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頭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中小型股魅力無法擋 法人忙尋寶

發表:老頭 2006-01-01 22:48:05 閱覽數:11545 (IP: ) T 1642_R 0 引 用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一日電)去年中小型股表現亮眼,逐漸成為盤面新興主流族群,積極拜訪中小型個股公司,發現「小而美」黑馬潛力股的重點任務已在法人、代操圈蔚為風潮,此股勢力迅速蔓延,也造就了近二個月不少具成長轉機題材的中小型個股價量俱揚,漲勢凌勵,魅力無法擋。
http://www.cna.com.tw/perl/cipread_mp.cgi?id=200601010133&pt=44&LArr=200601010128

回應:老頭 2006-01-01 22:50:19 (IP: ) T 1642_R 1 引 用
尋寶拚經濟啦!網友找到了,分享吧!

回應:老頭 2006-01-03 13:48:31 (IP: ) T 1642_R 2 引 用
快樂的出帆,唱衰台灣的被修理,被洗出場。
股市回漲,補昨天還剩多多,看好台灣的笑瞇瞇。

回應:老頭 2006-02-01 22:47:40 (IP: ) T 1642_R 3 引 用
中小型電子轉機股股價可望倍數成長 
2006-02-01 14:21/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一日電

具轉機或利基型中小型電子公司,在業績明顯成長下吸引市場資金駐足,有不少小蝦米變身大鯨魚的成末d例;雞年封關前,國際股市震盪,中小型股也適時拉回修正,具轉機個股狗年可望鹹魚翻身,股價倍數成長機會大增,有利新波段行情展開。

雞年台股加權指數僅上漲 8.24%,不過類股輪動、個股表現,有實力的個股不論高價股或中低價股,均可發現資金簇擁。

雞年中小型股表現亮眼,逐漸成為盤面新興主流,成為不少投資人淘金新天地。積極拜訪中小型個股公司,發現「小而美」黑馬潛力股的風潮也逐步在法人、代操圈蔓延開來;由於中小型股具有籌碼集中特性,基本面確實翻轉具有成長實力,加上股價偏低,只要有轉機題材,或具獲利成長潛力,都有機會在狗年上演鹹魚翻身戲碼,股價創造倍數成長的機會大增,這也是轉機股吸引人的地方。

受惠於LCD TV需求倍增的商機,週邊零組件廠商力信在本業及業外兩得意下具有雙重題材,公司預估今年電視用電源供應器出貨量倍增,可望挑戰 500萬台,向全球 15%市占率邁進。二家子公司同樣受惠產業成長,獲利三級跳,預估對母公司EPS貢獻度在 0.8元左右。

另一家電源廠商立德電子在組織改造及產品線調整後,獲利能力大增,加上新產品推出即將進入收割期,可望成為公司爆發成長動力,在營運上極具轉機性。立德主產要產品涵誘熅髐帠q訊二大產業,在產業前景樂觀的大環境下,具成長優勢。

立德歷經 3年多開發的SOCB自激式電源,由於原料成本相較目前SWITCH式電源便宜超過 3成,在成本競爭優勢上極具吸引力,加上完全符合環保規章,目前已有多家重量級客戶交叉認證通過,並提前下單試產,新產能生產線已在上個月進駐佈建完成,並已投產,公司表示,新產品將自農曆年後陸續出貨,預計在第二季開始較大量出貨,下半年營運將見到明顯爆發力。

法人預估2006年立德不估算新產品效益,每股稅前盈餘即有倍增實力,至少在 2.2元以上,新產品的進度比原先預期提前,對今年營運貢獻具有相當想像空間,整體營運在第一季淡季後,逐季攀升趨勢確立,成長可期,本益比相對偏低。

光耦合器專業廠冠西電子也是一家轉機性十足的公司,公司近二年來積極改善公司財務結構,並深耕客戶及拓展新產品,目前財務面完全改善,幾乎零負債,基本面也在客戶基礎穩固下漸入佳境,營收獲利均見到明顯改善。

儘管電子產業時序進入淡季,但由於新客戶陸續加入,冠西電去年12月營收仍可連續 5個月成長,並一舉跨越億元大關,同時連續三個月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展望2006年,冠西基於財務結構調整完成,加上累積較充裕自有資金,準備在新事業拓展上加緊腳步,整體營運成長也極具想像空間。不過冠西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在於逐季提升的毛利率,基於經濟規模的擴大加上產品組構的不斷調整,冠西電去年毛利率一路由第一季的12.36%、第二季的15.56%、第三季的 20%攀升至第四季23%以上。公司透露2006年仍有再提升空間。

電腦週邊零組件廠商系統電子同樣在毛利上有亮麗表現,系統自二年前開始從電腦週邊產品逐步轉型,跨足光電事業至今 2年,其中汽車零件產品耕耘成效逐步顯現,光電事業營業額佔整體營收 5成以上,同時帶動公司毛利水準大幅提升至 23%左右水準,使得系統獲利成長幅度優於營收成長。

系統94年度營業收入 16億 5402.8萬元,稅前獲利8218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77元;展望2006年,在獲利能力方面,有信心繳出倍增的成績,公司表示,今年度在新產品及新客戶效應持續發酵下,整體營收可望明顯提升,獲利將呈倍數成長。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na/20060201/index-20060201142106180084.html

回應:老頭 2006-04-12 12:53:03 (IP: ) T 1642_R 4 引 用
聚焦日本/日本小型股 投資價值浮現
2006/04/12 09:47

記者楊伶雯/專題報導

經歷年初Livedoor事件,簡

返回 理財分區 返回 老頭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中小型股魅力無法擋 法人忙尋寶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