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jse上海人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美國一步步回收台灣?

頁次: 1 2 
發表:cjse上海人 2005-10-31 21:58:23 閱覽數:90199 (IP: ) T 1494_R 0 引 用
五十多年來就像資源回收的方式,把台灣回收得差不多了。
美國因後悔當初把台灣交給蔣光頭,搞出二二八殺戮事件,丟掉中國大陸的統治權,出現反美的中國政權等,所以採取模糊政策混水摸魚逐步收回台灣,當然嘴裡從不曾說過美國後悔的話,只是鴨子划水,大家都看得出動作頻頻;其中英國政府首先幫美國出主意最紮實,1946年8月英國外交部第一次致函中華民國駐英大使館:「……不能自身將台灣主權由日本移轉中國;應該等候與日本簽訂和平條約,或其他之政治外交手續而後可。因此,台灣雖已為中國政府統治,英國政府歉難同意台灣人民業已恢復中國國籍」。這就是回收台灣的初步訊息。

1946年9月26日英國外交部再度重申上述函文內容,特別強調:「並未將台灣主權由日本移轉中國,而必須等候與日本簽訂和平條約,或其他之政治外交文件決定」。於是美國國務院也於1946年11 月致中華民國備忘錄,與英國立場完全一致。

1947年10月3日, 香港華商報以大號標題刊載:美國在台灣設立多處海空軍基地。將與地方上流社會合作計劃託管事宜,惶恐氣氛未息,民心不安。

1949年1月19日, 路透社南京電:「鑒於南京政府一部份遷往台灣,美國向國民黨警告,在對日和約簽訂之前,美國根據開羅協定,盟軍總部對台仍負有任務,故南京可遷都廣州,不能遷都台灣」。

1949年2月14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參事莫成德(Livington T. Merchant),奉美國國務卿艾奇遜派遣,前往台灣執行特殊使命(NSC-37/2 號)。莫成德到達台灣 後,便根據美國政府的打算遊說陳誠,但發覺陳誠無法與美國配合,實施有其困難,而於3月23日電告艾奇遜,指:欲使台灣免入共產黨之掌握,惟有向聯合國要求託管之一法,請加考慮。

1949年6月9日,美國國務院提出了一份關於台灣問題的政策建議書,內中旨要是:蔣介石國民政府在台灣治理不當,已喪失託管的能力,應由美國和部分盟國出兵佔領,後由台灣公民投票,要求聯合國託管。

1949年6月18日,蔣經國於日記:蔣介石對蔣經國說,「英、美恐我不能固守台灣…使其太平洋海島防線發生缺口,亟謀由我交還美國管理......」。(《蔣經國先生全集》,第1冊,第446頁)
1949年6月20日,蔣經國於日記:父親接獲我駐日本東京代表團來電報告,略稱「盟軍總部對於台灣軍事頗為憂慮,並有將台灣由我移交盟國或聯合國暫管之擬議」。父親極為憂慮,立即復電,請該團負責人就此事與麥克阿瑟元帥詳 談......。(《蔣經國先生全集》,第1冊,第447頁)

1949年6月23日,美國國務院政策計劃處主任喬治‧肯楠(GEORGE F. KENNAN,)向國務卿提出意見書,美國對福爾摩莎、澎湖群島的政策,指:
「欲使台灣、澎湖群島免去被共產黨佔據,並與中國大陸絕緣,須先排除國民政府在台灣之統治,代以暫時國際性或美國之管理,使台灣居民有自由投票決定誰屬之權利。」

並附上一份處理台灣的意見;建議國務卿將幾項辦法提出NSC供選擇:
  一、請菲、澳、印三國, 以中國內亂將擴至台澎, 危及東南亞安定 為由, 要求聯合國於一年內在台灣舉行公民投票。
  二、台澎地位, 待對日和約解決。(結果和約又將台澎問題擱置下來)
  三、現在在台之中國政權, 係基於開羅會議之宣言及美國戰後之容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02 17:44:17 (IP: ) T 1494_R 51 引 用
再次表態美國一步步回收台灣
(中央社記者林文集華盛頓一日專電)針對陳水扁總統的元旦談話,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不反對透過公投或憲改提升台灣的治理效能,但美國期待陳總統遵守四不的承諾。

陳總統一日發表元旦祝詞,就憲改和兩岸關係提出政策宣示。針對陳總統這項談話,美國國務院今天指出,「美國不反對透過公投或憲改提升台灣的治理效能。陳水扁已一再的宣示不會宣佈台灣獨立,不更改台灣的國號,不將兩國論入憲,不以公投變更有關統獨的現狀。我們很認真的看待這些誓言,我們期待陳總統在進一步推動憲改時遵守這些誓言。」

在兩岸關係部份,美國國務院指出,「我們一貫的敦促台北和北京直接對話。我們相信,只要機會允部A應在各個層面持續進行這種努力。」

國務院也表示,美國有關兩岸的政策並無改變,美國與台灣非官方關係是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關係法和美中三公報,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反對台北或北京採取單方面行動改變現狀。

