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fia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荒謬的329

發表:sofia 2011-04-04 20:02:04 閱覽數:4745 (IP: ) T 3214_R 0 引 用
荒謬的329
李登輝在位16年,加上扁政府8年,本土政權廿四年,去中國化大戰略之下,鮮少年輕人知道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為孰?
配合馬政府中樞紀念忠烈祠黃花崗七十二烈士,TVBS名嘴慷慨激昂、口沫橫飛,既憤慨又感傷,謂:「一百年前,青年學子拋頭顱、灑熱血,推翻壓榨百姓之腐敗政權」,而年輕人居然不識此段感人肺腑之歷史?」
套用名嘴邏輯:「五十年來,台人青年學子拋頭顱、灑熱血,推翻壓榨百姓之腐敗兩蔣政權」,而所有台灣人居然不識此段感人肺腑之歷史?」
黃花崗「拋頭顱、灑熱血,推翻腐敗政權」」,與台獨運動「拋頭顱、灑熱血,推翻腐敗政權」,相較之下有何差異?
兩蔣「壓榨百姓之腐敗政權」與滿清「壓榨百姓之腐敗政權」,相較之下,有何差異?
歷史的正義在於誰代表「正朔」?
滿清乃異族「非正朔」,所以黃花崗為「義舉」。
台獨運動是「正朔」嗎?
如果台獨運動是新興民族乃「非正朔」,如果台獨運動是「漢文化復興運動即是正朔」,對照兩蔣中華文化「非正朔」,孰為「義舉」,孰為「反賊」僅在一線之隔,期待台獨份子深思!
再說,兩蔣運黃金到台灣嗎?
電視報導兩蔣運450萬兩黃金到台灣。
《周宏濤回憶錄》1949年運「375.5萬兩黃金」,1949年五月底,耗掉「321.2」萬多兩,僅剩「54.2」萬兩。
2006-08-22國民黨報告,當年運「227」萬兩黃金,第二年1950年九月就花光光了。
《周宏濤回憶錄》「375.5萬兩」與電視報導「450萬兩」,相距「74.5萬兩」。
國民黨報告「227萬兩」與電視報導「450萬兩」,相距「223萬兩」。
由此可見1949運來「450萬兩」,到台灣變「227萬兩」,瞬間短少「223萬兩」。
到六月變成「54.2萬兩」,兩百萬大軍半年吃掉「173萬兩」,15個月之後吃掉「54.2」萬兩黃金,以當年的物價計算,如此消耗合理嗎?
1950年兩蔣運來450萬兩黃金,因軍餉耗光,所以1951年制定新台幣,大幅貶值四萬倍,如此符合歷史軌跡。
藍軍霸凌歷史,斷章取義,欺騙百姓,必受青史鞭笞。
再說,當年中國35省,單廣東一省一年稅收就達350萬兩黃金,450萬兩黃金佔中國稅收僅九牛一毛,藍軍霸凌歷史,誇大其詞,欺騙百姓,必受青史鞭笞。
值此建國一百年之際,馬政府擴大宣揚黃花崗英雄事蹟,回顧兩蔣運金來台史蹟,馬英九意在粉飾兩蔣,抑是噴漆兩蔣?
可憐兮馬九!臉蛋長這樣,腦漿長這樣!
sofia(2011/april/01)
附資料:
(一)國民黨運黃金到台灣來嗎?
在台灣,國民黨說如果不是蔣介石運黃金到台灣,哪有今天的台灣經濟奇蹟?民進黨啞口無言。
在大陸,共產黨說如果不是蔣介石運黃金到台灣,哪有今天的大陸貧窮奇蹟?大陸同胞無言以對。
國共兩黨一貧一富,夸夸之言無不指向蔣介石運黃金到台灣,一個爭功,一個諉過,像唱雙簧,一正一反、完美演出、無懈可擊,蔣介石真的運黃金到台灣嗎?
如果蔣介石將國庫的黃金運到台灣,為什麼光復之後的台灣幣值反而大幅度貶值40000倍,大量的黃金應該讓台幣的幣值更穩定,經濟更繁榮才對,為什麼台灣卻更加窮困20年,一直到1970年代才開始富裕?
