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fia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人是漢人(中國人)??!!

頁次: 1 2 3 
發表:sofia 2004-12-22 06:14:30 閱覽數:164391 (IP: ) T 1189_R 0 引 用
台灣人是漢人
2000年民進黨執政之後,台語迅速而火熱的散佈開來,而誤解台語的事件相對的層出不窮,以前李登輝的[gia齒輪],曾經喧嚷一時,日前陳唐山的[卵葩]事件,甚至名揚國際,藍軍嘲弄台語文已經到不遺餘力之境,而台灣人竟然辭窮到無力招架的窘境, 400年權勢優越的北京話,讓漢人忘了漢語曾經輝煌5000年,這是世界四大文明的罕見文化紀錄。
而今,台灣的社會時常出現台灣人是閩南人,說閩南語這種說法,真是令人扼腕,我多麼想糾正大家一個正確的歷史觀念。
滿清人入關之後,漢人被趕離京師,逃到閩南一帶,滿清王朝消滅漢人文化就從語言開始。
提倡北京話為官話是溫和的手段,康熙雍正的文字獄、乾隆時期的四庫全書,是積極的手段,這是極為精密的政治手腕,目的是鞏固大清帝國的政權。
民國八年胡適發起五四運動,提倡白話文運動,漢文正式消滅在博學的漢人胡適博士手上,國民黨到台灣之後提倡注音文,漢語的聲韻切音法被趕盡殺絕到奄奄一息之地,國民黨不知不覺中承襲滿清王朝消滅漢文漢語的手段。
在台灣的國民黨,更奸詐的把閩南一帶的漢人與閩南人混淆為同一種族,把閩南地區的方言與漢語混淆為閩南語,國民黨消滅漢文漢語的目的和大清王朝一樣,都在鞏固自身的政權,因為,台灣人如果知道自己的語言文化是這個民族的正統,那麼國民黨無論是政權或是文化將毫無正當性。
而更荒謬的是,國民黨喊[恢復中華文化],卻消滅漢文漢語,共產黨發動文化大革命,否認漢人5000年的文化,如今卻說中國歷史5000年,國共兩黨荒謬的戲碼,戲弄5000年的歷史於股掌之中,視讀書人如糞土,愚弄著海內外15億的華人,而無人指出這個荒謬的戲碼。
請台灣人不要再說自己是閩南人,說閩南話,這種系出旁門庶出之語,台灣人是漢人,說漢語,寫漢文,台灣人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台灣人是漢文5000年文化的嫡系正朔,好嗎?
台灣人的祖先曾經威儀亞洲,文化風雅遍及全球,期待台灣人都有這樣的志氣,傳承漢人輝煌的文化紀錄,台灣人當居亞洲的文化共主,好嗎?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ofiafamily/
sofia(2004/10/1)


回應:竹根 2004-12-22 16:41:39 (IP: ) T 1189_R 1 引 用

台灣人的族源



作者:PanRenPu et al. 2002/10/30 (之後有增修)
敬請轉介這個網頁的網址,轉寄、轉貼、轉載亦可,不需徵詢或註明作者,作者放棄版權。
沒有民族真相,就沒有民族平等。讓台灣人認識自己真正的祖先是每個台灣人的責任。

基因研究已確認(中國http://www.people.com.cn/GB/wenhua/1088/2756676.html人民网—漢族南北血緣其實不同),台灣、福建、廣東人都是百越民族的後代。他們先被漢人武力征服,然後漢化,再認敵人為祖,自認漢人。也就是百越人亡國又亡族,被異族殖民統治兩千年而不自知,即使體質、面貌的差異清楚可見。日本人對台灣人的皇民化因時間不夠長而失敗了,但漢人對中國南方人的〝漢民化〞則是史上滅族最成功的典範。曾被漢人領導的政府施以數十年漢族精神教育的台灣人是不是有能力覺醒,免於再一次的亡國亡族?

===============================================================
台灣holo人大約是13%高山族、最多20%漢族、最少67%越族(加南洋族)
客家、廣東人的漢成份確定少於一成,是很純的越人,自稱漢人是數典忘祖
漢人以中原名人祖譜與堂號消滅越族,越人也因自卑與虛榮而自我消滅
*****民族要正名,讓越族從歷史灰燼中重生,不讓他灰飛煙滅*****
===============================================================
現代華北人仍有82%漢代漢人血統,且胡、漢本都屬北支黃種人
中國南方人是亡族奴,血統是南蠻與百越,屬南支黃種人
但蘇南、浙北是北方人,中國一直是北方漢、滿、蒙人的政權
台灣地區九成三以上的人都不算是漢人,且老台灣人應該有過半的平埔血統
沒有精神正常的國民願讓自己國家成另一大國的邊陲,除非他打定主意移民
===============================================================

台灣人的族源



(前言:這算是一篇〝讀網與讀書報告〞,網路上相關文章很多,我根據自己的taste把心得整理下來,當然也另外看了一些書與原始論文,再加上一些個人的判斷。主要資料來自中國,故與台獨意識無關,可靠性無疑。若您想進一步瞭解,可上網用關鍵字搜尋。)

現在仍經常有人說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但最近十多年來,國際遺傳學界已確認中國南、北方人(大致以長江為界)分屬南、北蒙古人種,故〝華人〞是同文不同種(可參考1994年Cavalli-Sforza等著的The History and Geography of Human Genes)。日、韓、滿、蒙、回、藏才是漢人(以下專指華北人種)的近親,南方人是語言與文化被消滅的南蠻(湘鄂川)與百越(浙贛閩粵桂)民族的後代,與台灣人同種的只是中國東南沿海的越(粵)人,他們是越南人、泰國人的近親。雖然早已有〝漢族百越(粵)系〞的講法,但這跟滅了別人的語言文化後稱〝漢族高麗系、日本系〞、〝大和族漢系〞或〝英吉利English族漢系〞(西元3000年時)一樣霸道。

閩南、客家人經常以中原南下的漢人自居,但也有民族學者認為他們是南方的土著。感謝現代的科學,這問題終於得以解答,再多的文史論述也抵不過一組科學証據。科學家使用的原理很簡單,以血型為例,假設甲與乙二族群中屬A型的人的比率分別為 P1 & P2,若丙族群有x 比率的基因是來自甲族群,(1-x) 比率來自乙族群,則丙族群中應有 Pm=xP1+(1-x)P2比率的人是A型,由此可推導出來自甲族群的比率 x=(Pm-P2)/(P1-P2)。

但若二族群中屬於A、B、O型的人的比率都很接近,血型就不是好的指標。好的指標其頻率差異要大,且不受環境適應的影響(最好又容易分析,可得到大量樣本)。1991年中國學者趙桐茂等人(遺傳學報18(2):97-108)發表了全中國24個民族、74個群体的免疫球蛋白的異型頻率分佈,發現有兩個單体型Gm1,3;5與Gm1;2的出現頻率南方人與北方人差異很大,由北向南一個遞增一個遞減。屬於這兩個型的人口比率分別是:洛陽(149人受檢)28.26﹪、39.35﹪;商丘(112人)24.04﹪、35.48﹪;廈門(115人)64.55﹪、21.12﹪;汕頭(110人)58.46﹪、16.79﹪;梅縣(92人)71.71﹪、11.76﹪;廣州(144人)74.09﹪、9.58﹪;浙江景寧的畬族(120人)75.44﹪、11.06﹪。若作較為保守的估計,以商丘、閩客與畬的Gm1,3;5頻率 P1,Pm & P2用上述公式計算混合比率 x,則廈門(汕頭)人與梅縣人分別有21﹪(33﹪)與7﹪的北方人血統。若以洛陽、閩客與畬的Gm1;2計算,則分別有35﹪(20﹪)與2﹪的北方人血統(廣州人的北方血統比梅縣人更低)。民族的混合是複雜、多元的,取樣上也會有誤差,結果難以完全一致,但已充分顯示閩南人(廈門、汕頭)、客家人(梅縣)的民族主体都是南方的民族(佔七成五到九成以上的基因)。

另中國學者金力等人在2000年(Human Genetics 107:582-590)發表中國各省男性Y染色體(XY不同源,不能交換它們的片段,故只有Y可世代相傳而不變)單體型的頻率分佈,結果顯示各省〝漢族〞的頻率分佈相近,廣東、福建人父系遠祖的主體仍有可能是漢族。但廣東、福建人的取樣人數只有15與13人,人數太少,說服力不夠,且杜若甫等人發現中國南北方人姓氏的頻率分佈不同(見Sforza的書,或上網查詢,閩粵群與贛湘鄂川群先合併,再與皖江浙群形成南方大群,與北方群分開;又武夷山-南嶺形成明顯的分界線,南北兩地〝漢族〞血緣相差甚遠)。而即使父系遠祖是漢族,Y染色體上的基因數只有七十八個,只占全部基因數(據2003年的估計在二萬到二萬五千之間)的千分之四,主要功能只是啟動男性的發育,類似一把鑰匙,與男性有關的功能仍在其他染色體上。

中國學者李伯謙把代表越族的幾何印紋陶文化(涵蓋蘇南、皖東南、浙、贛、閩、粵、桂)分為七個區,其中有包括福建、浙南、台灣的閩台區,包括廣東、廣西東部的嶺南區,包括漳州、潮汕地區的粵東閩南區(目前屬閩南語區)。漢初這三個區有三個越人的國:閩越、南越與南海(以上見蔣炳釗等合著的〝百越民族文化〞)。唐朝以前漳州、潮州、汀州、梅州均為畬族人的聚居區,唐初與唐末漳州兩度被均是來自河南淮河地區的陳元光、王緒的軍隊征服,這些河南人在福建生根,不斷與當地人通婚,加上畬族人隱藏自已的族屬,而終致平地畬族的滅亡,取漢姓後所有人皆認北方漢人為祖(且好稱名人之後)。即使是深山裡的畬族(漳州靠海山區也仍有幾個畬族鄉)也已幾乎漢化,只差沒忘記自已的族屬而已,他們講一種近似客家話的語言。客家人有〝不忘祖宗言〞的祖訓,但真正的祖宗言早已消失。中國六十三萬(1990年)畬族人中只剩廣東惠東一帶有九百多人使用一種被歸入苗瑤語系的畬語,但也有學者(游文良,見施聯朱等編的〝畬族歷史與文化〞)指出,惠東一帶的畬應是瑤或受瑤強烈影響,惠東畬語其實可能是瑤語而非畬語。