台灣動不了就是動不了。


回應:承天 2006-01-04 16:13:22 (IP: ) T 1494_R 52 引 用
我看你移民美國算了。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04 21:00:41 (IP: ) T 1494_R 53 引 用
承天:
我看你移民美國算了。
~~~~~~~~~~~~~~~~~~~~~~~~~~~~~~~~~~~~~~~~~~~~~~~~~~~~~~~~
我還是希望你能來台灣,有福同享。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05 17:43:35 (IP: ) T 1494_R 54 引 用
(轉貼)
撥雲見日的台灣問題

經過一年多來,和許多的「保護台灣大聯盟」學者,「建國黨」的先進同志專家們,「公民黨」的退休法官、律師們以及「農民黨」的資深台灣老人鄉親們,大家深入討論台灣被錯誤引導的理論外,也獲得研究《戰爭法》非常深入的美國愛台灣人士何瑞元先生的寶貴理論支援,再加以來自「海外台灣同鄉會」成員,以及「美國台灣人公共事務委員會會員」,和「全僑民主和平會」分會長們,專程回來台灣與我們共同討論研商解決台灣建國問題,現在總算有具體辦法,在這之前,仍然有些牽涉法理的事務問題要澄清,以利早日執行台灣與美國關係正常化。茲詳述如下:
一、 台灣的割讓問題Taiwan cession
日本於1952年4月28日,依照《舊金山和平條約》割讓出台灣、澎湖。美國為台灣、澎湖之「主要佔領權國」,以麥帥〈一般命令第一號〉委託蔣介石佔領處理台灣事務,1979年,因應美國與流亡的中華民國斷交,特別制定美國國內法的「台灣關係法」,用以保護美國戰後暫時佔領地台灣,在美國‧國會尚未決議處理台灣問題前,美國在台軍事政府還不會宣告結束,台灣人民應該主動向美國‧國會爭取。
二、 台灣人民的效忠問題Taiwanese Allegiance
〈美日太平洋戰爭〉以前,台灣人民的原始效忠對象是日本。1945年日本投降及1952年《舊金山和平條約》生效後,傳統的《戰爭法》的臨時效忠原則下,台灣人民的效忠對象應該是美國,而如果台灣人民有一天獲得美國‧國會同意後,建立「台灣共和國」,台灣人民自然效忠「台灣共和國」。
三、 台灣的旗幟問題Taiwan Flag
根據《戰爭法》美國主要佔領權國,在交戰國佔領期間(1945年至1952年間),以及善意進駐佔領期間(1952年以後),台灣上空應該是美國國旗在飄揚,而等到「台灣共和國」建立以後,美國國旗下降,飄揚於台灣上空的國旗應該是「台灣共和國」的國旗,台灣人應該儘早做好「台灣共和國」國旗設計之準備。
四、 台灣的美國軍事政府US military government in Taiwan
從1945年10月25日台灣被軍事佔領開始,美國「軍事政府」在國際法理上,是台灣的真正的政府,掌管行政、立法、司法的運作,但是與台灣人民爭取「建國」不衝突,因為美國並無台灣領土野心,何況「佔領不移轉主權」鐵則,嚴格規範國際上所有國家。
五、 台灣的暫定狀態問題Taiwan Interim Status
日本投降,《舊金山和平條約》生效以後,美國委託台灣的佔領者蔣介石集團,流亡中的中華民國,還沒又正式離開,而「台灣共和國」之政府尚未形成,因此台灣目前的狀態仍然是處於「美國軍事政府民政體系」下的「暫定狀態」,此期間,在《美國憲法》中的地位是「美國列島區第一類未合併領土」,應該享受《美國憲法》保護。
六、 台灣併吞問題Annexation of Taiwan
按照美國1901年〈最高法院列島系列判例〉說明,台灣是合乎美國軍事管轄下之未組織、未合併之領土,換言之,是美國一種「虛擬託管」的列島區(quasi-trusteeship under USMG within the insular law framework),受《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保護,沒有被美國「併吞」的疑慮,也沒有被美國「出賣」給中國的可能。
七、 台灣的國防問題Taiwan Defense
根據《美國憲法》第一條第八項「共同國防」(common defense),美國有義務跟責任,提供保衛台灣的防衛武器,過去沒有釐清台美關係前,所有向台灣收取的軍購費用,應該還給台灣人民。
八、 台灣的正名制憲問題Taiwan Rectification and New Constitution
台灣既然在《美國憲法》中是屬於「海外未合併領土」的地位,依法每個美國海外領土都可以擁有自己的憲法,台灣也不會例外,這是慣例,像波多黎各、關島、維京群島,都由美國‧國會授權當地人民召開制憲大會,擬定自己的憲法或基本法。
九、 台灣的建國問題Taiwan New Nation
美國各州有自己的憲法,但是各州不得違反聯邦憲法之內容,規定不可以退出聯邦,但是「海外未合併領土」可以,依照《美國憲法》第四條第三項第二款規定,可以與國會協調建國事宜,而非一定要永遠保留在美國體系內,台灣人民不必操心變成美國附庸。
十、 台灣的主權問題Taiwan Sovereignty
美日戰後,根據《舊金山和平條約》,日本放棄台灣,台灣主權不會消失或分散,按照「佔領不移轉主權」鐵則,台灣主權理該由「主要佔領權國」來暫時握有,而非交台灣人民在執行,只要有取代的台灣「合法平民政府」成立,向美國‧國會要求結束佔領,轉移主權給台灣人民,台灣建國立刻呈現在眼前,對中國的威脅,全權交由「主要佔領權國」的美國處理,台灣人民可以高枕無憂。
作者: 林 志 昇 /「保護台灣大聯盟」政治研究組˙建國黨決策委員2006.01.05.



回應:承天 2006-01-05 21:06:30 (IP: ) T 1494_R 55 引 用
回應人:cjse上海人 on 2006-01-04 21:00:41 (IP: ) Echo 54_T1494

--------------------------------------------------------------------------------
承天:
我看你移民美國算了。
~~~~~~~~~~~~~~~~~~~~~~~~~~~~~~~~~~~~~~~~~~~~~~~~~~~~~~~~
我還是希望你能來台灣,有福同享。


