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想像一下沒有美國支援的「統一」

發表:NorthStar 2013-10-15 00:39:21 閱覽數:5387 (IP: ) T 4161_R 0 引 用
馬英九在台灣雙十國慶大典上所説「兩岸同屬中華,不是國際關係」的説法,在台灣政壇再度引發爭議,儘管馬英九依舊搬出了他自認為面面俱到、無懈可擊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來合理化他的說法(註1),但美國在臺協會(AIT)前台北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卻單刀直入的説,這表示馬英九認為台灣將與中國統一;而若是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美國將停止援助台灣。

司徒文認為,中國如果能夠在台灣部署潛艦,就可掌控整個太平洋海域,進一步威脅美國,所以中國對台灣一直「有興趣」。而對於馬英九在雙十慶典上所説,「兩岸不是國際關係」,司徒文分析,在馬英九的思維當中,認為整個中國大陸都屬於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將會統一整個中國。但司徒文説,兩岸不可能維持現狀,而兩岸統一最大的障礙,就在於中國並不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政治不透明。如果台灣被中國統一,美國將不會再對台灣提供援助(註2)。

司徒文這一番對馬英九「雙十談話」直白的分析與評論,由於是刊登在「美國之音」這一個由美國政府設立的對外宣傳機構的報導上,而司徒文本人又是曾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因此,可以視為美國政府對於馬英九「雙十談話」的間接回應與立場(註3),而從司徒文的談話內容來看,美國對馬英九「雙十談話」的立場,一言以蔽之就是:「台灣若跟中國統一,就是與美國為敵!」,所以馬英九推動台灣與中國統一不僅不會得到美國的援助,而且極可能如同當年在太平洋戰爭時一般成為美國打擊的對象!

因為,如眾所周知,儘管馬英九一再宣稱:「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儼然以中國的正統中央政府自居(註4),但事實上大家都知道,那根本與目前包括美國在內的全世界大部分國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相牴觸(註5)。是以,馬英九如果要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去「統一」中國,不但不可能獲得其他國家的支持,而且更形同在破壞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這從當年美國還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正統的中央政府時,尚且全力阻止蔣介石藉由「國光計畫」進行「反攻大陸」以統一中國的歷史(註6),即可瞭解:在目前美國都已經不承認中華民國的情況下,馬英九想要以「中華民國」的名義來「統一中國」,絕對會遭到美國的反對與阻止,若是馬英九要硬幹,單憑台灣的人力、物力來「統一中國」,最後只是讓台灣憑白落了個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的下場。

一但情勢演變自此,美國又已經擺明不會再對台灣提供援助,而中國在得到台灣後也必然將台灣作為威脅美國太平洋霸權的戰略基地,台灣人,或許必須要先做好在「一個中國」的大義名分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充當反美馬前卒,以及在美、中大戰時在五星旗下變成砲灰的心理準備!

(註1) http://newtalk.tw/news/2013/10/10/40860.html
(註2)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chinese.com/content/article/1768250.html
(註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E%E5%9B%BD%E4%B9%8B%E9%9F%B3
(註4) http://taiwan.dwnews.com/news/2011-10-11/58203021.html
(註5)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0%E4%B8%AA%E4%B8%AD%E5%9B%BD
(註6)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5%85%89%E8%A8%88%E7%95%AB



回應:泰伯 2013-10-15 00:59:21 (IP: ) T 4161_R 1 引 用

馬狗的歷史定位,就是背叛兩蔣,出賣台灣,消滅「中華民國」。

領18%的,不擔心嗎?

不管古今中外,改朝換代後,

第一批被清算鬥爭的,

就是前政府的軍公教。

回應:North Star 2013-10-15 08:38:59 (IP: ) T 4161_R 2 引 用

以前狗民黨總說:「選擇台獨,就是選擇戰爭。」,宣稱台灣人若是把票投給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就會引發戰爭,這種謊言在台灣人在2000年與2004年兩度把票投給民進黨、讓民進黨上台執政後已經不攻自破,而且,從美國在這兩次選舉中都曾派遣航空母艦戰鬥群行經台海戒備的情況來看,即使台灣人真的因為選擇台獨而引發戰爭,也有美國提供支援,不必擔心必須自己獨自應付中國的侵略。

而今,台灣選出了一個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這五年來不拼台灣的經濟,只是一味的拼政治、要讓台灣跟中國「統一」,美國已經透過司徒文講明若是台灣因此被中國給統一了不會支援台灣,而且更明白表示這將會是讓中國對美國造成威脅,美、中一但開戰,台灣必然得同時面對美國與日本、澳洲等盟邦聯手的打擊,台灣的下場會如何,是可想而知的。

勇敢的台灣人,你們已經準備為五星旗獻出生命了嗎?是的話,就請用力的支持馬英九吧。

回應:中華民國國民 2013-10-15 11:05:56 (IP: ) T 4161_R 3 引 用

要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的人,請護送馬英九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去。

要當中華民國的國民的人,請大家一起把叛國的馬總統拉下台,

不然,中華民國亡國了!

回應:North Star 2013-10-15 11:15:31 (IP: ) T 4161_R 4 引 用

雖然美國曾經多次表示,台灣的未來美國不預設立場,似乎台灣不管是否要與中國統一,只要是出於台灣人的自主意識,美國都不干涉。

然而,美國沒有明講卻非常重要的一個前提是:台灣是否與中國統一,都必須不違反美國的利益。所以美國不可能支持台灣在可能違反美國利益的情況下走向獨立或與中國統一,不管是誰執政都一樣。

在這樣的一個前提下,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在後期推動急獨,美國出手干預並進行打壓,並且曾經數度赤裸裸地在選舉時公開力挺馬英九,而今,馬英九在執政的後期也推動與中國急統,美國再度出手干預並進行打壓,也是可以理解的。

接下來,美國會不會對馬英九有進一步的行動?不但攸關台灣未來的政局發展,同時也將牽動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佈局。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想像一下沒有美國支援的「統一」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