歷史上的百越是指壯侗(泰)語系諸民族,南蠻指苗瑤(自稱Hmong 與Mien)語系諸民族,這兩語系雖也是有聲調的單音節語言,但中國以外的語言學家認為它們與漢藏語系無關(屬不同的超語系,可上網查詢)。中國學者鄭張尚芳1991年(見董楚平的〝吳越文化志〞,人民出版社)發現西漢劉向所記錄的〝越人歌〞(…今夕何夕兮得與王子同舟…)及越絕書中記錄的〝越王句踐維甲令〞的古越語發音與古泰國話相通。

中國客家人的民族主体是畬族。畬族(意指刀耕火種的游耕族,自稱〝山哈〞,〝哈〞是畬語〝客〞的意思,見〝苗瑤畬…文化志〞,人民出版社)自稱源於廣東潮州鳳凰山,從分佈地域與考古文化上看應是百越的一支(南海越),但從Y染色体分佈(金力只檢查了11人,見Am. J. Hum. Genet. 65:1718-1724)與狗祖先槃瓠崇拜上看又像是南蠻,故可能是越與蠻的混合,而以越為主。客家人被來自江西的人漢化(江西人的主体也是越人),故客贛方言最相近。閩南人可能是閩越人南下,當然也含在地的畬族(今日浙閩的畬族也必然包含閩越)。福建的族群很複雜,他們被來自浙江(與河南)的人漢化,但卻產生五個不同的方言。過去統稱的閩方言,現在已被語言學界分成閩南、莆仙、閩中、閩東、閩北五個方言,與粵、客、贛、湘、吳、徽、晉等方言同級。漢語方言的形成都跟原土著語言有關,代表有大量土著存在。

而台灣的閩南、客家人, 根據馬階醫院林媽利的HLA(白血球抗原)研究(可上網查詢),則又帶有約13%的高山族基因。慈濟大學陳叔倬(可上網查詢)也認為所有研究皆指出台灣平地人與高山族無直接關係而與中國南方人相近。混血比率看來很低,似不合〝有唐山公,沒唐山媽〞的講法,我想這或許是因平埔族本來就含有閩越人基因。從文化相似性上看(上述的越文化〝閩台區〞),平埔族的祖先應有很多是來自福建。根據日據時期學者金關丈夫研究,台灣原住民族中平埔族的體質與holo人最接近。而即使是高山族也含有越的成份,因根據金力等人的研究,高山族的Y染色体頻率分佈與海南黎族、上海良渚文化時期的古越人的類似。不管實情如何,原住民的比率只會更高不會更低,台灣人百越與南島的成份(閩南八成以上,客家九成五以上)遠大於漢是可確定的,故台灣人雖講漢語但不應自稱漢人(用英文溝通的人也不應就自稱英吉利人)。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周公孔子,李白杜甫,…五千年文化,四大發明,都是別人的歷史,蚩尤才更接近我們的始祖。所謂五胡亂華,那是北方民族內部的事(奇異的是與藏族最接近的反而是日(琉球)、韓(濟州島),他們與Einu、Eskimo、印第安人的Gm1,3;5的比例都在10%甚至5%以下,似最接近早期的北支蒙古人,而蒙古族、回族的則約有25%,與漢族的接近,所以古時候可能也有〝華亂五胡〞的現象),游牧民族一波波的南下與東進其實是始於黃帝族與周族(周族甚至可能含有印歐血統,因當時吐火羅人(史稱犬戎、月氏)的勢力已達周的西部與北部,即甘肅東部與內蒙鄂爾多斯高原一帶,商朝祭祠坑中就發現有白種人的頭骨;又據金力的資料,北方人中有5%的男性帶有一種推測是來自高加索種的Y染色体)。所謂中原人南下,只是到蘇南與浙北而已(今日江南人已接近北方人),到閩粵的很少。

根據1990年的人口普查(可上網查詢),〝外省籍〞占台灣人口的13%,其中籍貫在古南蠻與百越地區的占75%,若不計入鄂、皖、江、浙,則有47%,還有不少人有台灣母親。所以台灣地區九成三以上的人都不算是漢人,而屬南蒙古人種。

附註:有一篇研究蒙古人種粒線体DNA(mtDNA,在細胞質中,由卵子提供,故母系遺傳)的文章(Genetics 130:139)提到一段蒙古人種特有的9個鹼基對的缺失(9-bp deletion),一般蒙古人種中(日、韓、越南、馬來)此缺失出現的比率均約為15%(日本116人有16.4%),而台灣平地人(20人受檢)則有40%。從另一篇文章(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 57:403),台灣布農、排灣、阿美族(各19,21,22人)均約為47%,菲律賓(混雜組79人)44.3%,南中國人(103人)22.3%,其他爪哇、東印尼都在25%以下。若 P1,Pm 與 P2 分別以45%、40%與22%計算,台灣平地人應有78%母系來自原住民,遠高於林媽利的13%,正印証了〝有唐山公,沒唐山媽〞的講法。但也可能是取樣有誤差(只20人),台灣人應分析自己的Y染色体(父系)與mtDNA(母系),可能已有人作過,但我沒有資料。

一、補充解釋 〝南、北蒙古人種〞



南北蒙古人的兩個極端是印尼人(原馬來人proto-Malay,多是雙眼皮)與西伯利亞的Buriat, Ewenki等人(或蒙古人,多是單眼皮)。他們不僅相貌明顯有別,許多基因的結構(例免疫球蛋白、白血球抗原…等的分型的頻率分佈)也不同。這兩支人種的分開可能有兩萬年以上(現在全人類的非洲男、女共祖是在十多萬年前),柳江人與山頂洞人可能是他們的代表。中國境內的人是這二支人種的混合。過去認為蒙古人種發源於北方,逐步把東亞的原住民族(可能是矮黑人種)往南推。但金力等1999年的論文提出一新看法,認為黃種人發源於東南亞,然後進入華南。其中有一支越過長江、黃河而建立了北支蒙古人種。Cavalli-Sforza的書根據五、六十個基因分析全球各大洲各民族間的關係,算出他們的遺傳距離,再建構出所謂的系統發生樹,而把南中國人與東南亞人結成一群,遺傳距離上與南中國人最近的是越南人與泰國人。現在幾乎所有有關這方面的分析的論文都有類似的結論。趙桐茂的免疫球蛋白的文章也是把中國人分成兩大群,湖北(讓人很意外)、湖南、四川都在南方群裡,安徽、蘇南、浙北(也讓人很意外)則在北方群裡(原來江南人不是南方人而是北方人)。其實今日我們很容易從長相上看出浙北人與福建人的不同,福建人與越南人更接近(從1998年的平均身高看,華北、東北人是169.3cm,江浙人是 168.6cm,閩粵人是165.0cm,顯然江浙人是北方人)。在千年的漢化過程中,長相似漢人應有社會優勢,故在〝社會選擇〞的壓力下閩粵人的相貌應會向漢人靠攏,但至今仍有差別。而在大家看不見、沒有〝社會選擇〞的壓力的地方,例免疫球蛋白、白血球抗原…等,則保留了它們原來應有的樣貌。

其實日、韓(尤其是韓)的漢族成份應不下於福建人(而且漢、日、韓本來就都屬北支蒙古人),但他們早已成立他們自已的民族,不再認漢族的根。若當初韓國沒脫離中國,則今日韓國人的祖譜也會從簊子或衛滿(就像閩南人的陳元光與王審知)寫起,然後全部歸到黃帝。

順便再提一下日本人。過去日本人一直自認他們是二千三百年前進入日本的彌生人的後代,原來落後、被他們看不起的繩文人(屬北支蒙古人)已被局限到北海道(愛奴人)、琉球(琉球人)等地。但最近日本人Y染色體分析發現以本州、九州為代表的日本人,有六成的Y染色體(即父系)是來自他們看不起的繩文人。Y染色體的取代應比全體基因快速,因男性的競爭很激烈,移民也多是男性,故全體基因繩文人的比重應更高,或許也會達八成以上(〝八成〞是我沒根據的猜測)。這點和福建人很類似,因過去福建人也努力撇清他們與蠻族的關係,且編造族譜來証明自已是漢人(社會壓力不得不如此)。但現在真相都漸次揭開了。

二、中國人口資料與免疫球蛋白數據摘錄




上網找到1998年的中國人口資料:
百越(壯侗)過半地區:浙南(以4456萬的一半計)贛(4191萬)閩(3299萬)粵(7143萬)桂(4675萬),海南(753萬)共22289萬(許多住在山裡,包括畬族、壯族、侗族…)。
南蠻(苗瑤)過半地區(但含部份藏緬族):湘、川(含重慶)、滇、黔共25857萬。
北方地區(含浙北、蘇南、西藏、新疆、內蒙、東北)共75136萬,其中漢族估計約7?億左右(幾乎都住平地)。
蘇南、浙北都是北方人,中國一直是北方漢、滿、蒙人的政權。

摘錄1991年中國〝遺傳學報18(2):97-108〞趙桐茂的數據(這裡只列二個分型):
.省..市(人數)Gm1,3;5.Gm1;2...市(人數)Gm1,3;5.Gm1;2
河南.洛陽(149).28.26%.39.35%..商丘(112).24.04%.35.48%
浙北.肖山(100).34.32%.37.34%..寧波(104).39.19%.33.16%
浙南.金華(115).50.84%.19.89%..溫州(150).52.01%.25.56%
湖北.黃石(126).53.91%.22.91%..武漢(116).49.99%.18.19%
江西.南昌(104).54.59%.23.86%..宜春(150).59.85%.15.81%
湖南.長沙(140).60.78%.21.63%..韶陽(132).63.76%.18.10%
四川.重慶(136).62.94%.11.54%..成都(194).62.09%.16.84%
福建.福州(088).59.47%.18.36%..廈門(115).64.55%.21.12%
粵東.汕頭(110).58.46%.16.79%..梅縣(092).71.71%.11.76%
兩廣.廣州(144).74.09%. 9.58%..柳州(227).66.76%.14.50%
浙江景寧畬族(120).75.44%.11.06%
廣西南寧壯族(113).77.19%. 3.62%
廣西侗族(199)...81.05%. 4.56%
貴州台江苗族(114).87.51%. 9.07%
貴州三都水族(119).92.11%. 3.93%
河北青龍滿族(104).18.00%.49.92%
西藏拉薩藏族(103). 6.05%.56.24%
內蒙呼和浩特蒙古族(106).28.55%.40.90%

閩語區的福州、廈門、汕頭相近,故相當可信;客語區只有山城梅縣,可信度難以判斷,但正好與浙江畬族相近;粵語區的廣州與柳州的差別較突出,有其它研究顯示廣州與福州的Gm1,3;5只相差4%,故廣州的數據暫存疑。另一點要提醒讀者注意的是內蒙呼和浩特蒙古族與洛陽漢族的幾乎一樣。

