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jse上海人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扮好人惡人都是顧崇廉

發表:cjse上海人 2006-01-21 22:27:42 閱覽數:8092 (IP: ) T 1669_R 0 引 用
日前親民黨立委顧崇廉表示,他雖是親民黨不分區立委,但也是海軍出身的人,不能對不起國軍,因此,在軍購預算表決前,他已事先跟黨團講清楚,不管同不同意,「我個人堅持反對刪除P3C反潛機的預算」。
其實顧崇廉是立法院內反軍購的老祖宗,早就對不起國軍了,記得2004年本人閒逛書店就發現顧崇廉為反軍購出書,名為:「國防買單知多少」,宋楚瑜作序,隨手翻黎@下,只見短短一篇序文竟用了十八個「崇廉兄」,可見宋楚瑜拉攏過氣將領不遺餘力的一斑(聽說目前退休三軍總司令都已被拉進宋陣營),其中對顧崇廉特別青睞,特別禮讓不分區立委名額,一下子繞到國防部長湯耀明李傑前面,以老前輩姿態來個鐵面問政起來,百般阻繞軍購就是他的力作。我大致瀏覽了本書內容;直覺其趕流行的中國式自大口氣,傷美言辭甚至挑撥台美關係非常露骨,容我摘錄其中(以★黑星代表崇廉兄)陳述並加以質疑(以☆空星代表本人)如下:

★台灣一面倒靠向美國,──美方以軍售為工具,達成經濟政治雙重目的的情況更加嚴重,不但軍售內容不容我方置喙,更粗暴無禮的指責立法院未能立即照單全收式的通過預算…

☆美國賣武器給台灣或頂顳瘞劓炕A但總會交付防禦武器,當今還有誰敢賣武器給台灣?再說美國賣武器仍有“售後服務”,甚至依“台灣關係法”台海有事馳赴援助或外交上仗義力挺並提供必要的仲裁。如果台灣嫌價格太貴,無法負擔且有損尊嚴,哪是不是:(一)拒絕軍購獨力保台?(二)或按年繳付保護費?若是選擇第(二)肯定出錢拿不到武器,也未必有效得到保障。
美方即使指責立法院未能立即照單全收式的通過預算也是基於關切台灣安全,由是對於不知好歹的台灣小政客粗暴無禮一點也無妨,是為多數人出口鳥氣是適當的。

★誰綁架了台灣的獨立國格?──美國人大搖大穠熄i駐台灣的最高軍事指揮中心時,我們國防上的獨立自主在哪裡?

☆想當年蔣介石比你顧崇廉還要硬頸,美軍顧問團蔡斯團長照樣大搖大穠熄i出最高軍事指揮中心;當年的國格比現在高得多吧?蔣介石為何沒有對美有怨有恨?因為那時台美砲口一致對匪,深知美國人是台灣的堅定盟友,如今你心中的祖國已非往昔,所以砲口轉內了,你一夫當關在立法院阻撓軍購,攔腰砍、劈頭削,能拖就拖,得意之餘現在還有臉出書表央I
 再說:「美國友人不大搖大繞i駐台灣的最高軍事指揮中心,難道要他們三拜九叩來見中國黃帝?」拜託!不要再挑撥台美僅剩的一點友誼了。

★國防自主非關反美──當美方步步進逼,甚至不惜以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的身家性命為代價時,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勇於堅持自己的立場,爭取一個說「不」和說「理」的空間與權利?

☆諒你也不敢反美;早年沒有美國人的軍經援助,中華民國還能繁榮
傲世?屹立到現在嗎?沒有美國人始終如一的支撐,台灣還有現在的安身立命嗎?你崇廉兄還有機會爬上海軍總司令的尊榮位子嗎
?不要以為吃到嘴裡的就是你的,飲水也該思源,吃果子拜樹頭,居然沒有一點不好意思的感覺。其中為誰挾怨傷美,極盡挑撥台美口氣你自己最清楚,無關反美一句帶過眾人也就原諒你是正義化身了?
崇廉兄!你沒搞錯吧!對台灣步步進逼的是對岸中共不是美國,想挑撥也該睜大眼找對人,敵友不分你倒底是何居心?難怪國防部長湯耀明被你氣得沒話說。這種水準怎麼混上海軍總司令的,真為國人捏一把冷汗。更可笑的是要向美國人爭取說「不」和說「理」的空間與權利,好在台灣島上很多留美親美的人士,美國人舍不得,若全是一羣反美怨美說不說理的崇廉兄人物,早就整碗捧去交給中國了,就讓你們向中共去說不說理吧!保證乖得屁也不敢放了。

★ 飛彈莎喲娜拉──如果中國大陸不再飛彈對準台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省下買武器的錢,拿來拚經濟、拚福利、拚民生?