*****唉,生在大陸,低人一等呀!大陸人想去台灣太難了。
不過真的想去台灣看看,阿里山,神木,日月潭,只是在課本見過,真想去看一下。

你們是幸福的中國人,而我們卻是不幸的中國人,生在大陸有錯嗎?為何要留我在這幫土匪的管治下?為何你們生而擁有自由民主,而我卻只能夢中偶得?為何我要得到民主自由就得用生命去換?為何現在大陸上的人全是一幫懦夫?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06 21:59:25 (IP: ) T 1494_R 56 引 用
承天:
1)唉,生在大陸,低人一等呀!大陸人想去台灣太難了。不過真的想去台灣看看,阿里山,神木,日月潭,只是在課本見過,真想去看一下。

◎想來台灣是決心問題,為什麼每天都有偷渡的男男女女,各有所圖,抓到遷送回國,抓不到就在台灣撈錢,受台灣的民主自由日子。

2)你們是幸福的中國人,而我們卻是不幸的中國人,生在大陸有錯嗎?為何要留我在這幫土匪的管治下?為何你們生而擁有自由民主,而我卻只能夢中偶得?為何我要得到民主自由就得用生命去換?為何現在大陸上的人全是一幫懦夫?

◎我們被趕到台灣來因禍得福的一群,沾了台灣人的光享受台灣的民主自由,要拜台灣人從前受過西方人統治過的原因懂得爭民主要自由,如果台灣全是台支統治,一如中國大陸一樣不會自動自發出現民主的局面,最多是改革開放的恩賜,由上而下的一套假民主,妙頭不對時就收回不給了。就像法輪功一樣,一聲令下八千萬信徒照樣統統不陸吽C


回應:承天 2006-01-06 22:21:04 (IP: ) T 1494_R 57 引 用
一:我不會偷渡,我不能給中國人丟臉!
二:我支持共產黨這樣對法輪功
三:我在等中國人出現英雄,帶我們爭民主,應該快有了。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07 15:52:57 (IP: ) T 1494_R 58 引 用
承天:
一:我不會偷渡,我不能給中國人丟臉!
●誰天生就會偷渡嗎?除了你之外替中國人丟臉的太多太多天天都在發生,幾乎連你的臉都被丟了哇。

二:我支持共產黨這樣對法輪功
●八千萬的法輪功不是一天成就的,是中國拜改革開放所賜,一不如意就收回改革開放,這種共產黨還令你支持?

三:我在等中國人出現英雄,帶我們爭民主,應該快有了。
●沒有那一天,只有等美國佬前來幫忙拉一把,自己怎會從井底爬上來呢?

