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良田二郎三郎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揶揄「政治掮客兼文化掮客」陳文茜的55歲生日

發表:世良田二郎三郎 2013-03-25 01:30:20 閱覽數:8906 (IP: ) T 3854_R 0 引 用
我有時候使用「Google」輸入「文化娼妓」這四個字,竟然會發現這是曹長青(逃亡美國並歸化美國國籍的共產中國極右派異議作家)和顏昌海(這傢伙是什麼來頭不曉得)對李敖和陳文茜充滿人身攻擊的批鬥字眼,或許李敖和陳文茜早就知道曹長青和顏昌海使用「文化娼妓」這四個字來辱罵他(她)們,不過畢竟他(她)們是「大人物」,在他(她)們的眼中,曹長青和顏昌海只是一對「豬生狗娘養的雜碎」罷了!

2013年3月25日是陳文茜的55歲生日,對於陳文茜此人,我是感到心情複雜,李敖稱讚她是「台灣最聰明的女人」,而她的「暴得大名」,是從她於1995年擔任民主進步黨文宣部主任開始,之後轉換跑道為談話性電視節目主持人,又於2001年當選為「中華民國在台灣殘餘政府」的第五屆立法委員變成政客,卻又「政媒兩棲」邊當國會議員兼任電視節目主持人,可真是「台灣最狡猾的女人」!

雖然李敖稱讚陳文茜是「台灣最聰明的女人」,可是「聰明並不代表有智慧」,她私下的性生活可是非常混亂,知名作家李昂就創作《北港香爐人人插》著作暗諷她的性生活不嚴肅,幾乎要被她憤而提出法律告訴。而陳文茜擔任國會議員卻又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政媒兩棲」行徑,實在令人詬病!

現在的陳文茜已經55歲了,之前她跟有妻之夫的「通姦」行為已經無疾而終了,而現在她則是擔任諂媚共產中國財閥旗下所控制的政經論壇節目主持人,或許她遺傳了其曾祖父陳純精(游慶順),於日本帝國主義統治台灣時代充當走狗的卑劣行為,真是讓人反感呀!

回應:竹根 2013-03-26 01:10:20 (IP: ) T 3854_R 1 引 用
是為人物必有他(她)自己的中心思想,觀察陳文茜的中心思想就足夠了。

從民進黨出發,現在她站在那裡?

還不清楚嗎?

回應:天涯台客 2013-03-26 01:43:30 (IP: ) T 3854_R 2 引 用
一個人,思想嚴謹最要緊,一下子左傾一下子右斜,都不是聰明人該有的舉止。

今天會「出走」,明天當然也會,就是教人瞧不起。

回應:老工仔 2013-05-10 21:51:33 (IP: ) T 3854_R 3 引 用
李敖和陳文茜基本上是屬資訊商人。


回應:泰伯 2013-05-10 23:34:03 (IP: ) T 3854_R 4 引 用
為了名利可以出賣一切的人。本質和娼妓沒差多少。說不定還不如。

回應:清風 2013-05-11 00:15:30 (IP: ) T 3854_R 5 引 用
自古以來,出賣肉體是女人獲得名利的最快速捷徑~~
既然天下烏鴉都一般黑
過度地苛責陳文茜也就沒有什麼必要和意義了,不是嗎?

回應:泰伯 2013-05-11 11:39:18 (IP: ) T 3854_R 6 引 用
善良、正直、公義這些東西在國民黨是不存在的,

因此你們會有這種𠃊一般黑𠃍的思想。

非常可笑,可悲。

回應:老工仔 2013-05-11 21:47:08 (IP: ) T 3854_R 7 引 用
李敖和陳文茜不能和一般妓女等量齊觀,妓女出賣的是靈魂肉體,陳文茜利用騙術詐取商業利益和個人名譽。

回應:竹根 2013-05-11 21:52:32 (IP: ) T 3854_R 8 引 用
》陳文茜利用騙術詐取商業利益和個人名譽。

靈魂也出賣了!

回應:清風 2013-05-13 23:13:02 (IP: ) T 3854_R 9 引 用
今天的陳文茜就是明日的蔡英文

回應:呆丸哈哈哈 2020-05-30 21:15:23 (IP: ) T 3854_R 10 引 用
為了名利可以出賣一切的人?
蔡英九:#就是我啦

回應:驗屍官 2020-05-31 17:45:07 (IP: ) T 3854_R 11 引 用


只因為蔡英文長得很像他娘,清風就滿腦子想騎上去.

