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fia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三秒膠」與「frozen」

發表:sofia 2009-06-04 19:06:03 閱覽數:8612 (IP: ) T 2817_R 0 引 用
「三秒膠」與「frozen」
馬英九總統伉儷率團訪問中南美洲,暢遊馬雅文化遺址,馬總統疑問台階如何建造的?
背後突然傳出「三秒膠」,馬總統驚詫的回頭,所有人的臉霎那間像雕像,第一夫人果真威力無邊。
馬英九的表情最是經典,同樣的「三秒膠」劇情,也出現在總統大選前的情人節晚會,周美青壓馬英九的頭向大家鞠躬,全台驚詫不已,李艷秋卻是喜滋滋,喜悅溢於言表。
不止於此,「都蘭書包」讓台灣人臉上「三秒膠」,媒體的反應與李艷秋一樣,喜悅溢於言表。
周美青寧願親近原住民,也不願意花一點時間了解75%的台灣人內心的感受,以至於「三秒膠」劇情,反覆出現。
看到周美青,我總是想到乾燥花,靜靜的掛在牆上,有時候會突然動一下,讓人驚嚇不已。
以女性主義的立場看周美青,總是有說不出的憐憫,台灣人背地裡罵外省女人「番婆」,這位充滿胡風的第一夫人完全不了解漢文化社會的台灣女性,如何對待丈夫。
媒體喜歡拿扁珍與馬伉儷相提並論,不管媒體如何擦脂抹粉,或是潑糞撒尿,有一句話說「畫虎不成」,馬英九總統是史上空前絕後的駿馬,絕不可能是喪家之犬,馬總統為何總不自覺的寧願屈居為山寨版的阿扁?
吳淑珍對待她的丈夫阿扁表面上無比凶悍,事實上,吳淑珍謹守漢人所謂的「婦容、婦工、婦德、婦言」,然而,四德兼俱的吳淑珍卻成為媒體攻擊的目標,謹守漢文化的台灣人屢屢為充滿胡風的台灣媒體所嘲弄,這是不只是政治鬥爭而已,文化衝突才是癥結。
以此觀之,周美青「婦容、婦工、婦德、婦言」四德俱缺,但是她卻成為台灣媒體吹捧的焦點,台灣的媒體人為何沒有一點點的自尊心?難道必須出賣靈魂才能存活嗎?
期待第一夫人周美青花一點時間了解真正的台灣女性,第一夫人不只代表國民黨而已,也代表全台灣女性的風采,第一夫人出錯台灣臉上無光,第一夫人表現傑出台灣人無上光榮,我們榮辱與共,期待第一夫人藏拙,為國奉獻所長。Sofia〈2009/6/4〉


回應:嚎肖 2009-06-07 09:06:18 (IP: ) T 2817_R 1 引 用
> 馬英九總統是史上空前絕後的駿馬??

滿臉豆花,喜歡 XP 的駿馬?

你的水準太低了!

回應:人參苦短 2009-06-10 12:35:35 (IP: ) T 2817_R 2 引 用
總感覺中文系畢業的都很笨,尤其是女的

返回 文化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三秒膠」與「frozen」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