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 伯 觀 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什麼是台獨?

頁次: 1 2 
發表:泰伯 2004-09-10 23:59:15 閱覽數:94990 (IP: ) T 1075_R 0 引 用
認定「台灣人自己管理自己就好,不必由中國人來管」的就是台獨思想。

基本心態:「祖國」─台灣,「同胞」─台灣人。

其他的都是枝節問題。

非常簡單,呵呵呵呵。


回應:承天 2005-11-29 11:56:06 (IP: ) T 1075_R 51 引 用
泰伯:

--------------------------------------------------------------------------------
中國傻逼活在過去的世界裡無法自拔。

現在台灣人面對的是中華帝國主義,不是日本帝國主義。

日本是友邦,中國是敵國


****認賊作父的人多了,今天見到活的了!就跟大陸挂思大林的像一樣,同樣的認賊作父,同樣的無恥嘴臉,還說不是一家人,鬼才信!

回應:承天 2005-11-29 12:03:16 (IP: ) T 1075_R 52 引 用
海外華(台)僑 :

台灣人到了上海,看到高聳入雲的大樓,正感到一股敬意油然而生,卻猛然發現自己皮鞋上被人吐了一口痰,就大罵「中國人沒水準」。

中國人在電視上看到台灣綜藝節目裡面那些骯髒卑鄙的內容,就大罵「台灣人沒文化」。

其實我們就算不是同胞,也是鄰居,為什麼不能彼此多一點包容、體諒?我們為什麼總是將矛頭指向對方,卻看不見自己原來也好不到哪裡去?互相辱罵而缺乏自省,大家都永遠不會進步﹔我們為什麼不能彼此提醒、自我反省?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子你罵我、我罵你?

我想不論我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我們都相當尊重儒家思想,儘管台灣人不承認自己的中國血統,儘管大陸人曾批鬥過孔家店。但在今天的台灣與中國,孟子「聞過則喜」的精神到哪裡去了?曾子「吾日三省吾身」的自省態度哪裡去了?


*****中國人要是都這樣,中國就有希望了!首先明理。其次明是非。
你下次別上這個論壇了,讓人熏臭了就不合算了。讓漢人保住一點清白吧!大陸讓共黨搞亂了,台灣讓台獨搞亂了,外蒙讓羅斯鬼搞亂了。中國已經沒清靜地方了!

回應:泰伯 2005-11-30 00:58:38 (IP: ) T 1075_R 53 引 用
中國人要清靜,就自己去推翻共產黨的獨裁統治。

別牽拖什麼台灣人俄羅斯人。

回應:承天 2005-11-30 01:37:32 (IP: ) T 1075_R 54 引 用
泰伯 :

中國人要清靜,就自己去推翻共產黨的獨裁統治。

別牽拖什麼台灣人俄羅斯人。


****台灣里面有我的同胞呀!當然我說的不是你以及要求台灣要獨立的人們?
誰讓羅斯鬼割了我們的外蒙西伯利亞呢!我當然沒事就罵罵他們!


我們只是要統個名份!

我們既然統的不倫不類,你們又何必非要獨個干干淨淨?大家各退一步不好嗎?組個聯邦邦聯的不就算了嘛!

回應:泰伯 2005-11-30 11:18:19 (IP: ) T 1075_R 55 引 用
美國日本有沒有你的同胞?

回應:承天 2005-11-30 14:41:27 (IP: ) T 1075_R 56 引 用
美國日本當然有我的同胞,但可惜他們還沒有奪權,不然的話我還會想想能不能收回美國日本了!

統一日本是我追求已久的,這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提出的。中日合并是有其法理人文倫理基礎的。

等美國中國人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并且執政時,就是中華收美日!


不過中華從來就不是個好的戰士,以武力統一天下怕是達不到,歷史上都是失地于人在先,同化別人在后!汪精衛也是這樣想的,他現在是漢奸,所以我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也酗什磢瑤T需要讓別人來管然后同化他們。但,但這太難以接受!

回應:竹根 2005-11-30 15:45:07 (IP: ) T 1075_R 57 引 用
>>就是中華收美日!

看到痴人說夢,會笑破肚皮.

回應:承天 2005-11-30 23:14:11 (IP: ) T 1075_R 58 引 用
呵呵呵,很好笑吧!很好笑嗎?萬事皆有可能,只要用心去做,不過現在共黨實行亡族滅種的計划生育政策,怕這一天看不到了,我認為笑在最后的可能不是中華民族,而是印度或阿拉伯。

你能想像未來的世界全是由說我們的話,寫我們的字的人組成是多激動人心嗎?真的不值的我們去奮斗嗎?

