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參苦短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薩科齊承諾堅守台灣和西藏是中國領土

發表:人參苦短 2009-04-04 13:27:09 閱覽數:5926 (IP: ) T 2734_R 0 引 用

薩科齊承諾堅守台灣和西藏是中國領土原則 中法關係全面解凍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rno=9&fi=%5CNEWSBASE%5C20090403%5CWEB897&vi=32392&sdt=20090401&edt=20090403&top=50&date=20090403&time=15:34:16&cls=index15_totalnews

法國總統薩科齊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於當地時間4月1日會晤,,就雙邊關係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等議題交換意見。曾經高調會見達賴喇嘛的薩科齊放軟態度,親口承諾法國將堅守台灣和西藏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原則,並強調很高興法中兩國恢復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香港文匯報》報導,胡錦濤表示,前一段時間,中法關係出現了嚴重困難,這是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最近,法方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拒絕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獨立」。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並對中法關係得以恢復感到高興。

胡錦濤說,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國際金融危機不斷蔓延和深化的背景下,雙方應該堅持兩國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排除干擾,攜手努力,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兩國應該加強高層交往及各領域合作,就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加強溝通和協調。

薩科齊表示,無論法中關係如何變化,我堅持認為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和西藏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很高興法中兩國恢復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重啟戰略對話。希望今後雙方關係在政治、經濟、外交等各領域穩定和諧地發展。

他強調,中國在國際經濟體系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法方願同中方攜手合作,共同推進國際金融機構改革。

分析家指出,中法關係出現波折的主要原因是西藏問題。去年 3月西藏拉薩打砸搶燒事件發生後,法國把北京奧運會與涉藏問題掛鉤,隨後巴黎市政府授予達賴「榮譽市民」稱號。此後法方不顧中方一再交涉,在中歐領導人會晤前夕,薩科齊高調會見達賴,令中法領導人中斷對話。

這次倫敦之行,胡錦濤的日程中也並未安排與其會晤,引起世界輿論高度關注。前日(1日),中法兩國外交部共同發布《中法新聞公報》,法方在公報中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國關係解凍。

回應:泰伯 2009-04-04 15:53:41 (IP: ) T 2734_R 1 引 用
呆子

台灣跟西藏是法國的領土嗎?

一句空話,支那人就歡天喜地?

回應:人參苦短 2009-04-04 17:27:31 (IP: ) T 2734_R 2 引 用
泰伯老先生

【台灣慰安婦】一定比【支那人】高級啦

呵呵

回應:云飞 2009-04-05 07:46:11 (IP: ) T 2734_R 3 引 用
笨伯:
整个世界除了几个鼻屎样的小国,有几个承认台湾是国家的?
你不会笨到胎毒自认为台湾是国家,台湾就是独立了?

回應:笑翁 2009-04-05 08:27:02 (IP: ) T 2734_R 4 引 用
以我的看法:台灣只要自認為是國家,它就是國家﹔只要自認為獨立,他就是獨立的。一個男人,自認為自己是女人,他就是女人,難道還需要你們承認?他自認為自己能從肚子里生出兒子來,他就生得出來,難道還需要云飛等看見?這是一種極其先進思維,比南韓人的思維先進多了,已經實現了從精神變物質的偉大跨越,完全可以到聯合國申請專利,只是不知聯合國讓進不讓進?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人參苦短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薩科齊承諾堅守台灣和西藏是中國領土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