三、夏商以前的中原人就是北方人,且現代華北人仍有82%漢代漢人血統



一位網友(ChiKetLim)的疑問:
「我是有點疑問,就是「漢文化是始於北蒙古人種」這點。我們現今的居住在黃河流域的人跟千百年前居住在此地的人之間的關係是否可以讓我們簡單的以「漢、越」來區分南北蒙古人種?我是覺得有待商確。
記得NHK特輯「故宮」的第一輯裏面,提到了一個說法。就是二里頭文明是由居住在長江流域的良渚文化所建立的。因為兩個文化都有相當特殊的玉文化(玉戉、琮、璧)。而二里頭文化,有人認為是歷史上的「夏」(不過仍有爭議)。而河姆渡文明的紋飾又和殷商的青銅器有相當的關連,這都表示最早先的夏商兩代有可能是由南蒙古人種所建立的。不過,周卻是有可能是來自西方的北蒙古人種,這使得由人種之間的問題更加複雜(不過,周明顯的是承襲自商的制度是沒有疑問的)。雖然以上的說法只是目前仍眾說紛云中的一個;但不也表示了有可能是「胡(周)人漢(殷)化」。…… 另外,朱真一(http://home.i1.net/~alchu/toivan/hist2.htm)也有提到兩千多年前的山東Yixi人有可能是南蒙古人種多少也表示另外一種看法。或許把漢朝皇帝的DNA找來化驗會是一件有趣的事。」

董楚平〝吳越文化志〞這本書中也列舉了十多條証據(多數是文史上的)論述是越人北上建立夏王朝,主要的根據就是二里頭文化與江南古文化的相似性。不過我覺得困難的一點是為何根據史書夏的初期是建都在山西南部?即使是越人北上,也只能是少數人,很快就會被淹沒在華北人群中。那夏商時代的中原人究竟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有人用史料估計,五胡亂華後的華北人仍有82%的漢末漢族血統(「漢族的發展和演變」http://www.16988.net/china/institute/han.htm),所以漢代的華北人差不多就是現在的樣子(秦兵馬俑就是像現代北方人而不像南方人,也有人注意到唐以前的雕塑或畫像清一色都是單眼皮,唐、宋以後雙眼皮才漸多),而漢之前並無北方胡人大批南下的記錄,除了夏進入中原與周取代商之外。而根據研究,漢、藏兩族是約在六千年前在黃河上游分開的,而今日藏人雖處南方卻是不折不扣的北支黃種人,且血緣與日韓人最接近。根據體質人類學者研究,六千年前關中平原(八百里秦川)仰韶文化的居民身高平均169cm,山東大汶口文化的居民平均171cm ,都接近現在華北人(而現在營養較好的福建人只有165cm),雖面部特徵較像南方人。但河姆渡人則有海洋人種特徵,可確定是南方人。江南與華北除了長江與淮河的天險外是以大平原連接,人種與文化的交流可能很早已開始(所以很難說現代江浙人的北方血緣究竟有多少是在史前移入的),大汶口的東夷文化也屬環太平洋古文化的一部份,與越文化一樣都有拔牙的習俗。但文化接近,種族卻不一定接近。從身高171cm看,我個人相信東夷人是北方人(他們講一種具有古亞洲語底層與阿爾泰語上層之系統不明語言,可能近於日韓語,這是網友「越南人」提供的資料),這也是目前學術界普遍的看法。因此漢文化一開始就是北方人建立的,故以〝漢人〞專指華北人種是完全合理的。這些資料多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但我只留文章,沒有網址。

朱真一教授(他的文章「台灣族群的血緣」http://home.i1.net/~alchu/toivan/hist2.htm是我瞭解台灣人族源的主要起點)提的那篇文章我有看過,那是日本人作的研究,他們拿13個(齊國臨淄附近)yixi人骨頭的粒腺體mtDNA與日本(本土、琉球、愛奴)、韓國、台灣(平地與山地)、廣東、南島(印尼、美拉尼西亞、玻里尼西亞)、蒙古與阿爾泰等12個族群作比較,但沒有華北人,結果台灣的最接近。不過這比對分析好像很困難,我看不懂,只有13人的樣本也很難有說服力。但最近一、二年內又有新聞報導說,中國作了yixi人的mtDNA比對,發現與西歐人的最接近,所以Yixi人屬南支蒙古人的結論也有問題了。但我只看到新聞,沒看過論文,或許樣本數有所增加吧。曾看過有人說(「華夏上古史芻議」 http://www.guxiang.com/lishi/mi/shanggu/200110/200110160085.htm )古代的〝犬戎〞(甚至說古代的羌)是印歐人,而姜太公是羌人,他被封於齊,難道…。

商代已有不少白種人在華北是事實,商朝祭祠坑中就發現有白種人的頭骨(大約同時期亦有一支印歐人進入印度,對印度造成很大影響)。有一報導說有人把河北老山漢墓的女墓主的頭骨拿來作臉部重建,這史上第一個作出來的漢代人臉竟就是個西域美女。周、秦、漢時西域美女可能很搶手。再有一件事拿來與大家作參考。最近有考古學家認為他們已在甘肅禮縣發現了秦的第一祖陵,認為那裡應就是秦的發源地〝大犬丘〞。如果古代的〝犬戎〞真是印歐人,其勢力在新疆與甘肅(這裡也是夏族炎帝的故鄉,吐火羅Tokhari音近閩南語的〝大夏〞),秦的先世(或甚至炎帝、黃帝,第一個拜黃帝與炎帝的似乎是春秋末戰國初的秦靈公,西元前424-415在位)會不會是印歐人?秦好作超大型工程,這似也是西方人的個性。不過這是我茶餘飯後的胡思亂想,不要太當真。但如果是,那就有趣了,不僅南方人錯認北方人為祖,東夷人也錯認周秦人為祖,而周秦人可能錯認了在甘肅的印歐人為祖,大家都數典忘祖,而這些罪惡都是因虛構血緣以達統治目的所造成的,始作俑者是漢人,但漢人可能也會報應到自己身上。(註:漢人在浙江設禹陵、在湖南設炎帝陵,讓越人以為他們是禹的後代,南方人以為他們是炎帝的後代,還以官方力量編製南方人的祖譜,把他們都歸為北方人的子孫,而且說他們是名人的後代,讓他們樂於接受。不管邏輯上是如何不可能,統治者總是勇往直前,欺騙資訊有限也不會用腦的老百姓。)

四、歷史上都是越人被統治(越人亡國)



西元前110年,漢武帝滅閩越(前一年滅廣東的南越),越人作為獨立國族從此結束,開始長達兩千年的異族統治,閩、粵成了漢人的殖民地(或許是天意,現在全中國只有閩粵蒙藏四地區是以族名為簡稱),今年(2002年)是2111週年。但之後中原王朝主要行間接統治,由部落首領自行治理。西元686年,唐朝在陳政、陳元光(「開漳聖王」)父子率兵3600大力鎮壓畬族起義之後設立漳州,標示閩南人的開始全面漢化,〝福建平埔族〞漸被改稱漢族(稱祖先是隨陳元光入閩的「唐(朝江)山公」,而把人數眾多的原住民祖先一筆勾銷),今年是1316週年。

中國幾千年來,除了越人孫中山建立的民國(但孫中山並未有什麼實權)與苗蠻毛澤東、鄧小平的共產中國前期有較多南方人外(但民國的蔣、陳、孔都是北方人),中國一直是北方漢、滿、蒙人的政權。越人從未統治過漢人,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現在的江澤民是揚州人,胡錦濤是安微人,朱鎔基是湖南苗蠻)。福建廣東人要在中國的政界出人頭地是不可能的事,越人無論長相、性格或語言(腔調)都與漢人相距最遠,總給他們有非我族類的感覺。在政治上需靠結盟,講北方話的人占全中國的百分之七十,講閩、粵方言(已非越語)的只各區區三、五千萬,而京城又在遙遠的北京(吃定了南方人),北方人佔盡了〝主場優勢〞,故越人幾無機會形成夠份量的政團,全世界在以別族為主的國家中的較少數民族皆是如此(東南越人總共約2.2億,許多人住在山裡,像客家、畬族、壯族、侗族…,而漢人則有7億,幾乎都住平地)。過去歷史上都是北方勝南方,因北方是大平原,人多,語言相通,又高頭大馬,動輒可以聚集數十萬大軍,散居丘陵又語言不通的南方人都打不過他們,最後都被各個擊破。而現在政治上的結盟亦是如此。你看南方人因近代南方革命而取得一些主導權才多久,現在權又回到北方人手上。

所以已被操控千餘年的越人只有獨立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而漢人統治福建就想要統治台灣,就像統治南蒙古就要統治北蒙古、統治新疆就要統治哈薩克或土耳其一樣,完全沒有正當性。善於馬的蒙人有內、外蒙,善於舟的越人也有內、外越。

五、蘇南、浙北人不是南方人,而是北方人



「東南財賦地,江浙人文藪」。江浙是中國的心臟,人才的最主要產地,江浙人掌控中國的文化、經濟、政治,負責對台事務的也是他們,許多人以為他們是南方人,其實蘇南、浙北人已不是二千年前的越人。因當地是魚米之鄉,是中國的稅賦重地(元朝時曾達全國稅收的七成),北方移民一直不斷,又有東晉與南宋的兩次大移民,從趙桐茂的免疫球蛋白資料看,越人基因可能只剩兩成。又從1998年的平均身高看,華北、東北人是169.3cm,江浙人是 168.6cm,閩粵人是165.0cm,顯然江浙人是北方人。但為何講吳語而不是北方話?我想是因北方人多數時間是零星加入,講吳語的人一直居於多數,但累積久了就變成血統上以北方人為主了。

因為近來港、台資金大量流向江浙,失血嚴重,故有必要對江浙人的族系釐清,將來如果台海有戰事(希望不要),江浙也是必攻之地,那裡是漢族的心臟。廣州、廈門、福州才是我們自己人,現在越人以資金資助漢人,漢人只會笑越人傻,繼續統治越人。這點請大家轉告王永慶、李嘉誠…等越族資本家,大家也要注意漢族資本家的企圖。