回應:泰伯 2005-12-08 16:13:40 (IP: ) T 1075_R 59 引 用
連別人的語言文化也要消滅?這種心態實在是要不得。

回應:承天 2005-12-08 18:54:28 (IP: ) T 1075_R 60 引 用
任何婦人之仁都要不到,世界因為對萬物不仁,萬物才能進化的丰富多彩!語言只是一種交流工具,交流工具的種類越多越阻礙交流,應該簡化為一種。文化當然不用消滅,文化是用來交融的,到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何來消滅一說?


回應:併欄 2005-12-08 23:34:50 (IP: ) T 1075_R 61 引 用

台灣獨立不關中國人的事?

回應人:笑翁 on 2005-12-08 23:24:38 (IP: ) Echo 1_T1602
台灣獨立不關中國人的事,為何不立即宣布獨立?
如果象有些人說得那樣,台灣已經獨立,為何還要鬧獨立?為何不改國號?
回應人:竹根 on 2005-12-08 23:33:13 (IP: ) Echo 2_T1602
早獨立了五十幾年了,你不知道嗎?
改不改名是台灣人的事.關中國屁事?

就像你取不取名笑翁,只有你自已說了算,誰管得著?

回應:泰伯 2005-12-09 02:02:48 (IP: ) T 1075_R 62 引 用
那當年漢人被蒙古人滿州人屠殺征服看來都是活該了。

「殺韃子」和「反清復明」的都是一群呆子。

回應:sofia 2005-12-21 06:51:04 (IP: ) T 1075_R 63 引 用
一兮台獨兮運匠
十幾年前,一個酷熱的暑夏,蘇菲亞大腹便便在台北街頭攔了一部計程車,也章B匠老大認為蘇菲亞只是一般的家庭主婦,20分鐘的車程,一路上運匠大談台灣獨立的禁忌話題,下車的時候,運匠好禮又熱情,希望蘇菲亞支持台獨運動,蘇菲亞遞給運匠一張千元大鈔,算樂捐好了,運匠點頭如搗蒜,感激不盡的好話說盡。
20年前台灣女性從政十分稀少,從軍更是少之又少,女教官又是女性軍官少數中的少數,台獨與匪情屬於冷僻艱深的軍訓課程,釵h教官不是跳過不上,就是放影片敷衍了事,像蘇菲亞這樣認真鑽研台獨與匪情的教官大概絕無僅有,這位運匠老大應該不知道眼前這位少婦精研台獨運動史吧!
教官們看待國民黨的文宣多是心照不宣,不是哈哈大笑,就是一語帶過,生活在謊言之中,自然而然輕易辨識謊言,過去國民黨說台獨是中共的同路人,蘇菲亞的腦中卻出現釵h答案,政治哪裡像數學一樣,一是一,二是二,白刃出手可能切成釵h塊,也有可能反傷到自己,答案哪有一定呢?
對這位台獨兮運匠,蘇菲亞的心情非常複雜,既同情又尊敬,既悲傷又震撼,蘇菲亞同情一位弱勢的台灣人,辛苦開計程車為生活奔波,尊敬一位卑微的台灣人,竟然懷有若大的理想,悲傷一位無知的台灣人,供人驅使、遭人利用還熱情如火,震撼一群底層的台灣人,默默的、無力的、一點一滴的螞蟻扞大樹,反抗執政當局的專制欺壓。
孟子說「仁義者!擔食壺漿,以迎王師」台灣在一群最底層的百姓、無力者出力之下,一群卑微的螞蟻終於扞倒一棵大樹,而這群螞蟻始終看不清楚大樹頂端的天邊,巨人拿著糖果毒衣誘捕螞蟻,也陬L知也是一種幸福吧!猝死的痛苦最短暫,不是嗎?
sofia(2005/6/15)

