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Windows7 的瑕庛及更新

發表:gagaman 2009-12-02 11:54:12 閱覽數:14461 (IP: ) T 2959_R 0 引 用
Windows7 有螢幕黑死病  中時電子報╱閻紀宇/綜合報導 2009-12-02 02:53

電腦軟體業巨擘微軟一日證實,該公司最新版的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7」可能會出現「螢幕黑死病」(black screen of death)問題,也就是使用者登入之後,螢幕變成一片漆黑,毫無反應,只能重新開機。

電腦業界盛傳,螢幕黑死病問題根源其實來自微軟本身。

微軟在十一月廿五日發布安全更新,許多使用者下載安裝之後,電腦才開始出現黑幕當機問題。微軟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軟體公司Prevx表示,受到影響的使用者可能已多達數百萬人,而且除了Windows 7之外,較早的Windows版本如Vista、XP、NT、2000都有類似問題。

該公司提供修正程式(http://info.prevx.com/download.asp?GRAB=blackscreenfix),應該可以解除大部分使用者的困擾。
http://n.yam.com/chinatimes/computer/200912/20091202443558.html

回應:gagaman 2009-12-03 13:55:48 (IP: ) T 2959_R 1 引 用
黑色螢幕當機與微軟更新無關!資安公司道歉  2009-12-03 07:57:58 iThome 陳曉莉

指出該問題的資安業者Prevx周二推翻了之前的說法,坦承錯怪了微軟。

微軟周二(12/1)否認了11月的安全更新會導致黑色螢幕(black screen)當機問題,甫於上周指出該問題的資安業者Prevx,亦於周二推翻了之前的說法,坦承錯怪了微軟。

InformationWeek引述微軟安全回應中心負責人Christopher Budd的說法指出,微軟的調查顯示,11月所發布的安全更新與Prevx所陳述的問題無關,該報告是錯誤的。

Prevx亦於周二指出,他們持續縮小造成黑色螢幕的問題範圍,並不斷測試微軟最近發表的KB976098與KB915597安全更新,進一步分析發現,這並非造成黑色螢幕的主因。

Prevx表示,造成黑色螢幕的原因與Windows註冊表(Windows Registry)中字串資料儲存的特性有關,因為視窗要求程式必須具備一有null結尾的REG_SZ字串,若惡意軟體改變了該程式使其不包含該終結字元,程式將無法正常載入,因而導致黑色螢幕。

微軟免費視窗工具品牌SysInternals在多年前便已發現此一註冊機制的特性,並釋出RegHide工具,更改註冊項目以防止其他程式自作業系統內部進行存取。

Prevx向微軟及因先前部落格文章所造成的困擾致歉,並強調該公司針對黑色螢幕所釋出的修補工具仍舊是安全及有效的。(編譯/陳曉莉)

本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8431

回應:竹根 2009-12-10 23:00:16 (IP: ) T 2959_R 2 引 用
Vista顧人怨 Win 7好多了 聯合晚報 / 2009/12/10

微軟10月轟動推出Windows 7,但如潮佳評之後,一如從前幾次升級,用戶的抱怨開始湧入。根據消費者意見調查業者iYogi的資料,31%用戶說升級到Windows 7遭遇不少問題。

iYogi共同創辦人德哈表示,消費者對Windows 7的最大疑難,是安裝、應用及資料移轉,「這些都是可以解決的問題,但十分煩人,而且解決起來很花時間」。

一個常見的抱怨是,9%的用戶說,升級過程短則半小時,快則一小時,只達到「62%完成」,就不動了。妙的是微軟自己知道這個問題,因此設計上要你碰到這問題的時候重開機,鍵入一個密碼就行。

問題不只在升級。成功安裝Windows 7之後,路障仍多,最常見的是一些基本的「小應用程序」 (applet)不見了,像Mail、Movie Maker和Photo Gallery。原因是微軟把這些程式刪掉,用戶必須到Windows Live Essential Web去下載。26%消費者被這道手續搞糊塗。

8%用戶找不到DVD裝置,2%說他們的iPhone搭不上Windows 7,七分之一用戶說Aero介面中看而不方便。這些毛病解決之後,Windows 7大致令人滿意,購買內建Windows 7電腦者碰到的難題最少。

德哈表示:「通過初期障礙而開始使用的消費者,會愛上Windows 7。使用上的問題不多,因為Windows 7比Windows XP靈敏多了。」而且消費者對Windows 7不管有多少疑難,都比它的前身Windows Vista好太多了。Windows Vista的問題包括病毒容易肆虐、軟體不相容、速度遲緩、安全警示煩人,2007年一推出就變成災難,幾乎使微軟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名聲毀於一旦。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535009&option=infotech