六、不需把台灣的人分成台灣人與大陸人




我們不需把台灣的人分成台灣人與大陸人(若不是中國想吞掉台灣,我們也不必去分什麼越人、漢人,反正大家都是人),現在雖然不同,但幾代之後,所有大陸人也都將成越族人,只要是留在台灣。既然將來子孫是越族,現在提前自認越族也無妨,我們已註定要成一新的台越民族(不想讓子孫當越族、或不習慣被老台灣人管的就快回你的祖國去吧,不要想以13%的人硬把其他87%的無辜台灣人拉入中國那無底深淵,存在你基因中的人類良心應會告訴你這一點)。

其實我個人甚至認為,大陸人是國民黨送給台灣的寶。現在蘇南、浙北是中國人才的最主要產地,我認為是因長期吸納了全中國各地的精英(當然包括福建的),尤其是晉朝的遷都南京與宋朝的遷都杭州,所帶來的文武大臣都是當時全國的一時之選。本來歷史也給了台灣這樣的一個機會,但可惜時代環境不同,這世上有一個生活好上好幾倍的美國,這些來台的精英大部份只是在台灣過境,最後都轉到美國去了,台灣沒能留住他們。而且不僅是大陸來的精英,連台灣自己最優秀的人才也被美國吸走了,台灣被吸走的人才恐怕大於大陸來的所補充的。移民都說是為子女教育(子孫無可避免地將成為白種人),從沒人承認是自己嚮往歐美的好生活。都說是台灣太讓他們失望,從不問自己花了多少力量改善台灣。而最惡劣的是還時時回來台灣賺錢,再帶去國外花(你看大牌影歌星多死在國外)。所以以後歷史會看到,對台灣傷害最大的其實可能是美國,雖然短期內美國帶給台灣繁榮的經濟。一些年紀大了想回來報效家鄉的台灣人也只能盡他們的餘生之

回應:竹根 2004-12-22 16:45:08 (IP: ) T 1189_R 2 引 用

二十、結束語



本欄到此結束,請看過這個欄,理解並能接受自己是越人的同胞把這事實轉告你的親朋(或轉貼),不要再自稱(南方)漢人,丟越人的臉。對於已理解但一時仍難以接受的朋友,你就慢慢調適吧,幾十年的錯誤認同忽然一夕要改(曾經讓我們讀得要死並引以為榮的中國歷史忽然變成與我們無關),確實不易。我們都曾被漢人領導的政府有計劃地強力教育成〝堂堂正正的漢人〞,其實我們可能有一半以上的祖先(平埔族)在三百年前連中國人都不是。仍不理解自己是越人的,你就繼續理解吧,有一天你必會理解的,這已是不可能改變的科學事實。

堅持台灣平地人就是平埔族漢化而來、不承認與中國人有任何關係的同胞,你們的主張可能與科學研究結果不符,何不接受科學事實。若林媽利教授的「13%高山族」與沈建德教授的「平埔占九成以上」的結論同時成立,則平埔人只能有14%的高山族基因(而台灣平地人只有2.5%的漢基因),似不太可能(但也不是不可能)。其實來台灣的並非漢人,而是不知不覺被異族統治一千多年的越人(平埔族可能也含大量越人血統),新的架構未必不利,而且可被大部份人接受。平埔後代說已宣揚了那麼多年,沒多少效果,因一般人提到平埔族就想到高山南島族,但一眼就可看出台灣平地人不可能屬南島族。台灣平地人也不是一個孤單的民族,而是屬一擁有二億以上人口的民族(東南亞人都是我們的兄弟),只要越人的民族意識能被喚醒,將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中國會漸漸失去對台灣的施力點。善於馬的蒙人有內、外蒙,善於舟的越人也有內、外越。

不管是日本統治或是中國統治,都是異族統治,李登輝說的〝外來政權〞,一點也不錯,兩岸的百越人永遠脫離不了這宿命嗎?百越族從原本的分佈「從長江口到越南北部」(三國時代的人說「行經萬里不見漢地」)到現在只剩台灣與越南不受漢族的控制,百越人能不誓死保衛嗎?漢人仍要趕盡殺絕嗎?日本的威脅已遠,中國的威脅就在眼前,讓我們聯合日本人與世界上所有愛好和平的民族,抵抗窮兵黷武的中國人(中國人不稱侵略者為人,而稱鬼子)。

附錄:
現代華北人仍有82%的漢末漢族血統是這樣推出來的(摘自「漢族的發展和演變」http://www.16988.net/china/institute/han.htm):
「(2).据史料記載,東漢全國有7200萬人口,后因戰亂人口銳減至原來的1/3,即2400萬,三國末期人口為2500萬﹔曹魏、吳、漢休戰后都在恢复生產建設,到西晉中期(公元300年)人口增長到3379萬﹔西晉八王之亂人口死亡過半,到317年西晉滅亡時漢族人口甚至不到1500萬。
陝西一帶羌、氐、匈奴有80萬之眾,而當地的漢族人口因戰亂、逃亡也衹有80萬﹔至于山西則是匈奴羯族和鮮卑族的天下,他們也有80萬之多,殘留在當地的漢族衹有100萬人﹔河北的鮮卑人應該有80萬,而當地漢族人口不過150萬人﹔至于河南-山東一帶主要是漢族人,人口占絕對优勢,而遷移至此的鮮卑族人則主要靠漢人每戶五十石的租米來過活﹔敦惶一帶全是流亡的漢族。后來30萬羯人被冉閔基本殺絕﹔40萬氐族隨前秦從關中前往各地駐防,氐族由于分布太過于分散,不過50年就被淹沒在漢族的汪洋中,苻堅被西燕和后秦消滅,苻丕被后燕滅,苻登為西秦滅。西秦又被匈奴胡夏滅,后秦被東晉滅,胡夏被吐谷渾滅。鮮卑慕容部、乞伏部在混戰中被北魏、高云-馮跋、東晉消滅。到東西魏并立北方時,中國北方衹剩下兩個大的民族----漢族与鮮卑族拓拔部。
由于胡人以打仗為職業,所以胡人在200年的北方混戰中大都戰死,以至于西魏不得不從漢族民間補充兵源。于是胡將大大減少,漢族大將先后涌現,如西魏大將韋孝寬、李淵的爺爺西魏太尉李虎、楊忠的爸爸武川鎮司馬楊元壽、遼東漢族高歡、秦瓊的爸爸北齊大將秦彝等等。從此,漢族人不僅在民間而且在軍方也占壓倒性优勢,周齊隋唐的漢族將士及先祖大都崛起与東西魏并立時期。到了隋朝初年,關中、山西一帶由于胡人戰死,民間漢族增長和外地漢族重新回歸,漢族已經占壓倒优勢。
由于在秦燕爭雄的間隙,民間漢人恢复增長,368-407年的漢族人口全國恢复到3000萬,東晉人口有1500萬,所以北方民間漢族人有1500萬。520年中國人口增長到5240萬,其中南朝2000萬,北朝漢族2500萬,混血兒300萬,鮮卑雜胡440萬(535年東西魏在北方并立)。北朝以至后來的隋唐北方漢族血統大概為(2500+150)/3240 = 82%。
(4).金建國初期女真族有60萬人口,后來入主中原的女真族有40萬人,而金國治下的漢族人有4300萬。金滅亡后,漢族人怀著對金人滿腔仇恨,將殘留在華北的女真人無論男女老幼統統殺死。很難想象當時對女真恨之入骨的漢族殺之惟恐不及,居然會跟女真通婚!!!蒙古帝國全國蒙古族人口不到150萬,散布于亞歐大陸,而進入中原地區不會超過50萬。當元朝的漢族人口有9730萬,完全是壓倒优勢。(元朝規定:“凡漢人結婚,新娘必須先跟當地的蒙古官員睡覺破處”,至今日本人据此笑話中國人血統不純)于是,朱元璋對留在中國土地上的蒙古人實行种族滅絕政策,云南的蒙古人嚇的改了自己的民族屬性,几百年來不敢說自己是蒙古人。
滿族是金政權進入中原后留在東北故土的女真人的后代,到了本世紀,基本上融合于漢族,這算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二次民族融合。200萬滿族人融合于3億人口的漢民族,基本上改變不了漢民族的屬性。所以漢民族是相對純正的民族。」
所以南方人不要再動不動就用「華北人曾與胡人大量混合,現已無純種漢人」的說法來阿Q式地安慰自己了。

文章連結:
朱真一「台灣族群的血緣」http://home.i1.net/~alchu/toivan/hist2.htm
林媽利「從組織抗原推論閩南人及客家人,所謂「台灣人」的來源」 http://www.wufi.org.tw/linmali.htm
陳叔倬「台灣族群間的生物類緣關係」
http://abori.pts.org.tw/data/shujuo-1.html

沈建德「台灣血源七千年之證言」 http://taup.yam.org.tw/PEOPLE/961117-4.htm
陳順勝「從醫學資料看臺灣的族群融合」 陳順勝「從醫學資料看臺灣的族群融合」 http://taup.yam.org.tw/PEOPLE/961117-3.htm