回應:sofia 2005-12-21 06:53:49 (IP: ) T 1075_R 64 引 用
聽聞民進黨棄台獨黨綱
民進黨棄台獨黨綱此消息一出,舉國譁然,黨內砲聲隆隆,國內各大政論名嘴想必語聲嘵嘵,[錯愕]大概是共同的表情吧!
如果民進黨放棄台獨黨綱,我會跪下來大呼民進黨萬歲萬歲萬萬歲,阿扁英明、英明、真英明,給阿扁親親親親一下下,不是嘴唇,臉頰而已喔,奴家嚴守禮教滴!
立委李文忠說的沒錯,放棄台獨黨綱,是路線問題,是大戰略的層次,不只是政黨合作的戰術層面而已。
柯建銘說[取消台獨黨綱不是重點,雙方誠意才重要],我想柯老把話說反了吧!棄台獨黨綱才能展現民進黨的誠意,這樣才對,不是嗎?
林濁水認為[棄台獨黨綱,就是自我殲滅],如此目光如豆,胸無滴墨,所謂[新潮流大老]之名號,實在浪得虛名。
自2003年總統大選以來,本人撰寫釵h文章不斷呼籲民進黨,切勿踏入[台獨]的政治陷阱,舉如[國民黨是另一個南宋嗎?]、[民進黨錯誤的思想戰略]、[與歷史的正朔接軌]、[漢人復國在台灣]、[卞和的眼淫、[對於台灣歷史]、[尋找保護台灣的方法]、[遷都?建都?]等等,文章不下百餘篇。
本人嘔心泣血、日夜呼喚民進黨千萬不要誤觸[獨立]這個思想的地雷,所謂的統一是漢民族5000年來,深深印在腦海深處的思想圖騰,神聖而不可侵犯,所謂的台灣獨立正是侵犯一個民族的思想圖騰,注定是悲劇的下場。
本人的觀點未得輿論界採納,無緣見諸報端,只得廣貼於網路家族,民進黨對本人的雅言充耳不聞,往前直衝,舉凡縮短文言文課程,高中歷史綱要重編,熟讀中國歷史是通敵等等急獨路線,引起中間選民不安,終於導致立委敗選。
如果立委敗選真能換取民進黨反躬自省,調整戰略,亦屬可喜可賀,立委選後,本人建議民進黨一雍容大度包容在野黨,二接納親民黨的國家認同,三繼承國民黨的統一政策。
阿扁謙卑的姿態,帶動整個社會風氣,目前的政論節目,舉國上下自我節制,發言謹慎,恪遵禮儀,民主富裕的台灣人勇於反省,善於改進,真是讓人感動,我們的台灣真是一個寶島。
期待民進黨深思「漢人復國在台灣」這篇文章,拉高制高點、重整大戰略,楚漢相爭不過是關中之地而已,今天的台灣正是2000年前的關中之地,民進黨如果穩住台灣這塊寶地,將得到整個天下,民進黨有人看得到這個局勢嗎?期待民進黨深思!
sofia(2005/1/8)

回應:sofia 2005-12-21 06:54:26 (IP: ) T 1075_R 65 引 用
台獨的民族大義走哪裡去?
當海峽兩岸政治和解的濃厚氣氛之中,全球15億的華人過一個充滿希望歡樂的農曆年,蘇菲亞收到一個台獨網站,叫大家不要過「[中國新年]。
台灣舊曆年來自漢人傳統,蔣介石政權稱為"中國"新年,民進黨政權應該更正才對,民進黨政府不思正途更改名稱,反而走偏鋒要拋棄漢人傳統文化,這種人還自稱是歷史學家,歷史研究到這種程度,夫復何言?
"民族大義"是一個亙古的真理,沒有時代之分,沒有專制之別,是一個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情懷,民族大義包含人權與主權,它不是客觀或是主觀,它就是一個民族的靈魂。
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雖然沒有犯法 但是侵犯到一個民族的靈魂就不可原諒。
民主時代有兩條基本原則:「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法律之內人人自由。」而法律之上還有一個叫做良心的東西稱做道德!
簡單的說 傳統就是建立在道德上面,自由與道德之間充滿矛盾,這是無解的習題。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希特勒並非民族主義者,否則希特勒不會要求她的母國奧地利無條件投降併入德國。
共產黨也並非民族主義者,否則共產黨不會信奉一個猶太裔德國人的馬克思、恩格斯共創的共產思想,而拋棄各自的母國,成立一個第三共產國際。
不管是希特勒,或是共產黨口中所謂的民族主義都是一種政治手段。
一個拋棄母國漢人文化的中國共產黨,如今卻以民族主義號召漢人文化的台灣投入祖國懷抱,真是讓人啼笑皆非,驚目瞠舌!
2000年漢人的歷史中,從劉邦之後,各個朝代的更迭必須扛出民族大義的旗幟革命才能成央C
東漢的劉秀,三國的劉備,宋代趙匡胤,明代朱元璋,清初鄭成央A乃至蔣介石都是扛著復興民族的旗幟革命。
毛澤東十年文化大革命失敗就是違反民族大義這張大旗,在台灣叫大家不要過舊曆年,說台灣是新興民族的這些人,做的事和毛澤東一樣,這是違背天倫的行為,這是違反民族大義的旗幟,這根本不是台獨真正的本意。
台獨萌生於日據時代,目的在抗日回歸祖國,成長於國民黨時代,目的在抵抗國民黨壓榨台灣人,氣焰蓬勃於1996年飛彈危機,目的在抗議中國蠻橫。
台獨的情操是可貴的,因為抗日、抗蔣、抗共都合乎民族大義,所以台獨聲浪逐漸發展,不斷壯大。
但是今天台獨人士的做法走偏峰,偏離原來台獨的精神,拋棄民族大義,所以2004年立委失敗。
任何時代、任何革命,扛著民族大義才能成央A民進黨政府願意深思何謂民族大義嗎?扛哪一個大旗革命才有成左瑣鷛|?是尚未誕生的台灣民族大義?或是100年的馬克思共產民族大義?還是2000年的漢民族大義?
期待民進黨深思!
sofia(2005/2/12)

