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 伯 觀 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搞中華民國算不算分裂國家?

發表:泰伯 2004-12-18 23:59:22 閱覽數:28443 (IP: ) T 1179_R 0 引 用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支那人知,只有「統呆」不知。

支那人自欺欺人式的訂定「反分裂法」,針對的是那一個國家?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共和國」?


回應:泰伯 2004-12-24 02:40:13 (IP: ) T 1179_R 1 引 用
台灣買武器來抵抗中國的武力侵略,是「製造台海兩岸緊張情勢」?

中國以600枚飛彈威脅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一天到晚叫囂武力侵略台灣,有沒有在「製造台海兩岸的緊張情勢」?

回應:泰伯 2004-12-24 02:42:01 (IP: ) T 1179_R 2 引 用
支那人搞「反分裂法」,針對的是台灣國內的統呆。

統呆和統媒的口徑將會一致:「根據中國的『反分裂法』,我國千萬不能宣佈獨立。」

中國人訂定了一百個手淫法也沒用,美國人就是禁止支那侵略台灣,「片面改變現狀」。

讓台灣成為一個名符其實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就是確立現狀的維持,維護亞洲乃至世界和平的基本之道。

中國人硬是要當危害和平的「麻煩製造者」,台灣人只能迎頭痛擊,請他們去吃屎。


回應:泰伯 2004-12-24 02:42:37 (IP: ) T 1179_R 3 引 用
台灣統呆只有兩條生路。

一是向共匪投降。

二是放棄搞中華民國武裝叛亂。

回應:竹根 2004-12-24 02:43:05 (IP: ) T 1179_R 4 引 用
割斷中國的牽絆的時候,就是台灣見天日的時候.

回應:泰伯 2005-03-11 21:50:44 (IP: ) T 1179_R 5 引 用
如果搞「中華民國」不算違反「反分裂法」,請中國政府去聯合國公開宣佈一下,好讓國內的統派王八蛋放心一點。

回應:泰伯 2005-03-11 21:51:52 (IP: ) T 1179_R 6 引 用
如果中國認為搞「中華民國」算是違反「反分裂法」,現在就應該出兵打過來了。

回應:笑翁 2005-03-11 23:09:59 (IP: ) T 1179_R 7 引 用
逐一回復:
1、反分裂法針對的是台獨分子,與廣大的台灣人民無關。反分裂法針對的是中國國內在台灣鬧獨立分子的專門法律,是國內法。泰伯,不要偷換概念,占便宜。
2、你們所說的武力侵略,是中國統一國家的手段之一,是13億人最不愿意使用的手段。
3、提到台灣的統呆,欣慰之極,可見在台灣并不全是台獨分子。所謂美國人就是禁止支那侵略台灣,能禁住嗎?參考朝鮮中國出兵的事實,更何況台灣?台獨正是地區安全的重大威脅,請參考新加坡、奧大利亞的表態。
4、飛彈是給台獨分子的,不是給台灣人民的。

回應:笑翁 2005-03-12 06:24:29 (IP: ) T 1179_R 8 引 用
泰伯,第一個問題,建議你學習你們的憲法,答案不言自明。
第二個問題,你真以為我們讓飛彈來分清誰是台獨分子?根本不用。飛彈一亮相,台獨分子就象你一樣跳了出來,是你們自己分的,笨。
第三個問題,中國人欣賞呆子,你也沒辦法。中國人收拾台獨分子,你更沒辦法。

回應:竹根 2005-03-12 13:48:53 (IP: ) T 1179_R 9 引 用
1、反分裂法針對的是台獨分子,與廣大的台灣人民無關。定的反分裂法針對的是中國國內在台灣鬧獨立分子的專門法律,是國內法。泰伯,不要偷換概念,占便宜。

a.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國家,b.貴國定的反分裂法是國內法,管不了外國人,突留國際笑柄,如果管得了台灣,需這樣大費週張嗎?不過是行恐嚇的手法罷了。

2、你們所說的武力侵略,是中國統一國家的手段之一,是13億人最不愿意使用的手段。

侵略就是侵略,不要假人民的理由,伊拉克侵略科威特也是假借人民的口實。

3、提到台灣的統呆,欣慰之極,可見在台灣并不全是台獨分子。所謂美國人就是禁止支那侵略台灣,能禁住嗎?參考朝鮮中國出兵的事實,更何況台灣?台獨正是地區安全的重大威脅,請參考新加坡、奧大利亞的表態。

民主的可貴就在人民都可以”隨便”表達意見的自由,貴國人民可以嗎?全國人民一致?呸!
新加坡..等國家有這種表現要拜貴國不顧人民死活,該用在人民福利的$$$奉送外國來達成的,這樣值得說嘴嗎?


