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Google推作業系統Chrome OS

發表:gagaman 2009-07-13 02:31:53 閱覽數:6381 (IP: ) T 2863_R 0 引 用
推作業系統 Google對決微軟 鹿死誰手?

中國時報 / 楊明暐/綜合報導 2009/07/10

近年來,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公司屢次嘗試推出「Google殺手」,如Live、Bing等搜尋引擎,意圖終結Google在網路搜尋市場獨霸局面,只是成效不彰。但Google也非省油的燈,先後釋出辦公室軟體、瀏覽器,與微軟打對台。現在Google更深入虎穴,宣布將以Chrome OS挑戰微軟在作業系統市場的霸業。

Chrome OS會不會成為「微軟殺手」?專家看法不一。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的專家奧斯丁說,就像亨利.福特降汽車售價來打擊對手,Google意圖藉Chrome OS逼微軟降價,削減其作業系統市場營收。

在小筆電闢戰場 逼微軟降價 Google選擇的戰場,是快速擴大的小筆電(netbook)市場。今年第一季,小筆電已占所有筆記型電腦銷售近二○%,而在小筆電作業系統市場,微軟便佔了九○%。

Google打天下的計畫是:提供一套體積小、為網路而非軟體設計的廉價作業系統,改變市場生態。奧斯丁認為這項策略很有道理,就是促使電腦使用者做任何事都利用網路,為Google創造更可觀營收。

這是Google商品化計畫的一部分,它意圖接管用戶的電腦,若能成功將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瀏覽器整合,錢潮將滾滾而來,而微軟的市場將岌岌可危。

新瀏覽器當搖錢樹還是問號目前小筆電使用者還是寧願多花錢,購買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對免費的Linux作業系統興趣缺缺。但奧斯丁認為,Google名號響亮,有助於它切入市場。此外微軟還有一大弱點,它的Vista和即將問世的Windows 7對小筆電而言太過「笨重」。

市調公司Yankee Group的克拉瓦拉和其他分析師則懷疑,Google能否把Chrome OS塑造成搖錢樹。直到現在,搜尋引擎是唯一能替Google帶來鈔票的業務,就賺錢來說,Google只會這一招。Google要說服消費者全面接受線上軟體,或所謂「雲端計算」概念,恐怕需時十五至廿年。

Google今天的位置猶如微軟和個人電腦在一九九○年,一直到Windows 95系統問世,企業界才完全擁抱個人電腦。若干專家甚至認為,未來Chrome OS在小筆電作業系統市場的占有率,只會略多於Linux。

市調專家奧斯丁表示,Google就是要迫使微軟將小筆電作業系統價格降低六○%至七○%。只要微軟營收失血,Google就會嘗到勝利滋味。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234946&option=topic&topicid=
2009071012264f69b8eec2&cate=infotech


回應:gagaman 2009-07-13 09:15:41 (IP: ) T 2863_R 1 引 用
Google向微軟丟了一個原子彈 (中廣 夏明珠報導) 2009-07-13 07:45:36 

google推出的名叫Chrome OS的作業系統,針對的目標是netbook,也就是現在最流行的、既便宜又輕巧的小筆電,它是以簡化版的Linux作基礎所開發出來,它的發想是提供一個結合了快速上網、安全的工作環境以及便於利用網路資源的簡易使用介面,網路上現在有很多可以用在電腦作業上的公開資源,這些具備文書處理或是運算功能的應用軟體,就像Windows的word跟excel一樣,可是它不需要購買,只要上網就可以使用,Google Chrome 作業系統,替PC使用者整合了所有他們在電腦作業上最需要的功能,只要使用Google在去年底推出的瀏覽器、也就是Google Chrome來上網,它們就可以免費使用這些功能。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bcc/20090713/index-12474423366913221009.html

回應:gagaman 2009-09-18 02:31:54 (IP: ) T 2863_R 2 引 用
Google釋出Chrome 3.0正式版,更快更漂亮
2009-09-17 12:56:02 editor2003.tw@cnet.com (CNET/楊士範)

Google釋出Chrome 3.0正式版,更快更漂亮

Google Chrome 3.0開始支援佈景主題功能

大約一個月前Google Chrome 3.0 beta發表,最重要的幾個功能上新增包括支援佈景主題以及調整快速撥號首頁等等。而週二時則是宣布釋出正式版,大約是第一版Chrome瀏覽器發表約一年多一點。

根據Google官方部落格上所說,過去一年,總共有51個開發者版本、21個 beta版本、15個穩定更新版,和3505的bug修正,最後誕生了Chrome 3.0正式版。

Chrome 3.0有幾個重點我們在beta版上都已經看到過了,包括效能提昇(官方宣稱比Chrome 2.0正式版提昇了快了25%)、新的「新分頁」快速撥號畫面以及支援佈景主題等。

Chrome 3.0 在JavaScrpit測試上比2.0快了約25% (Credit:Goolge)

另外在官方部落格上還提到了Omnibox,這個整合搜尋、輸入網址、書籤和瀏覽記錄的網址列,現在則是在前面加上了不同的圖示來做區隔(放大鏡代表搜尋、星星代表書籤、地球代表瀏覽記錄)。

最後,但可能對未來是最重要的部份,就是在正式版中支援了HTML 5標準。將HTML 5技術帶入Chrome,是Google關於Chrome瀏覽器和Chrome OS的策略之一。影片標籤()是Google在五月Google I/O大會上展示給開發者的重點之一。這個標籤讓你可以嵌入影片就像照片一樣,而不需要外掛。(你可以到這個網站來 測試看看)

其實Google在Chrome 3.0 beta釋出才一週左右時間,就立刻就丟出了Chrome 4.0 開發者預覽 ...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cnet/20090917/index-12531633626473151005.html

返回 科技分區 返回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 Google推作業系統Chrome OS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