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 Ma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Tsuu 路過 kA

發表:X Ma 2014-04-26 09:20:07 閱覽數:13977 (IP: ) T 4341_R 0 引 用
我你他人人過路 · 昨今明天天路過



豺狼當道人難過 · 馬將盡死才好過


回應:X Ma 2014-04-26 09:29:07 (IP: ) T 4341_R 1 引 用
San Mateo County I-280 ↘路過↙ 偶得 和 一棟怪異房子的回想之后,迷迷糊糊走到西班牙的 Ibiza, 圖還沒貼完又幌到了淡水河畔出海囗,結果至今找沒路回家,失智老人容易走失是鐵的定律,可是又老忘掉。

最近有位幹死支那(fchink)的大大報導了毆趴馬和安培定理吃 sushi,好友 Seaman san 謙虛地連續說了三声 ”路過~ 路過~ 偶有路過!” 暨然路過就有看過:

Jiro san 那不起眼又名滿天下的小店的 counter 是 L-型的,長邊6座、短邊2座,外務省的禮賓司把毆趴馬安排在長邊第3座(最外)、依次是安培定理、甘家美美女大使 Caroline Kennedy, 最后是外相 Fumio Kishida,這樣的安排合情合禮大家都可以歡喜加同意!

幹死支那(fchink)大大 said: "Chinks are jealous!”

其實何止 chinks, 東京其他 12 家 3-star Michelin restaurants, 以及 “賀茂鶴”之外的大銀釀大廠那個不吃味?

Me too, very jealous!

蘇馬兩握手台股重挫 171.33 點,今年吃 Jiro sushi 的預算全部泡湯 bye-bye.

另一樁令人 jealous 的事是安培定理手上那支180 ml 方玻璃瓶! 白狠”X”! 台灣居然沒進口。這尊小方瓶佐下 Jiro san 的 ikura ga uni 無不 manten arimasu! 這款大銀釀有”方”瓶和”丸”瓶,Jiro san 永遠給你方瓶的,上至首相大統領下至X馬X牛一視同仁、童叟無欺!喝過的人都說感覺它:” Yūgana kaori to hōjun‘na ajiwai!” 瓶子上也說常喝會:”不老長生”讓你飄飄然如“坐花醉月”。

回應:討海人 2014-04-30 03:01:23 (IP: ) T 4341_R 2 引 用

尊敬的X Maせんせい:

這下子不只是被震得頭昏耳鳴、更是心跳加劇!!

這些日子正是為了X Maせんせい的<白狼XX>而下達東洋戦帖、乾女児予備

来個<三朝温泉>之旅好讓我可臭蓋<数寄屋橋次郎>的美酒来歴!!

>>不過真正懂紅酒、追求傳統酒文化的人還是會偏好 Bordeaux 等歐洲酒莊。

X Maせんせい点醒我一句台語:了尾仔囝卡嬴新発財へ、這句話是説<了尾仔囝>

至少有歴練、説好聴一点是<気質>、新発財的没歴練、当然談不上<気質>!

歐洲酒莊光憑他的<気質>就令酒客心理先入為主、品酒之前己経60%服了!!

話説回来、白狼XX又稱<三朝古酒>、三朝並不是三個朝代、三朝是地名、不過

白狼XX己伝至今天是第十四代了、我希望路過数寄屋橋次郎本店雖然進不了也得

去探個名酒的来歴、至少他的<気質>就先讓我服了60%!

三朝是温泉郷、今年是850年祭、談得上<気質>吧? 白狼XX是藤井酒蔵

的純米大吟醸酒造名酒、産地就是:三朝温泉郷!!(google)







回應:X Ma 2014-05-07 04:15:58 (IP: ) T 4341_R 3 引 用


回應:X Ma 2014-05-07 04:22:06 (IP: ) T 4341_R 4 引 用
聽說路權要向天下第一分局伸請,因為許可証方淑娜還沒發下來,只好鼻子摸着繼續在 29號公路路過。

稍前在同一條路有路過意系的 ”Castello di Amorosa” 和 德系的 ”Beringer Vineyards” 酒廠,血液中尚留有乙醇味,飄飄然自我感覺良好!

Sterling Vineyards 是英國系統的酒廠建在山丘之上,遊客要由山下乘坐 gondola 上山,平地停大巴小車都方便,轉乘構想與 L.A. Getty Centre 相似,這酒廠搞觀光可能比釀好酒更在行一些。




The beauty and tranquility sets in as soon as your enter the driveway from the SR 29




Uphill gondola(↑) and the lily lagoon as seen from them aerially(↓).




