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政權輪替真好

發表:NorthStar 2015-01-17 17:38:27 閱覽數:2723 (IP: ) T 4543_R 0 引 用

曾經囂張不可一世的「遠雄」建設集團大老闆趙藤雄,最近因為台北市大巨蛋BOT案槓上了新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不時隔空放話交火,讓這一起在馬英九時代定案、在郝龍斌接任市長後執行,並且一再引發爭議的BOT案,因而得以攤在陽光下,讓全體國民一同檢視。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在召開大巨蛋專案會議後得知,台北大巨蛋工程一再延宕,但郝市府卻兩度讓「遠雄」展延,不索賠償、不判定違約的離譜行徑,讓柯文哲氣到得吃降血壓藥,進而要求全面檢視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時代簽訂合約內容(註1)。

而「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也在facebook發文爆出更多大巨蛋的內幕:當初馬英九擔任台北市市長卸任前八十三天,就跟「遠雄」簽下了一份BOT的秘密合約,沒有經過任何說明會。大巨蛋總開發面積為9.6萬坪,合約規定體育館的面積不能低於3.5萬坪,所以「遠雄」有6.1萬坪可以做運用,這6.1萬坪還不包括機電設備跟停車場,也就是說,「遠雄」可以利用這些空間,開百貨公司、飯店、電影院,有機會在未來50年爽收7300億,但台北市民只拿0元。因此,馬、郝主政下的台北市政府與「遠雄」簽訂的合約堪稱「辱權喪國」、「割地」(註2)!

如果徐嶔煌所說的都是事實,那麼,光是台北大巨蛋BOT案所牽涉到的政商勾結,搶奪國家與全民利益的內幕,必然已經是一起讓人無法想像的世紀巨大貪瀆弊案!更不要提,馬、郝兩人在擔任台北市長十六年間,已經被踢爆的還包括:「國發院土地弊案」、「美河市弊案」、「台北雙子星弊案」…等等動輒牽涉高達數百億、數千億元的弊案,而這些恐怕還只是冰山的一角,其他還未被攤在陽光下檢視的隱藏部分,其所涉及的利益,只怕更是巨大到無法想像,如果不是因為去年的「九合一選舉」造成台北市的政權輪替,這一切不足為外人道的涉貪黑幕,肯定要在中國國民黨繼續在台北市「完全執政」下永遠被掩蓋!

台灣俗話說:「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意思是說,如果一個人在小時候就會偷摘別人家的匏瓜,雖然他所偷的東西價格微不足道,但見微知著,在他長大後也必然會這種順手牽羊的賊性的驅使下,幹下偷牽別人家牛隻這種更高價值的財產。因此,從馬、郝兩人在台北市這一個長期以來被認為是中國國民黨政治禁臠的「天龍國」執政十六年下來,就已經扯出如此多的巨大貪腐弊案來看,馬英九在2008年選上總統,「完全執政」近七年的時間,肯定也絕不可能忽然轉性的不動歪腦筋、出賣國家與全體國民的利益以自肥!

是以,台灣人如果想要知道真相的話,那麼就務必在2016年以選票再來一次政權輪替,因為唯有換黨換人執政,過去這些被中國國民黨政客所刻意掩蓋的貪腐黑幕才有可能被揭開來,讓陽光照進來,將所有的不法情事一一揪出來法辦,還給全體國民應得的公義與利益,這也是民主政治下,人民透過定期改選造成政權輪替所要達成的主要目的。只不過,以台灣近三十年的民主轉型經驗來看,台灣人絕對要將中國國民黨永遠排除在政權輪替後再次上台執政的名單外!

畢竟,從中國國民黨在小小的台北市都敢幾百億、幾千億元的巧取豪奪,若是再讓他們有上台執政的機會,無異於是開門揖盜自尋死路,看看曾經大言不慚說自己「絕對不會出賣台灣,只會出賣台灣的水果」的馬英九,在近七年來的所作所為根本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甚至於還完全相反的情況(註3),對全體台灣人來說,就是最好的慘痛教訓!

(註1)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48178
(註2)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17/543774/
(註3)http://gdp633.blogspot.tw/2011/09/20110929ecfa.html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1-18 04:28:11 (IP: ) T 4543_R 1 引 用
>> 台灣人絕對要將中國國民黨永遠排除在政權輪替後再次上台執政的名單外!

+1,說得極好!釜底抽薪。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政權輪替真好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