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寬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這種看待事情的角度很「陳水扁」!

發表:新寬 2009-01-27 13:37:48 閱覽數:5635 (IP: ) T 2656_R 0 引 用


「只要政府開放陸資、降低各項稅賦以推動內需,就可望看到經濟復甦,人民財富增加。」zzzzzzzzzzzzzzzzz

不看經濟結構已鉅變,以為台灣缺的只是「資金行情」;這跟陳水扁不知自己敗在「改革不力」,以為持續操作老議題就能「三度參選總統」沒有二樣!

※※※※※※※※※※※※※※

趙藤雄:房地產不會再壞
更新日期:2009/01/27 04:32 蔡惠芳/台北報導
建築業龍頭觀察這波全球金融風暴所引發的房地產景氣下挫,認為2009年種種政策利多將帶來「資金行情」,房市應該不會再壞下去了。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他蓋房子蓋了40年,發現台灣房地產體質比其他國家健全,現在只缺信心,只要政府開放陸資、降低各項稅賦以推動內需,就可望看到經濟復甦,人民財富增加。

趙藤雄表示,這波全球金融海嘯,導因於美國房價已連續上漲6年,房貸竟可貸到109%、甚至120%,加上次貸發展出太多衍生性金融商品販售到全球,以致一發不可收拾。反觀台灣這10年來平均房價才漲16.6%,其中台北市才漲37%,遠落後其他主要國家,且銀行房貸控制在65%到80%,因此不會有泡沫化風險,房地產體質堪稱健全,不會再壞下去了。

趙藤雄表示,雖然全球籠罩金融風暴,台灣不會倖免,不過在兩岸三通、陸資可望開放來台購買不動產、利率近於零、遺贈稅稅率降為10%等政策利多下,房地產資金行情可期,遠雄企業團的4個事業產業特性都是傳產內需,因此2009年的表現將會比外銷產業亮麗。

趙藤雄訂出遠雄企業團總營收1,200億元的目標,2007年已達1,043億元、獲利95.4億元,依今年遠雄人壽保戶成長速度、遠雄建設建案完工入帳金額,因此有把握2009年出現獲利3倍成長,達100億元的動力。

趙藤雄也訂出5年願景,遠雄人壽金融中心興建、遠雄台北大巨蛋開發、遠雄U-Town開發、遠雄新都第二信義計畫區造鎮、遠雄水岸住宅、礁溪遠雄悅來飯店、花蓮遠雄悅來飯店二期、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一期醫院、台北各建案、林口未來之丘、三峽大學之城、桃園航空城遠雄自貿港加值園區二期開發案,是遠雄邁向下個40年的起點。

彼岸也是遠雄企業團2009年有信心再成長的一塊市場,尤其是房地產,上海1月以來已有止跌、放量的趨勢。由於兩岸經濟依存度極高,中國經濟挺住了、台灣一定不會再壞。

趙藤雄強調:「台灣是有條件不會再壞,自己人千萬不要唱衰自己!」房地產是最重要的民生產業,行政院主計處國富調查顯示,95年台灣地區家庭資產62.8兆元,房地產依市價重估淨值為24.8兆元,就佔38.6%,而且平均房屋自有率高達86%,顯然房地產是人民最主要的財富所在,學者何必一直唱衰房市?

趙藤雄語重心長的說,最重要的是政府要振興經濟、振興房市,就要像港、星、韓一樣拿出魄力來,例如陸資憑護照就可以在台開戶、購買不動產。執政的魄力、執行力最重要。



回應:竹根 2009-01-27 19:33:39 (IP: ) T 2656_R 1 引 用
賣瓜不說瓜甜,還有戲唱嗎?想留下來自己吃?

但是,在台灣寧願被上當的還是佔多數,不過現在是不是有人覺醒了?


回應:竹根 2009-01-27 19:55:48 (IP: ) T 2656_R 2 引 用
>>趙藤雄:房地產不會再壞

>>最重要的是政府要振興經濟、振興房市,就要像港、星、韓一樣拿出魄力來,例如陸資憑護照就可以在台開戶、購買不動產。

標題和結論---> 矛盾重重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新寬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這種看待事情的角度很「陳水扁」!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