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 天 地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新病毒,請注意!

發表:Harry 2006-07-19 10:19:09 閱覽數:24420 (IP: ) T 1954_R 0 引 用
請大家告訴大家~~~~要快速的傳! 這資訊是今天早上得到的,來自 Microsoft 和 Norton。 請 你將它發給你認識的每一位會接觸國際互聯網的人。

你有可能收到一封帶有稱為「生活是美好的.pps」的Power Point的演示文件。

如果你收到它,在任何環境下都不要打開它,且立即刪除它。
如果你打開了它,你的螢幕上將會跳出一條消息:
「現在為時已晚,你的生活將不再美好」。
隨之而來,你會失去個人 電腦上的一切東西,
而那個發信給你的人將獲得你的姓名、電子郵件和密碼。
這是一個新的病毒,我們需要盡一切可能來阻止這種病毒。
美國已經確認了它的危險性,而殺毒軟體不能清除它。

病毒是一位自稱 “生命擁有者”的駭客客製造的。
他的目標是摧毀個人電腦 ,且他正和Microsoft對簿公堂, 這是病毒為何帶pps文件副檔名的原因。

回應:gagaman 2009-04-14 02:04:04 (IP: ) T 1954_R 1 引 用
專家指出,亞洲地區目前是自動執行式惡意軟體的熱門感染區,台灣第一季前十大病毒中,感染前兩名的病毒就是USB病毒,建議執行USB裝置時,暫停自動播放功能,像是可在插入USB裝置,同時按住Shift鍵不放,以避免遭受USB病毒感染。

回應:kkk 2010-02-15 05:46:38 (IP: ) T 1954_R 2 引 用


情人節電子賀卡藏病毒 專家籲民眾小心

20100214 14:36:10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3日專電)網路安全公司麥卡菲(McAfee)的專家指出,情人節前夕是藏有病毒的電子賀卡橫行猖獗的時機,近來有1封圖樣為2隻可愛小狗的電子賀卡其實內藏惡意程式。

網路安全公司麥卡菲(McAfee)電腦安全專家貝維瑞琪(David Beveridge)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情人節來臨之前,藏有電腦病毒或惡意程式的電子賀卡在網路上流傳非常普遍,駭客的騙人手段則是賀卡裏頭溫馨感人的祝福內容,民眾必須提高警覺。

麥卡菲位於俄勒岡州比佛頓市(Beaverton)的電腦安全實驗室,專門負責監視全球各地電腦犯罪問題,同時隨時更新電腦防毒軟體。

貝維瑞琪指出,最近常常看到的1封這種冒牌電子賀卡,圖樣為2隻可愛的小狗,圖樣旁邊則寫說這封賀卡是寄件人為「您的母親」,要求收件人依照指示下載。

如果收件人依照指示開始下載,收到的將是惡意程式。

貝維瑞琪表示,藏有病毒或惡意程式的情人節電子賀卡四處流通,許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電腦已經中毒了,直到某一天赫然發現自己信用卡被盜刷,而且地點是遠在其他國家,才會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他也指出,在2010年,社群交友網站將成為駭客犯罪的新工具,因為擁有數百萬使用者的這些網站,正是電腦罪犯夢寐以求的。

他表示,電腦駭客可以透過「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以及MySpace等熱門社群網站,對全球各地散布電腦病毒,最常見的形式是要求收件者下載某些影片或圖檔。990213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2140067&pType0=aIT&pTypeSel=0








回應:gagaman 2010-02-22 11:33:28 (IP: ) T 1954_R 3 引 用
網安/Facebook不設防? 2010頭號殭屍病毒猖狂
回應(1)2010-02-22 09:28:47 NOWnews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網路病毒日新月異,在2010年開春最殺的莫過於一種來自東歐的殭屍病毒,全球受害者預估已超過7.5萬台電腦,包括政府電腦系統、線上銀行、Yahoo!、Hotmail以及Facebook等社交網絡都對這種病毒缺乏免疫能力。

網路安全公司NetWitness日前發表聲明表示,這種新型電腦病毒叫做「Kneber網絡殭屍(botnet)」,在今年1月被發現,經過進一步追蹤調查,此病毒主要是收集線上金融系統,社交網站和電子郵件系統中的用戶登錄信息,然後向駭客兜售。

NetWitness並指出,一般的反惡意軟體和基於簽名的入侵探測系統均無法有效檢測與防堵Kneber病毒。電腦安全專家認為,犯罪集團可能來自東歐,許多商業公司和政府機構都在此波攻擊中遭受牽連。

目前了解,線上銀行、Yahoo、Hotmail、Facebook以及政府電腦系統都是該病毒侵害的目標對象,已經得手超過全球2500家機構的7.5萬台電腦。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nownews/20100222/index-12668021274789562005.html

回應:Hacker 2010-05-28 09:51:03 (IP: ) T 1954_R 4 引 用

民眾對夾帶「exe」檔名執行檔病毒信較具戒心,

因此駭客會利用「pdf」檔名文件漏洞,進行攻擊。

------------------------------------

「流亡政府」郵件 有病毒勿開啟

2010年05月28日蘋果日報

【朱正庭、毛嘉慶╱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席「流亡政府」言論發酵,最近網友接到主旨為《羅智強質疑蔡英文「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言論》病毒信,一打開附檔就會遭植木馬程式等病毒。防毒軟體廠商賽門鐵克及趨勢科技表示,駭客最愛利用熱門新聞事件作為誘餌,建議民眾收到來路不明電子郵件不要輕易開啟。


附檔「羅智強0527.pdf」

近來網友陸續接到主旨為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質疑蔡英文「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信件,附檔名稱為「羅智強0527.pdf」,但經掃毒後發現該信件為病毒信。