如果蔣介石將國庫的黃金運到台灣,那麼古寧頭砲戰、823砲戰二次戰爭花誰的錢?老共會將錢裝在砲彈裡,空飄鈔票錢洗台灣,是嗎?錢會從天上掉下來,是嗎?
1949年韓戰爆發,美國為了保護台灣,花大把的美金援助台灣的軍隊,如果真的有黃金,蔣介石為什麼還要接受美援?
1968年蔣介石頒布《獎勵投資條例》,借用外資的力量,鼓勵投資,在高雄設立加工出口區,帶動台灣的輕工業,如果真的有黃金,拿出來不就好了嗎?何必借助外資?
如果國民黨真的有黃金,1970年蔣經國十大建設黃金拿出來不就好了嗎?何必向美國借錢呢?
共產黨說傾全中國之財力,建設台灣弹丸之地,所以當年富庶的大陸變成一個貧窮落伍的包袱,是誰的罪過?是蔣介石之過!因為所有的黃金都被蔣介石運到台灣,共產黨將貧窮諉過給蔣介石,同時要求台灣應該對大陸心存感恩,共產黨一箭雙雕,政戰技巧純熟。
國民黨爲什麼說運黃金到台灣?一來掩飾退守台灣的狼狽,二來向百姓誇耀財富,三來鞏固政權,總而言之,國民黨的目的就是向台灣人說我不是脫褲子來的,我是穿西裝褲來台灣的,欲蓋彌彰也好,心虛也罷,此地無銀三百兩也行,兩蔣詐騙技術果真爐火純青。
到底有沒有黃金?
從50年的歷史看來,台灣並未出現一批鉅量的黃金幫助台灣的經濟,可見這是憑空捏造的謊言,如果真的有黃金,應該不在台灣,另有去處才對。
爭功諉過是政治人物看家的本領,讀歷史最好反方向思想,才不會被這些獨夫莊笑為,紅藍綠三個政治詐騙集團,以騙術而言,國民黨一流,共產黨居次,民進黨尚未入門,阿扁加油吧!詐騙技術成熟,執政才能駕輕就熟,反之亦然,此乃古今不易的真理!
sofia(2005/5/29)
(二)此篇文章完成一年多之後,2006-08-23大陸網易論壇出現這篇文章,證明蘇菲亞的文章正確。
爆料:老蔣49年從大陸帶的黃金隔年已花光
國民黨昨天公布黨產報告,再度提到國民黨當年運了二二七萬兩黃金來台,成為「穩定台灣金融重大支柱」,不過,根據曾長期擔任蔣介石總統侍從官的前主計長周宏濤回憶錄,國民黨帶來的黃金,因支付軍餉,在來台第二年1950年九月就花光光了。
自由時報報導,根據政府資料,目前中央銀行的黃金準備,都是台灣人民貢獻累積的,國民黨帶來黃金穩定金融,根本睜眼說瞎話。
「蔣公與我─周宏濤回憶錄」提到,1950年六月七日中央銀行總裁向蔣介石報告指出,1949年以來運至台灣的國庫存金(國家所有,非國民黨所有),共三百七十五萬五千多兩,但至當年五月底,共耗掉三百二十一萬二千多兩,僅剩五十四萬二千多兩。
周宏濤回憶錄指出,由於美援斷絕,加上六十萬大軍的龐大開支,讓已捉襟見肘的國庫金迅速消耗,消耗存金最大宗為軍費,平均每個月必須撥付八十萬兩,在1950年九月就花光了。
周宏濤指出:「長久以來,國內外以為政府希來台灣的黃金數量龐大到花用不盡,可為台灣未來發展奠基,其實不然。」
另外,周宏濤說三七五萬兩,國民黨只說二二七萬兩,其中是否因國民黨五鬼搬運法而減少百餘萬兩,則有待國民黨再說明。



回應:竹根 2011-04-04 20:22:04 (IP: ) T 3214_R 1 引 用
邏輯混亂,前後矛盾,論理沒有條理。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荒謬的329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