回應:無可厚非 2004-12-22 20:29:39 (IP: ) T 1189_R 3 引 用
捨麼漢人,越人阿 哇是台灣人拉

回應:併欄 2004-12-22 20:55:37 (IP: ) T 1189_R 4 引 用
民進黨錯誤的思想戰略
發表人:sofia on 2004-12-22 20:15:01 (IP: )
民進黨錯誤的思想戰略
228百萬人護守台灣的活動圓滿成功,相信許多人必定感動落淚,而我關心的是,ㄚ扁總統在228文告裡提及中華文化是台灣的一部份,雖然修正了民進黨在戰略思想上嚴重的錯誤,但是,我認為這樣是不夠的,這樣的文章不夠強而有力。
民進黨說台灣四百年的歷史,被國民黨攻擊得體無完膚,以致在獨立建國的路上走得蹣跚而坎坷,為什麼呢?
難道民進黨內的賢德人士至今還悟不透這個哲學嗎?當民進黨的思想無法說服大部分的老百姓,就是這個思想不夠周延,因為大部分的台灣老百姓認為他的文化不只是四百年而已。
為什麼呢?舉凡民間的一切生活,包括宗教、婚喪喜慶都有幾千年的歷史,怎會是四百年而已,不管學者專家怎麼界定歷史,老百姓的心裡只有簡單的生活體驗,生活告訴他,他的文化是悠久而綿長的。
毛澤東為什麼要發動文化大革命?難道只是一場簡單的政治鬥爭而已嗎?如果只是這樣,未免小看了毛澤東。
當年毛澤東喊台灣獨立,難道也只是簡單的政治立場而已嗎?不是的,毛澤東已經看到哲學的道理,所以毛澤東說台灣的問題必須等到下一代,因為毛澤東知道生命的哲學,其力量與大自然的力量等量齊觀、難以撼動,所以他知道共產思想要深植大陸人心,唯一的辦法就是除舊佈新,掃除一切舊思想、舊生活,新時代要過新生活。
毛澤東的戰略是正確的,他唯一的錯誤便是小看了一個悠久歷史的民族,文化大革命的失敗,證明人民的力量是偉大的,而人民的力量來自文化。
蔣介石雖然輸掉大陸政權,在文化上卻與毛澤東打一個平手,因為毛澤東要消滅中華文化,蔣介石要復興中華文化。
蔣介石的文化戰略方向是對的,重心卻是錯的,因為中華文化的重心在漢語,而不是國語。
蔣介石對文化無知,來到台灣之後,消滅台灣人使用的漢語,五十年後,連台灣最後一塊寶地都輸掉了。
台灣要讓全世界的重新思考台灣問題,唯一的一條路就是文化復國,如果阿扁喊出政權建國,文化復國,不止一舉產剷除國民黨在台灣紮根五十年的北京文化,同時必然引起亞洲各國側目,進而全球注目。
為什麼是台灣文化復國?歷史上,亞洲各國深受漢文化的影響,漢語甚至廣佈在亞洲各國,這是不爭的事實,台灣應該繼承這樣的文化遺產,而不應該拋棄文化繼承權,說台灣歷史四百年這是不智的戰略。
阿扁若是提出文化復國,等於繼承這個五千年歷史的民族,台灣在亞洲各國的地位將不同凡響於往昔,這是一個既深廣又宏大的思想戰略,期待民進黨能夠正視思想戰略日後在台灣政治生態上的重要,正確的思想,將一舉粉碎國共兩黨文攻與武嚇的雙重侵略,並且喚醒全球的歷史觀。
sofia(2004/2/28)

回應:併欄 2004-12-22 20:58:47 (IP: ) T 1189_R 5 引 用
漢人復國在台灣---論思想戰略的破與立
發表人:sofia on 2004-12-22 20:21:55 (IP: )
漢人復國在台灣---論思想戰略的破與立
戰略上有所謂的破與立,破即是破除阻力,立即是確立自我的地位,二次大戰之後,台灣立即陷入中國的漩渦之中,至今猶不能自拔,且愈陷愈深,在中國以商逼政的政策下,台灣可能陷入邊緣化的危機,台灣該如何自救呢?
國民黨統一論漸漸不被台灣人接受,民進黨獨立論又讓台灣人既疑且懼,台灣人既徬徨又無奈,在統一與獨立之間擺盪,不知如何是好,台灣人只好選擇維持現狀,企圖擱置問題,擱置的另一個名詞就是逃避,逃避是個好辦法嗎?能夠逃避多久呢?逃避問題既不能破除阻力,也不能確立自我的地位,期待每一位台灣人都必須嚴肅的思考自己國家的前途。
長久以來,本人不斷呼籲,民進黨必須尊重歷史,台灣四百年是不智的思想戰略,在時間上,台灣人民與漢人的歷史一樣悠久,在空間上,台灣與大陸在地理上無法切割,時間與空間在在顯示台灣與大陸之間的緊密關係,而台灣獨立運動正是企圖切割台灣與大陸的戰略,不管從政治的、歷史的、文化的、人民的感情等等,都是困難重重,明知其不可而為之,純就兵法而言,這是不智之舉。
諸葛亮提出「隆中對」確立三國鼎立的戰略,諸葛亮以小博大的的依據就在於抓住百姓對歷史文化的感情,簡單的說,就是一個「正朔的觀念」。
台灣與大陸在形勢上正是一小一大,如果台灣抓住臺海兩岸百姓歷史與文化的感情,那麼,台灣雖小卻雄。
準此戰略,本人提出「漢人復國在台灣」的思想大戰略,期望在思想戰略上五破一立:
一、 破除一個中國的迷思
二、 破除五族共和的迷思
三、 破除歷史的迷思
四、 破除政治的迷思
五、 破除台灣獨立的迷思
一立----確立「正朔」,抓住十五億華人的歷史感情。
一、一個中國的概念,源自蔣介石與毛澤東政權,在聯合國爭奪常任理事席次之下,衍生出來的一個概念,過去五千年的歷史,古書上只有中原或中土一詞,從未出現中國一詞,一個中國是毛澤東大一統的政治強人夢想,提出「漢人復國在台灣」,正是結束毛蔣恩怨、國共內戰的糾纏,破除一個中國的迷思。
二、歷史上漢、滿、蒙、回、藏、苗,各有其歷史與文化,孫文提出五族共和有其戰略思考,卻是讓後人陷入種族混淆。提出「漢人復國在台灣」,正是澄清種族與歷史的雙重恩怨,一舉突破孫文五族共和的迷思,並且達到裂解大陸族群的目標。
三、歷史上,漢人遭到兩次異族入侵,一是元朝的蒙古人,為期89年,二是清朝的滿人,為期268年。
毛澤東雖是漢人,共產黨政權卻屬於異族思想入侵,從滿人入關至今400年,漢人仍然落入異族的統治之中,提出「漢人復國在台灣」,正是突破漢人的歷史觀,一舉掙脫滿人與共產黨殖民的枷鎖,破除歷史的迷思。
四、二次大戰之後,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建國,說是建國,實則是猶太人復國的光榮使命,猶太人成功的運用歷史的情感博取世界的同情,終於建立一個國家,叫做以色列。
目前,全世界採取中共的說法,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提出「漢人復國在台灣」,效法以色列建國復國的例子,以歷史的情感突破中共政治的框架,甚且反客為主,大陸將是台灣的一部份,此舉將破除政治上台灣歸屬中共的迷思。
五、台灣不應該站在自身的立場看大陸,台灣應該從歷史俯視大局,提出「漢人復國在台灣」,台灣將延續歷史的命脈,對內可以稀釋國民黨王祚乍亡的憂慮,對外吸納大陸民心的歸向,台灣談的是統一,實則走上獨立建國之路,這是以進為退的戰略,此舉將破除中共對台灣獨立動武的迷思。
六、一立----確立「正朔」,抓住十五億華人的歷史感情。
提出「漢人復國在台灣」,確立台灣人在五千年歷史上正朔的地位,台灣與大陸成為兩強對立的局勢,大陸擁有土地與政權,雖大而中虛,台灣擁有歷史正朔與民心,雖小而雄奇,這個思想戰略效法諸葛亮的隆中對,這是一個以小博大的戰略。
期待全民一起深思國家的前途,共同創造國家與民族一個光明的未來。
sofia(2004/4/26)

回應:R 2005-01-07 23:23:05 (IP: ) T 1189_R 6 引 用
自家後院都瞻ㄔ迭A一會說是百越人要去漢化,一會說要復興漢文華……臺灣也好搞搞內部分裂,怎麼不弄個高山族獨立?閩南人是外來政權啊~~

回應:竹根 2005-01-08 02:26:16 (IP: ) T 1189_R 7 引 用
R:

這讓中國人懂得什麼叫做言論自由.

什麼叫做一言堂.(領導叫說才能說)

回應:R 2005-01-08 14:54:57 (IP: ) T 1189_R 8 引 用
如果認為我的話過於激烈,那麼我道歉。我換個平和點的說法:

佔有這個FORUM的發言者自稱臺灣人民代表,實際上是犯了以偏概全的錯誤,妄圖以自己的綠營身份來代替整個臺灣民眾主宰臺灣命運國家走向民族統一,是標準的一言堂獨裁!問問統呆、台支、原住民,他們決定臺灣怎麼走?要不要統一,打什麼旗號,不是泰伯或者竹根兩個人或者陳水扁或者民進黨說的。要民主,就公投,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民主是制度,不是人類追求的終極幸福!

上面說多到的自家後院都擺不平並非說明臺灣夠民主,而是民間異議得不到承認和尊重。這樣下去,臺灣的民主很可能只會是笑柄。

回應:Harry 2005-01-08 17:13:36 (IP: ) T 1189_R 9 引 用
距離阿輝伯的百分之七十五的台灣住民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觀念,根據台灣智庫的民調,猶有努力的空間。不過以六成二的數字,已呈現十年來,已有更多的台灣人覺醒。

然而,討論蘇少校和其他網友對台灣民族的高論,從民族學的研究而言,固然有其意義,然而和一個國家的組成或認同,重要性根本不大。不同民族可以成為一個國家,同一個民族,亦可以組成不同的國家,這些粗淺的問題,可以不必再浪費口舌吧!

回應:R 2005-01-08 19:52:24 (IP: ) T 1189_R 10 引 用
與其說是覺醒,不如說是更多的臺灣人受到煽動

回應:Harry 2005-01-08 22:01:34 (IP: ) T 1189_R 11 引 用
請針對主題來交換意見,R君。
人類有學習及吸收的能力,所以比其他的動物進步。
對民主制度或民主意識的要求或認同的改變,使人類從神權、君權到民權的改變,就是覺醒。這和煽動是不同的,除非台灣人願意走回頭路。

回應:併貼 2005-02-27 11:15:54 (IP: ) T 1189_R 12 引 用
回應人:同根生 on 2005-02-27 04:33:12 (IP: )
看了主根和泰伯的留言我很是傷心,特別是苔薄,你口口聲聲的"支那",你可知道,日本人口中的支那是對廣大亞洲人民的蔑稱,不僅包括大陸的中國人,也包括越南人緬甸人甚至印度人,還包括台灣人包括你自己,(當然你如果是日本人則除外)你口中的支那不僅侮辱的與你同根同祖的大陸同胞,也侮辱了你自己! 自重呀,但愿你不是日本人的野種!
T 3_R49


回應人:竹根 on 2005-02-27 10:56:34 (IP: )
淺薄的同根生:
你去看一看台灣人是漢人...欄.
再說日本人的野種,中國人在日本侵中國時,傳了多少?不要次次揭中國人自已的短,羞辱自已中國的日本後裔,提醒台灣人記起來好嗎?
T 3_R50


回應人:板主 on 2005-02-27 10:59:04 (IP: )
同根生:跟貼請勿離題.一文多貼變相炸板,下不為例.
T 3_R51

回應:同根生 2005-02-28 06:53:38 (IP: ) T 1189_R 13 引 用
不知道你這個帖子所說的的真偽性,我也不想去考究, 但是有一點是很明確的,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承認不承認你是不是漢人并不重要, 中國本來就有好多個民族組成, 你不承認你是"漢人",(就算是真的),不應該是你進行台獨的理由!!!!
日本侵入大陸,也侵入了台灣, 而且把曾把台灣變成它的殖民地,你不承認你的大陸同胞, 媚日,稱他們為"支那", 小心的你的祖宗從墳堆里起來煽你嘴巴子!

