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人民的下一步─監督執政者

發表:NorthStar 2014-11-30 02:15:09 閱覽數:3420 (IP: ) T 4513_R 0 引 用

被各界認為必將牽動2016年台灣政局的「九合一選舉」的結果終於出爐,「完全執政」了六年多卻是一再表現出「完全不負責」權力傲慢的中國國民黨果然慘敗,只不過,讓大部分人完全想像不到的是:中國國民黨竟然在六都當中只保住新北市一都,而且擁有現任執政優勢的朱立倫也僅是以約二萬票的差距險勝民進黨提名的老將游錫堃,在全台更只剩下包括外島在內的六縣市執政席位,若以「兵敗如山倒」來形容絕對不為過。

雖然說,影響選舉結果的因素非常多,但是若從過去的經驗來看,這一次中國國民黨的慘敗,可說是完全重蹈民進黨在2005年縣市選舉與2006年五都選舉乃至於2008年總統選舉的全部覆轍,包括:掌握絕對權力的總統兼黨主席逐漸喪失民意支持,但卻在體制的保護下不動如山、自我感覺良好,依然堅持全國走透透輔選卻成為票房毒藥帶衰整個黨的選情;以及黨內期待接班的中生代眼高手低、志大才疏,只想要利用執政優勢與媒體宣傳搭直升機空降權力寶座,卻不肯務實的一步一腳印在平時就勤走基層紮根耕耘;乃至於,在1988年台灣正式邁入政制民主化之後,台灣人民所最為厭惡的金權政治與權錢交易…等等,都在這一次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中被中國國民黨一個不漏的完全照抄。

更糟糕的是:由於整個中國國民黨自馬英九以降,在這六年多來,都毫不避諱的表現出向中國一面倒,但相對的卻沒有換來中國在政治上給予台灣更多的尊重與善意,以及在經濟上讓台灣更繁榮,被中國國民黨奉為政治神祖牌的「中華民國」與青天白日旗一遇到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五星旗照樣必須閃一邊涼快去,台灣的經濟在ECFA架構下向「一中市場」的方向發展越來越明顯,台灣也逐漸與貧富差距懸殊、黑心商品泛濫、貪官污吏利用公權力勾結商人圈地巧取豪奪人民財富的中國越來越像,而且更因為中國國民黨「完全執政」的關係在台灣完全沒人能奈何的了他們,使得他們更有恃無恐的「完全不負責」,讓這些錯誤所引發的民怨更甚於2005年到2008年時期的民進黨!廣大的台灣人民在忍無可忍下,透過選票這唯一能夠對抗執政者的武器,給予整個中國國民黨一記狠狠地教訓,也就是再合理不過的必然了!

在歷經從民進黨的陳水扁的不完全執政到中國國民黨的馬英九完全執政後,在看似歷史重演並再次回到原點的2014年,台灣人民已然以行動明明白白的告訴台灣所有的政治人物:只要是罔顧民意,只要是做不好不得民心的,就必然要面臨選民以選票制裁。因此,接下來,台灣人民的下一步是:必須對於由自己所選出的執政者嚴格監督,不管他是哪一個黨!這才是讓台灣邁向真正公民社會的開始!


回應:竹根 2014-11-30 02:56:59 (IP: ) T 4513_R 1 引 用
台灣人民的下一步是:必須對於由自己所選出的執政者嚴格監督,不管他是哪一個黨!這才是讓台灣邁向真正公民社會的開始!


+1

回應:泰伯 2014-12-02 00:47:42 (IP: ) T 4513_R 2 引 用
國台辦再來要忙的,

就是開始要收買民進黨。

必須強力監督。

回應:天涯台客 2014-12-02 12:52:38 (IP: ) T 4513_R 3 引 用
可惜啊!台灣水牛差一點點就可勝選,民間的力量果然不可小覤。

其實,建議國民黨中央黨部應該改遷到金門或者馬祖,跟老共眉來眼去豈不更方便些?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人民的下一步─監督執政者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