回應:承天 2006-01-07 20:32:36 (IP: ) T 1494_R 59 引 用
有錯就改,這沒有什MO 好丟人的。錯而堅持才是錯。

美國幫當然好,可又怕引狼入室。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07 22:03:43 (IP: ) T 1494_R 60 引 用
承天:
有錯就改,這沒有什好丟人的。錯而堅持才是錯。
美國幫當然好,可又怕引狼入室。
~~~~~~~~~~~~~~~~~~~~~~~~~~~~~~~~~~~~~~~~~~~~~~~~~~~~~~~~~~~
你們現在不正在引蘇聯狼入室嗎?中國吃虧最紮實的就是蘇聯,割地無數,可是你們找美國人出氣,認為美國人好欺侮的嗎?日本人欺侮美國的下場,現在乖得像貓熊,心服口服了,希望中國不走日本的老路。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10 20:26:37 (IP: ) T 1494_R 61 引 用
台獨本來就是親美愛台的,只因為美國的對台政策過於模糊,讓不少台灣人誤會美國對台的誠信不如預期,也就是靠不住的盟友,加之親中勢力包括親中媒體經年用心為匪宣傳,在對岸祭出反分裂法之際又來個[扁宋會],達到最高點,連宋公然去對岸聯共反台,台灣一時產生漸進式的親中風潮,除少數有識之士都一頭鑽進中統陣營,幾乎把親美印象放棄殆盡,阿扁簡直替泛藍執政,有帶頭親中,教阿輝伯很生氣。連戰下台馬英九更露骨地闡述:國民黨最終目的是中統,才驚醒阿扁,此前多少人提建言,阿扁無動於衷,三合一選輸才覺悟,元氣大傷,幸台獨死忠派仍在,挺得住一時,今後建州派美屬派更要分擔親美分量與宣導,必須要將台灣的希望在美國的觀念如鹽如光一樣發開來,引回迷途羔羊。


回應:承天 2006-01-10 21:30:50 (IP: ) T 1494_R 62 引 用
共產黨認賊作父的行為是讓每一個中國人寒心!太無恥了!

台灣如果真獨立了也不是台灣人民之福!就算台獨分子也只是多了十几億敵人而已!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11 16:36:05 (IP: ) T 1494_R 63 引 用
承天:
你真是個熱愛國家的中國人,但對共產黨不滿意無法上達意見,心中很是鬱卒,這不是共產黨一黨使然,而中國人民太懂得明哲保身了,數千年來的帝王教導,人民不敢犯上,養成了專裁中國的長期囂張拔扈,共產黨執掌中國政權後集中國古今專制獨裁於一身,研究中外歷史上人民起義造反的各項途徑,統統堵死,只要有人一舉一動馬上察覺敉平,所以六四事件、法輪央B集體上訪等等,只要一動就不惜一切代價敉平了之,手腳乾淨俐落,管你們誰聲討,一既不理。

台灣人搞台獨天經地義,不僅搞台獨還要搞建國,如果中國繼續囉囉嗦嗦,將來一定美統了結,讓美國整碗捧去,本來就是美國打敗日本後得自日本的戰利品,中國能收回中國的失地就可以滿意了,還不感謝美國人的勝利便車,還要跟美國比高低,真不像話。

台灣如果真獨立了也不是台灣人民之福!就算台獨分子也只是多了十几億敵人而已!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16 15:39:19 (IP: ) T 1494_R 64 引 用
(轉貼)
馬英九拒絕美日保台
日本每日新聞元月十一日東京朝刊報導指出,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認為「面對未來台海發生可能的衝突危機,台灣將尋求自我解決與安全保障之法」。換言之,馬英九對於美日安保範圍納入台灣的戰略設計及考量,似乎間接加以否定。
馬氏期待能以我國一己之力解決台、中間的爭議,確實是「雄心壯志」。但是,對於欠缺國際盟友的我國,與咄咄逼人的中國,抓住任何能與國際互動的機會,對於台灣當是有利而且刻不容緩的一件要務。否決美日安保保台,對於我國整體國防思維,是重大衝擊。
國民黨尚未在二○○八大選中取勝,黨主席(或是未來的總統)就對於國際與台、中關係,僅寄希望於中國能正視我國所釋出的「善意」,是否太過一廂情願?拒絕美日安保是否適當?對我國的國家整體利益是否合宜?我深不以為然。(自由時報)

統派與獨派的想法說法都一樣: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兩岸開戰後台灣的統派馬英九要自行解決,無視美國的利益所在,行得通嗎?屆時以不還手當作統一手段,就是統派的下流想法,才不會管你台灣人的前途與死活。


回應: cjse上海人 2006-01-20 20:52:03 (IP: ) T 1494_R 65 引 用
(轉貼)
太上皇包道格 監護台灣 執行美國國家政策

台灣的主權從[太平洋戰爭]結束/美國征服了日本之日起,就歸美國監護o
從那天起,美國這個征服者在台灣的利益就是[台灣必須在美國的勢力範圍之內,台灣不雩角J與美國為敵的勢力之手,當然也不陶Q與美國不友善的勢力控制]o
從那天起,美國派駐台灣的代表都要執行這個政策,以及維護美國在台灣的利益o
美國不是愛台灣人民,而是愛台灣這塊土地,它不一定想直接統治,但他一定得透過適當及忠誠的代理人來統治,但沒有人是可靠的,所以美國必須在台灣派駐代表來監護台灣,並在台灣維持數個有效的情報系統,以便維護美國在台海及西太平洋所建立的秩序o
美國的監護十分堅定,也十分有效,即使像蔣介石這種[山大王]也必須俯首貼耳,即使像李登輝這種德川家康型的領導人也逃不出美國的手掌心o
美國的監護十分堅定,弄得陳水扁有一次忍不住說[台灣不是別人的一州]o
但美國就是非要把陳水扁壓下來不可,因此,小布希選擇在溫家寶面前刮阿扁的耳光,獨派及台灣領導人對小布希從此心懷介蒂,對包道格更感冒,他們認定老包是[親中的紅隊]o
美國不酗什篣I台灣,只要魔手一伸,美國的艦隊就開出來o
美國不野x灣的獨派聲勢太強及本土政權領導人太強勢,出來[闖禍],美國只要一看情勢不對,不待中國妙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29 20:53:43 (IP: ) T 1494_R 66 引 用
蔣經國先生全集第1冊第446頁,1949年6月18日記:

近來台灣地位問題,以及聯合國託管的謠言,甚囂塵上;父親(蔣介石)對此,有其堅決的主張與立場。蔣介石對蔣經國說,「英、美恐我不能固守台灣…使其太平洋海島防線發生缺口,亟謀由我交還美國管理…對美應有堅強表示,余必死守台灣…決不能交還盟國」。

由此可見,假使台灣是中華民國的,為何蔣介石有「交還美國管理」、「決不能交還盟國」這些話出現?台灣既非中華民國所有,中華民國不是外來政權是什麼?