回應:Harry to 中國網友 2005-02-28 10:15:53 (IP: ) T 1189_R 14 引 用
又是一個不讀書的中國人,再貼一則淺顯的文章給你看看:


發言人:小孩, on Sun Feb 21/99 22:37:38 (IP code: 13.59)

--------------------------------------------------------------------------------
  台灣獨派網友與中國網友(雖然絕大多數都不住在中國)在台灣的政論版打筆戰的模式總是這樣的:

  一個新加入的中國網友A提出一個自認為很新很具殺傷力的論點:”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然後一堆台灣人就七嘴八舌的告訴他:台灣 在康熙以後才受中國管轄啦,台灣受中國中央政府統轄的時間只有康熙到光緒,以及戰後一九四五到一九四九.

  接著就會有一個中國網友B就又提出另一個很新新具殺傷力的觀點:
”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你不承認你祖先唐山過台灣,現在又用中國字?” 然後台灣人又很熱心的告訴他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人種也差不太多,也都用英語啊!而且台灣人人種的HLA和中國的不太一樣,中國用的簡體字和台灣傳統繁體字也不太一樣,而且誰說人種一樣就要同一國呢?

  這時候中國網友C就會椎心泣血地說:”啊!你們台灣人可以獨立, 但你不可以說自己不是中國人啊!”台灣人就會一臉狐疑:不是你們自己說統一是因為人種相同嗎?原來因為這是B的論點,所以C就會說與他無關.

  中國網友DE又一湧而上: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所以咱中國人不會讓你獨立的!而且日本早就把台灣還給中國,承認台灣的國家少,在國際法上站不住腳如何如何.台灣人就告訴他(多半要像小布猴之類才有這種功力):開羅宣言和波茲坦宣言舊金山宣言以至公投的法律效力怎樣怎樣而不是如何如何.

  中國網友的反應就會很特別了:

1比較溫和D說:啊!少數台灣人也是有理性的,你是好的台灣人,可是  其他台灣人都不講理.

2比較野蠻的E說:哼!哪有什麼國際法.政治是講實力的.法律是為政治目的服務的,看我中國把你打個稀巴爛,我們中國軍容壯盛.
 這時候台灣人如果乖乖開始分析台海的戰機幾代幾代,潛艇如何如何,  你知道會有什麼結果嗎?
 隔天版上就出現了新的中國網友X說:”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你不承認你祖先唐山過台灣,現在又用中國字?”


Record ID: 919607858

回應:同根生 2005-03-01 03:19:16 (IP: ) T 1189_R 15 引 用
呵呵!不管怎六﹛A結果只能有一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鐵的事實,不管你怎互嬝G!!我一個不讀書的鄉巴佬都知道這個道理,你學富五車,怎仇o個道理都不懂嗎?
台灣和大陸應該是團結在一起的一把筷子,而不應該成為外國勢力用來遏制中國強大的一顆棋子﹔兩岸只有統一了,力量才會更強大,才能讓全球的華人腰板挺得更直﹔還是那句話說得好,“凝聚產生力量,團結誕生興旺”,晚上睡不招覺的時候好好想一想!!!!

回應:Harry 2005-03-01 08:47:52 (IP: ) T 1189_R 16 引 用
「不管怎么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看吧,這就是典型受到長期中國式洗腦下的醬缸思維。領導如此教育我們,連台灣也有人同意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你們不去瞭解歷史,被人家牽著鼻子走,這是一個人的基本常識,所以,我才說要讀讀書,充實基本常識,這個與學問高不高無關。

其實,若不計較中國人對歷史的無知及愚昧,你們所說的「台灣和大陸應該是團結在一起」是合乎兩國人民的現狀,我很贊成大家合作。但是不必迷信「兩岸只有統一了,力量才會更強大」的教條。

因此勸你們國人「晚上睡不招覺的時候好好想一想!」

還有,千萬別再說像「不管怎么說」的話,顯示出你準備堅持自己的說法,不接受他人的看法。若是,何必來此交換意見?

回應:同根生 2005-03-02 04:03:39 (IP: ) T 1189_R 17 引 用
唉!被岩里正南那個日本鬼子洗過腦的台獨分子,你死后怎五措鴽A的列祖列宗?????

回應:Harry 2005-03-02 08:22:20 (IP: ) T 1189_R 18 引 用
請用獨立思考能力來判斷現勢,難道號稱文化古國的中國,還只能喊口號?
如果不能理性討論,,,,

回應:泰伯 2005-03-02 12:13:57 (IP: ) T 1189_R 19 引 用
中國人把屠殺漢人的成吉思汗當成中華民族的祖先來祭拜,死後怎麼面對列祖列宗?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回應:同根生 2005-03-04 04:43:57 (IP: ) T 1189_R 20 引 用
to 苔薄
成吉思汗也是中國人,千秋旦L自有世人評說﹔成吉思汗建立了強大的元朝,在歷史上寫上了濃重的一筆,但是沒有人像你說的那樣當成中華民族的祖先來祭拜,你祭拜了嗎?

回應:同根生 2005-03-04 04:47:13 (IP: ) T 1189_R 21 引 用
to Harry、苔薄

血管里流著中國人的血,卻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像你這樣的“人”,我們早就不應該和你在這里論了,如果兩岸開戰,我一定第一個參軍,咱們戰場上見!!!!

回應:Harry 2005-03-04 08:46:29 (IP: ) T 1189_R 22 引 用
可憐的典型受奴化過的中國網民,你根本沒有腦筋思考民族和國家的區別。同樣民族的,未必一定要在同一的國家﹔不同民族也可以成為同一國家,你自己去尋求例子,這樣可以練習健康的思考能力,而不會變成只會喊口號的呆子。

在和台灣網友討論國家定位的時候,沒有最起碼水平的角色,還是收斂點,多多學習!

還有,「成吉思汗也是中國人」,是嗎?

回應:好文章貼 2005-03-05 08:55:15 (IP: ) T 1189_R 23 引 用
發言人:丁桓蘊(Dinh Hoan Uan)

主題:越南(Vietnam)皇朝歷代開國者一覽

內容:

一、雒(駱)朝──雒(駱)句踐(春秋五霸之越王句踐)──浙江越人
二、蜀朝──蜀泮──遠祖四川巴人(原始西藏人、原始緬甸人)
三、趙朝──趙佗──河北漢人
四、錢朝──錢鏐──浙江越人
五、丁朝──丁部領──交趾越人
六、前黎朝──黎桓──遠祖廣東越人
七、李朝──李公蘊──遠祖福建越人
八、陳朝──陳日煚(謝昇卿)──遠祖浙江越人
九、胡朝──胡一元(胡季犛)──遠祖浙江越人
十、後黎朝──黎利──交趾越人
十一、莫朝──莫登庸──遠祖廣東越人
十二、西山阮朝──阮光平(阮文惠)──遠祖浙江越人,本姓胡,與胡一元同宗
十三、阮朝──阮福映──遠祖廣西越人

古代越南(Vietnam)的史籍介紹

1.「史記‧越王句踐世家」
2.「吳越春秋」
3.「越絕書」
4.「大越史記全書」

回應:泰伯 2005-03-05 11:53:08 (IP: ) T 1189_R 24 引 用
「成吉思汗也是中國人」??????

中國人向蒙古人搶祖先?

漢人南人是蒙古帝國四等人裡面最下賤的一等,今天有這種不成材的子孫不被蒙古人嘲笑死才奇怪。

同根生你窩囊成這樣,你想我們台灣人會看得起你們嗎?

回應:泰伯 2005-03-05 11:56:00 (IP: ) T 1189_R 25 引 用
蒙古人祖先建立蒙古帝國,屠殺漢人征服漢人土地,現代的漢人的子孫卻把蒙古人當成祖宗來崇拜,怪有趣的。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回應:哈哈 2005-03-18 21:57:33 (IP: ) T 1189_R 26 引 用
奇怪,照你這么說,中國吳語系的族群是同文不同種,我是福建人

回應:泰伯 2005-03-19 00:15:10 (IP: ) T 1189_R 27 引 用
哈哈先生

全世界現在有192個國家。人類有192種人,192種文?

中國人想把「同文同種」當成侵略我國的理由,只會凸顯出中國的落後與野蠻。

回應:笑死人(好文張貼) 2005-03-19 07:37:12 (IP: ) T 1189_R 28 引 用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等於

紐西蘭是澳大利亞的一部份

加拿大是美國的一部份

奧地利是德國的一部份

拉丁美洲是西班牙的一部份

巴西是葡萄牙的一部份

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是英國的一部份......等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人啦!

回應:S 2005-03-19 10:43:34 (IP: ) T 1189_R 29 引 用
竹根兄貼的這篇"台灣人的族源"是舊版本的,新的已經修改過,"台灣人的族源"以下為主文第四段修改過內容,讀者可以自行比較:

"另中國學者金力等人在2000年(Human Genetics 107:582-590)與2004年(Nature 431:302-305)發表中國各省男性Y染色體(XY不同源,不能交換它們的片段,故只有Y可世代相傳而不變)與母系粒線体mtDNA(在細胞質中,由卵子提供,故只能母系遺傳)單體型的頻率分佈,結果顯示各省〝漢族〞Y染色體的頻率分佈相近,廣東、福建人父系遠祖約有三分之二是漢族,而母系則低於四分之一。但杜若甫等人發現中國南北方人姓氏的頻率分佈不同(見Sforza的書,或上網查詢),閩粵群與贛湘鄂川群先合併,再與皖江浙群形成南方大群,與北方群分開;又武夷山-南嶺形成明顯的分界線,南北兩地〝漢族〞血緣相差甚遠。而即使父系遠祖是漢族,Y染色體上的基因數只有七十八個,只占全部基因數(據2003年的估計在二萬到二萬五千之間)的千分之四,主要功能只是啟動男性的發育,類似一把鑰匙,與男性有關的功能仍在其他染色體上。 "

從這句「結果顯示各省〝漢族〞Y染色體的頻率分佈相近,廣東、福建人父系遠祖約有三分之二是漢族,而母系則低於四分之一。」已經說明了,所謂"漢民化"什麼祖譜是"政治操弄"都是作者自己的"操弄",自古至今不論中西,都是以父系為嫡傳,這又跟作者說誰的創意有啥關係? 在美國現在到處都看的到妻子灌夫姓,難道美國人也搞絕對的父系主義? 我到現在也沒看過一本中國歷史書是在灌輸我們漢人是沒有異族血統的,作者也說了,母系基因是會變的,再過幾百年誰知道會不會...ㄏ,且近代許多學者如芬蘭民族學家和社會學家E.A.韋斯特馬克等還否認母系制在遠古的存在性。




回應:佇戲棚腳 2005-03-20 05:30:15 (IP: ) T 1189_R 30 引 用

最近的冰河後殘留的南島海洋民族~
蚩尤往陸地帶“指南車”西進拓展、
而泰國..等中南半島至支那華南沿海的百越族,
正是支那傳說的黃、蚩之戰後所留南島海洋民族!