☆就像三歲小兒口氣,開口閉口“是不是”,中國大陸憑什麼不再飛彈對準台灣?飛彈對準台灣是中國既定政策,除非中華民國投降,就可以省下買武器的錢;所謂拚經濟、拚福利、拚民生這種好聽的高調真為你這個過氣總司令扼腕,怎麼會有這樣的天真想法!沒有安全的台灣什麼都甭談。
全書略讀一會也就略知崇廉兄的意識形態水平不過如此,但是封面
上的那張志得意滿的照片,看了令人嘆息,白白的軍裝壯壯的頭,排排的胸標壘壘的高,意氣風發時有沒有想到你父親是什麼身分來到這寶島?還不是跟我一樣逃難來台的,我老兵尚知當年沒有美國人一紙命令讓蔣介石來台受降得以搖身一變鳩佔鵲巢。這是當年美國人被勝利充暈頭,自己不佔讓你們佔,落得如今台灣問題煞費苦心,有人得了便宜還賣乖自大起來,真是替島上的人要鳴不平,也為美國佬的傻扼腕。

物以類聚,親民黨黨羽太多就是這種尺寸的人物,純種中國人的虛幻優越感、自大狂,肉麻兮兮不切實際的叫喊著。







回應:竹根 2006-01-22 00:17:42 (IP: ) T 1669_R 1 引 用
千言萬語聽聽就好,

靜靜地看一看,他實質上做了些什麼?

對台灣有益還是有害!

回應:竹根 2007-01-15 11:56:41 (IP: ) T 1669_R 2 引 用
顧崇廉病逝三總 享年76歲 !

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可以遞補.

回應:cjse上海人 2007-01-15 22:14:07 (IP: ) T 1669_R 3 引 用
號外 親民黨反軍購老祖宗死了我高興!
親民黨內反美又反軍購的顧崇廉活到76歲死蹺蹺,可說賺到了。
生前讀書不多卻做到海軍總司令,何德何能?要不是當年投胎投對了胎位,站對了位置,哪有總司令輪到他幹?他這個海軍總司令所為何事?對台灣毫無貢獻可言,只忠於蔣光頭,蔣死就變味了,敢反美反軍購,甚至還敢砲口對內,想搞什麼柔性政變,老蔣在世你有幾個腦袋?

台海有美國人劃的海峽中線,第七艦隊保護,滔天海水成為天然屏障,他當總司令高枕無憂,可說太平官兒,但他不謝天賜福緣,反軍購還反美,渾身大中國思維,為了反軍購反美還出書邀功,對於這號人物他的死訊當然令我高興,但是死了一個姓顧的不等於軍購順利了,親民黨黨羽太多就是這種尺寸的人物,純種中國人的虛幻優越感、自大狂,肉麻兮兮不切實際的反軍購叫喊著,弄垮台灣好統一,不乏其人,不過死一個少一個終是好消息,我高興。哈哈大笑三天三夜。

回應:cjse上海人 2007-01-16 21:13:52 (IP: ) T 1669_R 4 引 用
顧崇廉:老將們都是手無寸鐵的人

被陳水扁總統影射曾以文字鼓動「軍人可以自己選擇三軍統帥」的親民黨立委、前海軍總司令的顧崇廉,昨晚自澳洲返國時指出,這一切都是陳水扁總統的選舉新花招,他和其他老將們都是手無寸鐵的人,不會也無力從事所謂的柔性政變。他說,陳總統所以會一再提柔性政變,主要是說給軍中的將領們以及總統身邊的人聽,要他們注意自身言行,不要亂搞。

顧崇廉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和老將們都已經是手無寸鐵的人,從未聽過柔性政變,也未曾有過類似想法。他說,他曾在立法院的辦公室接到許多抱怨的電話,都質疑軍人為何不能投票選舉三軍統帥,但他都回以國軍官兵們也希望國家安定,職責就是服從領導,保衛中華民國。

他說,國防部已在日前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國軍的立場,國軍是效忠中華民國憲法和三軍統帥,而陳總統因選舉將近,所以又開始引用一些新花招,希望引起選民的注意,因此,他根本不會在意這些選舉的花招。
【台灣日報記者:劉裕彬/中正機場報導】

原來顧崇廉還是服從領導,保衛中華民國的忠誠將軍有人相信嗎?他只知效忠蔣介石,因為蔣會殺頭的,誰敢不忠?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cjse上海人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扮好人惡人都是顧崇廉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