4、飛彈是給台獨分子的,不是給台灣人民的。

你以為台灣人都是笨蛋?聽你在放屁?!飛彈不長眼,能打准軍事目標可說不定,打百姓不必說就知道的。
平時吵吵鬧鬧是民主常態,但一旦第一棵炮彈嚮起,由921數棵核彈能量的大地震的表現,能看出一二。



回應:笑翁 2005-03-12 14:13:08 (IP: ) T 1179_R 10 引 用
竹根:1、誰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美國嗎?
2、台灣是中國國內還是國外問題,問問國際社會。
3、以你所說,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也是一方侵略另一方?
4、我現在不是隨意表達我對台獨的看法嗎?金錢外交台灣舉世聞名啊,大把銀子換了26個鼻屎。
5、台灣人大多數是聰明的,不然的話,台獨早就成奶F(不要說你們已經如何如何,太意淫)。
6、最后告訴你個秘密,飛彈不會射向台灣,只是嚇嚇台獨的。聰明的台灣人是不會讓飛彈落在台灣的土地上的。只要確定飛彈要發射,台灣民眾首先做的是鏟除台獨分子。這是此次地震給我的啟示。

回應:竹根 2005-03-12 15:19:03 (IP: ) T 1179_R 11 引 用
對國際法無知的你!國與國之間的承認不是國家成立的要件.

貴國剛成立時有多少國家承認?那時貴國不是一個國家囉?你這個嘴吧自個兒打得好嚮!

太意淫的是你!和平相處也就罷了,貴國弄個反分裂法來意淫,惹得美日等大國相繼出手,你再去指望新加坡澳州?他們巴不得老美,日本搞你兩下.

你一定看不到國際新聞,竹根拚給板主罵,貼給你聞聞香.

回應:竹根 2005-03-12 15:30:52 (IP: ) T 1179_R 12 引 用
萊斯:反分裂法毫無幫助 美政府批評聲浪升高
2005/03/10 10:06

 記者樊冬寧、陳依秋/華府報導

上任一個多月來,始終避免在公開場合談論反分裂法的美國國務卿萊斯女士,9日在台灣駐華府媒體的圍堵攻勢下終於開口,她批評北京制定反分裂法對台海情勢沒有幫助。除了萊斯親口表態之外,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議員批判反分裂法的聲浪也有升高的跡象。

萊斯本人9日也在結束國會的聽證之後,對台灣媒體首度就反分裂法表達她的看法。她說,「我們的觀點是,反分裂法沒有幫助。」

反分裂法草案內容出爐兩天後,美方行政部門不但加重措辭,發言的層級也向上提高,白宮挑明了請北京三思,東亞副助卿薛瑞福直指反分裂法是錯誤的決定,國務院也證實,國務卿萊斯女士曾親自針對反分裂法向北京表達關切,指出反分裂法可能造成反效果。

美國國會方面,共和黨議員泰勒9日在聽證會上當面向萊斯提出對反分裂法的關切,眾議員柯柏森甚至請求萊斯在下周的亞洲之行順道訪問台灣,以具體的方式表達對台灣民主的鼓勵。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陸續有20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表態譴責反分裂法,來自台灣的眾議員吳振偉在聲明中強調,在兩岸關係改善的情況下,北京推動反分裂法是沒有必要的挑釁行為,令人遺憾。

隨著反分裂法條文曝光,美國行政部門憂心反分裂法的可能造成負面效應的態度由低調轉為明朗,美國國會反對反分裂法的聲浪也有升高的跡象,預料反分裂法不但將在華府持續發酵,也將成為下週萊斯北京之行的焦點。
http://www.ettoday.com/2005/03/12/334-1763641.htm

反分裂法 日本明確表態反對
楊珮玲/東京十一日電 2005-03-12 02:50

對中共擬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日本政府今天對此表達了至今最明確的反對立場。日本外務省報道官千葉明說,對兩岸問題,日本政府「反對除了和平解決之外的所有方法」,並非常擔心中方所提的「非和平方式」可能對台海安定造成的負面影響。

click here!

千葉明說,希望中方在審議反分裂法之時,要考慮日本的擔心和立場。

當被問到是否曾經透過管道將日方的想法傳遞給中方、或者日本可不可能像美國一樣直接要求中方重新考慮是否通過此法時,千葉明表示,中方要如何考慮是中方的考量,但日本方面要表達日方的擔憂和立場。

但他同時也強調,日本反對以武力解決台海問題是日本的一貫立場,日本方面同時也注意到胡錦濤說不放棄和平統一的努力。對於台灣問題,他也表示日本仍遵循過去日中共同聲明的原則。

他也說,在台海問題上,日本仍然強調透過當事者對話和平解決的重要性。千葉明是在接受台灣媒體詢問時表達上述立場。

之前日本官房長官細田博之和外務省在接受日本或台灣媒體詢問有關「反分裂法」的立場時,都曾表達過強烈的擔憂,但這次是明確的提出「反對除了和平解決之外的所有方法」,與中方甫提出的可能在三條件下「非和平方式」處理台灣問題形成對比。

除了日本官方之外,日本媒體近日來也大幅報導反分裂法對區域間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並有多家主要平面媒體以社論的專論方式呼籲中國,不要製造台海緊張情形,也強調台海局勢不只是兩岸問題,更深繫區域和平安全穩定。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也刊出了專訪美國國會對中政策超黨派諮詢單位「美中經濟安保檢討委員會」的委員長達馬特。達馬特在訪問中表示,布希政府應該考慮對中國的反分裂法採取對抗措施,中國方面應該放棄這個法案;他也表示希望能夠實現之前觸礁的相關美國對台武器銷售案。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china/200503/20050312508452.html
歐日負面反應超出預期 中共消毒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03/12 03:18
「反分裂國家法」明定中共對台使用非和平方式和必要措施,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反應在中共事前評估範圍中,但日本和歐盟負面反應超出中共預期,中共外長李肇星急赴歐盟總部訪問,與歐盟溝通和為反分裂法消毒。