回應:X Ma 2014-05-07 04:30:57 (IP: ) T 4341_R 5 引 用
Sterling Vineyards 的建築是愛琴海 Santorin 島式的 (仿英藉老閭 Peter Newton 在島上的別墅建造),只差沒有藍色的圓頂和崖下藯藍的海水,同樣的天空很希臘、佇立陽台極目四野,整個 Napa valley 的葡萄園就變成綠色的地中海 ~ ~


















回應:討海人 2014-05-07 05:02:10 (IP: ) T 4341_R 6 引 用
Dear X MAせんせい安好~~

期待~期待~せんせい的Sterling精髄、下次去Napa一定去Sterling!!!

回應:X Ma 2014-05-09 15:10:03 (IP: ) T 4341_R 7 引 用
Dear Seaman san,

抱歉借道您的~請讓我任性一次留住妳~ 路過,原因是<雷烽塔>,這塔牽涉了許先生和白小姐淒美而無可能結局的人神戀,而 Napa Valley 有<雷烽塔>的正是這座 ”愛情玟瑰堡(Castella di Amorosa)”,喜愛敘說浪漫故事的討海人自然不會不路過而不臨幸,只是現在怎麼找都找不着,所以才再補貼三、两張喚起大家對這座 St. Helena HWY 經典 ”Amorosa 堡”的回憶。












回應:X Ma 2014-05-09 17:38:29 (IP: ) T 4341_R 8 引 用
那個有戀童癖的終化冥果的爸爸孫大泡說:“知難行易”是有幾分道理,酒莊釀酒人人會,幾家好酒心有數。參觀酒廠最可以略過的就底下那幾個地方,老師說寫出葡萄糖分子式、寫出葡萄糖氧化產生 C2H5OH + CO2 的化學反應式,他馬的剩下全是黑桶作業、暗地交易,我相信的只是開瓶後倒出的汁液 ~ ~

化學反應看不到,物理破壞卻可享受到。如果你沒有踩過丘禿香蕉色的 takuan (沢庵) 踩踩木桶裡的柴色果實也很好玩,尤其 m.m.穿小蠻褲或撩起裙子,踩~踩~踩~ !















回應:X Ma 更正 2014-05-10 18:37:24 (IP: ) T 4341_R 9 引 用
R-7 >> 不會不路過而不臨幸 ==> 不會路過而不臨幸 or 不會不路過而臨幸

R_8 >> 柴色果實 ==> 紫色果實

回應:X Ma 2014-05-10 21:23:17 (IP: ) T 4341_R 10 引 用
也許等一下要開車、也許不會喝酒、也許真的不懂酒、也許酒精過敏、也許沒有也許 ~ ~

揀個酒杯、裝成一個淑女或紳土、低酌淺斟作個姿態也算是禮貌和修為。

不要手上空無酒杯,品酒有時是藝術、更多是虛假。



















回應:X Ma 2014-05-11 01:52:48 (IP: ) T 4341_R 11 引 用
多久沒有帶老媽出來散散心、喝點小酒、話話往昔,好溫馨的綠色地中海岸。

29 號公路路過完了,留下一只有 Sterling Vineyards’ logo 的小酒杯,從那遙遠又默生的山之背、染帶着愛琴海 Santorin 殘缺的藍與白。





老媽老早不在了,也留下了很多思念,找一朵康乃馨祝天下的好母親母親節快樂。




回應:X Ma 2014-05-17 16:39:42 (IP: ) T 4341_R 12 引 用


『路過』清大站 -- They All Go to Taipei


回應:X Ma 2014-05-17 16:44:13 (IP: ) T 4341_R 13 引 用
上午九時光復路二段向東,柏油路面的反光和明亮的大巴車體使眼晴覺得不舒服,起初只覺得大車比往常多,駛近一看 乖乖 遮雨棚和樹蔭下全是人,北院的高牆和馬路間的人龍不知折疊了多少次,黑頭髮黑裇衫又都在蔭影下,如果沒注意真的很難看出是擁擠的高密度人群 ~ ~

十二點半向西經過原處黑衣屁小孩人數減少許多,可是還有人在排隊等上車,真是太感動人,不由得停下車來打两張作路過的紀念 ~ ~





往返來回相差三亇半小時,算它4個小時,三重(含竹客)、國光、豪泰、飛狗4 家主要客運,平均每10分鐘發車1班,每班平均40人,換句話說一亇早上他們消化了3200人,相信這是清大站空前絕后的疏客記錄。


回應:X Ma 2014-05-17 16:53:00 (IP: ) T 4341_R 14 引 用
交大站在清大站下游,這種日子交大的一定呼朋引友一起到清大站搭車,我知道一定還有很多人看到人多就轉去坐火車,就算人數相當巴士與火車總共6400人,佔交清兩校總人數的1/4,可怕吧?年輕人的熱誠和率真,每4個人就有1亇出來情義相挺、無私奉献,為自己的前途向那隻狗發聲說"不"!

