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吳伯雄捧胡錦濤,噁心!

發表:訪客 2009-05-31 17:04:14 閱覽數:6858 (IP: ) T 2811_R 0 引 用
作者:金恒煒

日期:2009年2月17日

內容: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接受「中國評論社」記者的訪問,不只沒內容、沒營養,最難看的是肉麻當有趣到令人噁心。中國媒體本是「黨的喉舌」,水準如此不叫人驚訝,吳伯雄的一搭一唱,卻把台灣的文明水準向下拉到與中國一般、與中國記者一般,難怪訪問稿的開端就點出吳伯雄的形象「和中國眾多的老年人一樣」,倒是入木三分。

當然,最引發反感的一段話,是大拍中共的馬屁。吳伯雄「佩服鄧小平」不說,還特別讚揚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格局很大、看得很遠」,甚而表示「他是比較理性務實,有同理心……」。有趣的是經過綠營立委義正詞嚴的批判之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賴素如只能用「表達善意與禮貌……並非拍馬屁」來回應。

先看看吳伯雄如何刻意承歡,如何拍到「蓋離譜」的地步。吳伯雄先強調台灣的「民主」與「民主的理念」,他說:「台灣值得大家重視的一個理由就是民主,社會也很開放」,那麼,不就等於間接抨擊中國的不民主、不開放?不然,吳伯雄接下來馬上替中國擦屁股:「『當然』開放的過程在某些地方不一定適合,像大陸有十三億人口,……怎麼治理?大陸的困難是可以想像的」。吳伯雄的話說得多「善意」、多「禮貌」!中國不能實施民主自是「獨裁有理」,不能「開放」自是「專制有理」。

然而,「民主」在吳伯雄口中既是「普世價值」,又如何替中國擦脂抹粉?吳伯雄果然像某些學者如葛永光(現為監委)之流,拿「基本的鄉鎮」選舉當「裹腳布」,替中共「沒有民主」化妝。中國流亡海外的知識份子胡平說,他子女出生時中共開放鄉鎮選舉,現在子女長大成家了,中共還只是鄉鎮選舉!更不必說即使「鄉鎮」的「選舉」,基本上也是「欽定」的本質。吳伯雄的話,只顯示國民黨們拍共產黨馬屁已有「公式」可循了。

問題是,吳伯雄「擦」著「擦」著,又冒出了一句:「大陸如果肯民主,文化大革命就不會發生。」那麼沒有民主的中國,在胡錦濤們的統治下,有沒有可能「文革」再起?中國的知識份子在去年年底推出〈○八憲章〉,中共卻大開殺戒,逮捕了劉曉波等起草及連署者,這樣的胡錦濤在吳伯雄眼中卻是「冷靜」、「誠懇」?卻是「格局很大」、「有同理心」?

吳伯雄說他「可以想像站在十三億人口這個位置上,不論IQ還是EQ,一定是過人的。」故而他「相當欽佩這個人」。胡錦濤之所以能「站在十三億人口這個位置」,有什麼IQ與EQ可言?胡錦濤是鄧小平一手指定,目的有二:一是牽制江澤民,鄧小平是怕「趙紫陽事件」重演,只要江不聽話,胡就立刻能夠補上;其次,鄧小平最怕的「六四大屠殺」的「平反」,胡錦濤血洗Tibet,幹的是與鄧同樣的勾當,胡當然不會、不能「平反」六四!鄧小平拉拔胡錦濤是「機關算盡」,目的不只「保鄧」,同時保共產黨的「萬世一系」。佩服鄧小平?佩服胡錦濤?

為什麼中國國民黨上從馬英九下到吳伯雄都大捧胡錦濤?馬英九當主席時公然宣稱胡錦濤是國民黨學習的榜樣,吳伯雄出任主席同樣一鼻子出氣!「普世價值」遇到中共會轉彎,「民主」遇到中國就不適用,只透顯兩個「黨國」意識形態的一致。台灣的民主是「反國民黨」的成品,馬也好、吳也好都是「黨國」體制中的小螺絲釘,不同的是,馬是「權貴」,吳是「恩庇」;吳伯雄連二二八的「殺伯父之仇」都可以不認帳,同拍胡錦濤馬屁,不過是小小「代誌」而已!

(作者為《當代》雜誌總編輯)

回應:泰伯 2009-06-01 01:16:45 (IP: ) T 2811_R 1 引 用
兩蔣「反共到底」的核心精神,完全被徒子徒孫丟到廁所裡去了。

依蔣介石蔣經國的標準,吳伯雄是應該槍斃了。

回應:竹根 2009-06-02 00:26:16 (IP: ) T 2811_R 2 引 用
表面上跪拜的是蔣經國,

實際上做的是反蔣經國(的政策)。

回應:竹根 2009-06-02 23:37:37 (IP: ) T 2811_R 3 引 用
諷吳伯雄 橙汁肉排叫「背骨無脖熊」TVBS 2009-05-30 13:59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島內風波,因此被人嘲笑吳伯雄應該是沒有脖子的熊,高雄就有一家餐廳因此得到了靈感,推出了「無脖熊」這道菜,用的是豬脖子和豬背肉所做成,就是希望吳伯雄的頸子可以硬起來。
http://n.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90530750116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訪客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吳伯雄捧胡錦濤,噁心!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