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 天 地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郝龍斌 vs 陳明文

發表:Harry 2010-04-23 20:58:38 閱覽數:7943 (IP: ) T 3047_R 0 引 用
話說雲林立委補選之戰,候選人之一前縣長陳明文的競選口號中,有著,「贊成和中國簽ECFA就選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反對簽ECFA的就選我」一詞。投票結果是以6.5對3.5的懸殊票數大勝對手而進入立法院。

民間各種民調、觀察都明明白白地顯示著過半民意對這個議題的疑慮,而尊貴的郝市長,卻信心滿滿地把這個非市政直接相關的中央議題,搬上桌面,準備和口才便捷的蘇貞昌近身肉搏。是,不願對方就懶貓、柵湖、新生高、自行車道等爛攤有著力點而施之烏賊煙幕戰術嗎?還是,台北市的選民結構本就如此,中國國民黨就是推出一棵大白菜出來選,也會當選?就像是,好友藍丁丁阿炮說的,他們花蓮地方,就是搬個大理石替中國國民黨出選,也是易如反掌!因此有機會贏了選戰又替馬英九的政績背書加分,在中國政權前也立下功勞。

所以在首都的台灣人民,要特別小心去瞭解什麼是ECFA,何以在農業鄉鎮被視為毒蛇猛獸,卻是郝市長心中之救命丹!
經濟學家陳博志批評說,政府為推銷ECFA,使出「電話詐騙集團」、「金光黨」、「古時媒人婆」以及賣藥的「王祿仔仙」等四大騙術來欺騙民眾。他指出,政府一再威嚇說不簽ECFA台灣就會被邊緣化,這不就像是電話詐騙集團的恐嚇詐騙話術?一再宣稱中國是世界市場,所有的機會都在中國,ECFA簽了,中國就會「讓利」,這與金光黨利用人性貪心的弱點如出一轍。政府至今「只說好的,不說壞的」,不就像是古代媒人婆故意隱瞞男、女缺點,甚至將「壞的」說成了「好的」;再來就是政府一再吹噓一旦簽ECFA,將會對台灣經濟有多大幫助,這也就像是賣藥的「王祿仔仙」,隨便開帖藥卻聲稱能治百病。

現在要觀察一下,到底是鄉下庄卡郎較精光,還是都市人卡聰明嘍!


回應:竹根 2010-04-24 01:25:16 (IP: ) T 3047_R 1 引 用
中國城的國民都是不受ECFA影響的,結果可想而知。

回應:華南柯 2010-04-28 23:36:30 (IP: ) T 3047_R 2 引 用
這是一場<台灣庄腳人>vs<中國都市人>之戰:
<台灣庄腳人>腳底厚,面皮薄;面黑心白.<中國都市人>腳底薄,面皮厚;面白心黑.<台灣庄腳人>腳踏實地,為台灣的前途打拚,雖然因為經歷風霜烈日的侵襲,面貌不揚,但是心地善良,不做違背良心事,只為台灣前途著想.相反的,<中國都市人>每天西裝革履,只會在冷氣間紙上談兵,不食人間煙火,雖然表面斯文,但是盡是胡作非為,傷天害理.就像馬特首(馬區長),去年南部88水災剛發生時,硬是不讓外國救援隊入台協助救災,延誤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造成重大傷亡.前幾天國到三(北二高)七堵段因人謀不臧造成的走山斷橋,人車被淹埋的災難.身為國家領導人的馬先生到場時,不關切災難發生的原因,不查詢為何沒有邊坡偵測器?全國還有多少類似的危險路段?木柵貓纜是否也可能發生災害?有何防治補救措施?只丟一句"心裡毛毛的"就走人.這充分顯示這樣的<中國都市人>是無能的.有這樣無能的領導人,全國人民隨時都會"心裡毛毛的".今年底的五都選舉,一定不能再上當,要棄那些口是心非的<中國都市人>,投選腳踏實地真心愛台灣的<台灣庄腳人>,我們才能安心快樂的生活,免除那末"心裡毛毛的"恐懼.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Harry 天 地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郝龍斌 vs 陳明文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