分國軍共軍,大家都是中國軍」,從這種種的醜態來看,若是台海萬一真的不幸戰爭爆發,這些平時惡形惡狀、作威作福,導致基層士兵離心離德、父執輩後早已和敵人暗款曲的軍中官二代,很顯然根本不可能有那個能力與真心守護台灣,若不是率先帶著昂貴的高科技武器裝備投降敵人,就是被平常被他們凌虐、侮辱的士兵趁亂打死報仇。

因此,與其奢望這些早已腐敗至極、只會靠特權耍帥的銀樣蠟槍頭軍中官二代會在戰時保衛台灣,台灣人還是自求多福的想辦法持槍捍衛自己的家園比較實在!

(註1)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4090116-1.aspx
(註2)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499155




回應:泰伯 2015-04-10 00:51:49 (IP: ) T 4608_R 1 引 用

軍中官二代


轉傳超神經大作。

回應:泰伯 2015-04-10 00:55:06 (IP: ) T 4608_R 2 引 用
拍謝!貼錯了!


也談將軍之子:勞中校


超神經的看法。

回應:Harry 2015-04-13 18:28:59 (IP: ) T 4608_R 3 引 用
泰伯的貼文打不開呢。

回應:泰伯 2015-04-13 22:34:00 (IP: ) T 4608_R 4 引 用
好像沒問題耶,

請再試一次。

返回 軍武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回想軍中官二代的惡形惡狀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