我沒見到有人拿太陽花、手上也沒有標語和看板,我看到的几乎是清一色的黑裇(外套和到台北才脫的不算)、遮陽帽傘、雨衣、茶水和乾糧、防曬膏、書本等零雜的私人物品都在背包裡,大家耐心的等車、秩序井然臉上卦着自信的光彩,心裡話說着"今日我們不站出來,明日我們就站不出來”,一起上台北!Go, we go! go! go!




等車的人群(己經中午過后依然擁擠)




出來指揮的「豪泰」服務員




售票亭后面全是排隊的同學


回應:X Ma 2014-05-17 16:56:45 (IP: ) T 4341_R 15 引 用


一部接一部的巴士,看到兩部「國光」、 兩部「豪泰」(「三重」與「飛狗」剛離開)(▼)(▲)



回應:X Ma 2014-05-17 17:02:26 (IP: ) T 4341_R 16 引 用
最後的乘客--人力調配幾近尾聲!

這端的稀疏==>那端的積聚,等待幾個小時後50萬人撼天動地的歷史見證!









回應:X Ma 2014-05-17 17:07:28 (IP: ) T 4341_R 17 引 用
路過所見只是匯成亞馬遜河的涓滴細流,然而不積細沙何以成塔?6000人 versus 500000人絕對是不成比例,不過這些小屁孩的積極性和參與感讓一些老骨頭真的傻了眼 ~ ~

清交兩校法、政、經、社一向偏弱,三月卅日有這樣的成績絕對不會是那些跟不上時潮的疍頭學究們教得出來的!尤其如果有人少說:「我們沒有把學生教好」和「一個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這樣的屁話,我們就要”阿彌陀佛”、”上帝、阿門”!

回應:X Ma 2014-05-25 03:27:02 (IP: ) T 4341_R 18 引 用
Dear Sir,

目前在本欄好像文字和圖片都不成 還是空白頁

謝謝

回應:X Ma 2014-05-25 04:02:02 (IP: ) T 4341_R 19 引 用
這頭人數減少那頭人數增加,物質不滅定理。清大站一個早上消化了3000人,很難想像這500000人怎麽動員匯聚成功的,尤其是新竹以南的交通成本增加、大學校數目減少,參加的人數必定無法與新竹以北抗衡。

天下第一分局、統媒、中立媒(若有)、主辦單位估計的人數各取所需、各盡所能、各有所好,不過由空照圖看起來至少比去年八月的「凱道素衣送仲丘」的白衫軍多,這就是一個進步、一個感動。



「凱道素衣送仲丘」(image source: http://pansci.tw/archives/46749)




太陽花10大經典畫面-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最動容 (image source: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10/344860.htm)


是的,它們都是意志與公義的十字架,希望這將是釘死天下第一爛人和他的狗黨的十字架,上蒼矜憐台灣,God save Taiwan。

回應:X Ma 2014-05-25 05:08:12 (IP: ) T 4341_R 20 引 用
清大站上巴士的幾仟屁小孩沒看到有人攜帶太陽花,這可與在網路上看到的凱道現場大大不一樣 (Where are the sunflowers from?):




(網路集圖1)



合理懷疑是魔術師丘禿將大量寶島名產的香蕉變成太陽花,而香蕉是由黨產眾多的民進黨提供,以上消息僅供參考,事實如何有待釐清。不過不管真相如何,太陽花選得好、人手一枝令人感動!尤其是用它來作這場學運的標籤。




(網路集圖2)




(自由&蘋果圖片)

回應:X Ma 2014-05-26 03:01:52 (IP: ) T 4341_R 21 引 用
【后記:】

90年的「野百合學運」結束了「萬年國會」的運作,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長江後浪推前浪,太陽花學運不但阻止了馬政府強令「服貿協議」闖關的企圖,更揭發了在國共兩黨私下交易的兩岸互動模式下,圖利跨海峽政商資本集團、犧牲大多數人民利益之事實,昭示了台灣人不願受中共擺佈的全民意志。(沉靜:從太陽花學運看臺灣製造)

三三○,五十萬人民上街頭挺太陽花,向馬英九說不!向黑箱服貿說不!向舊黨國宰制說不!向親中政策說不!向中國併吞台灣說不! (〈自由談〉新台灣人VS.舊中國人)

太陽花學運暫告一段落,但澎湃的「太陽花革命」,春來遍是桃花水,台灣意識遍地開花,結果自然成!(〈自由談〉新台灣人VS.舊中國人)


回應:泰伯 2014-05-26 22:14:00 (IP: ) T 4341_R 22 引 用
大人應該慚愧。

返回 哈啦分區 返回 X M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Tsuu 路過 kA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