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jse上海人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任用政務官 須要論資排輩嗎?

發表:cjse上海人 2006-02-12 21:21:44 閱覽數:8109 (IP: ) T 1703_R 0 引 用
無論哪個政黨執政,提名閣揆人選或拔擢部會首長均以執政黨的內部考量為優先,至少要有共同理念,愛台不賣台,他黨只能靠邊等待閣揆同意權的行使,部會首長只有眼巴巴看人家誰上誰下的份兒,更輪不到在野黨說三道四。可是國民黨立委蔣孝嚴就按耐不住,批評新任外交部長黃志芳最為嚴厲,他說:「外交部內可以找到五百個資歷相當的人」。黃志芳是第十八期外交特考進入外交部,因此目前部內的地下笑話正在流行著……。

酸溜溜的口氣,意思是外交部內國民黨同志希望落空了,替他們抱不平。


回應:竹根 2006-02-12 21:27:49 (IP: ) T 1703_R 1 引 用
國民黨的官場禮傳-->按班排列,唱名響亮,行禮如儀,做事嘛,看眼色行事,保証官運亨通!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2-12 22:38:58 (IP: ) T 1703_R 2 引 用
竹根:
國民黨的官場禮傳-->按班排列,唱名響亮,行禮如儀,做事嘛,看眼色行事,保証官運亨通!
~~~~~~~~~~~~~~~~~~~~~~~~~~~~~~~~~~~~~~~~~~~~~~~~~~~~~~~~~~
新任外交部長黃志芳曾擔任過陸委會聯絡處副處長、擔任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接觸過黃志芳的人大都會贊成,在台灣當前青壯輩的技術官僚與外交官中,黃志芳的確有其出色之處。除具備思慮清晰細膩、處事沉著穩重等優秀官員的必備條件外,黃志芳待人謙和、沒有官架子,也為他爭取不少外界的好感。再說當時章孝嚴想當外交部長時那付求官心切的模樣,你自己沒去照照鏡子,論資排輩你夠格嗎?李敖罵得最貼切:你何德何能想當外交部長?就憑蔣經國的私生子嗎…?但是事後外交部長還是給了章孝嚴做了,沒想到斷交國最多的,就是在他任內發生;那是國民黨執政除了李敖罵一罵,別人才不會插嘴管這碼事。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2-13 17:10:56 (IP: ) T 1703_R 3 引 用
阿扁當選總統能按“論資排輩”來出頭嗎?只要黨內夠分量就可以就夠格了,他黨有何資格說話?
國民黨的任用哲學更是裙帶關係,除了章孝嚴是蔣經國的私生子外,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又是陳誠的兒子,前軍頭郝柏村為了缷他的軍職讓他爬上行政院長大位,更打破資輩論讓他兒子郝龍斌當環保署長,章孝嚴、陳履安、郝柏村、郝龍斌等又何德何能?論資排輩夠嗎?
可見得國民黨丟失政權後心態始終不平衡,打扁打膩了,換打部會首長,說來說去,台灣人不如外省人,我就是支持台灣人,他們可靠,絕不賣台媚共,執政經驗可以磨練,看!阿扁終於硬起來了,只要台奸從良,台灣的希望無窮。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2-14 15:14:00 (IP: ) T 1703_R 4 引 用
蔣孝嚴又想選台北市長,在國民黨內論資排輩他夠格嗎?

我認為國民黨內初選就可能被刷下來,蔣家的人脈未必會支持他出馬,蔣家的人選未必有人相挺,不信你們等著瞧!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cjse上海人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任用政務官 須要論資排輩嗎?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