而臺灣正是冰河末期南島海洋民族中心,
只是冰河融化海水上升而剩臺澎諸群島!

硫球群島的與那島到澎湖延至龜山島,
附近海域海底發現萬年左右的古城建築物!

台灣~美麗之島、福爾摩莎的歷史,
被獨裁蔣燒、殺、擄、掠幾乎破壞貽淨,
好在好山好水遺留有早期甚至史前遺址,
在台灣的山區有些山洞陸續發現文物,
在北台灣、東台灣也迭有發現文物遺產,
這美麗的山光水色正是永遠的神跡,正待繼續發掘!

歷史是漸次的掀開,從語系、血液基因、
人類遷徙爭戰,歷史的軌跡一幕幕的施展將可證實!


回應:庄卡郎 2005-03-20 09:12:05 (IP: ) T 1189_R 31 引 用
很多台灣網友費心在台灣人的血統所作出來的印證及考證,令人感動與佩服!

然而我倒是覺得,是不是漢人,和純種中國人有什麼淵源,其實重要性不大。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因為中國人從來不懂瞭解民族和國家的分野,同一個民族亦非得成為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國家亦非一定由同一個民族而形成!

這個事實和真理被一次又一次的提出,然而有那一個像樣的中國人可以回應?

回應:S 2005-03-20 15:55:18 (IP: ) T 1189_R 32 引 用
被刪帖? 不解~請版主說話

回應:板主 2005-03-20 19:47:05 (IP: ) T 1189_R 33 引 用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回應:儀儀 2005-08-29 21:18:18 (IP: ) T 1189_R 34 引 用
~很好~


回應: 台灣河洛新希望 2005-10-05 21:26:05 (IP: ) T 1189_R 35 引 用
So I am still proud of being a Ho*Lo*hLang河洛人 版主 我比較得 確支持汝兮觀點
猶太人應該請 茲也大血統論家 去破壞殷團結民族認同者著
漢人算啥 阮河洛人是漢人老祖公也 漢人=/=中國人 吧
漢人 嘛簡也活三百外冬爾也 中國人 Since 1911出世夠丁 嘛短短94年歷史

咱河洛人 已經活三百外萬年也 因為連自稱講 上帝唯一揀選兮猶太人 聽我講 阮叫 鳥Dziau 鼠Tsu 正如 上帝兮教示 阮食物件兮時 阮 道是用Dziah 即亦是 猶太人所驚奇萬分兮事實
免講迫害咱人一甲子兮中華難民國 國民蠻韃胡也
咱永遠知咱是正統 所有大東亞河洛字文化圈兮老祖先 道足精彩也
民族認同兮自信 只要是為真理 咱攏歡迎 只是我看"過猶弗及"乎?


河洛原本道是 東亞大陸頂 數千萬年來 諸民族 無數次融合所產生兮民族含文明 甚至值殷商晉前 其實是以東南江海民族為主體中心 周是透濫西北民族確濟 若按爾講 可能即位 因為反蠻韃語中華難民國文化政治迫害兮同志 應該道確爽快淡薄也

台灣河洛千萬免妄自菲薄 台灣河洛是 唯一猶值用鼎 煮食傳家兮正宗中原優秀民族 咱兮民族性是海洋加上中原所有兮優秀承傳精華 咱是上帝特別疼愛兮選民 只要咱做好家己 值四腳也日帝 加 中華難民國長嘴管 蠻韃語人 侵略破壞咱晉前 固有優良民族文化復興兮神聖使命事工 深信 天公上帝 大地母娘 加咱人列代祖先 一定愛助咱 因咱是正義兮
最後合所有 看我即篇文章兮 咱人同志兄弟 共勉 只因:

"""河洛中原正道再興 台灣中國天下太平"""

best regards,

DIAMOND SiSinglim施勝霖
0953-359-407 SINGLIMASI@yahoo.com

PS:另 亦足歡迎來遮 鬥陣參與 台灣河洛語白話文運動
http://www.yalon.com.tw/yalonweb/gbookgov/index.asp
http://www.yalon.com.tw/yalonweb/gbook/index.asp

回應:板主整理 2006-04-30 17:56:59 (IP: ) T 1189_R 36 引 用
那人,告訴你:台灣人是台灣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質問支那人:

  一、朝鮮與台灣同曾受異族滿洲人大清帝國的統治,同因馬關條約的簽訂,同由大清帝國讓割給日本國,同因日本國的戰敗而宣佈同被放棄的朝鮮,南北韓朝鮮人與在東北滿洲南方與朝鮮為鄰安東等大片地區的「中國人「朝鮮族說的是完全相同的朝鮮話,在文化,血緣血統,生活習慣,習俗完全一樣,且韓國人也採用漢字〈日本人也一樣採用漢字〉,韓國人的姓名完全與漢人用的是一樣,幾乎多是三個漢字,姓林,姓李,姓金的一大堆,請問支那人,你們敢放屁說韓國人,朝鮮人都是中國人﹖南北韓是中國的領土嗎﹖

  二、幸運的蒙古人民共和國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才在漢人中國國民黨之國民政府手上以公民投票方式脫離漢人中國獨立出去的,為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不但不加以否認,反而特派駐蒙古大使承認之﹖請問支那人,你們敢放屁說蒙人都是中國人﹖蒙古是中國的領土嗎﹖

  三、日本人也用漢字,也食米,也用筷,並且曾向漢人山東漢借種以改良其矮小品種,請問支那人,你們敢放屁說人日本都是中國人﹖日本是中國的領土嗎﹖假如不敢!你們支那人怎麼臉皮那麼厚,敢放屁說台灣人都是中國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呢?!



中國人吵什麼血統..中國人都不是漢人了,台灣人怎麼會是漢人..〔轉貼〕


血統上自稱漢人,而國籍上自稱中國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口統計,公開通報的總人口12億多之中,自稱漢族人口佔10億多,其餘約2億,為滿、蒙、藏、回、苗等53個少數民族。事實上,這12、3億人口,都不是漢族。

  現在,中國人的血統,在中華民國稱為中華民族,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民族。不管如何稱呼,兩種名稱都只有政治意義而無血統意義。根據以上的分析,漢族名存實亡,中國人的血統不是屬滿、蒙、藏、回、苗等五個主要族群,就是屬其他48個少數民族。實際上,中國大陸30幾省的土地,自古就是這53族的固有領土,中國統治下的各民族不但應該仔細尋根,更應知道土地的歷史,向統治者討回本族的固有領土和民族尊嚴,因為漢族的固有領土只有洛陽盆地。中國民族、中華民族都是虛構的族名,都經不起歷史、血統的檢驗,閩客是越族,不是漢族。

回應:jay 2007-05-20 15:46:27 (IP: ) T 1189_R 37 引 用
都是中國人,還非搞什么獨立,呵呵,好笑

回應:JAY 2007-05-20 15:52:39 (IP: ) T 1189_R 38 引 用
台灣本來就屬于原著民的,就像藏民生活在西藏,朝鮮族生活在東北,我說話在福建,也可以說自己是福建人,但凡是黃皮膚黑頭發的,從來沒有說一句自己不是中國人.可憐你們被日本殖民化后又被李登輝欺騙的台灣民眾呦~~趕緊醒醒吧

回應:河洛王子 2008-01-03 17:12:00 (IP: ) T 1189_R 39 引 用
原住民 啥 原住民 底一族是 正原住民 汝值講笑話乎~~~~

滅矮烏人族兮 高山族強奪 原住民稱號 其實正是 原兇住民吧

人 矮烏人族者是 正 原住民啦 知無!!!
高山族 只是 早住民爾啦 早道應該 還 正 原住民 矮烏人族 英靈一兮政治族群公道也啦


回應:POH 2008-03-29 15:15:54 (IP: ) T 1189_R 40 引 用
www.twango.com/search/DiAMONDC
www.im.tv/myvlog/PrinceOfHoLoh

Be ourselves as well as Be strong for Da Truth nothang but Da Truth~~~~

回應:gagaman 2008-03-29 15:48:59 (IP: ) T 1189_R 41 引 用
上一欄留下來,讓網友了解,機器人(高手)是專門研究網站的空隙的。
一有縫就進來了。

回應:sofia 2008-08-14 15:04:46 (IP: ) T 1189_R 42 引 用
看到台灣河洛新希望這篇文章忍不住技癢
糾正ㄧ下錯別字
只是希望台灣人書寫正確的文字
別無他意
請勿見怪


So I am still proud of being a Ho*Lo*hLang河洛人 版主
我比較的確支持汝兮觀點
猶太人應該請茲兮大血統論家 去破壞伊團結民族認同者著
漢人算孰
我河洛人是漢人老祖公兮
漢人=/=中國人 吧
漢人也曷兮活三百外冬爾耳
中國人 Since 1911出世到今
也短短94年歷史

咱河洛人已經活三百外萬年矣
因為連自稱講 上帝唯一揀選兮猶太人
聽我講 阮叫 鳥Dziau 鼠Tsu
正如上帝伊兮教示
阮食物件兮時
阮就是用Dziah
茲亦是 猶太人所驚奇萬分兮事實
免講迫害咱人一甲子兮中華難民國 國民蠻韃胡兮
咱永遠知咱是正統 所有大東亞河洛字文化圈兮老祖先 就滋精彩兮
民族認同兮自信 只要是為真理 咱攏歡迎
只是我看"過猶弗及"乎?


