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參苦短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看看人間宋楚瑜多會做人,阿扁學著點吧

發表:人參苦短 2009-03-20 23:06:09 閱覽數:5215 (IP: ) T 2720_R 0 引 用
鎮瀾宮天津蓋廟? 媽祖託夢宋楚瑜:時機不宜!(2009/03/20 22:17)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遶境募善款,捐助學生營養午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日下午,部分立委收到了一封署名「宋楚瑜」的信,信中提到「媽祖託夢」,不少人以為是惡作劇,想不到這封信真的是宋楚瑜寫的,日前宋楚瑜看到台商打算集資2百億在天津蓋媽祖廟,當晚就夢到媽祖託夢,直指時機不宜,希望把這些資金幫助貧困孩童。

一打開信大紅色的「宋楚瑜」用印,以及「楚瑜用箋」四個字印入眼簾,宋楚瑜幹嘛寫信給?看沒幾個字,出現「託夢」字眼,不少人以為是惡作劇,不過這封信 真的是老宋寫的。

上個星期,宋楚瑜看到鎮瀾宮砸2百億打算在天津蓋媽祖廟的新聞,當天晚上他就夢到媽祖了。宋楚瑜在信中寫著:「媽祖託夢,直指此事時機不宜,依稀記的媽祖婆說『余一生行善,保境安民,目的不在享用膜拜而在教化眾人向善,故願散金身以濟黎民解圍貧童,此方為崇德揚善之舉』,說完話就失去蹤影。」

宋楚瑜從被窩坐起,一身冷汗,就因為做了這個夢,宋楚瑜希望立委身在公門好修行,共同發起媽祖佑童助學賑餐活動,募集民間資金,以兩年為期,讓台灣的孩子都有書可讀、有飯可吃。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補充說,宋楚瑜認為錢應該用在刀口上,與其興建媽祖園區,不如有效運用資金幫助真正該幫助的人。

事實上,宋楚瑜和媽祖可以說是緣分不淺,當省長之後連續七年都在大甲媽祖繞境時扮演扶轎的角色,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情誼更是不在話下。正因為如此,已經鮮少在公開場合露臉的宋楚瑜親自寫信給藍綠立委,號召大家幫忙做好事,捐款專戶除了是大甲媽基金會,還可以由顏清標辦公室代轉。

就在大甲媽繞境前夕,宋楚瑜選擇以媽祖託夢的方式表達他的理念,這封信有他對大甲媽的崇敬、對顏清標的有情有義,還有對社會關懷的溫馨。

回應:人參苦短 2009-03-21 10:05:05 (IP: ) T 2720_R 1 引 用
謝長廷也學著宋楚瑜點,說要退出政壇,還搞什麽影子政府來

退出政壇個鬼哦,沒信用的傢伙

回應:人參苦短 2009-03-26 18:21:39 (IP: ) T 2720_R 2 引 用
若 宋楚瑜 跟 蘇貞昌 選台北縣長

誰會贏?

一定是場很精彩的選舉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人參苦短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看看人間宋楚瑜多會做人,阿扁學著點吧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