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uchin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東西互應「支那馬跟美國馬」

發表:Yuchin 2013-08-12 00:17:46 閱覽數:3152 (IP: ) T 4053_R 0 引 用
恐襲警報未解 歐巴馬豪奢渡假挨轟

〔本報訊〕恐怖攻擊在中東地區的警報尚未完全解除,許多美國民眾的經濟狀況也未好轉,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日前卻攜家帶眷前往位於麻州的高級度假島嶼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享受為時8天、要價超過2億台幣的假期,還因為維安而進行封路,可想而知,伴隨而來的是一波又一波的批評聲浪。

回應:Yuchin 2013-08-12 00:37:46 (IP: ) T 4053_R 1 引 用
這兩隻馬同時在渡假,也一樣不知民間疾苦


〔中央社〕第一家庭出外度假總會對民眾造成困擾,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次前往麻州高檔度假勝地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過暑假也不例外,因為維安封路而引起居民不滿。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部份當地居民在歐巴馬到達前已開始抱怨,在他10日至18日度假期間,下榻莊園附近1條主要道路將遭封閉。

「瑪莎葡萄園島時報」(The Martha‘s Vineyard Times)報導;「總統前來度假期間,車隊往來高爾夫球場和海邊造成會短暫不便,居民對這種情況已逐漸習慣,但這次預期將經歷特別冗長的繞道。」

行政委員杜提(Warren Doty)說:「我對此的反應是,總統之前曾來度假3次,過程都很平和也沒什麼打擾,我們都很歡迎他來。但這次的作法會改變那種態度…因為非常擾民」。

這次封閉南道(South Road)的原因是,歐巴馬改變了在瑪莎葡萄園島下榻的地點。

根據報導,歐巴馬2009、2010和2011年到訪時,都租用奇爾馬克鎮(Chilmark)的蒼鷺農場(Blue HeronFarm),占地28.5英畝,位在1條長長泥巴路的盡頭,但這處農莊2011年12月被英國建築師福斯特(Lord Norman Foster)和妻子買下。

報導又說,今年夏天,歐巴馬一家將下榻在一處面積5000平方英尺的莊園,擁有4間臥房、價值高達760萬美元。莊園內還附設2房招待所和小型籃球場,並能欣賞海景,且有樹木環繞,距離南道只有一小段距離。」

歐巴馬度假的時機點正值多事之秋,美國為了防止恐怖攻擊關閉許多外國使館,再加上「深喉嚨」史諾登(Edward Snowden)事件造成美俄關係緊繃。

「福斯新聞」(Fox News)民調顯示,48%的民眾認為歐巴馬應該度假,但同樣也有48%的人反對。

許多在野共和黨人士紛紛拿歐巴馬前往奢華的瑪莎葡萄園島度假當箭靶。

曾撰寫美國總統度假歷史的華爾希(Kenneth Walsh)說,瑪莎葡萄園島的豪奢可能會傷害歐巴馬形象,特別是目前仍有許多美國民眾難以走出經濟衰退陰霾。

華爾希說:「美國大部分民眾無法負擔前往這樣高檔的地方旅遊,特別是歐巴馬將租用總值700萬美元的豪華莊園。我想歐巴馬這樣可能會對民眾疾苦顯得毫無感覺,這是問題所在。」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Yuchin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東西互應「支那馬跟美國馬」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