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 天 地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媒體及政客審判下的台開案

發表:Harry 2009-09-23 14:32:53 閱覽數:7434 (IP: ) T 2915_R 0 引 用
晨間驅車上班途中,循例收聽李俊達在97.3綠色和平電台主持的廣播節目,正逢專訪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如圖)的現場call-out,娓娓道來,實在令人心酸。到了公司,趕快把感想記下,想替一介平凡的公務員說幾句話。

三十多年金融公務員的經歷,由基層至台灣銀行副總經理,而因金融管理的長才經驗,他受命辦理退休而代表台銀出任奄奄一息台灣土地開發公司之法人代表董事長。然而在另一法人股東彰銀大賣股票加速台開滅亡之路時,蘇君在徵詢主管之財政部國庫署同意後,經由蔡清文股市聞人引見下,洽若干特定人接下彰銀擬「倒出」的股票,而引發出來的「違反內線交易」風波,致而轉眼劇變,三年來歷經去職、入獄、纏綿訟事、老伴罹犯重症,備受各種煎熬委曲!

這裡有幾個或許一般社會大眾看不到的重點要和各位看倌交換意見:

一、 因為特定人投資人中有前第一家庭的成員而倍受注目,邱毅以「蘇德建利用職務之便,透露內線消息予駙馬謀官並自己買入六千張股票圖利自己」而引爆台開案。事後經偵察,不僅無買股票、買官之事,所謂「內線消息」亦非事實,因蘇某在投資人面前所陳者「不脫媒體已揭露」。(聯合報所稱替趙健銘賣六克拉鑽石的故事當然也是莫須有的報導)

二、 公務人員以法人代表身份,忠實執行政府政策,挽救垂危公營事業解除金融風爆於即時,受當時政治氛圍及媒體壓力,竟無主管機關替蘇董澄清,聽任司法、政客、媒體、作手等之凌遲。對照「余文」偽造文書罪出獄後,風光重回台北市政府的一幕,未免也太諷刺了吧?

三、 然而,判決一審比一審重,判決書中以古律令代替法定罪名、判其主導股票賣;買者有罪,賣者(彰銀)無事?無任一字指責彰化銀行主事?

四、 其實操作台開股票者另有其人,案外案中曾發現有操股之邱姓鍾姓股東涉嫌抄作,而隨案舉發,二年來卻沒有偵察進度。

事過境遷,回憶當年往事,若蘇董找來聯電曹興誠、鴻海郭台銘為特定人,救了台開;現在的財政部長可能是他!
三年了,法官應該也可以脫離那些意識對立的壓力,憑事實證據及法定罪刑及獨立心證,發揮良知良能和道德勇氣,為被社會漸次失去信心的司法扳回若干顏面吧?你審判台開案,人在做,天在看,台灣人民更在審判你!



回應:竹根 2014-05-18 00:30:26 (IP: ) T 2915_R 1 引 用
台開案更三審 趙建銘父子刑度減
2014-05-17

〔記者項程鎮、孟慶慈/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等人所涉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高等法院昨更三審宣判,趙建銘等人刑度減輕,合議庭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決趙建銘四年徒刑、併科罰金二千五百萬元,趙玉柱判四年八個月、併科罰金二千五百萬元,父子共同犯罪所得四百一十七萬餘元一併沒收,本案還可上訴。
廣告

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判四年、併科罰金六千萬元,前台開公司董事長蘇德建判三年四個月徒刑,無罰金。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779728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Harry 天 地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媒體及政客審判下的台開案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