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 天 地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為什麼不能擁護國民黨?~一個年邁老爸寫給兒女的信

發表:Harry 2010-10-31 13:03:04 閱覽數:7713 (IP: ) T 3136_R 0 引 用
為什麼不能擁護國民黨?~一個年邁老爸寫給兒女的信 ~ 2010/10/30 22:23

這是我台灣合和會成員,資深媒體人、文字工作者、筆名「楊仕」寅夜成書,寫給其子女的一封信。承其不棄,囑咐本人代為proof-reading察閱文中之遣詞用字是否有所疑義,得以先行一窺內容。

其實楊君著作甚多,文筆理性、感性兼具,出書或發文前,一向謹慎考證文史資料,數十年來,在教學、工作崗位上素以其正直及說服力著稱並揚名於同儕間。

本人下筆及為人時時被評為霸氣十足,而且經常在沒有耐性十足考證前,就會倉促遽下結論,竟蒙前輩之託拜讀卓文,果然再次見證智者文如其人溫文儒雅之風範!兩千五百字之文,已經將半世紀內之台灣政治史交待清楚,以平實委婉的筆觸娓娓道來,告知家人何以不能支持中國國民黨的道理,憂國憂民愛護台灣之情洋溢紙上,聞者能不動容?

本文經其同意,除載錄於本人之部落格內(http://tw.myblog.yahoo.com/harryzeis) 並轉載於各論壇網站,敬請各位為父母者,作為告誡其親人之參考文獻。天佑我台灣!

台灣合和會Harryzeis 敬筆
全文如下:
*****************************************************

為什麼不能擁護國民黨?~一個年邁老爸寫給兒女的信~
楊仕

家庭聚會,談起即將到來的五都選舉,老么突然質疑:民進黨在台北市長等選舉,屢戰屢敗,這次要再支持民進黨嗎?事後為了慎重起見,特別撰寫此信,好讓兒女們去疑解惑,掌握正確方向,不要迷航。

應該支持民進黨、不能擁護國民黨的理由一籮筐。

國民黨是李登輝口中的外來政權、蔡英文宣稱的流亡政府,民進黨是本土政權;兩者淵源不同,政策隨著分歧;支持民進黨就是支持台灣、確保台灣。

長期以來,中央執政大權除民進黨陳水扁擔任八年總統外,全由國民黨掌控,立法權一直是國民黨囊中物,造成國民黨一黨獨大。基於政黨政治常軌,兩黨競爭、制衡,才是人民之福。在國民黨行政、立法一把抓之下,培養在野勢力,符合政黨政治原則。

國民黨仰賴極權統治(戒嚴等),黨政不分,累積龐大黨產,成為世界最有錢的政黨,黨產曾經高達千億元以上,甚至有人說達六千億元;反觀台灣其他政黨,負債累累,在「選票由鈔票堆積而成」的民主成本之下,國民黨長期執政,藉著「近水樓台」之便,口袋滿滿,使其他政黨無法匹敵;本於扶持弱者原則,不宜再投票給國民黨。

由時間序列分析:

1. 過去式:

A.數十年前,吳三連、高玉樹都非國民黨籍,卻能當選台北市長,難道今人不如前人?

B.國民黨靠著黨產及極權統治,每逢選舉,大肆買票、做票(黨工詹碧霞在<買票懺悔錄>、邱家洪在<打造美麗人生>的著作中指證歷歷),才能鞏固政權;近年,民主抬頭,人民覺醒,不敢做票。但買票仍層出不窮,許多國民黨人因為賄選被判刑或當選無效;這樣的政黨值得擁護嗎?

C.國民黨治台無方,物價大漲,1947年導因取締私菸而爆發「二二八」事件,殺死許多台灣菁英,包括醫生、律師、法官、報社總經理等;南部老家的35歲姜姓鄉長也死於槍下。有人被槍斃後才判無罪,成為冤魂。詳情可參閱<花蓮鳳林二二八>、<二二八現場>、<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等書。

2. 現在進行式:

A.國民黨掌握中央執政大權及立法院的絕對多數,為所欲為,例如通過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開放中國學生來台、承認中國學歷、減輕富人稅賦、大額舉債(馬政府執政兩年多,負債增加1.4兆,相當於民進黨執政八年)。

B.承襲一貫政策,對眷村及退役軍人特殊待遇。例如動用大筆經費為眷村住戶興建住宅、榮民看病免費(許多藥品流至中國,成為健保黑洞之一)、軍公教退休金年息18%(一般存款不到1%)。這些不合理、不公平的政策,始於國民黨執政時期種下的「毒樹」,即使在民進黨執政時期結出「毒果」,民進黨也無能為力。

C.馬英九競選時開出「六三三」支票(經濟成長率每年6%、平均每人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低於3%),至今全部跳票;當時大喊:「我們準備好了!」現在印證,全是騙局。尤其失業率逾5%,迭創歷史新高,失業人口超過60萬人;民生物資,包括麵粉、砂糖、沙拉油、油電等大漲;薪資回到13年前水準。這樣的政府還值得擁護嗎?

