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該死的不只馬英九一個人

發表:NorthStar 2015-01-01 23:31:16 閱覽數:2622 (IP: ) T 4533_R 0 引 用
一如往例,馬英九在2015年第一天又發表了冗長而內容空洞的元旦致詞,除了再次坦承中國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的失敗,表示新的一年政府必須要記取教訓,希望落實「社會和解」、「朝野合作」與「兩岸和平」外,更慷慨激昂地表示朝野紛爭的所有不滿應該到他為止,強調自己絕對不會讓台灣空轉,「一定繼續努力負起總統的責任!」(註1)

類似這樣的陳腔濫調與官樣文章由於台灣人已經聽了六年半,事實上根本和屁話沒兩樣,已經很難再引發任何人的共鳴,尤其是對於因為去年「九合一大選」慘敗而辭去黨主席的馬英九而言,他目前不過是個因為有憲法任期保障而暫時不用下台的總統,在政治上已經因為沒有黨權在手而無法號令從政黨員來貫徹他的意志,本質上是個可有可無的跛腳鴨,不再會有人把他當成一回事。

然而,馬英九竟然說朝野紛爭的所有不滿應該到他為止,強調他絕對不會讓台灣空轉,除了再一次暴露出他以為自己還能夠主導政局、負起政治責任外傲慢外,更讓人見識到馬英九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台灣人民在去年「九合一大選」鐘用選票所展現出來的憤怒,僅僅是對於馬英九個人的不滿,馬英九可說是無知到了極點!

事實上,從中國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中不僅僅在六都中僅保住了新北市一席的執政權,而且在像是台北市大安區這些中國國民黨的鐵票區的得票數,以及地方民意代表的得票總數與當選席次都大幅滑落,的情況來看(註2),台灣人是對於中國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的政治人物與政策都感到不滿,而不是僅衝著馬英九一個人而來。

這從去年「太陽花學運」中所出現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布條,在被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陣營自作聰明拿去製作成布條並拍成反諷的電視選舉廣告後,反倒引發台灣民間熱烈搶購而屢屢缺貨的盛況,即可見一般(註3)。

在選後,馬英九雖然已經辭去黨主席,但是「台教會」邀請了多位學者與民間意見領袖仍特別召開「給國民黨新主席的勸告:黨產不倒,國民黨、台灣不會好」的記者會,奉勸中國國民黨新任的黨主席記取教訓,嚴肅對待黨產爭議,要斷然捨棄黨產,立刻還給國有財產局,還財於民,才是真正邁向改革的第一步(註4)。

凡此種種,都可以知道:台灣民間對於中國國民黨靠著巧取豪奪取得不義之財,並藉此作為其與其他黨派進行不公平競爭的惡行是心知肚明且是不滿到了極點,如果中國國民黨真的要談改革,只有徹底捨棄這些不義之財,將黨產歸零,才有可能化解人民的憤怒。

只不過,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仍然宣稱,中國國民黨相關資產「都是依據當時法令取得,並無任何不法,且願以高道德標準回贈,回贈率達99%(註5)。」顯然仍毫無絲毫改革的誠意。

隔天,馬英九這一位中國國民黨的前主席卻在元旦致詞時要大家所有不滿應該到他為止,言下之意就是要台灣人放過中國國民黨,讓中國國民黨繼續依然故我的以不義之財和其他黨派進行不公平的競爭,繼續打著「拚經濟」的名義官商勾結、劫掠全民的財富!

正因為整個中國國民黨都是一群以權謀私的強盜,所以台灣人在過去六年半讓其「完全執政」,所換來的自然是中國國民黨的「完全掠奪」,只要中國國民黨繼續擁有黨產,這樣的強盜黨性也就不可能因為黨主席換了人而有所改變。因此,中國國民黨該死的絕不會只有馬英九一個人,展望2015年,台灣人仍然只有堅持徹底打倒中國國民黨,台灣的未來才會有希望。

(註1)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101/446186.htm
(註2)http://zh.wikipedia.org/wiki/2014%E5%B9%B4%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9C%B0%E6%96%B9%E5%85%AC%E8%81%B7%E4%BA%BA%E5%93%A1%E9%81%B8%E8%88%89
(註3) http://election.ltn.com.tw/2014/news.php?rno=1&type=paper&no=834357
(註4)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72672
(註5)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12310327-1.aspx



回應:泰伯 2015-01-03 23:35:42 (IP: ) T 4533_R 1 引 用
百分之兩百同意!

看到一些藍營的呆子把朱立倫當成救世主一樣,

我實在是笑在心裡。

朱立倫是誰?不就是馬狗的「副主席」?

馬狗6年來胡搞瞎搞,一點都不干朱立倫的屁事?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該死的不只馬英九一個人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