回應:謝昀倫 2020-08-20 19:59:19 (IP: ) T 3854_R 12 引 用
臉友T君分析得相當深刻:

我非常討厭陳文茜。但是這次陳文茜對蔡英文人格和路線的分析,和我對蔡英文的理解有不少雷同之處,你大爺的我竟然會第一次真心想讚她,渾身起雞毛皮。沒多久前,我才說蔡英文的支持者有正藍軍,看似很神奇但千萬別懷疑。因為蔡英文本質就是淺藍的。藍民若是理性一點、沒代入太多對「民進黨總統」這一身分的情感偏見,終究會發現蔡英文和他們就是同一類人,對他們實際上人畜無害。甚至是在替他們壓制及消解台獨的社會力量,以維持現狀的穩定。

反過來說本土派也是,若也能理性一點、沒代入太多對「民進黨總統」這一身分的主觀情感期待,沒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投射,就不會有她內在一定很民主思想、很本土主義、很台獨情懷的誤解。只要冷徹地思索、觀察,必能感受到蔡英文「實際上是什麼」的。

陳文茜說蔡英文「沒理想性」這點說得太正確了(雖然她語境是要稱讚蔡務實)。我之前就說過,李登輝和陳水扁都是屬於哲學家類型的總統,博學強記。這種人的特質就是喜歡思考、習慣思考,對什麼事都「非常有想法」,每天不停思索一堆有的沒的。他們一開口,就絕對能滔滔不絕,講一堆他的見解給你聽,一兩個小時過去也講不完。

但是蔡英文不是那種人,她完全沒那種特質。她不喜歡思考,尤其越抽象的哲理,例如憲政民主、主義來主義去的東西,她人生中泰半的生命,就對這些事物無興趣。她總是神神祕祕的,很少對議題發表見解,不像李扁在總統任內都是一線嘴砲,樂於發表他們的個人看法。這不是什麼個性內斂使然,而是因為很多事她根本就「沒有想法」,沒透徹地思考過,沒好好地消化過,形成自己的獨特見解,融鑄成一個有體系的思想理路。所以她才要讀稿,交給專業的文膽替她擬好四平八穩的東西,才不會出錯。

李登輝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加入左派讀書會,證明了他的內在有理想主義本質,在當時他肯定對當下的世界產生過許多困惑,而亟需解決。陳水扁放下穩定賺到出水的海商律師不做,像個傻子一樣一頭栽進美麗島事件當辯護律師,後來走上政治路。在那個威權年代,沒有滿腹理想是幹不出這種旁人看來形同職涯自殺的行為。

然而蔡英文不是這種人,雖然是活過那個時代的人,她卻留不下關於美麗島事件、民主運動風潮、本土化運動等等的深刻印象,好像那些事的發生並不曾帶給她的人生什麼樣的衝擊。她沒有那些悲情的東西,所以她才會主打小清新。她很平庸、沒理想,就像你各位在街頭巷尾會認識的各種正常的親朋好友。在威權時代選擇服從,也沒啥特別想法,該幹麻就幹麻,務實地求學求職。關注的視角,多限於他們周遭小圈圈的人事,自我的職涯追求,大時代只是背景音。

這種人頂多適合當一名行政官僚,好好執行並出色地完成上位者下達的指令為已足。而絕對不適合當一名領導者、擘劃者,尤其像台灣這種極度需要大破大立的政治社會環境,壓根沒有浪費時間、維持現狀、守業待變的本錢。這是完全搞錯狀況。

在他們的理路和見識下,只會視台獨為台毒。他們沒有台獨建國、本土解殖史觀的情懷。台獨、建國、制憲對他們而言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事,只會破壞穩定、刺激中共、徒增戰爭風險,卻沒一丁點好處,百害而無一利。所以她才會對喜樂島自己組團去搞東奧正名這麼挑釁、破壞現狀的事,而破口大罵(但別忘了李登輝也在裡面唷)。華航正名同理。除非社會民意給她的壓力極大,她才有可能不得不妥協,要給予適度的回應。如果理解到她的本質是什麼的話。當前盲目英粉的存在,就是替她消解壓力的一群奴才。因為他們相信「她在下好大一盤棋,打擾她的就是豬隊友」

在她的思路裡,兩岸要和平穩定、台灣要長治久安,不是搞制憲建國這種扯後腿的事。而是更需要一場「蔡習會」。她想以台灣民意為後盾,逼對岸妥協,讓中國不得不站上談判桌,給出兩岸對等共榮、尊重現狀的承諾(台灣方也肯定要承諾不會搞獨立而破壞現狀)。這是很內戰史觀、很藍腦的思維。連戰、宋楚瑜、馬英九的腦子裡都裝了一個「九二會談」的典範,才會一直想和中國領導人會面、談判以名留青史,蔡英文也不例外。就這方面,蔡英文和柯文哲本質是一類人。

陳水扁和蔡英文最根本上的區別就是,陳水扁的骨子裡要制憲、正名、去中國化,是想搞事的,他和我們的情緒、欲望站在同一邊,他在體制中壓抑他的自我和政治欲望,他試圖對抗的壓力源正是廣大的現狀保守派。而蔡英文的內裡就是一個保守派、現狀派、淺藍的,她試圖對抗的壓力源反而是獨派、本土主義者,她在民進黨裡面被這些人包圍而壓抑自我。而舊官僚、「老藍男」反而才能帶給她安全感、熟悉感,因為那些人才是和她志趣相投的一路人。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世良田二郎三郎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揶揄「政治掮客兼文化掮客」陳文茜的55歲生日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