D.司法不公,印證國民黨大老許水德之言:「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馬英九與陳水扁都將公家的錢匯入私人帳戶,馬英九以「大水庫理論」被法官判處無罪;陳水扁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20年;政府首長的特別費,民進黨人一一被檢方起訴,國民黨人在馬英九以後就無人招致起訴,也未見偵辦行動。高雄市長陳菊被人告發水災(九一九)瀆職,11天就被檢方偵查;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新生高架橋弊案,被人告發已逾兩個月,檢方並未偵辦郝龍斌。司法不公,是人民不服、社會不公的重要淵藪。

E.在近幾次的立法委員補選中,民進黨人紛紛勝選;即便落選,差距也相當有限,使民進黨人士氣大振,國民黨人則嚇出冷汗。

F.李登輝前總統高喊「棄馬保台」、陳水扁前總統堅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前總統府執政辜寬敏、前台大教授陳師孟等社會賢達,都不支持國民黨,難道他們頭殼壞去?

3.未來進行式:

A.民進黨黨綱楬櫫台灣優先,國民黨黨章強調終極統一,兩者差異甚大。二次政黨輪替後,國民黨重新取得政權,在中國高層來台(包括熊貓)時,不准民眾拿出中華民國國旗,連台灣舉辦的比賽,也取締民眾持旗;似此,一切政策傾中,正邁向終極統一之路。中國民運人士袁紅冰在<台灣大劫難>一書揭發中國大陰謀 ──2012年不戰而勝台灣,不無道理。

B.馬英九在他父親的骨灰罈標字:「化獨漸統。」正逐步貫徹。

C.國家的命運如續由國民黨掌握,則台灣被中國統一之日不遠矣!

再來談談老爸個人的遭遇。

國民黨善待榮民,擁有鐵票,成為選舉工具。善待之策無孔不入。例如政府善待士林官邸的護蔣老幹部,特在士林泰北中學旁邊為他們蓋了大樓,每坪售價約 17.5萬元,目前市價至少70萬元,已有人轉售,獲利不貲;請問:我們家興建房子,政府不止不補助,還徵收回饋金,如此公平嗎?

50多年前,爸爸就讀初中(國中),以全校第一名直升高中部,成績優異。但求學期間,因非公教子弟,未獲任何補助,這樣合理嗎?

國民黨執政,除在「二二八」大殺台灣菁英,也遂行白色恐怖。民國六十三年間,第一次能源危機爆發不久,爸爸受託在一家雜誌寫了一篇有關物價上漲的文章,竟遭警備總部參與的物價督導會報約談。好在被警告後平安無事,才未帶來一場浩劫。

第一次能源危機爆發時,全球物價大漲,台灣也沒例外。當時,物價督導會報邀集業者開會,不准民生物資漲價;一家食品公司的陳姓老闆從會場出來,一臉驚恐的向爸爸說:「原物料全漲了,卻不准產品漲價,哪有這樣的政府?」這名老闆後來移民美國,客死異鄉。

爸爸在大四時,一位教授好言相勸:「參加國民黨,以利未來工作。」前後三十餘年的國民黨身份,更加看清國民黨無惡不作的伎倆,直到退休之前,才在黨員重新登記之際,毅然退黨,不再參加任何政黨(包括民進黨)。

上述只是冰山一角,國民黨統治台灣的惡行,罄竹難書。不擁護國民黨,投給民進黨一票,希望民進黨爭氣、能夠當選以外,也是對國民黨的不公不義投下「賭爛票」;凡是稍有台灣意識的人,都不會擁護國民黨。

父字 2010,10,30凌晨


後記:
我們是深綠家庭,發現老么的意志有點動搖,立即口頭說明,並且手寫這封信,影印給兒女們閱讀,一人一份;然而,怕老么不看或隨便瞄瞄。特別吩咐老么打字,讓他增加瞭解,加深印象,也希望老爸的用心良苦,能夠獲得兒女們,尤其是老么的諒解。
****************************************************


回應:竹根 2010-10-31 23:13:04 (IP: ) T 3136_R 1 引 用
深受感動。覺醒的台灣人越來越多,台灣就能屹立不搖。

回應:Harry 2010-11-01 09:19:21 (IP: ) T 3136_R 2 引 用
楊君常常被我們稱作「楊國棟」,但是他比吳先生精準而且斯文多了!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Harry 天 地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為什麼不能擁護國民黨?~一個年邁老爸寫給兒女的信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