回應:sofia 2005-12-21 06:54:45 (IP: ) T 1075_R 66 引 用
因應反分裂法的幾點建議
中國十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天3月14日表決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仔細看完十條內容,對台灣與國際而言,實在難以忍受,但是對一個極權專制55年的中國而言,口氣已見和緩,實屬難能可貴。
因為民主與集權政治體制差異而出現如此兩極的反應,這是意料中事,既然是雙方政治體制差異導致思維南轅北轍,扁政府應該如何因應,才能雍容得體且維護國人的利益呢?
蘇菲亞幾點建議如下:
1、既然中國針對台獨分裂勢力,政府可以順勢宣示台灣不會獨立,但是呼籲中國政府尊重人民反對政府的權利。
2、何謂祖國?何謂中國?何謂中華民族?應該尊重歷史。
3、雖然台灣與大陸不願意分割,但是應該彼此尊重,誰都不是誰的一部分。如同婚姻一樣,沒人希望婚姻破裂,但是夫妻雙方是獨立個體,誰都不是誰的一部分。
4、中國內戰屬於國共兩黨殘留的問題,台灣已經完成政黨輪替,希望共產黨面對事實。
5、同意完成統一大業是全球14億漢民族的神聖職責,台灣人責無旁貸。
6、同意第六條台海雙方維護台灣海峽地區和平穩定,發展兩岸關係。
7、同意第七條平等協商談判,實現和平統一。
8、.呼籲中國政府切勿以非和平方式對待人民反對政府的天賦權利。
9、同意中國政府重視台灣地區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等權益,這是政府與生俱來的責任。
台灣當局應該以冷靜的態度,以5000年廣博精深的漢民族主義,對抗55年淺薄的中華民族主義,不卑不亢,不迎不拒,從容應對。
些陴L見,期待扁政府深思!
sofia(2005/3/14)

回應:泰伯 2005-12-23 23:01:30 (IP: ) T 1075_R 67 引 用
中華帝國主義就是帝國主義,台灣人絕對不可埋首沙堆。


回應:泰伯 2006-05-30 00:41:53 (IP: ) T 1075_R 68 引 用
最近看到最好笑的中國政治文宣就是「施琅大將軍」。

一樣是為異民族滿人打擊消滅「大明餘孽」,吳三桂洪承疇因為沒打到台灣,「漢奸」的大帽子戴得牢牢靠靠的。

回應:泰伯 2009-06-07 00:54:53 (IP: ) T 1075_R 69 引 用
清朝認定鄭成功是「明的忠臣」,而不是「清的叛賊」,因此准予人民建廟祭拜。

中國對馬英九和吳伯雄這一票國民黨的混蛋大概會比照辦理。

回應:泰伯 2009-07-30 00:48:32 (IP: ) T 1075_R 70 引 用
「中華民國」已經放棄光復大陸,台灣也不可能去征服中國。

只有早日成為一個名符其實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台灣人才能有尊嚴的在國際社會與別人平起平坐。

回應:mike777 2009-08-15 19:02:41 (IP: ) T 1075_R 71 引 用
各位媚日福佬賤畜们,既然你們那麼討厭當中國人,那麼懷念當日本人,
就請你們去當個百分之百的倭奴吧!  
我絕對挺你們挺到底!
這樣,我們理智而清醒的台灣人就不再需要為你們這些賤民付出巨大的社會成本了!

各位媚日福佬賤畜们,請你們趕快在南部獨立建國吧!
我們實在不希望自己繳的稅金還要去照顧你們這些破壞社會道德與風氣的賤民了!
只要你們自己覺得建國很爽即可,我絕對支持你們成立媚日福佬賤畜共和國!
你們可以有自己的領土,自己的憲法,自己的軍隊,
中華民國甚至可以在你們建國初期免費提供你們一些武器以充實國防,

只要以後你們這些既沒有生產力又愛添亂的賤民別再浪費我們的稅金就可以了。
請你們趕快獨立建國吧!!!

台南倭奴共和國萬歲萬歲萬萬歲!!!

祝貴國國運興隆!!!風調雨順!!!

回應:泰伯 2009-11-02 01:53:49 (IP: ) T 1075_R 72 引 用
mike

您別誤會。

我們不想當日本人,更不想當中國人。

我們只是「台灣人」。

我們不會強迫你當台灣人,請你也不要強迫我們當日本人或中國人。

 返回 認同分區 返回 泰 伯 觀 點  ▲往上   頁次: 1 2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什麼是台獨?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