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參苦短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Google【音樂搜索】中國上線,台灣沒有?

發表:人參苦短 2009-04-03 15:22:37 閱覽數:6386 (IP: ) T 2732_R 0 引 用
Google音樂搜索 中國上線
記者吳日君矽谷30日報導March 31, 2009 12:00 AM |

Google於30日正式宣布,Google音樂搜索在中國上線,這是谷歌中國和巨鯨音樂網 (www. Top100.cn)一起,面向中國大陸用戶正式推出的免費、高品質的正版音樂搜索,中國是Google在全球範圍唯一推出這項服務的國家。

從3月30日起,中國用戶可以搜索、試聽、下載約正版授權的華語和外語音樂,其中既包括天王級華語歌手歷年來發布的正版歌曲,同時還有數十萬首正版外語歌曲,包括國外當紅歌手的歌曲以及經典音樂。谷歌中國首頁的搜索框下面將添加一個彩色的音樂搜索小圖標,點擊圖標就可登錄谷歌音樂搜索尋找最愛音樂。

點擊谷歌音樂搜索頁面的「挑歌」,在頁面右側會出現可供用戶自行調節的音調、音色等搜索選項,每一個選項都有一個滑塊可供自由調節。挑歌功能允許用戶用鼠標點擊拖動滑塊,通過節奏的舒緩或強烈、音調的低沉或尖銳、音色的豐富或單純來查詢最希望聽到的音樂。用戶還可以拖動滑塊選擇歌曲的年代,或者點擊選擇歌曲的流派和語言,或者直接查詢一個歌手的作品。

用音樂自身去搜索音樂,同樣體現在中國谷歌音樂搜索的「相似歌曲」功能中,可找到風格類似的樂曲,幫助用戶找到最愛。會根據文字搜索分析歌手、流派相似的歌曲,搜索出用戶可能有所偏好的某一類歌曲,供用戶尋找最愛音樂。「相似歌曲」頁面包括兩部分結果,一部分是基於類似的音樂特徵的搜索結果,一部分是通過對用戶行為的分析,推薦有相似偏好的用戶的搜索的結果。


如果找到最愛歌曲,點擊一首歌曲的「試聽」連接,音樂搜索頁面會播放出一個播放窗口。音樂播放器、熱點音樂排行榜、點播歌曲列表和歌詞都出現在同一個窗口中,點擊窗口右側歌詞,可以調節歌曲播放的進度。


巨鯨音樂網是谷歌中國的重量級合作伙伴,巨鯨音樂網已和Sony Music、Warner Music、EMI及Universal Music等球四大唱片公司及140多家獨立唱片公司和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達成合作。

一些歌手的最新專輯可以在同一時期在谷歌音樂搜索上線發布。例如自30日起,中國網民可以登陸谷歌音樂搜索查詢蔡依林的最新專輯「花蝴蝶」。谷歌音樂搜索同時還提供了排行榜和專題功能,根據歌曲、歌手和專輯的搜索、試聽和下載量排行榜,和音樂主題、風格、流派的專題分類,為中國用戶推薦最熱最流行的歌曲、歌手和專輯。

中國谷歌音樂搜索還提供了「歌手庫」功能,這裡集中了國內外知名歌手的名單。點擊最喜愛的歌手的名字,其熱門歌曲和曾發布的專輯都將列在同一頁面。

中國谷歌的音樂搜索服務目前可提供35萬首曲目,幾個月後數量將超過100萬首。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指出,預估此項服務每天的歌曲下載或在線試聽次數約為150萬次。中國谷歌音樂搜索可連結至:www.google.cn/music。


回應:人參苦短 2009-04-03 15:27:40 (IP: ) T 2732_R 1 引 用
我去看首頁 www.google.cn/music

我看見【蔡依林】 和【范逸臣】 的歌

所以

台灣歌手是中國歌手的一部分
台灣歌是中國歌的一部分

慢慢的,台灣主權是中國主權的一部分

回應:人參苦短 2009-04-03 15:29:13 (IP: ) T 2732_R 2 引 用
對谷歌來說,【台灣】只是個地名

市場小,不重要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人參苦短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Google【音樂搜索】中國上線,台灣沒有?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