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 伯 觀 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人不可能去放火燒古蹟

發表:泰伯 2007-04-14 01:08:31 閱覽數:12181 (IP: ) T 2268_R 0 引 用
要燒蔣光頭的東西,更是不會也不用偷偷摸摸的去燒。

回應:泰伯 2007-04-14 01:09:01 (IP: ) T 2268_R 1 引 用
「草山行館」,2002年台北市「委外」給「佛光大學」經營後,去年還花了台北市人的納稅錢「1700萬元」替佛光大學整修。

除了部分展覽外,一半以上的地方是被用來開餐廳。餐廳賣什麼?都是以蔣宋為名的高級套餐。問題來了,委外的合約寫得明明白白,行館內為了安全,不能用火,東西要加熱只能用「微波爐」。去過的人都知道,那些餐點,怎可能是用「微波爐」炊煮出來的?

回應:泰伯 2007-04-14 01:09:26 (IP: ) T 2268_R 2 引 用
上個月不巧我才去參觀過。還碰到有人在討論說這是國家的財產還是私人的財產。

細看這次起火的地點,正是餐廳的廚房。

我合理的懷疑,應該是廚房的用火設施處置不當,而不慎引發的火災。

回應:泰伯 2007-04-14 01:09:50 (IP: ) T 2268_R 3 引 用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標題,一個台灣人就是再怎麼「幹」蔣光頭,也沒有人會去燒古蹟。這也牽涉到文明水平的問題。

在台蔣幫餘孽一口咬定是「縱火」,完全把自己內心的想法投射到別人身上。

全世界大概只有支那人最會動不動就破壞自己的古蹟。

回應:泰伯 2007-04-14 01:10:13 (IP: ) T 2268_R 4 引 用
應該還要調查一下,佛光大學有沒有「投保」的問題。佛光山自星雲這個禿驢以下,算盤打得可是精。

回應:泰伯 2007-04-14 01:10:36 (IP: ) T 2268_R 5 引 用
古早年輕的時候,有次突然心血來潮,約了個同學,跑到佛光山去過夜。目的是看能不能悟到些道理,心靈看會不會平靜一些。

入了夜就和同學兩人四處亂逛,也進入大殿參拜一番。記得蚊子那裡都有,因此也不能在一地久留。雖是晚上,到處還是都有人在走來走去。

忽然一部黑頭車開進來,下來幾個人,兩個尼姑上去迎接。定睛一看,原來是當時的高雄市長王玉雲。旁邊跟了一個年輕打扮花俏的漂亮小姐,是不是高級妓女我不知道,還有一個司機兼保鏢也在旁隨身侍候。我和同學好奇起來,於是就走過去跟在他們旁邊,看看這些人是來做什麼。

兩個尼姑好像是導遊一樣,熱心的招呼,帶他們到處走來走去,還不斷的解說。王玉雲摟著小姐東張西望,一副不是很專心的樣子。比較小的一位尼姑手裡還抱了一本「功德簿」和筆,緊跟在旁,好幾次想拿給他簽名。我的直覺是希望王玉雲多少「捐獻」一些。王玉雲一直故意視而不見,到最後尼姑有點急了,開口就問王,「你認為,人生活著的目的是什麼?」,沒想到,(這場景我到現在還是難忘),王某忽然用很粗魯的語氣「哈哈哈哈」大笑出來,說:「當然是賺大錢,取水某!」兩位尼姑當場凝固在那裡。因為天色已暗,我也看不到她們的臉色。我跟同學此時真的是哭笑不得,心裡實在是「憋」到家,於是就離開了這些狗男狗女,回禪房休息。我同學還一路滴估「為什麼對尼姑這麼沒禮貌」。

這是我年輕時的佛光山經驗..................

回應:竹根 2007-04-14 01:47:21 (IP: ) T 2268_R 6 引 用
燒蔣古蹟
偷偷摸摸的話是下乘

敲鑼打鼓地去做
才是英雄
才有教育意義

所以顯然的,禍首不是本地思想人士

返回 文化分區 返回 泰 伯 觀 點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人不可能去放火燒古蹟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