回應:gagaman 2010-03-30 14:59:52 (IP: ) T 2959_R 3 引 用
報導:砍管理員權限 Win 7會更安全 2010-03-30 13:15:05 editor2003.tw@cnet.com (ZDNet新聞專區:Elinor Mills ,ZD

報導:砍管理員權限 Win 7會更安全 BeyondTrust表示,只要把用戶的管理員權限拿掉,Windows 7可避開許多漏洞。

BeyondTrust周一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Windows 7使用者權限若設定為一般使用者,而不是管理員身分,則可平息90%的Windows 7重大安全威脅。

根據BeyondTrust對2009年微軟安全漏洞的分析報告(PDF 檔),若是免除管理員權限,也可防堵去年發現的所有Office安全漏洞、94%去年發現的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安全漏洞與100%的IE 8安全漏洞,以及64%微軟在同時期發現的安全漏洞。

不過,BeyondTrust產品管理副總裁Saurabh Bhatnagar指出,剝奪管理員權限也有所不便,例如,用一般使用者權限,就無法安裝軟體,或使用需要更高權限才能啟動的應用程式。

微軟Windows客戶產品管理經理Paul Cooke對上述報告的回應是:「我們認為,給使用者一般的使用權限,對Windows、整個生態系和本公司所有的使用者而言是好事。我們希望,借助於使用者帳戶控制(User Account Control;UAC),獨立軟體業者(ISV)能持續調整軟體,使軟體適應一般使用者權限。」

BeyondTrust的研究報告分析了大約75份微軟去年發布的安全公告。微軟透過這些公告提供安全更新,總計修補了將近200個安全漏洞。(唐慧文譯)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zdnet/20100330/index-12699261053064550005.html

回應:gagaman 2010-08-04 09:46:08 (IP: ) T 2959_R 4 引 用
捷徑埋毒 微軟修補Windows漏洞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電腦用戶常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的桌面上設立捷徑,以便迅速執行常用程式或資料夾。微軟公司二日針對視窗作業系統處理捷徑檔的安全漏洞發佈重要更新,以免駭客利用這項漏洞在捷徑裡埋入惡意軟體,進而從遠端操控電腦。

微軟並非在一般安全性更新時間釋出這套捷徑修補程式,顯示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微軟強調,這是因為針對這個漏洞的攻擊行動越來越多。一般安全性更新會在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二發佈。

設定電腦自動更新的用戶,將會收到這項安全性更新程式,或自行連線到Windows Update網站下載。微軟起初對此問題反應冷淡,外界一度以為,該公司不會針對這個安全漏洞發佈修補程式。

這個漏洞是在七月中旬被發現。惡意駭客會在捷徑裡埋入指令,只要用戶點下病毒捷徑,就會立刻執行。每種版本的視窗系統都有這個漏洞,包括最新的 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此外,由於微軟已不再提供Windows 2000與XP SP2的保固支援,這兩套版本的用戶必須先升級,才能避免受攻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4/today-int9.htm

回應:gagaman 2013-04-15 02:11:43 (IP: ) T 2959_R 5 引 用
微軟出包!建議Win 7使用者移除最新安全性更新 【2013/4/13 15:10】

〔本報訊〕微軟(Microsoft)今天在技術支援網站公布消息,指稱今年4月針對 Windows 7推出的安全性更新2823324出現問題,電腦更新後可能會出現無法重新啟動電腦、或是無法開啟某些應用程式,建議已安裝的使用者可以先手動移除該項安全性更新。

 微軟今天在技術支援網站公布最新消息表示,4月份針對Windows 7作業系統推出的安全性更新2823324,在電腦更新後可能會造成「事件識別碼 55」或「0xc000021a Stop 錯誤」。

 使用者反映,更新後系統可能無法重新啟動電腦、顯示電腦磁碟的檔案系統結構已損毀、或無法載入應用程式等問題。因此微軟建議Windows 7使用者解除安裝此更新來解決問題,同時微軟也在官網移除2823324更新的下載連結。

 若已安裝安全性更新2823324的使用者,可透過手動方式移除,在電腦的「控制台」中,開啟「程式集」,選擇「程式和功能」中的「已安裝的更新」,在列表中尋找「KB2823324」,選取後,按下「解除安裝」,即可完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92112&type=%E7%A7%91%E6%8A%80

返回 科技分區 返回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Windows7 的瑕庛及更新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