及至大陸丟光後更是流亡集團,所以美國利用中國對台打壓時才順勢擠壓一下,台灣敢不聽美國的嗎?

回應: cjse上海人 2006-02-03 21:43:57 (IP: ) T 1494_R 67 引 用
台灣要廢掉國統綱領,美國反對,美國政府官員表明,在台海問題上,美國的立場是“現狀”由美國定義,美國所謂的"台海現狀"就是:台灣是美國列島區第一類的島嶼,美國數十年來故意不明講,中國政府和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企圖以任何形式改變"台海現狀"都不會被美國所允釭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2-07 21:07:11 (IP: ) T 1494_R 68 引 用
一八九九年美西戰爭以後,西班牙割讓菲律賓給美國,菲律賓是美國憲法中的「列島區第一類未合併領土」,然而,日本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七日發動太平洋戰爭,隔年一月二日,日本攻佔馬尼拉,美國放棄菲律賓,撤離前,美軍統帥麥克阿瑟發表一句銘言:『我將回來』,隨後,日本依照佔領法國際規範佔領菲律賓,戰事逆轉以後,美國的參謀聯席會議打算跳過菲律賓先攻台灣,但是,經麥帥與美國總統私下會商以後,美國總統改變策略,先把菲律賓收復,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當時菲律賓是美國的「未合併領土」,要知道,「丟掉國土」在美國的歷史上還沒有發生過,這是麥帥說服美國總統改變進攻計畫的唯一原因。

台灣是美日戰後,符合美國列島區第一類規範的未合併領土,法理上:
第一:美國是台灣的征服者。
第二:美國是台灣的主要佔領權國。
第三:台灣是因為條約被割讓。

因此美國不可能冒險丟掉台灣,表面不說,其實掌握台灣恰到好處。這就是用模糊政策儘量不碰毛坑,大家相安無事,好處多多。

回應:拼欄 2006-03-08 01:06:32 (IP: ) T 1494_R 69 引 用
美國台獨比較靠得住?
發表人:cjse上海人 on 2006-03-07 21:41:37 (IP: ) Topic 1775
台獨本來就是台灣人的天賦權利,理應大開大閤去實行,但兩岸中國人一味打壓,全力污名化,諸如“台獨就是台毒”、“台獨又是胎毒”等不一而足,讓台灣人搞台獨聲音越來越小,反而中統聲音漸漸增強,對台灣前途非常不利,其實台灣國內幾乎沒有真統;全是台獨支派,茲分析有下列三種:

第一種是本土台獨:由台灣精英領導,認為日本放棄台灣就自然取得主權已經獨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對岸無所不用其極想併吞,但自身無力自保,美國只能道義支應,不能長治久安。

第二種是中國台獨:由滯台精靈主事,以開羅談話為令箭,佔領等於擁有,排他性強,鬥志高昂,主政時不提統一續搞分裂,只准我獨不准你獨,一旦你獨我要聯共反獨,搞終極中統,不惜投降反軍購。

第三種是美國台獨,由一群熟諳國際法、戰爭法、佔領法、舊金山和約、美國憲法等慎密法理,承認台灣主權仍操之在美國,希望能依照美國憲法保障台灣人民的權益,包括未來公投走向美屬台獨,一勞永逸。

以上三種台獨,本土台獨處境艱難,終能獨立於一時也難逃被中國併吞的命運,是個危機重重的台獨。
中國台獨替中國監護台灣,扮演看守門神,平時佯裝愛台灣,騙取台灣人民的感情,無限期“吹台菁”替中國做好人,培植親中人脈,萬事俱備後等待中國軍侵台一夜變天,最靠不住的台獨。
美國台獨對台灣人民最有利,中國雖對台灣的嘴臉窮兇極惡,但面對美國,心中不得不承認美國是逼迫日本放棄台灣的主要戰勝國,美國雖沒有擴張領土的意思,但不能忽視台灣人民有權依靠美國保護的權利,透過公投自決當然可以合而為一成為美國台獨,果真如是台灣法理台獨四海皆歡。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3-20 22:16:04 (IP: ) T 1494_R 70 引 用
除以上三種台獨,還有中統(主張與中國統一)、美統(主張成為美國一州)你知道嗎?本土台獨處境艱難,終能自我安慰獨立於一時也難逃內外中國人計謀併吞的命運,是個危機重重的台獨,美國不會放心允獨、放手給獨。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3-22 21:48:26 (IP: ) T 1494_R 71 引 用
羅德對於《八一七公報》的詮釋最關鍵之處就是「不推動(不追尋)」並不等於「反對」。美、中兩國在商討《八一七公報》的最後階段(一九八二年七月底),雷根總統寫下了《對台灣的六項保證》,其第六項是「美國並不正式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The United States would not formally recognize Chinese sovereignty over Taiwan)」。
他卸任後曾在一次國際學術研討會上評論說,《八一七公報》那一段條文所規範的只是美國不主動推展「一中一台」,台灣的國格要靠台灣人民自己去追尋,可惜台灣人民缺乏獨立的意志。要是台獨眾志成城,美國並沒有法律上的依據來反對一中一台。

但是靠不住的台獨一定不會放心放手,繼續回收回收再回收。

回應:逍遙子 2006-04-09 14:20:14 (IP: ) T 1494_R 72 引 用
在二次大戰中,中國人差點就被日本人滅了,如果不是美國的二顆原子彈,中國能保有現在的土地嗎?中國人快放棄自大的心態,好好的反省吧.自由民主是全民拼生命跟專制政府爭來的,不是靠出英雄來解救大家的,中國人自古的思想都是要靠聖主或英雄來帶領,這是不對的,如果聖主或英雄都不出現,是不是就要任專制政府宰割,想想吧,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4-09 21:00:42 (IP: ) T 1494_R 73 引 用
逍遙子:
在二次大戰中,中國人差點就被日本人滅了,如果不是美國的二顆原子彈,中國能保有現在的土地嗎?中國人快放棄自大的心態,好好的反省吧…
~~~~~~~~~~~~~~~~~~~~~~~~~~~~~~~~~~~~~~~~~~~~~~~~~~~~~~~~~~~
換句話說:中國是搭美國勝利的便車獲得勝利的,充其量就是“次要戰勝國”而已,現在開口閉口: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省,沒把美國礎b眼裡,還想要台灣,或可能?

