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 天 地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馬英九口中的「政經分離、先經後政」真有其事?

發表:Harry 2009-08-30 21:30:04 閱覽數:8774 (IP: ) T 2903_R 0 引 用
對很多台灣人而言,「這個人」早是一個信用破產的總統。但是,這句出自騙子之口的名言,仍然常常在統媒及他身旁的支持者的論述中出現。忝為一介知識份子,應該把更多的資訊告訴台灣鄉親同胞,讓大家能體認,到底是他天真無知,還是自以為是,或者又是詐騙行為。

話說去年三月中國國民黨贏回政權時,中國領導人作出的遠景是「台灣局勢發生變化,兩岸關係將有難得之歷史機遇」。報載,今年五、六月間,中國對台辦公室主任王毅在華府地區兩岸僑胞座談時,曾公然宣示:「兩岸關係『並無只談經濟不談政治的問題』」。等他到舊金山時,又講得更明確:「兩岸關係的推進,要『遵循先易後難,先經後政,把握節奏,循序漸進』」。單從中國官方的談話就可看出他們的政策,馬英九的說法根本是欺人之談。

ECFA是要求台灣以中國的一部份的身份去和各國簽FTA自由貿易協定,而得到許多經貿利益(註),再加上中國對台灣經貿交流及投資之兩大誘因,而脅迫台灣就範作成政治談判。根據東吳大學政治系羅致政教授在財團法人群策會昨天(8/29)主辦的「中資風暴~開放中資來台 – 引狼入室?」座談會中,就說過,這是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一起鋪路以併吞台灣之政經戰略與意圖。

簡言之,即是藉以創造一個有利推進統一談判的兩岸關係。

因此,政經分離的口號,還是騙人的,更何況政治與經濟什麼時候可以脫離互動?十八世紀時的古典經濟學者是把政治經濟放在一起研究的!實務上、現實狀況、國際現勢及理論上都可以證明,那是個「還是騙人」的謊話。只是,這個人說謊造假已是習以為常,必須經常有人(像你我之輩)把事實真相告訴大家!

天佑台灣!

(註):一般紅頂商人或許有好處,但是一般中小企業、農漁牧與傳統產業穩死無疑!可恨馬團隊為了取媚中國,竟然以各種手段不理會過半台灣民眾的疑慮準備強行簽署!




回應:培老 2010-08-12 13:33:36 (IP: ) T 2903_R 1 引 用
對於一個沒有誠信的人,沒有人會相信的。

回應: 2011-07-28 15:59:23 (IP: ) T 2903_R 2 引 用
馬總統 不統 不獨 不武 真的可能嗎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Harry 天 地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馬英九口中的「政經分離、先經後政」真有其事?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