Click here
反分裂法草案內容披露後,中共有關部門相當注意國際社會反應。據了解,由於事前充分溝通,美國方面到目前的反應,在中共掌控範圍。不過,中共仍密切關注美方行動。美國國務卿賴斯本月廿、廿一日訪問北京,中共領導人將與她再溝通反分裂法,希望美國即使是不支持該法,也不要作出過激的反對動作。

比較令中共意外的是,日本和一向與中共友好的歐盟反應,比中共預期評估更負面。中共高層認為,歐盟與中共關係一向友好,應該會支持反分裂法通過,沒想到歐盟卻出現負面反應,令中共相當意外,中共高層因此對負責與歐盟溝通的部門不滿。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557098.shtml

回應:竹根 2005-03-12 15:51:03 (IP: ) T 1179_R 13 引 用
德國政府對反分裂法表示憂慮《中央社 - 2005/03/12 05:13》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十一日專電)針對中國反分裂國家法,德國聯邦政府接受自民黨籍議員奧托質詢時表示,法條中聲明,特定條件下也能採取非和平措施,令人憂慮。德國外交部書面指出,反分裂法是否能帶來實際的、兩岸都接受的和平協商之道,避免海峽緊張升高,是未來 ...
==============================
ws 義籲歐盟別讓反分裂法過關日反對中國以和平以外方式解決兩岸問題《台灣日報 - 2005/03/12 01:50》
(中央社羅馬10日電)針對中國將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和歐盟可能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義大利執政聯盟國家聯盟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集人藍迪(Landi)等人,呼籲義大利政府應挺身而出,發揮影響力,動員歐盟國家,干預這些影響世界政局穩定的危險行為。藍迪同時呼籲歐盟,敦促 ...
======================================
「反」反分裂大陸頭痛 緊急發文消毒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TVBS新聞 】
大陸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出爐之後,持續在台灣各界引發強烈反彈!對此大陸國台辦(新聞、網站)主任陳雲林,昨天深夜特別發出緊急聲明稿強調,反分裂法符合兩岸共同利益,台灣民眾如果有誤解,都是因為受到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的惡意污衊跟攻擊。

也就是在大陸媒體,普遍這樣解讀台灣人心情,還有台灣一遍反彈的氣氛之下,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11日晚間發出聲明稿,強調要針對少數台獨分裂分子,不擇手段歪曲反分裂法,誤導「欺騙台灣民眾」,做出說明。

文中除了前段重申所謂非和平方式制止台獨,是最後不得已的手段之外,更大篇幅是引述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新聞、網站)日前的談話,強調反分裂法是一部促進兩岸和平統一,鼓勵兩岸交流的法律,他說希望台灣各界有識之士不受台獨分裂勢力的欺騙跟蠱惑。

值得觀察的是,大陸國台辦在這個8日,反分裂法草案出爐後,一直保持低調,沒有在作任何發言,現在突然發出這份聲明,可能的原因有3個,不但是326護台遊行蓄勢待發,連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也要發起連署反制,甚至大陸民航局昨天正式提出,緩頰意味濃厚的清明包機(新聞)事宜也不被接受。

台灣民眾對反分分裂法的態度,或許超乎大陸當局意料之外,擔心錯估情勢,情況嚴重,才會在14日表決反分裂法之前,又出現這份軟中帶硬的聲明。

回應:泰伯 2005-03-12 18:17:48 (IP: ) T 1179_R 14 引 用
竹根大人

小弟實在是佩服您。

中國人如果會講理,天下就太平囉。

回應:泰伯 2005-03-14 16:16:38 (IP: ) T 1179_R 15 引 用
不把自己搞得下不了台,中國人不會甘休。

回應:泰伯 2007-06-17 01:03:57 (IP: ) T 1179_R 16 引 用
中國政府有可能跟阿九的「中華民國」,「互相不否認」嗎?

回應:沒啥大不暸 2007-06-17 01:40:59 (IP: ) T 1179_R 17 引 用
哪是不可能底。似乎和馬一樣有所期待啊,哈哈

毛過去有句名言,戰場上得不到的東西談判桌上也得不到。更何況臺灣綠黨居然神經病一樣想靠漫駡得到獨立

在看得到的一百年之內大概沒人能從中國獨立齣去,或許謝神棍能靠神力幫妳們獨立?據說臺灣長老會是支持臺獨的,或許是他們祈禱的不虔誠?上帝居然偏嚮不信教的中共真是沒天理啊

回應:泰伯 2007-06-22 00:41:47 (IP: ) T 1179_R 18 引 用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馬英九一個笨蛋不知。

返回  返回 泰 伯 觀 點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搞中華民國算不算分裂國家?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