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fia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持家」與「安家」

發表:sofia 2012-05-11 08:05:30 閱覽數:8174 (IP: ) T 3490_R 0 引 用
「持家」與「安家」
白話文「持家」,台人曰「勤家、安家」。
「勤家」音「芹」五聲。
「持家」釋義「 持守家業」,典出《三國志》。
「持」音同「池」五聲。
「安家」釋義「治家」,典出《漢書》。
「安」音「碗」一聲。
「安家」音「一ㄨㄚㄤ家」,台人誤音為「ㄏㄨㄚㄤ」,以音尋字,誤植「按家」。
番薯台晚間七點台灣歌劇「櫻花空笑夢」影射王永慶家族恩怨,醜化三姨太「霸夫奪權」,劇情誇張,錯字別字連篇,堪稱台灣變文典範。
「櫻花空笑夢」乃王子復仇記否?
多年之後,若出現「安妮的微笑」,不知王文洋作何感想?
門閥巨賈本屬是非恩怨之門,天恩亦天譴,福禍相倚相伏,若不能了悟天道,憂鬱、憤懣、乃至持刀相向,天恩已盡,天譴隨至,文人捲入私人恩怨,酬恩報怨誠屬穢文。
姑且不論「櫻花空笑夢」,本人鉅細靡遺觀察汪笨湖,甚感疑惑,汪笨湖究竟意欲為何?
若扁病重屬實,汪笨湖存一支嘴,口惠實不至,壓榨台人獻金,欺騙政治感情,與綠軍有何差異?
若扁病重屬虛,汪笨湖奮力蠱惑群眾,豈非置扁於死地?
觀扁神色,面容光彩依舊,並無病容,所謂「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汪笨湖奮力蠱惑群眾,一而再再而三,宛如放羊的孩子,恣意踐踏扁之誠信,誠屬下策。
即使扁佯病成功保外就醫,扁家前途到此為止,陳致中姊弟應深思利害得失,切勿任人支配。
救扁須真誠所致,金石為開,不可欺瞞百姓,陳致中姊弟與呂副應謹慎應對,切勿蹈入陷阱。
日本殖台,禁台人食米,僅得食「番薯」,「番薯」象徵殖民地卑賤之身分。
白話文「地瓜」,台人曰「番薯」,釋義「番邦之薯」,引進之始,貴為明朝貢品,李時珍《本草綱目》紀載其療效「補中,和血,暖胃,肥五臟。」
數百年後,「番薯」淪為「賤民之食」,俗諺「番薯救人無人情」,道盡「番薯」始貴終賤之移植史。
「番薯」乃台人心中揮之不去之歷史傷痕,而汪笨湖與來賓多次「讚稱日本製」,番薯台充滿日系風格,與台人感受背道而馳。
本人推論受日本左派影響,日本左派受共產第三國際支配,間接受中國共產支配,所以汪笨湖非共產黨,亦屬共產黨。
不管如何,扁是病非病,救扁成或不成,520是否圍馬均非標的,重創馬英九已屬成功戰役。
Sofia(2012/May/11)
「安」《彙音寶鑑》p590安穩也,英官切,一聲。
「勤」《彙音寶鑑》p332勞也服也,去巾切,五聲。
「持」《彙音寶鑑》p521執也,地居切,五聲。


回應:正反修羅 2012-05-11 08:15:30 (IP: ) T 3490_R 1 引 用
若扁病重屬虛,汪笨湖奮力蠱惑群眾,豈非置扁於死地?
>>>

按照妳的邏輯,妳這個KMT黨員是不是又要說人家共產黨了!!

你在KMT實施白色恐怖時期參加了Kill Many Taiwanese的KMT!妳是兇手共犯結構的一分子!!

回應:正反修羅 2012-05-11 08:20:29 (IP: ) T 3490_R 2 引 用
你在KMT實施白色恐怖時期參加了Kill Many Taiwanese的KMT!妳是兇手共犯結構的一分子!!

尤其是正值江南被KMT的高官謀殺時,你正好準備或已經開始協助KMT執行校園內的白色恐怖!
摸摸妳的良心啊!
小心天譴!

回應:正反修羅 2012-05-11 08:22:23 (IP: ) T 3490_R 3 引 用
歡迎回來提供讓大家娛樂的材料!!

回應:天涯台客 2012-05-11 12:59:29 (IP: ) T 3490_R 4 引 用
>> 「番薯」乃台人心中揮之不去之歷史傷痕,而汪笨湖與來賓多次「讚稱日本製」,番薯台充滿日系風格,與台人感受背道而馳。

此言胡說八道!

完全不解台灣民情民意,欄主若非滲透在台的共產黨人,就是仰賴吃喝 KMT 奶水長大之輩。

回應:正反修羅 2012-05-11 19:31:08 (IP: ) T 3490_R 5 引 用
酥肥鴨滿腦子大中華反日思想

回應:正反修羅 2012-05-11 19:54:46 (IP: ) T 3490_R 6 引 用
按照酥肥鴨的邏輯

酥肥鴨與中國共產黨有著相同的反日意識形態

由此可證酥肥鴨被中國共產黨滲透了

回應:濁水溪畔的國中生 2012-05-11 23:22:49 (IP: ) T 3490_R 7 引 用
>>觀扁神色,面容光彩依舊,並無病容……


Sofia何時變成醫生了?

就算是中醫,診察疾病也得【望聞問切】,只憑【望】,就知有無生病?Sofia真【神】醫啊!

回應:濁水溪畔的國中生 2012-05-11 23:31:24 (IP: ) T 3490_R 8 引 用
>>日本殖台,禁台人食米,僅得食「番薯」,「番薯」象徵殖民地卑賤之身分。


哦?又成了歷史專家?

是從何處(書、文獻……)得知【日本殖台,禁台人食米,僅得食「番薯」】?不要以為日治時期出生的人都死絕了!

PS:別又說什麼【概述誇張法】,治學、論述可以這樣隨便?

回應:正反修羅 2012-05-12 00:04:13 (IP: ) T 3490_R 9 引 用
>>日本殖台,禁台人食米,僅得食「番薯」,「番薯」象徵殖民地卑賤之身分。

>>>>>>鬼話連篇!!我家祖父母及外祖父母,只有在四萬元老台幣換一元新台幣時僅得食「番薯」。

回應:天涯台客 2012-05-12 01:21:06 (IP: ) T 3490_R 10 引 用
咦!這鍋死肥鴨隨便開個鳥欄就死翹翹啦?

還會診斷看病哩?

以前我們的教官也是這副德性,遇弱則強,在學生面前晝夜躍武揚威;

碰上主任教官,嚄!動不動就尿褲子,沒三小路用。噗!

回應:討海人 2012-05-12 02:35:33 (IP: ) T 3490_R 11 引 用
>>日本殖台,禁台人食米,僅得食「番薯」,「番薯」象徵殖民地卑賤之身分。

被国民党洗脳的走狗酥肥鴨!去査一査<在来米>&<蓬莱米>的歴史吧、現在

蓬莱米養着像酥肥鴨一票老鼠咬布袋、日本人在台湾的農田水利、稲米品種改良、

交通建設的貢献是酥肥鴨一票老鼠党最怕被提起的往事、不要臉!吐妳一口啖!!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持家」與「安家」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