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自由軟體新聞

發表:gagaman 2005-12-01 03:16:31 閱覽數:14931 (IP: ) T 1587_R 0 引 用
中央社舊金山二十九日德通電)近年來逐漸撼動微軟IE瀏覽器市場霸業的「火狐」(Firefox)瀏覽器,週二正式推出全新改版的1.5版瀏覽器供網友下載。

回應:gagaman 2006-11-12 20:17:27 (IP: ) T 1587_R 1 引 用
Fedora Core 6 釋出

回應:gagaman 2007-08-22 12:23:36 (IP: ) T 1587_R 2 引 用
DD5D3602.CAP 08/22/07 11:42:33
自由軟體 教育部擬納入電腦課程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二日電)自由軟體發展從資訊教師,推廣到各學科,讓學科老師也能享受自由軟體的優點。

教育部為推廣自由軟體應用,今天舉辦觀摩分享會議,希望這次會議可促成縣市間經驗分享,以分工方式做技術推廣避免資源重複投入,並計畫將自由軟體納入電腦課授課內容,深耕學生自由軟體觀念和應用。


p.s.Fedora Core 7 已 釋出

回應:gagaman 2007-10-17 03:48:28 (IP: ) T 1587_R 3 引 用
Eee PC支援Windows XP,但不配備微軟作業系統,而是搭載Linux;根據華碩提供的最新官方資料,Eee PC裝載7吋液晶螢幕、SSD固態硬碟(分2GB及4GB版本),號稱耐摔防震且安靜、低耗能,開機也只要15秒,即開即用。

回應:gagaman 2008-06-20 00:07:49 (IP: ) T 1587_R 4 引 用
火狐3免費瀏覽器 網友搶下載
火狐第三版免費瀏覽器昨上線,十五小時即吸引全球五百萬網友下載,可望締造金氏紀錄。(取自網路)

上線15小時 湧進五百萬人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經過近三年的設計,火狐瀏覽器第三版(Firefox3)在台灣時間昨天凌晨一時上線,原本希望創下二十四小時五百萬人下載的紀錄,結果上線才十五小時,即下午四時就已達成目標,台灣當時也有超過四萬名網友下載,可望締造「二十四小時內全球下載次數最多軟體」的金氏世界紀錄。

Firefox是由莫茲拉(Mozilla)基金會推出的免費瀏覽器,根據該基金會表示,相較於Firefox2,Firefox3改進一萬五千個舊版本的缺點,包括內部程式碼、介面更新等,整體而言,在安全性、速度與軟體設計上都有長足的進步。

一般使用者比較能夠感受得到的是,Firefox3 增強「書籤」功能,只要點一下瀏覽工具列上的星星,就可以把喜歡的網站加入書籤。即使沒有設為書籤,在網址列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過去使用的相關網址,新版也能快速連結經常點閱的網頁,並可以保留三個月的瀏覽歷史。

可封鎖詐騙網站 阻擋垃圾信

對於網路詐騙的釣魚網站,以往Firefox對這類網站只會發出警告,新版則會進一步封鎖網站,而惡意散播病毒軟體的網站,也加強防衛。對於使用者討厭的廣告也能加以阻擋,此外,還有密碼管理等功能。

網友piggy昨天下載後使用表示:「開啟網頁,Firefox3更快、真是棒,開多個視窗也不會影響速度,最重要的是,終於可以同時放大文字與圖片。」

網友DEN說:「滑鼠手勢超好用,『上一頁、下一頁、重新整理』不用把滑鼠移到按鍵上執行,用滑鼠直接操作即可,是懶人專用。」

根據統計,全球有一點七億人使用Firefox瀏覽器,截至今年五月該瀏覽器市佔率為十八%,僅次於微軟Internet Explorer的七十四%。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9/today-life1.htm

回應:gagaman 2009-12-22 14:12:14 (IP: ) T 1587_R 5 引 用
研究:Firefox 3.5最受歡迎的瀏覽器

研究:Firefox 3.5最受歡迎的瀏覽器 根據StatCounter公布的資料顯示,Firefox 3.5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瀏覽器,市佔率剛剛好超過IE7。

看看這份資料,Firefox 3.5很有可能依然會維持這個第一名的位置,雖然IE8正在飛快的成長。

不管你剛好是哪一個瀏覽器的粉絲,你都必須承認Mozilla超越微軟在瀏覽器市場上鋼鐵般的地位,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zdnet/20091222/index-12614571616075050005.html

回應:竹根 2010-04-28 03:59:11 (IP: ) T 1587_R 6 引 用
不畏微軟 開放性作業系統搶市 【4/27 17:55】

〔中央社〕手機多元作業系統風潮延燒到個人電腦上,在微軟獨佔市場的情況下,開放式作業系統ubuntu以操作介面簡單搶進市場,並與戴爾、聯想合作,推出搭載其作業系統的個人電腦。

根據市調資料顯示,個人電腦作業系統仍以微軟(Microsoft)居大宗,佔90%,蘋果作業系統居次,佔8%,其餘則為包含ubuntu在內的開放性作業系統。

開發ubuntu的CANONICAL公司指出,ubuntu作業系統操作簡易,去年中國推行家電下鄉,聯想 (Lenovo)就推出搭載其作業系統的「農村電腦」,讓電腦初學者更快上手。

台灣與上海是CANONICAL在亞洲唯二設置辦事處的城市,目前在台員工為20人。CANONICAL指出,公司主要著重與OEM(原廠委託製造)廠及硬體廠合作,因此特別選在台北設置辦事處,方便與台廠及中國廠商的合作與協調。

Ubuntu作業系統從2004年10月崛起,也屬開放式自由軟體,目前全球約有800到1200萬的Ubuntu使用者,也有搭載Ubuntu作業系統的桌上型、小筆電及伺服器。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58549&type=%E7%94%9F%E6%B4%BB

返回 科技分區 返回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自由軟體新聞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