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 天 地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請響應醫界良心賴秀穗教授的呼籲

發表:Harry 2010-02-03 09:53:52 閱覽數:14290 (IP: ) T 2989_R 0 引 用
請響應醫界良心賴秀穗教授的呼籲~ 替劉家小弟枉死伸冤!

擁有康奈爾大學微生物、病理、防疫博士學位的賴君是我在菲律賓結識的國際知名防疫專家,在當地農畜牧產官醫及台僑界中,頗負盛名。是個擇善固執追求真理不遺餘力的書呆子型學者。
當民間對H1N1疫苗之副作用因為意外頻傳而產生疑慮,又無法從這個一直不肯說出真相的衛生署口中,找到可以信任的資訊;馬政府的誠信又高度不被信賴時,只有希望專家本諸良心發揮知識份子的道德良心來救救台灣人了。賴教授以一介學者的身份,除以其享譽國際的專業來戮破這群官官相護到如今還在矇蔽人民的謊言外,並呼籲醫界同儕一起站出來發掘H1N1疫苗被過度神化的惡行,並替罔死之亡魂伸冤。徵其同意,把他發表過的大文,再登在本網,突顯有司顢頇和草菅人命的態度。

*******************************************

B19致死?徵求醫界良心!

◎ 賴秀穗

雖然劉小弟的檢驗報告已出爐,宣稱因感染B19病毒導致死亡,結論是劉小弟之死與疫苗無關。這樣的結果當然難以令人接受,難怪劉小弟的爸爸劉錦成先生昨天投書媒體,憤慨的說:「一支未完全公開公正接受檢驗的疫苗、一份黑箱作業的病理解剖報告,甚至是家屬未知情下送去美國CDC的任何正式報告,能挽回多少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B19病毒在二○○五年才有人類感染的報告,主要感染十歲以下的小孩,造成短暫性的臉頰及手背的紅皮疹,一、兩週內恢復不會導致死亡,五十%以上的成年人,也都感染過有抗體,懷孕婦女感染有可能導致早產。在劉小弟身上用聚合酉每鏈反應(PCR)檢測到B19病毒,應該是劉小弟正值感染B19病毒的年齡,打疫苗後起了反應,在免疫力下降時,感染或活化潛伏在體內的B19病毒,這時從劉小弟的遺體檢出B19病毒是必然的,但它不是致死的主因,衛生署有很多醫學專家,這種道理應該知道,為何沒有人挺身出來說明。

動物疫苗注射後也常有不良反應,嚴重者在幾分鐘內就休克死亡,這樣顯然動物的死亡與疫苗有直接關係。有些打了疫苗後,有不良反應但沒立即死亡,在兩、三週後卻死於其他病原的感染,顯然這種情形是看不出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但不能排除間接的關係。因此政府對疫苗致死的案例,應從寬認定,給予適當的賠償及關懷。
目前較積極在推動施打新流感疫苗的國家只有十六個,世界各國疫苗的施打率,以台灣最高約二十五%,其次是南韓約二十%,美國約十六%,日本約十三%,法國約八%,德國約六%,中國約四%。至於泰國、菲律賓及印尼等國,根本就沒有施打疫苗的計畫。且寒冬將盡,後天(四日)就是立春,鑒於第二波的大流行並未出現,疫情已見緩和,各國也不再積極要求民眾施打疫苗,在國光疫苗有安全的爭議下,衛生單位有必要花費大錢宣導施打疫苗嗎?更希望有良知的醫療專業人員挺身而出,檢討B19病毒致死的疑點,不要讓劉小弟含怨而(作者為台灣大學獸醫學系名譽教授)


回應:竹根 2010-02-03 13:06:38 (IP: ) T 2989_R 1 引 用
B19病毒致死?那為什麼會感染B19病毒呢?或者感染後沒有抵抗力呢?

感染B19病毒及對B19病毒沒有抵抗力是否因為打H1N1疫苗之副作用而引起的呢?

回應:竹根 2010-02-03 13:21:56 (IP: ) T 2989_R 2 引 用
致使台灣人對H1N1疫苗沒有信心,純然就是馬政府無能;
政策出了錯不承認,又不開誠佈公地攤開來檢驗,公開在大眾眼前,建立公信力,這也是位子上官員骨子裡完全沒有自信心所致。
否則不會偷偷地到處送出檢驗,只取有一些搭得上邊的拿出來公開。到底有沒有其他的檢驗沒有曝光呢?

回應:Harry 2010-02-03 17:14:20 (IP: ) T 2989_R 3 引 用
老版,有錯字,請代為更正:
劉小弟「枉死」

回應:candy 2011-10-04 16:21:09 (IP: ) T 2989_R 4 引 用
請問有人知道賴秀穗教授為夫人何維莊的聘任律師是?

回應:Harry 2011-12-02 16:11:45 (IP: ) T 2989_R 5 引 用
是台北的鄭洋一律師
yangyi.Cheng@msa.hinet.net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Harry 天 地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請響應醫界良心賴秀穗教授的呼籲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