河洛原本就是 東亞大陸頂 數千萬年來 諸民族
無數次融合所產生兮民族含文明
甚至值殷商晉前 其實是以東南江海民族為主體中心
周是透濫西北民族恰濟
若焉爾講
可能茲位 因為反蠻韃語中華難民國文化政治迫害兮同志
應該道恰爽快淡薄兒

台灣河洛千萬免妄自菲薄
台灣河洛是 唯一猶之用鼎煮食傳家兮正宗中原優秀民族
咱兮民族性是海洋加上中原所有兮優秀承傳精華
咱是上帝特別疼愛兮選民
只要咱做好家己
之四胯兮日帝
加中華難民國長嘴管 蠻韃語人
侵略破壞咱晉前
固有優良民族文化復興兮神聖使命
事工深信 天公上帝
大地母娘 加咱人列代祖先 一定愛助咱
因咱是正義兮
最後和所有 看我茲篇文章兮 咱人同志兄弟 共勉
只因:

"""河洛中原正道再興 台灣中國天下太平"""

best regards,

DIAMOND SiSinglim施勝霖
0953-359-407 SINGLIMASI@yahoo.com

PS:另 亦滋歡迎來茲 湊陣參與 台灣河洛語白話文運動
http://www.yalon.com.tw/yalonweb/gbookgov/index.asp
http://www.yalon.com.tw/yalonweb/gbook/index.asp

回應:上海木頭 2009-02-08 16:58:24 (IP: ) T 1189_R 43 引 用
大家好!先請看我查的一些資料:

台灣有二千三百多萬人口,究其根源,主要是三種人,即河洛人、客家人和先住民(高山族),其中河洛人占百分之八十以上。河洛人原居中原河洛一帶,由于發生戰亂,紛紛南遷,世代居住閩南,後來一部分人渡海赴台定居開發。

以文化人類學來區分,台灣的民族主要分爲台灣原住民族與漢族。其中,漢族有可分爲福佬人、客家人、外省人和馬祖人。

  客家人

  在清朝領台時期,由廣東省東部移民而來。又根據原居地,有海陸客家人與四縣客家人之分。 目前台灣客家人的分布,在台灣北部以桃竹苗爲客家人最多的地方。除了桃竹苗三縣以外,客家人集中的地方,應該數南部地方的六堆,主要是指屏東縣的內埔、長治、麟洛上局樹、萬巒等好幾個鄉鎮,及高雄縣美濃、六龜等鄉鎮。這六堆地方,客家人總共大約有三十多萬,可以說是第二個客家人集中的地方。

  其它各縣市中,花蓮縣可以說是客家大縣,客家人口占百分之四十,有十幾萬人。再就是台東縣,客家人占大約四分之一,就是百分之二十五六的樣子。其次,客家人相當多的縣市是台中、南投、高雄三個縣,客家人占百分之十幾。其它如台北和高雄兩個直轄市,客家人人口也都不少。至于台南縣台南市,是客家人最早來到的地方,但多已與閩南人同化,或遷居他處。

  語言以客家話爲主,又分爲四縣腔(桃園、苗栗,屏東及高雄的六堆地區)、海陸腔(新竹、花蓮部份地區)、大埔腔(台中東勢一帶)、紹安腔(雲林侖背一帶)與饒平腔、永定腔等散居各地。

  外省人

  有時被稱爲新住民。主要是指1949年隨國民黨到台灣的大陸各省人民,早期多聚居于眷村,近年來開始散居于台灣各地。其語言除原鄉語言外,主要使用台灣的“國語”。

  馬祖人

  或稱閩北人、福州人。居住在馬祖地區,其語言使用福州話。



來到台灣後的客家人也不受到主導當地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閩南人的歡迎。他們“自己認爲是‘大漢民族主流’、‘血源正統’、‘黃帝嫡親’,但是在統治者看來不過是一群‘結黨尚爭,好訟樂鬥’的家夥”。在開發台灣過程中長期存在的械鬥,大體可分爲“漳州人與泉州人”、“閩南人與客家人”、“大陸人與原住民”三類,其中第二、三類直接影響到客家人的生活。客家人在台灣,不但要面對來自原住民的壓力,更大的生存挑戰則是來自同樣居住在平原的福佬族群(閩南人)的壓力。客家人與閩南人兩個族群,在台灣的開發史上,“一直扮演著對立、衝突的角色,雖然客家人偶有勝利,但以整個大環境而言,福佬人的優勢要超過客家人許多;也因此,長久以來的客家人,一直扮演著弱勢者的角色,在大多數的客家人的內心裏,更普遍充滿著被欺負、被壓迫的不滿與不平情緒。”

  客家人的遭遇十分值得同情,分析後認爲這成爲處于弱勢地位客家人“在社會上作用越來越大,並且成爲台灣社會關鍵角色”的曆史原因。長期在壓力下存活的客家人,在扮演“飽受欺壓的弱勢者”角色之余,爲了延續族群的命脈,所依靠的就是強大的凝聚力,在“閩奧分類”的時代,客家人有嚴密的軍事組織,力圖和福佬人分庭相抗;到了社會治安漸上軌道的時代,客家人組成強大的鄉親團體,以維護族群的利益;戰後台灣逐漸邁入民主化,客家人更成了一個有具體行動力以及政治影響力的族群,每逢選舉,客家人都成了各黨各派積極爭取支持的對象,在政治文化界中,更有許多菁英人士,都爲客籍出身。李登輝曾經在與日本《文藝春秋》雜志記者談話時,曾說他和李光耀有著“同爲客家人的因緣”。

我前些天就到過閩南,http://i.cn.yahoo.com/05682273222/blog/p_15/ (我拍的照片) 呂秀蓮祖籍地,我前些天春節乘旅遊車到福建南靖永定土樓,在車上偶然拍到的, 當時導遊小秦介紹說這裏是呂秀蓮祖籍地.

春節我到廈門旅遊拍的照片集,有些已上傳到我的163網易相冊了,谷歌google搜上海木頭就可以 在第一頁找到我的相冊鏈接.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m=0&p=1&n=14 廈門南普陀寺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m=1&ai=36942060&p=1&n=44&cp=1 廈門鼓浪嶼毓園,林巧稚大夫紀念園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m=1&ai=36977485&p=1&n=44&cp=1 桐柏抽水蓄能電站,浙江省天台山景區附近,2009年春節車行路過拍的照片集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m=1&ai=37045538&p=1&n=44&cp=1 福建永定客家土樓王子振成樓,我2009年春節旅遊拍的照片集: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m=1&ai=37109127&p=1&n=44&cp=1 (照片58張上傳了) 這是我發的幾張博客照片: http://chenyuhong.blogcn.com/diary,22889330.shtml http://i.cn.yahoo.com/05682273222/blog/p_15/ http://i.cn.yahoo.com/woody20000@yahoo.cn/blog/ http://i.cn.yahoo.com/matrix.china/blog/ http://woody20000.blog.hexun.com/28775601_d.html http://matrix2009.ycool.com/post.3034915.html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m=0&p=1&n=14 (我的相冊還會有新的旅遊照片集上傳)

不管以前的日本人也好,來台的國民黨也好.....只要壓迫台灣人民的,當然都應該予以反抗.至于大陸,如果真的是有壓迫剝削台灣民衆的,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大陸的正義人士也會支持的.問題是要了解真實的情況,對吧?http://www.funf.tw/Article_Content_theme_24_id_8106.htm

祝大家周末過得開心~



回應:上海木頭 2009-02-11 21:31:59 (IP: ) T 1189_R 44 引 用
上海木頭又有新的照片集上傳了:

廈金海域遊之船篇

2009年春節廈門金門海域旅遊我拍的照片集: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u=yuhong.chen#m=1&ai=37869387&p=1&n=44&cp=1

杭州灣大橋,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2009年1月25日上午車過杭州灣大橋: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u=yuhong.chen#m=1&ai=37156572&p=1&n=44&cp=1

歡迎大家來玩喔~

回應:Fred 2009-05-07 07:42:43 (IP: ) T 1189_R 45 引 用
這個主題真不錯讓我疑惑很久的問題終於有了些署光, 也很驚訝居然文章能保存從2005年到現在.
我的問題是 "我是誰" 因為最近幾年在英國唸書也看了更多的人種, 很多人... 人種, 他們很驕傲也很在乎他們的文化, 所以無論在商業上或是工作上都有很傑出的表現. 我的意思不是台灣人不成功, 我們有王永慶, 郭台銘, 郭正男, 王建明 等. 但是世界知名的又有多少人呢?

一個人是不可能成就大事業又或是到達某個點, 但是我所看到的台灣人在英國是自私自利甚至不削跟自己同胞一起.(很丟臉的是我曾經那樣過) 因此我有個說法 當只有一個台灣人, 他會是強過3個日本人, 2個大陸人又或是5個西方人. 可是當3個台灣人在一起時卻不如1個日本人或半個大陸人又或是1個西方人.

很高興我能知道自己可能是越人, 因為我就是文章中說的河洛人 Holo. 但那只是重要點中的一環, 重要的是誰住在這個島, 誰愛這個島, 誰愛她的文化還有他的人. 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才是凝聚向心力的 factor(抱歉不知道要怎麼用中文說)

我現在人在英國, 我愛台灣, 我想把台灣的美, 台灣的文化推向世界. 我覺得無論你是 Holo, Hakka, indigen or mainland china. 只要認同台灣這個小島, 愛她, 守護她. 請可以跟我聯繫, 因為我有這樣的想法很久了, 我想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台灣文化, 想看她, 想了解她.

我跟台灣外交部聯繫過, 也傳遞些訊息到北歐國家. 希望我能做更多讓世人知道台灣了解台灣.

其實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現在暫時不重要, 因為歐洲還是有新的國家持續獨立中. 狀況好的(就是經濟好的)成功獨立, 狀況不好的人民反而困苦, 因為沒有足夠的經濟支持. 若哪個地方有特色受世人認同, 那她會是讀出一格, 傭有自己.

若我的中文表達的不好請多包含, 也請有心人士與我聯繫 Fredhaha@yahoo.com or msn fredhahaha@hotmail.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 and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from someone love our land, she known as Formosa and she is Taiwan

回應:gagaman 2009-05-17 12:25:03 (IP: ) T 1189_R 46 引 用
Fred 先生:

歡迎!我們保存的文章自2003年新站開站起,2000~2003年就要在難找全了。

回應:别用中国字 2009-05-18 21:03:57 (IP: ) T 1189_R 47 引 用
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你就别用中国字!

回應:sofia 2009-05-18 23:21:12 (IP: ) T 1189_R 48 引 用
to 别用中国字
何謂中國字
簡體字
還是漢字
如果是簡體字
我們未寫中國字
不是嗎
中國人既然不承認漢人
為何使用漢字?
倒是要問個清楚

回應:一看就知道 2009-08-12 00:53:11 (IP: ) T 1189_R 49 引 用
一看就知道在放屁 蒙古人50萬人幹得完9370的漢人嗎

回應:likabruno 2009-08-23 01:14:26 (IP: ) T 1189_R 50 引 用
独立不独立和种族扯不上关系,ok?

 返回 文化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頁次: 1 2 3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人是漢人(中國人)??!!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