中國領導人如果真是聰敏人,應趕快讓台灣獨立,以夜長夢多,讓台灣走上美統之路就難辦了。

回應:併欄 2006-04-09 21:56:27 (IP: ) T 1494_R 74 引 用
美國台獨的崛起帶給本土台獨的威脅
發表人:cjse上海人 on 2006-04-09 21:19:05 (IP: ) Topic 1817    奮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5-19 20:40:49 (IP: ) T 1494_R 75 引 用
麥克阿瑟陸軍五星上將就說:即使蔣介石是一隻猴子,我們也得保衛台灣,因為台灣若在對美國有敵意的共產黨政權手裡,那就是對自由世界形成巨大威脅的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

回應:一起來賣台吧! 2006-06-25 23:59:04 (IP: ) T 1494_R 76 引 用
原來賣台的人,都在這裡!!!!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6-26 17:29:02 (IP: ) T 1494_R 77 引 用
“原來賣台的人,都在這裡!”

中華冥國立憲時台灣仍是“日本台灣”;“日本台灣”戰敗後被美國迫逼吐出台灣,蔣介石奉麥克阿瑟佔領戰敗的台灣至今,中華冥國憲法不包括台灣,因此台灣主權仍操之在主要戰勝國──美國手中,還用什麼王八蛋賣台嗎?因為美國不承認中華冥國,另立台灣關係法加以保護戰利品──台灣,野心中國還想奪取猴王手中的猴桃嗎?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7-12 21:06:59 (IP: ) T 1494_R 78 引 用
我一直相信有開羅宣言存在,雖沒有三巨頭簽名,但不能抹煞白紙黑字,新聞稿說也好,政治談話也吧,問題是主要戰勝國──美國一手安排全權處理和會召開,兩岸中國代表排拒在外。

其間親美反美結果不相同,如當初沒有開羅宣言,戰勝國的美總統硬要把台灣交給中國可不可以?一如釣魚台硬交給日本,可以嗎?當然可以的,只要在舊金山和約內明著一下就可以了,他國又有什麼權利反對?你看送出台灣與回收台灣都由主要戰勝國決定就可以得知了。

回應:板主併欄 2006-07-17 22:46:42 (IP: ) T 1494_R 79 引 用
台灣應厚植泛美第三勢力 刻不容緩
發表人: cjse上海人 on 2006-07-10 21:44:23 (IP: ) Topic 1945    奮

回應:板主併欄 2006-09-15 22:14:05 (IP: ) T 1494_R 80 引 用
法理台獨終能戰勝情緒台獨
發表人:cjse上海人 on 2006-09-15 21:50:26 (IP: ) Topic 2058    奮

回應:板主拼欄 2006-11-12 20:32:02 (IP: ) T 1494_R 81 引 用
台灣歸美屬 又什麼不好?
發表人:cjse上海人 on 2006-11-01 08:54:46 (IP: ) Topic 2103 
台灣歸屬 打入美國法院

何瑞元說得對:
台灣之國際地位釐清為「美國海外佔領地」,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第二天也應該還是照常上班上課。

轉貼2006/11/01自由時報作者:何瑞元原名Richard W. Hartzell,鑽研台灣國際關係

多年來,部分學者一直主張台灣地位未定,但是「地位未定」在國際法裡常常只是「在佔領中」的一個代名詞。有戰爭法理念的研究人員一直主張,蔣介石集團來台灣接受日軍投降時,只不過是代表同盟國來執行任務而已。因此,台灣在日軍投降以後的當時,應該屬於佔領中的狀態才對。

至於「佔領權國(the occupying power)」是哪一國?一般人會認為,中華民國是日內瓦公約與海牙公約所指「佔領權國」,而台澎地區的佔領事宜後來不了了之,台灣就自然變成中華民國領土。其實,國際間所談有關佔領法中的「佔領權國」,即是「征服者」,而眾所皆知,在美日太平洋戰爭期間,所有攻打台澎之軍事行動,均是美軍所為。是故,對台澎地區之佔領權國應該是美國才是。而戰後的和平條約之內容,亦特別指出,美國是「主要佔領權國」(這樣的措辭意味著該和平條約所涉及的地理範圍之內,也有「次要佔領權國」的存在,其扮演的是一個代理關係)。

對於佔領與管理台澎地區,我們翻儐韙誘Q多年的所有法律文件,也找不到中華民國在台灣代理美國行使任務之確實結束日期或依據。基於此道理,我們可以主張台灣今天仍然是美國的佔領地,換言之,台灣是美國管轄下之海外領土。

當然,從尼克森任職總統以來,美國行政部門的官員都希望台灣與中國可以談好「統一」的事宜。台灣人民如果不贊同這樣的安排,唯一的解決方案是求助於美國憲法。

為此,最近參選高雄市市長的林志昇,委託美國華府律師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要求美國承認台灣是美國屬地案,經初審後,聯邦法院已於十月二十四日受理,全案進入司法程序,訴訟狀之中文摘要,請參黎憟蝶籈}。

順便要提醒各位讀者的是,台灣之國際地位釐清為「美國海外佔領地」,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第二天也應該還是照常上班上課。這個意思只不過是台灣處在「美國軍事政府(USMG)」之管轄下,如此也是一邊一國:一邊美屬台灣,一邊中國…,不過對岸的八百顆飛彈必須由美國國防部協助處理。而且在這樣的安排裡頭,台灣可以正名、制憲、設計新徽章與旗幟、進行教育改革與司法改革…,並且不但維持世界貿易組織「獨立關稅區」之會籍,也可以以美國副會員的身份申請進入世界衛生組織。

想進一步瞭解這些歷史事實與最近訴訟案件之背景、內容、法理種種,以及台灣未來應走之路,可參考以下之網址:
http://www.taiwankey.net/dc/taiwan/

回應:併欄 2007-01-24 12:10:24 (IP: ) T 1494_R 82 引 用
原來台灣是:美國領土!有何不好?
發表人:viuu on 2007-01-24 11:35:51 (IP: ) Topic 2193    閱覽數:3  引 用
不論你承認或不承認,喜歡或不喜歡,
接受或不接受,認同不認同,感受如何?
你的身份 確確實實是:台灣‧美國人。
=>遵守(依據舊金山和約2-b,23-a)的義務與權利


台灣的國際地位是:美國海外未合併的領土。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editorials/archives/2006/12/31/2003342809
2006/12.下旬公佈於美國國務院網站

