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帳號被盜怎麼辦,趕快自保

發表:gagaman 2009-10-26 14:28:42 閱覽數:7146 (IP: ) T 2934_R 0 引 用
雅虎帳號被盜案件增加 警籲網友小心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0/26 06:35

最近各地警方都接獲不少雅虎帳號被盜的案件,而歹徒在取得帳號後,利用被害人的帳號刊登拍賣廣告,等被害人發現時,已被雅虎通知繳交刊登費用,被害人的噩夢還不止於此,網友在匯錢到指定戶頭後,拿不到網拍物品,控告的又是帳號被冒用的被害人,警方也呼籲網友,如果帳號被冒用時,一定要先報警,並向雅虎中止帳號。(彭清仁報導)

最近警方接獲不少民眾報案,指稱雅虎帳號被盜,而且歹徒在盜取雅虎帳號之後,立刻刊登多筆的拍賣物品廣告,被害人除了要負擔雅虎的廣告刊登費用之外,萬一廣告的網拍物品成交,歹徒拿到了貨款,卻根本不交貨,消費者不甘被騙,報案之後,控告的還是帳號被盜的民眾,結果民眾帳號被盜就算了,還被控告詐欺,真的是禍不單行。日前新竹市就有一位民眾帳號被盜,先是被催繳三千多元的廣告費用,不久之後,還被警方約談,原來又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助犯,真的是欲哭無淚。

警方指出,這類的詐騙手法早在半年前就曾經出現,只是大多數的網友都不以為意,最後吃虧才向警方報案;警方分析歹徒犯案的手法,可能是利用假的雅虎系統通知,引誘網友連到假的網址,然後當網友輸入密碼時就盜用。另外,歹徒也可能是植入木馬程式直接盜用。新竹市刑大科技犯罪小組指出,民眾最好不要亂點連結,不要亂下載東西,密碼要常更換,有疑似系統通知信,直接到雅虎首頁上確認,不要亂點。如果發現帳號被盜,除了通知雅虎公司證明被盜之外,也可立刻停止帳號被歹徒利用,同時也儘快向警方報案,以凍結歹徒的銀行帳戶,這些都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6/1/1tooe.html


回應:竹根 2009-11-28 01:40:06 (IP: ) T 2934_R 1 引 用
大陸發現台灣多家銀行網路ATM有安全疑慮 2009-11-27 16:33:19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中國「國家計算機網絡入侵防範中心」常務副主任張玉清今天在天津表示,台灣多家銀行的網路ATM存在多個重大安全漏洞。

張玉清說,遠程攻擊者可以利用這些漏洞在網路ATM用戶的電腦中掛靠任意代碼,完成植入病毒木馬等惡意操作。

新華社報導,張玉清今天在天津舉行的「第2屆中國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學術會議」上,披露上述訊息。

據報導,大陸發現的安全漏洞共影響台灣十多家銀行的網路ATM服務,佔台灣本地銀行機構近4成,包括實力最強的台灣銀行,所有使用這些銀行網路ATM的用戶都有可能成為潛在的攻擊目標。

中國「國家計算機網絡入侵防範中心」表示,這些銀行應儘快對此展開緊急因應措施,徹底排除資訊系統中存在的隱患,對出現漏洞的部分進行修復和升級。

網路ATM服務是台灣銀行業普遍提供的一種線上服務,具備帳戶查詢、約定和非約定轉帳以及繳納稅費等功能,類似於大陸的網路銀行。銀行客戶透過網路ATM,不需出門就能辦理大多數銀行櫃台業務,方便快捷的特性受到大量客戶青睞。

張玉清說,利用漏洞能在目標電腦中植入木馬病毒,盜竊用戶的個人資料及重要帳號等,雖然不會直接對銀行帳戶中的資金造成威脅,但用戶的電腦已被攻擊者完全控制。按照業界公認的漏洞威脅等級分類,所有發現的漏洞都是高危險漏洞。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na/20091127/index-12593107993133018003.html

返回 科技分區 返回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帳號被盜怎麼辦,趕快自保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