賽門鐵克資深技術顧問莊添發說,雖未特別發現該主旨病毒信件特別增加,但熱門時事一向是駭客喜愛用作病毒信的主旨,誘使民眾打開病毒信,因民眾對夾帶「exe」檔名執行檔病毒信較具戒心,因此駭客會利用「pdf」檔名文件漏洞,進行攻擊。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戴燊也說,除熱門政治議題,富士康跳樓事件也開始被駭客取材利用,目前就有像「富士康最新跳樓現況」、「富士康員工外流iPhone 4G手機跳樓」等主旨病毒信,建議民眾對來源不明信件不要輕易開啟或點選網址連結,應直接刪除。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說,為選舉而斷章取義,這話果然很毒,難怪會被拿來當毒信件。羅智強說,不知有此信件,籲收信者不要開附檔以免中毒。網友盧彥曉說:「電腦病毒防不勝防,現在一般轉寄的電子郵件都不會開啟。」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45624/IssueID/20100528

回應:Harry 2010-05-28 15:08:49 (IP: ) T 1954_R 5 引 用
謝謝Hacker君忠告!

回應:gagaman 2010-09-11 00:26:20 (IP: ) T 1954_R 6 引 用
電腦病毒攻擊 資安廠商示警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9/10 16:17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0日電)網友請注意!資訊安全廠商今天針對病毒「WORM_MEYLME.B」攻擊事件提出警訊,主要透過電子郵件傳播,以郵件中指向PDF下載檔的惡意連結為餌。

資安廠商提醒,網友如不慎點選會下載夾帶惡意程式的執行檔,感染後將暫停防毒軟體正常運作,同時立即搜尋電腦中的Outlook通訊錄及Yahoo!email帳號,大量寄發同樣的電子郵件出去。

趨勢科技指出,病毒所下載的木馬與後門程式恐將竊取個人電腦中的機密資訊。這隻病毒目前在國外已出現感染案例,恐有變種病毒展開下一波攻擊,正密切追蹤。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除透過電子郵件附帶惡意連結,這隻病毒也會感染電腦上的 USB裝置,成為另一個隱形感染帶原者。使用者應更新至最新病毒碼外,也建議關閉USB隨身碟的自動執行(Autorun)功能。

簡勝財指出,除以電子郵件傳布,這隻病毒也會透過網路芳鄰傳播給網域中的其他電腦,他建議電腦密碼應盡量複雜化,避免被其他網路上的電腦植入病毒檔案。99091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0/5/2css2.html

回應:Seprognikinee 2011-10-20 13:39:01 (IP: ) T 1954_R 7 引 用
超級蠕蟲Duqu 美資安示警 2011-10-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資安業者賽門鐵克十七日警告,歐洲的電腦系統已被偵測到一種與強力電腦蠕蟲Stuxnet極其類似的新木馬程式Duqu,可能是另一場類似攻擊行動山雨欲來的前兆,美國國土安全部已著手因應。

神似Stuxnet

去年七月首次被發現的Stuxnet鎖定德國工業巨擘西門子製造的電腦控制系統,該惡意程式去年十一月導致伊朗納坦茲核設施的五分之一離心機被迫關閉,重創伊朗核子計畫。有專家推測,Stuxnet是以色列和美國聯手創造,用來對付伊朗的核武野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20/today-int4.htm

回應:gagaman 2012-06-03 18:59:19 (IP: ) T 1954_R 8 引 用
美官員承認 美以研發Stuxnet病毒 | 2012年6月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美國前任及現任官員一日承認,二○一○年十一月讓伊朗將近一千部濃縮鈾核子離心機癱瘓的電腦蠕蟲「Stuxnet」,的確是美國及以色列專家所設計,且經歐巴馬總統祕密下令動用,目的是拖延伊朗研發核子武器的進程。

防毒軟體專家前年不經意發現該病毒,並取名為Stuxnet,對其始作俑者爭辯頗多,但大多數認定可能是美國及以色列合作的成果。《紐約時報》一日報導,要求匿名的美國前任、現任官員終於證實,Stuxnet確係美、以兩國專家研發的網路武器;自小布希政府便開始研發,其機密代號為「奧運遊戲」(Olympic Games)。

該病毒係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在以色列襄助下研發而成,目的是要逐步破壞伊朗的核子能力,同時在伊朗科學家當中散布疑惑,讓他們搞不懂核電廠出錯的原因。

在防毒軟體公司發現Stuxnet之後,歐巴馬總統仍祕密下令繼續散播Stuxnet,同時授權動用好幾種Stuxnet病毒的變種。整體而言,Stuxnet病毒共摧毀伊朗六千部濃縮鈾核子離心機中的將近一千部。

http://tw.news.yahoo.com/%E7%BE%8E%E5%AE%98%E5%93%A1%E6%89%BF%E8%AA%8D-
%E7%BE%8E%E4%BB%A5%E7%A0%94%E7%99%BCstuxnet%E7%97%85%E6%AF%92-213000664.html

回應:修羅 2012-06-03 20:18:52 (IP: ) T 1954_R 9 引 用
台灣國安局那幾個年輕的天才應該挺得住


回應:沈黑朝 2012-06-03 21:12:42 (IP: ) T 1954_R 10 引 用
請問這種病毒是僅針對Windows而來,還是連Ubuntu/Linux也一併感染?
我用Ubuntu已經近四年了,上網,發信,寫程式都沒問題,
我就是不懂為何Ubuntu無法流行於台灣?

回應:正反修羅 2012-06-03 23:58:35 (IP: ) T 1954_R 11 引 用
我就是不懂為何Ubuntu無法流行於台灣?



我以前用lunix後來也懶!!

返回 科技分區 返回 Harry 天 地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新病毒,請注意!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