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日本代訓越南訓練潛艇人員

發表:NorthStar 2013-05-13 12:08:34 閱覽數:4577 (IP: ) T 3926_R 0 引 用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自衛隊正在幫助越南訓練潛水艇人員。

日本和越南去年初簽訂了代訓協議。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越南海軍就派出多名官兵到日本,在海上自衛隊基地參加潛艇訓練。第一批受訓的主要是軍醫。

這個月兩國在河內舉行第一次海洋安全保障會議,日本防衛省和自衛隊高官也將出席。雙方的軍事合作可能更進一步。

個人評論:支那這幾年東挑釁日本,南與菲律賓及越南交惡,現在日本與越南開始進行軍事合作,看來再過不久菲律賓也可能會加入,支那長達三十年的好日子看來即將結束了!


回應:竹根 2013-05-13 12:18:34 (IP: ) T 3926_R 1 引 用
圍堵慢慢成形?

回應:North Star 2013-05-13 16:02:37 (IP: ) T 3926_R 2 引 用
俄幫越南建先進潛艇訓練中心 俄自己都沒用過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3-05-09 0928



俄為越南制造基洛潛艇通過海試。
  中評社北京5月9日電/俄羅斯將於年底前在越南金蘭灣海軍基地建成一個最新型的數字化培訓中心,用於培訓越南從俄羅斯購買的“基洛”級柴電潛艇的乘員。目前這一培訓中心正在建設中,最後一批設施已於上月運抵越南,將於年底前投入使用。

  環球時報引述俄羅斯《消息報》8日報道稱,這一培訓中心的價格並沒有向外界透露,但有專家認為,將超過1艘真正的“基洛”級潛艇,預計將達數千萬美元。參與該項目建設的消息人士表示,這一中心的潛艇模擬室可以通過網絡設立30個獨立模擬器,通過這些模擬器可以模擬在潛艇上的實際操作。另外還可通過模擬器進行生存能力的培訓,練習用各種方式消除煙霧、滅火及通過魚雷發射管逃離潛艇等技能。同時還將建造一個與533毫米魚雷發射管相似的專門水池,模擬發射管的高壓。這樣越南潛艇培訓人員可以在教練的監督下試驗通過魚雷發射管逃離。該中心建設項目負責人尤裡.西佐夫表示,整個模擬系統不僅有靜態的潛艇設備模擬器,還有安裝在移動平台上的動態指揮所。平台可在三個範圍進行運動,從而使其與在海洋上的實際情況相似,可以模擬暴風、搖晃、潛艇下潛和浮出水面等情況。如果培訓人員操作失誤,模擬平台馬上會像實際操作潛艇一樣發生傾斜或浮出。

  該負責人說,有數百名俄羅斯專家參與了該系統的研發工作。這些專家兩年來培訓了近50名越南教員,他們都是從越南海軍軍官和高校老師中挑選出來的,以便未來讓他們利用這一系統來培訓自己的潛艇乘員。這些越南教員用了近1年時間學習俄語,然後再學習系統知識及“基洛”級潛艇的工作細則。模擬器上使用的都是俄語,這是合同規定的。潛艇人員在該中心進行培訓後,就可以投入到真正潛艇的工作中。

對於俄羅斯為越南建造這一培訓中心,俄羅斯地緣政治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表示,目前俄羅斯海軍還沒有配備類似的培訓系統。他說:“從國家軍事安全觀點看,在越南建立這一中心是錯誤的,這樣的系統首先應保障自己的軍隊。”研發這一培訓系統的“極光”公司表示,他們曾將這一系統展示給了俄海軍司令丘爾科夫。司令部曾表示,準備為俄海軍配備這一系統,但目前軍方還沒做出購買決定。

  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於2009年底與越南簽署了在2016年前提供6艘“基洛”級潛艇的合同,總價值約20億美元。如果算上建造相關基礎保障設施和提供武器系統的費用,協議總價值將高達40億美元。同時,俄方還將負責對越南海軍人員進行培訓並提供必要的技術保障設備。今年3月俄軍工系統消息人士表示,為越南建造的首艘“基洛”級潛艇已在去年12月完成了第一階段的航行測試,潛艇各系統和機械裝置均運行良好。測試過程中,該艇總共進行了12次下潛試驗,其中一次為深水下潛。按照計劃,首艘潛艇的國家航行測試將在今年夏季結束,9月交付越南。俄羅斯造船廠將於年內向越南海軍交付首批兩艘“基洛”級潛艇。第三艘也將在今年8月開工。目前,第四艘潛艇的建造工作也在計劃之中。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5/3/1/9/102531929.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2531929&mdate=0509093229

返回 軍武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日本代訓越南訓練潛艇人員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