明載於美國領土憲法4條3項2款,
台灣於5年前(1952年)就已決定了身份、定位與命運。(依據舊金山和約)

只是美國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為了因應時勢
共同掩埋了60年
也許這是錯誤的
也許以前是正確的,
複雜的政治因果關係所造成的,
但是現在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了,


迎接福報、拒絕福報的關鍵時刻,
難得與上天有此一善因緣,
於今發現了自己身份的歸屬,
解開了心中的煩憂,
這是善緣

也是到目前所提出的救台方法之中
最有利、最和平、最快速、最穩健的達到目的的一條路線,
現在已經到了須正面面對定位問題的時候了。
@做為一個〝遵守條約〞的文明現代人吧!
@結束藍綠惡鬥的迷思,=>只能不滿意中擇一較不懼怕發生者
沒有選擇〝好的〞權利。台灣人真可憐!
@張開雙手迎接此一善因緣吧!舊金山和約=>台灣主權『握在美國手裡』
而且美國已承認=>確有此事。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editorials/archives/2006/12/31/2003342809


台灣與中國無關,有美國(友善、強國)作back。
=>台灣安全了。有何不好?

中國的武力威脅。台灣無懼
統戰、飛彈!台灣無懼。
反分裂法與台灣無關。
台灣政治安定,
有什麼不好?

經濟走世界國際路線;
不再被窄化成中國路線
不怕被中國邊緣化。
=>經濟澎勃發展,
有何不好?

請詳究唯一有最高法律效力的『舊金山和約』。
以解台灣之困境,以解你我心中之煩憂。
天佑台灣!天佑台灣!天佑台灣!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不管再怎麼樣努力於自由化、民主化、重視人權,
只是管理的方法不同,
明顯的違反 國際法abc基本法則
想把一個流亡政府〝就地合法〞?作夢都別想!
國際上是不被承認的!否則會導致國際社會秩序大亂。


台灣的住民!
面對實情,把握時機,
不要駝鳥式的一味拒絕它。
拒絕它=拒絕〝子孫應有幸福的機會〞
接受它可以帶來安全、幸福,
有什麼不好?


回應:bear 2007-01-24 13:25:09 (IP: ) T 1494_R 83 引 用
不論你承認或不承認,喜歡或不喜歡,
接受或不接受,認同不認同,感受如何?
你的身份 確確實實是:台灣‧美國人。
=>遵守(依據舊金山和約2-b,23-a)的義務與權利


台灣的國際地位是:美國海外未合併的領土。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editorials/archives/2006/12/31/2003342809
2006/12.下旬公佈於美國國務院網站

明載於美國領土憲法4條3項2款,
台灣於5年前(1952年)就已決定了身份、定位與命運。(依據舊金山和約)

只是美國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為了因應時勢
共同掩埋了60年
也許這是錯誤的
也許以前是正確的,
複雜的政治因果關係所造成的,
但是現在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了,


迎接福報、拒絕福報的關鍵時刻,
難得與上天有此一善因緣,
於今發現了自己身份的歸屬,
解開了心中的煩憂,
這是善緣

也是到目前所提出的救台方法之中
最有利、最和平、最快速、最穩健的達到目的的一條路線,
現在已經到了須正面面對定位問題的時候了。
@做為一個〝遵守條約〞的文明現代人吧!
@結束藍綠惡鬥的迷思,=>只能不滿意中擇一較不懼怕發生者
沒有選擇〝好的〞權利。台灣人真可憐!
@張開雙手迎接此一善因緣吧!舊金山和約=>台灣主權『握在美國手裡』
而且美國已承認=>確有此事。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editorials/archives/2006/12/31/2003342809


台灣與中國無關,有美國(友善、強國)作back。
=>台灣安全了。有何不好?

中國的武力威脅。台灣無懼
統戰、飛彈!台灣無懼。
反分裂法與台灣無關。
台灣政治安定,
有什麼不好?

經濟走世界國際路線;
不再被窄化成中國路線
不怕被中國邊緣化。
=>經濟澎勃發展,
有何不好?

請詳究唯一有最高法律效力的『舊金山和約』。
以解台灣之困境,以解你我心中之煩憂。
天佑台灣!天佑台灣!天佑台灣!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不管再怎麼樣努力於自由化、民主化、重視人權,
只是管理的方法不同,
明顯的違反 國際法abc基本法則
想把一個流亡政府〝就地合法〞?作夢都別想!
國際上是不被承認的!否則會導致國際社會秩序大亂。


台灣的住民!
面對實情,把握時機,
不要駝鳥式的一味拒絕它。
拒絕它=拒絕〝子孫應有幸福的機會〞
接受它可以帶來安全、幸福,
有什麼不好?



回應:cjse上海人 2007-01-24 23:16:47 (IP: ) T 1494_R 84 引 用
bear:

何瑞元說得對:
台灣之國際地位釐清為「美國海外佔領地」,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第二天也應該還是照常上班上課。

回應:板主併欄 2007-03-07 19:16:38 (IP: ) T 1494_R 85 引 用
探討台灣主權與國際地位(一)

發表人:cjse上海人 2007-03-07 19:09:26 (IP: ) T 2230 閱覽數:2 引 用

探討台灣主權與國際地位(一)

台灣問題的現況

台灣主權(Sovereign power)到底在哪裡?有人說,在台灣人民「手中」,因為「主權在民」。也有人說,在中國「手中」,因為日本已經放棄,中華民國拿回來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其政權推翻,繼承了法統後奪得台灣。又有人說在美國「手中」,因為太平洋戰爭美國打敗日本,所以台灣是美國海外未合併領土(Unincorporated territory),美國「握有」台灣主權。到底誰才是正確?答案肯定只有一個,但絕對不會是,現在執政者所說的「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

台灣的國際定位,事實也沒有那麼錯綜複雜,部分中國學者故意製造一些假像或是歪理,來掩飾事實真相。到底誰「握有」台灣主權?台灣國際地位在什麼位階?現實中(de facto)或許與法理上(de jure),有所不相同。但誰真正「握有」台灣主權?才昰本文要探討的重點,其實在歷史的的背景之下,根據法理也就是國際條約與慣例,台灣的主權與國際地位是非常清楚。

正確答案是:台灣主權被美國所「握有」,而國際地位是被佔領區的「獨立關稅區」。事實上,有部分學者企圖以「管轄權」、「有效統治權」與「主權」不同的定義,來混淆真正的台灣地位,在國際法理面前是行不通的。以「感情」來定義「法理」更是部分學著最大的毛病,特別中國學者將「台灣問題」,以中國的歷史觀點來解釋,以民族感情來訴求,當然和以國際公認的法理沒有交集,一般人民被錯誤引導後,對「族群意識」的盲目衝動,自然爆發「法理」與「情緒」的糾葛,造成現今台灣問題愈來愈複雜。

台灣問題的開端

一八九四年大清帝國與日本衝突,史上稱為「甲午戰爭」,結果大清戰敗,兩國於一八九五年四月十七日,簽署「馬關條約」,條約言明,將台灣和澎湖群島割讓給日本,該條約於同年五月八日生效,日本軍隊於同年五月二十九日,從台灣宜蘭的澳底登陸,六月二日大清帝國派李鴻章之子,二品頂戴李經方與日本首任台灣總督樺山資紀,在基隆外海日輪「橫濱丸」辦理台灣移交手續,至此,台灣變成「日本台灣」,日本擁有台灣主權,國際地位是屬於日本的領土,毫無疑義也應該沒有爭論,過去,中國學者喜歡以更早發現台灣的史實,表示「先佔」(Prescription)台灣,證明自古台灣屬於中國,根本毫無意義。

中國立場的變化

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以孫文為首的革命團體,在中國武昌發動武裝政變,並於一九一二年建立中華民國。中國自從建國以後,封建帝王思想仍然充斥,軍閥割據,整個中國立刻陷入你爭我搶的局面。最後,出現中國共產黨的毛澤東和中國國民黨的蔣介石雙雄。毛與蔣在當年,對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定位是非常清楚,而且明確:那就是,台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是日本的領土。毛澤東所領導的共產黨當年是支持「日本台灣」獨立於日本的;

一九二七年共產國際指示中國共產黨領導,其中台共綱領寫著:「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爭取台灣民族獨立,建立台灣共和國。」。一九三四年毛在江西蘇區,共產黨第二次代表大會主張「台灣獨立」。一九三五年毛在著名的「八一宣言」發表「為抗日救國告全國同胞書」,呼籲朝鮮、台灣人民獨立於日本,共同起來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一九三八年毛也在『論新階段』報告中,再度支持「台灣獨立的民族解放運動」。

蔣介石所領導的國民黨也是贊成「日本台灣」獨立於日本,一九三八年四月一日,蔣在中國國民黨臨時全國代表大會明白的說:「以解放高麗、台灣的人民為我們的職志」一九四二年十一月三日,中國外交部長宋子文,在重慶國際宣傳處答覆記者表示 :「中國應收回東北四省、台灣及琉球、朝鮮必須獨立。」

事實證明,毛與蔣在「美日太平洋戰爭」結束以前,對台灣是不敢也沒有野心。戰爭結束以後,蔣的中國古老帝王觀念「佔地為王」思想復辟,假借「佔領台灣」變「併吞台灣」。毛澤東也藉著中國政變成功,老想順手摸魚把台灣據為己有。這種落伍觀念,早在一八三零年代(拿破崙時代)國際社會已經不能認同,而且被淘汰,因此這種陰謀決不會成功。(待續)

作者:林 志 昇 ˙ 何 瑞 元
「台灣平民行動黨」政治研究組
2007/02/21修定

回應:cjse上海人 2007-03-21 22:40:34 (IP: ) T 1494_R 86 引 用
美軍有可能駐台

美軍事實上已在進行重返台灣駐軍的前置作業,美軍早已完成台灣各陸海空基地的評估,清泉崗空軍基地加長擴大充實設備等,為美軍重返台灣作準備早已完成,也是多數台灣人民的願望及心聲。
從柯林頓政府時代起,美國軍事人員、退役人員及不著制服的美軍現役人員到台灣來的頻率就大幅增加,規模也一直擴大。「漢光演習」更明白地加入所謂的撤僑小組行動,意味什麼大家不言而喻。
最近美國在台協會已有常駐台灣的美軍現役人員的編制,這些軍官直接對美國國防部負責,不受國務院的節制。
「台灣安保協會」某天下午在台北台大校友會館舉辦一場題為「探討美軍駐台」的演講會。
台灣獨派與日本方面鑒於中國崛起及台灣「親中反美仇日制台」及「反美日台軍事同盟」的勢力勃興,台海情勢漸趨危急,因此;希望開始探討美軍駐台保衛台灣的議題,並要為此進行輿論準備。

回應:竹根 2007-03-22 00:19:49 (IP: ) T 1494_R 87 引 用
似乎在編造新聞!

回應:ženski 2011-07-28 16:22:29 (IP: ) T 1494_R 88 引 用
Bez obzira na to koji je vladao Tajvanu dobar rezultat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cjse上海人 專屬部落格  ▲往上   頁次: 1 2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美國一步步回收台灣?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